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焊絲和不鏽鋼焊絲都是有什麼區別

2021-06-01 11:38:13 字數 1660 閱讀 1068

1樓:

普通焊絲和不鏽鋼焊絲區別為:斷面對接不同、埋弧焊配置不同、飛濺不同。

一、斷面對接不同

1、普通焊絲:在母材較厚時斷面多為對接(butt)方式且焊劑量較少2、不鏽鋼焊絲:絲材內需較大的空間包容焊劑與合金元素斷面形狀則多成疊接或心形(lap及heart shaped)接頭。

二、埋弧焊配置不同

1、普通焊絲:在埋弧焊、電渣焊和其他熔化極氣體保護電弧焊時,焊絲既是填充金屬,同時焊絲也是導電電極。

2、不鏽鋼焊絲:埋弧焊用不鏽鋼焊絲,應配用無猛中矽氟或無錳低矽高氟型熔鍊焊劑。

三、飛濺不同

1、普通焊絲:以球滴過渡為主,飛濺較多。

2、不鏽鋼焊絲:形態類似射流弧,飛濺量少。

2樓:閃亮登場

不鏽鋼焊條是用直流焊機來焊接的,不鏽鋼焊絲是用氬弧焊來焊接的。焊條貴,但用直流焊機可以直接使用,一般用來焊接大工件或焊縫美觀度不高的工件。焊絲便宜,但得用氬弧機及氬氣,氬弧焊可以很容易的焊接薄板,焊條就不太容易了,氬弧焊的焊縫容易處理,也美觀。

兩者的成本不太好說,因為用途不一樣。氬氣是惰性氣體對人體有一定危害,沒結婚生孩子的最好不要幹,否則會不育,如果幹了得過段時間才能要孩子。

不鏽鋼焊條用於電弧焊接,焊絲用於氬弧焊接,有影響但不是很嚴重,主要是輻射。不鏽鋼焊絲可分位不鏽鋼實芯焊絲和不鏽鋼藥芯焊絲。

3樓:北京網路營銷

焊條分類

j代表***鋼焊條

z代表生鐵焊條

t代表特殊的一種焊條

d代表堆焊焊條

g代表鉻不鏽鋼焊條

a代表不鏽鋼焊條

e代表焊條的意思 現代壓力容器的***基本上是燒焊***。燒焊是壓力容器製造中的主要工藝手段之一。而焊條則是最常用的燒焊質料。

根據不同用場和效能,焊條可分為9類。 ①***鋼焊條(普通低合金鋼也包括在此類):這種焊條的熔敷金屬,在常溫天然情況中具有一定的機械效能。

②鉬和鉻鉬耐熱鋼焊條:這種焊條的熔敷金屬,具有不同水平的高溫事情能力。 ③不鏽鋼焊條:

這種焊條的熔敷金屬,在常溫、高溫或低溫中具有不同水平的抗大氣腐蝕性媒質的腐蝕能力和一定的機械效能。 ④堆焊焊條:這種焊條專門用於金屬表面的堆焊,其熔敷金屬在常溫文高溫中具有一定水平的耐不同型別磨損或腐蝕等效能。

⑤低溫焊條:這種焊條的熔敷金屬,在不同的低溫媒質條件下,具有一定的低溫事情能力。 ⑥生鐵焊條:

這種焊條專門用作焊補或燒焊生鐵。 ⑦鎳及鎳合金焊條:這種焊條用於鎳及鋁合金的燒焊、焊補或堆焊。

某些焊條還可用於生鐵焊補及異種金屬的燒焊。 ⑧銅及銅合金焊條:這種焊條用於銅及銅合金的燒焊、焊補或堆焊。

某些焊條可用於生鐵焊補及異種金屬的燒焊。 ⑨鋁及鋁合金焊條:這種焊條用於鋁及鋁合金的燒焊、焊補或堆焊。

4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焊絲用於一般鋼材焊接加焊時用,普通焊絲可以直接稱為「鐵」焊絲不鏽鋼焊絲用於不鏽鋼焊接加焊,其區別就是鋼材和不鏽鋼的區別一樣的意思當然焊鋼時也可以用不鏽鋼焊絲,但在製作成本上會造成不必要的浪費,和焊接後會造成焊口位的力學有一定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材質不同 用途不同 比如你用普通焊絲焊不鏽鋼材料那是不行的

6樓:

普通焊絲是所有焊絲的統稱,它有不鏽鋼焊絲,碳鋼焊絲,鎢絲焊絲,錫焊絲等

904l不鏽鋼焊接採用什麼焊絲?

904l n08904 不鏽鋼。對應焊接牌號。er385 技術標準 aws 備註 超級奧氏體不鏽鋼904l unsn08904 對應的焊接材料。904l不鏽鋼等級比316l不鏽鋼等級高。要選用904l的焊材。er385 六 904l n0804,14539 超級奧氏體不鏽鋼加工效能 1 焊接效能 9...

316不鏽鋼焊絲為什麼焊接後,焊縫容易拉裂,是不是可能焊絲材質有問題

316不鏽鋼屬於奧氏體不鏽鋼,建議你仔細讀一下下面關於奧氏體不鏽鋼焊接裂紋的原因及應對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1 奧氏體不鏽鋼的焊接主要產生的是熱裂紋。2 熱裂紋產生的原因 1 液相線和固相線距離大,凝固過程溫度範圍大,使低熔點雜質偏析嚴重,而且集中在晶界處。2 膨脹係數大,所以冷卻收縮時的應力也大。...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機焊不鏽鋼用什麼焊絲

你好,氣保焊焊接不鏽鋼的話,如果是藥芯焊絲,可以使用二氧化碳進行保護,如果是實芯焊絲,建議使用富氬氣體,就是80 的ar 20 的co2。望,謝謝。二氧化碳焊絲型號有。jy50 6 符合gb t8110 1995 er50 6 相當於aws 焊絲適用於低碳鋼 低合金鋼的co2氣體保護焊,特別適用於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