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鋪之間的牆放一臺空調外機產生糾紛怎麼處理

2021-06-01 12:13:02 字數 2366 閱讀 7011

1樓:

外機必須掛在你自己店鋪的牆上,你不會把外機掛在別人的店鋪裡吧。

商鋪後面是小區,請問商鋪將空調外機裝在小區,合法嗎

2樓: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看是否安裝空調外機的行為給住戶帶來了干擾,是否危及到了小區不動產的安全。根據《物權法》第九十一條的規定,不動產權利人挖掘土地、建造建築物、鋪設管線以及安裝裝置等,不得危及相鄰不動產的安全。綜上,如果沒有給小區帶來危險,就是合法的,如果有,就是違法的。

3樓:g買了否冷

如果空調外機的安裝對小區住戶造成了諸如噪音汙染、侵佔土地、遮擋陽光等實質影響,那麼商鋪空調外機安裝在小區內就屬於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屬於違法行為。

如果不存在實質影響,就不屬於違法行為,最多屬於鄰里糾紛。遇到這種問題,建議通過物業、居委會或住建局協商處理為宜。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第七十一條 業主對其建築物專有部分享有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業主行使權利不得危及建築物的安全,不得損害其他業主的合法權益。

空調外機安裝時應尊重鄰人的權利,兼顧鄰人的利益,不能以鄰為壑,損人利己。在遇到問題時,要互諒互讓,採取協商的辦法,公平合理地解決。

擴充套件資料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第八十三條 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

二、公共場所空調具體安裝要求

1、空調器的室外機組不應占用公共人行道,沿道路兩側建築物安裝的空調器其安裝架底(安裝架不影響公共通道時可按水平安裝面)距地面的距離應大於2.5m。

2、空調器的室外機組應儘可能地遠離相鄰的門窗和綠色植物。

3、空調器的室外機組應裝防護欄,並且遠離人群;所產生的噪音不得影響居民的正常生活。

4樓:似錦流年副

沒有相關法律做出明確的界定。

商鋪的空調室外機能否安裝在小區內,完全是由小區物業公司出面協調的,而小區物業公司是全體業主請的。

建議業主們找小區物業公司,要求物業公司出面協調把空調室外機搬走。

不搬走的,業主們完全可以充分發揮想像力,找辦法讓商鋪無法正常使用空調。

請問,如一層二層商鋪會 把空調外機安裝在露臺上嗎?

5樓:

空調外機必須低於室內機,否則會排水不暢。

6樓:藺子峰

這要看實際情況,假如沒有合適的安裝空間位置,會安裝在露臺上的 ,

7樓:專業雜工

有可能的,要看具體情況

8樓:愛玩娃娃的小燕子

有可能,但是很多是會在店鋪前面設定一個高位的空調室外機位,專門用來放置店鋪室外機,並且設定百葉遮擋。

請問鄰家商鋪私自把空調外機裝在我商鋪後外牆發生糾分並進入司法程式該怎麼辦

9樓:逗樂搞笑**

你可以起訴他因為你商鋪他沒有使用權!他是侵權行為

商鋪空調外機能不能掛在牆柱頭上?

10樓:

空調外機只要掛的地方牢固都可以掛,你說的牆柱子上只要房屋主人允許也不影響通行是可以掛的。

11樓:一隻兔子

能,可以。只要不影響到自己或別人來回自由活動,完全可以。就算是安放在地上,或離地架空,只要能使外機正常運轉放那裡都行。

12樓:邊竹

看當地管理部門對外機安裝的規定了。一般都是不能直接放地上的,因為放地方對他人會有影響的。都是要求安裝在離地一定高度,不影響他人的地方,而且要安裝牢固,所以掛在牆上應該是可以的,只要不影響市容市貌即可。

商鋪把**空調外機安裝在我家窗戶旁 並且佔用公攤面積 給他毀壞了算違法嗎?如果違法我應該怎麼做

13樓:魏夢巖流

1、空調室外機距居民樓的距離,沒有明確規定。但應該以不對周圍產生較大影響為限。 2、做為商鋪協商,你們應該採取措施,減少噪音,降低熱氣排放。

3、與受影響的居民協商,給他們適當的補償。否則,居民到環保局投訴或到法院起訴的

我家住二樓,樓下是商鋪,樓下商鋪把兩個空調外機裝在我家平臺的邊上,我該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挺難弄,解決的途徑無外乎有如下幾種:1.與相關方協商解決。2.請物業協調解決(沒有物業到街道職能部門反映問題請求協調解決)。3.走法律途徑。

這幾晚鹽城一臺放的,治白內障引起的眼睛看不見的新中藥,是什麼

這種沒有用,之前我爸也是看了電視上的,買了幾個療程吃並沒有什麼用。一般這種處方藥是不能打廣告的,建議你還是去正規醫院檢查開藥,不能病急投醫 哪些中藥方劑可 白內障 老年性來白內障多發自生於50歲以上的人。但也可在45歲左右bai發生。中du醫方劑 一 zhi 辨證dao 肝鬱,腎虛。治法 疏肝理脾,...

我有一臺200升的冷櫃,最多可以放多少斤冷櫃底部才不會被東西壓破

8個2000w的電磁爐,計16kw 10個10w的照明,j計100w 1個200升的冷櫃計150w,合計總功率 16.25kw 三相平均負荷為 回5.42kw,每相電流為24.39a。採用bv2.5平方的銅答 線,保守一點也可採用bv4平方的銅線。有一臺冷藏櫃面板不會除錯!型號是 law chain...

家裡添置東西,電視兩壁掛式的空調一臺洗衣機一臺冰箱電

這個不好說 看你買的多貴的,還要看你住的地方是城市還是鄉鎮,城市買好版一點的5萬以 權上,鄉鎮2萬以下。電視50寸3000左右 變頻空調大1p3200 2 6400左右 洗衣機8公斤2000左右 不要買海爾 冰箱200以上2300左右 電視櫃2000左右 茶几1500左右 沙發1500 400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