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修女都有什麼要求,當修女需要什麼條件

2021-06-01 23:25:36 字數 3700 閱讀 4668

1樓:

修女:天主教中離家進修會的女教徒,通常須發三願(即」絕財」、「絕色」、「絕意」),從事祈禱和協助神甫進行傳教。

修女要經過初願,復願和終身願三個階段。

修女是不能結婚的,她們必須是要領洗5年以上的教友。然後先寫申請書交到初學院,經過面試。在初學院上6年,在此期間每年都會發一年願。

6年後發永願。(因為從女生生理和心理上考慮,修女會有一年願。神父沒有,他們在修道院學習6年後就可以升神父)。

三願為神貧、貞潔、服從。她們之間就互稱"某修女",早先的老修女,也會被稱為"老姑奶奶"。她們過著集體生活,也會去社會上工作,但工資會交給修道院。

2樓:筱枂

天主教是超世而不離世的,要你熱愛生活!而不是萬念俱灰!

修女是屬於**教天主教派的,終生不能結婚。

你首先要成為天主教會中的人,聖洗聖事是必需的。

洗禮後才有成為修女的可能。當一名修女就要全心、全意、虔誠侍奉天主。如果要做修女的條件一定要是天主教的教友,修女不必剃度。

要在修院學習七年 這期間你只是實習修女 只要院長麼麼覺得你不合適就必須要離開 要對主虔誠 這是最重要的 作修女的不是為了躲避塵世 而是為了幫助別人 侍奉主 **

以前去教堂玩,修女都對我們很和藹.不像我們這麼現實.日常是要按教堂規定的,當然作息是早睡早起,具體只要不錯過禱告時間就好,但是和尼姑不同,著裝很多,但是你見過電視上的著裝應該是最正確的,不過中國應該很少人穿成那樣。中國內地大多信奉佛教,**教多在香港。

具體的當然無法說很多,畢竟我又不是修女,修女也不會上網,所以關於修女的規矩也不會過多出現在中國的網際網路上啦。提供這麼多應該對你有一些啟發了吧,當修女心是最重要的啦,用心去想你應該做什麼..

3樓:戕亟

不許結婚,發生性行為!要慈善,樂於助人,和尼姑一樣!有帶有**的風格,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比雷鋒還雷鋒的精神才能考慮做修女。就是要完全奉獻和犧牲自己,利益大眾。如果內心沒有修練到那個境界的品德,穿上修女的服裝也只是個演員而已,沒有什麼意思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太痛苦了 信仰啊....

6樓:

找個修女玩玩也不錯,

當修女需要什麼條件

7樓:遊俠

修女必須領洗5年以上才可提出申請,並需加入女修會,在初學院修道至少6年。此外,要正式成為修女,需經過誓發初願、復願、終身願等過程,表示自己對天主的獻身。在誓發終身願後,便終身不能結婚。

簡單概括來說,就是「絕財」、「絕色」、「絕意」。

擴充套件資料修女們過著集體生活,也會去社會上工作,但工資會交給修道院。

修女發願即發貞潔、神貧、服從三聖願,其種類有:「暫願」——為一限定的時期的,如一年的或三年的;「終身願」——終生的、一輩子的;首次發願叫發初願——暫願,暫願期滿後再續願叫復願,直到最後發終身願。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要去神學院進修吧!我知道神父都是在那裡進修的,好像在義大利。

9樓:小靈子

修女必須是** 天主教不准許不良性行為

你首先必須是天主教受洗的女教徒 要對主虔誠 這是最重要的 作修女的不是為了躲避塵世 而是為了幫助別人 侍奉主

修女是天主教中離家進修會的女教徒,通常須發三願(即"絕財"、"絕色"、"絕意"),從事祈禱和協助神甫進行傳教。在中國,修女有時被稱為"姆姆"。

修女是不能結婚的!她們必須是要領洗5年以上的教友。然後先寫申請書交到初學院,經過面試。

在初學院上6年,在次期間每年都會發一年願。6年後發永願。(因為從女生生理和心裡上考慮,修女會有一年願。

神父沒有,他們在修道院學習6年後就可以聖神父)。三願為神貧、貞潔、服從。她們之間就互稱『某修女』,早先的老修女,也會被稱為『老姑奶奶』。

她們過著集體生活,也會去社會上工作,但工資會交給修道院!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好像只有尼姑庵吧

11樓:vili陽陽

我知道修女院,你是**的

中國有修女嗎?怎樣才能成為修女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專業,是要找天主教堂啦 修女不能結婚,當然結了婚也不可能,也不可以當修女了.. 修女與尼姑的差別三天三夜也說不完。修女可不是看破紅塵,修女也要樂於積極的入世…… 天主教是超世而不離世的,要你熱愛生活!

