騎電動三輪車醉駕,應該怎麼處理,開三輪車酒後駕駛被查交警隊怎麼處理

2021-04-24 02:51:16 字數 2869 閱讀 9415

1樓:笪新蘭戊媼

這個問題可能比較嚴重,因為電動三輪車不屬於非機動車,如果按照機動車處理,達到醉駕標準的會與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最起訴,會被判幾個月

開三輪車酒後駕駛被查交警隊怎麼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開三輪車酒後駕駛被查,如

果該三輪車是摩托三輪等機動車,則會按照酒後駕駛處理,如果是非機動車就不涉及酒後駕駛機動車的問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七十二條 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三輪車、電動自行車、殘疾人機動輪椅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1、駕駛自行車、三輪車必須年滿12週歲;

2、駕駛電動自行車和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必須年滿16週歲;

3、不得醉酒駕駛;

4、轉彎前應當減速慢行,伸手示意,不得突然猛拐,超越前車時不得妨礙被超越的車輛行駛;

5、不得牽引、攀扶車輛或者被其他車輛牽引,不得雙手離把或者手中持物;

6、不得扶身並行、互相追逐或者曲折競駛;

7、不得在道路上騎獨輪自行車或者2人以上騎行的自行車;

8、非下肢殘疾的人不得駕駛殘疾人機動輪椅車;

9、自行車、三輪車不得加裝動力裝置;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你的三輪車是不是機動車,如果不是機動車的

話就不涉及酒駕問題。如果是機動車的話,要看你的血液酒精含量有沒有達到80,如果達到80以上,就屬於醉酒駕駛機動車,是要負刑事責任的,法定刑為拘役,並處罰金。如果血液酒精含量沒有達到80,就是酒後駕駛,不會拘役,但仍屬於交通違章行為,一般是吊銷駕照、罰款。

4樓:匿名使用者

昨天晚上喝了酒,今天被交警查到飲灑騎電動三輪車,扣了三輪車,會弔銷駕照嗎

騎電動三輪車酒駕法律如何處理,拘留多久

5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車酒駕怎麼處理?

首先要看電瓶車是否屬於超標電動車,如果屬於超標電動車,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規定進行處罰。

醉酒後駕駛電瓶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並依法追究刑事責任;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酒後不要駕駛任何車輛,包括電瓶車,酒後駕駛電瓶車照樣屬於酒駕,會受到懲罰,為了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不要酒後駕駛。

新交通法對酒駕的規定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酒後駕駛電動三輪車怎麼處理

6樓:

酒後駕駛機動車屬於違法駕駛機動車,一般情況下是需要承擔全責的。具體情況以交警部門出具的事故責任書為準。

7樓:匿名使用者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這句話相信很多人都是銘記於心,但還是有些人明知故犯,自己明明喝了酒,還要逞強的去開車,然而最後釀造的事故是無法彌補的,為了警示大家,發兔今天就告訴大家酒後駕車都會被怎麼處理

醉駕電動三輪車交通事故怎麼處理有沒有刑事案件

8樓:鄱陽湖野老泉

1、醉駕本身就是一種犯罪行為,沒有造成嚴重後果,可以視為情節顯著輕微,可以免除刑事處罰。

2、發生了交通事故,可能造成嚴重後果,就會構成犯罪。

9樓:匿名使用者

醉酒駕駛電動三輪車輕微交通事故應該怎樣處理?

c1證開電動三輪車酒後駕駛怎麼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扣12分,吊消半年駕照,罰兩千元,可能要拘留。

11樓:中正祥瑞

c1 的駕照開電動三輪車酒後駕駛,如同開小型汽車一樣,看你血液中所含的酒精大小,是構成酒駕還是醉駕,構成酒駕罰款扣分,構成醉駕除罰款扣分外,會被當場拘留。

12樓:弎斧子半

應該是駕駛與駕駛證不符機動車,駕駛證要吊銷的。

你好 我想問一下 我哥在6月15號晚上 騎電動三輪車酒駕應該怎麼處理 謝謝

13樓:愛2貨哈士奇

酒駕的話,是否構成醉駕呢?不是的話問題要小一些!醉駕的話很嚴重!

另外,看你們當地處理是否嚴格,嚴格的話,要先約束至酒醒,要拘留15日,罰款2000元,扣留車輛。如果有駕駛證,還要吊銷!如果發生事故,還要追究刑事責任!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切記啊!

電動三輪車醉駕出了事故法院會如何處理

電動三輪車需要駕照嗎,電動三輪車需要什麼駕駛證

電動摩托車也需要駕照,它的駕照是參照摩托車駕照的,電動三輪摩托車需要d駕照才能合法駕車上路,並且按要求也是要辦牌照的,d駕照就是唯一能騎三輪摩托車的駕照。電動三輪車不需要駕照也不需要駕駛證,只需要你上牌才能上路,你不上牌的話是不可以上路的。回答如果您還有其他的問題,請繼續在當前聊天框輸入您所想詢問的...

我親戚開電動三輪車醉駕,需要判刑嗎,沒有事故

一般電動車交警不怎麼管的不屬於機動車輛,而且你又不發生交通事故至於判刑嗎?如果碰巧遇到交警,頂多教育而已。以後注意不要酒後駕車,以免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 沒有事情,最多拘留24小時。我開電動三輪車醉駕出了交通事故沒處理,現在還能紀續考駕照嗎?先處理完此次交通事故中的違法行為,如果你的電動三輪車檢驗...

電動三輪車新手容易學嗎,新手,騎電動三輪車步驟詳細點

還是比較容易的,因為三個輪子比較平穩。電動三輪車 electrically operated tricycle 是用以電瓶為動力,電機為驅動的拉貨或拉人用的三輪運輸工具。電動三輪車採用管式大容量 左右襯 深放電 牽引式電瓶,能適應長時間工作連續放電的要求,電瓶正常使用兩年,內容量不減。電動三輪車電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