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養好鳥,如何養好珍珠鳥?

2021-06-01 23:40:50 字數 1210 閱讀 8499

1樓:002雙瞳剪水

初養鳥者應選一些容易飼養的鳥類,如虎皮鸚鵡(俗名姣鳳),它的羽色豔麗多樣,很容易飼養,管理也方便。還有白腰(俗名十姐妹)、黃雀、金翅、蠟嘴、燕雀、鸚鵡等。這些鳥的姿態優美,有的鳴聲婉轉動聽。

總之,吃穀類的硬食鳥比較容易飼養。有些雜食性的鳥也比較容易飼養。代表性的有百靈、畫眉、相思、八哥、鷯哥、烏鶇、松鴉、紅嘴藍雀等。

百靈、畫眉、烏鶇鳴聲清晰悠揚,激昂流暢,八哥、鷯哥智商較高,能學人語,深受養鳥老人們的喜愛。籠養鳥中最難飼養的要算食蟲鳥類。因為這些鳥在野外生活,基本上是以昆蟲為主食,剛捕獲的鳥會表現驚恐不安,不停地撞籠、拒食,死亡率很高。

但是這類鳥羽色豔麗,鳴聲悅耳。如紅點頦、藍點頦、藍歌鴝、藍鸝、繡眼、鶯等。點頦鳥鳴唱「紅叫天,藍叫地」(即紅點頦學天上飛的鳥禽聲,藍點頦學地上的昆蟲鳴聲),也是很受人們歡迎的。

食肉鳥類。包括食肉的鷹和食魚類的翠鳥、鸕鶿等也很難養,主要是調教狩獵和觀賞。

如何養好珍珠鳥?

2樓:小李讀歷史

珍珠鳥日常飼養喂以帶殼小米,也可用稗子60%、小米30%、黍子10%混合供喂。以幼鳥期和繁殖期餵給蛋小米。並增加新鮮的青綠葉菜、水果**,礦物飼料如墨魚骨、貝殼、砂礫等亦應酌加**。

珍珠鳥是比較怕人的,不適合受到驚嚇,只要細心照料,珍珠鳥就會好相處。

珍珠鳥放出去會不會飛回來,跟養的珍珠鳥智商有關係,有些鳥會自動回去的,有些則不會。

3樓:匿名使用者

飼養珍珠鳥:用各種小型竹籠或金屬籠關養;溫度宜保持在10℃左右;珍珠鳥日常飼養喂以帶殼小米。

1、金山珍珠鳥可用各種小型竹籠或金屬籠關養,籠內面積為40釐米×30釐米×30釐米,每籠飼養一對。籠條應細密,食缸、沙盒、飲水器等都應小而精緻,以提高觀賞價值。也可在禽舍房屋內群養,在牆上懸掛繁殖巢箱,巢箱規格為1.

4釐米×9釐米×9釐米,架設木板隔成上下兩層做成暗巢,數量應多於實際配對鳥數以免爭巢格鬥。

2、巢內應鋪墊棉絮、棕絲、乾草、羽毛等物。出雛後在房內地面上立幾個稻草或麥草垛,任雛鳥藏躲其中。母親鳥來哺育時,它們會自動相認。

雌鳥非常喜歡水浴,但除育雛期外,備缸**適量的浴水。珍珠鳥畏寒,冬季要加強保溫措施,室內溫度宜保持在10℃左右。

3、珍珠鳥日常飼養喂以帶殼小米,也可用稗子60%、小米30%、黍子10%混合供喂。以幼鳥期和繁殖期餵給蛋小米。並增加新鮮的青綠葉菜、水果**,礦物飼料如墨魚骨、貝殼、砂礫等亦應酌加**。

珍珠鳥的飼養方法,珍珠鳥怎麼養?

怎樣飼養珍珠鳥?珍珠鳥可以成雙成對飼養,亦可成群飼養,既可供觀賞,以可供繁殖。用單籠飼養時可以養一對,用巢箱飼養時可以根據箱體大小,飼養成群或數對。一般家庭飼養箱籠以長約30釐米 寬25釐米 高35釐米,飼養一至數對即可。箱籠內上方的一個角落上要設定人工巢箱,人工巢箱約長9釐米 寬7釐米 高10釐米...

如何養好黃玉鳥,怎樣養黃玉鳥

要注意 清潔 和 食物的衛生 黃玉鳥 在天氣熱的時候要洗澡的 多喂點水果 黃玉也叫黃鳥,金絲鳥,白色的叫白玉,也有叫白燕的,即是觀賞鳥,也是鳴叫鳥,此種鳥喜歡吃穀子,小米,更喜歡吃雞蛋黃,麻子等油性大的,不過油性大的不易喂得太多,一旦過肥,就不善於鳴叫了,此鳥平時分籠養,每年秋天,雌鳥和雄鳥合籠 第...

如何讓珍珠鳥親近你,怎麼讓珍珠鳥膽子變大並更親近人 我的小鳥膽小,弄一下窩就嚇爬下了

這麼快就想它和你混熟是不可能的.首先要用食物來打好關係哦 只要和你弄熟了,逃跑的機率就不會那麼高了 你可以在屋子裡實驗哦 進籠子的時候儘量讓它們自願哦 我跟你的情況是一樣的。我的兩隻珍珠鳥也肯在我的手上吃東西,玩什麼的。但如果把鳥放出籠子,它們也很不乖。你這麼快就想和他親近,是不好的。所以你撫摸它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