而不是萬念俱灰! 修女是屬於**教天主教派的,終生不能結婚。 你首先要成為天主教會中的人,聖洗聖事是必需的。

洗禮後才有成為修女的可能。當一名修女就要全心、全意、虔誠侍奉天主。如果要做修女的條件一定要是天主教的教友,修女不必剃度。

要在修院學習七年 這期間你只是實習修女 只要院長麼麼覺得你不合適就必須要離開 要對主虔誠 這是最重要的 作修女的不是為了躲避塵世 而是為了幫助別人 侍奉主 ** 以前去教堂玩,修女都對我們很和藹.不像我們這麼現實. 日常是要按教堂規定的,當然作息是早睡早起,具體只要不錯過禱告時間就好,但是和尼姑不同,著裝很多,但是你見過電視上的著裝應該是最正確的,不過中國應該很少人穿成那樣。中國內地大多信奉佛教,**教多在香港。 具體的當然無法說很多,畢竟我又不是修女,修女也不會上網,所以關於修女的規矩也不會過多出現在中國的網際網路上啦。

提供這麼多應該對你有一些啟發了吧,當修女心是最重要的啦,用心去想你應該做什麼你需要確定你願意進入什麼樣的修會,然後可以通過當地教會的負責人(比如本堂神父)和這個修會的負責人聯絡。普通來講,要進入修會需要先經過一段時間的望會期,以便對於這個修會有一個初步的瞭解。之後是初學期,在這個時期接受各個方面的陶成,這裡包括你所說的學術方面的陶成,還有靈脩,個人成長等等各方面的陶成,在經過初學期之後,可以發暫願,從正式意義上來講,只有發過暫願的修女才正式可以稱為修女,暫願可以延續發幾次,直到你最終決定終身奉獻給天主,那時要發永願。

就我所知中國現在多數的修會並不要求交納學費,當然也可能有一些例外,這要看具體情況。修女與尼姑是有很大的差別的!!

13樓:我是憤青封我啊

肯定有啊!有教會的存在就會有修士和修女啊!

想成為修女說實話是件很艱辛不易的事!

首先要拒絕世俗社會物慾橫溢的**!

來自物質方面(天主教會提倡清心寡慾,全心事奉上主),和人本身的原始慾望(修女需終身不能結婚,在立誓成為修女後不得和任何男性發生關係)

這些都是阻擋走向靈脩道路的絆腳石!

想成為修女首先要懂得天主教的教義,教會法典。

然後,還要有一顆熱忱而堅定的心,拒絕一切世俗**!

最後要持之以恆的在靈脩道路上走下去,不能半途而廢。(不然這可是重罪)面對你的可能是孤獨寂寞,漫長而迷茫,在中國由於大多數人不信教,甚至召之而來的可能還有別人的不理解!

所以我覺得,教會內的這些神職人員都是很值得人們敬重的!!!!!

14樓:想非非

中國有出家的女修行者,但沒有聽說有修女。如果自己能有決心控制住自己的生理慾望,潛心修行,不生淫慾之心,就可以加入修女行列。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修女有點難!當你成為修女了差不多有30歲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修女必須是研究生文憑,求你不要當什麼修女啦

17樓:哀睿

這可不是一般的決定,等於將一輩子的貞潔守到底..

你真的準備好了麼

高中老師的學歷要求是什麼,當高中老師需要什麼學歷?

1.要看你考的教師資格證是哪個科目的。2.你不是師範專業的,這要看各學校具體招聘的條件。有的有限制必須是師範類的,這樣你的就不行了,如果沒有限制非師範有教師資格證是可以從事教師崗位的。3.以上兩條是正規中學的,如果要是去教育機構就無所謂了。只要能講課就行。4。教育機構會比較辛苦,工資都是按課時算的。...

當武警需要什麼條件要求

當兵主要有身體要求和年齡限制和政審等,政審一般來說你沒有犯罪等的記錄一般來說都會通過的。下面具體介紹身體要求和年齡限制。身體標準 符合中國人民解放軍三總部規定的 中國人民解放軍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 其中視力標準可適當放寬 接收補充到指揮崗位的本科畢業生,每眼裸視力4.7以上 或一眼裸視遠視力在4...

長隆白鯨飼養員招聘要求,當白鯨飼養員需要什麼要求

音,忘記了他的笑容,忘記了他的臉,但是每當想起他時的那種感受,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 當白鯨飼養員需要什麼要求 1 畢業專業要求是動物馴養繁殖專業。2 保護好自己的人生安全的前提下學會和白鯨相處的方式。白鯨屬於高智商哺乳動物,熟悉之後會跟人親近,但接受你之前可能表現出排斥,且體型龐大具有危險性。3 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