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了四條梅花鹿魚 食人魚 問一下它的習性?它與羅漢,地圖,鸚鵡魚能養一塊嗎?水溫情況

2021-06-02 05:00:20 字數 6422 閱讀 9736

1樓:拾萬里之外

食人魚不能與羅漢,地圖,鸚鵡魚混養,因為食人魚以凶猛聞名,俗稱「水中狼族」,以魚類和落水動物為食,生長適宜水溫為22至28攝氏度。

食人魚的習性:

食人魚棲息在主流、較大支流,河寬甚廣、水流較湍急處。成魚主要在黎明和黃昏時覓食,以昆蟲、蠕蟲、魚類為主,但其有些相近種只吃水果和種子。活動以白天為主,中午會到有遮蔽的地方休息。

「食人魚」對水質要求不嚴,喜歡弱酸性軟水,生長適宜水溫為22至28攝氏度。這種魚群體覓食,主食比較小個體的魚,獵食水中任何移動的東西,尤其對血腥味敏感,任何一點血腥味都會激起大群「食人魚」的狂暴攻擊。「食人魚」體質強壯,易飼養,但不能與其它魚共養。

食人魚以凶猛聞名,俗稱「水中狼族」。以魚類和落水動物為食,也有攻擊人的記錄。但有些相近種類(如紅鰭鯧)只吃水果和種子,中午會聚在蔭涼處休息。

成年個體一般在晨昏活動,體長15-24釐米的個體通常黃昏活動(12:00--22:00),幼魚(8--11釐米)則整日活動。

食人鯧聽覺高度發達,牙齒尖銳異常 。咬住獵物後緊咬不放,以身體的扭動將肉撕下來。一口可咬下16立方厘米的肉。

牙齒會輪流替換使其能持續覓食,而強有力的齒立刻導致嚴重的咬傷。常成群結隊出沒,每群會有一個領袖。旱季水域便消失,食人鯧會聚整合大群,攻擊經過此水域的動物。

長久以來人們一直以為是血的氣味引發了大群食人鯧的攻擊,但也有人認為是受傷動物所造成的噪音和水花引起它們的注意。

食人魚的體型雖然小,但它的性情卻十分凶猛殘暴。一旦被咬的獵物溢位血腥,它就會瘋狂無比,用其鋒利的尖齒,像外科醫生的手術刀一般瘋狂地撕咬切割,成群的食人魚性格**,瘋狂無比,用其尖齒撕咬切割獵物,直到剩下一堆骸骨為止。 如果是家養的少量食人魚,它們膽小退縮到魚缸最遠的角落裡不敢動彈。

食人鯧的智商極高,捕食時會先攻擊獵物的尾巴和眼睛。等其遊不動了才會一擁而上,分享獵物。即使是大型動物也會先攻擊肩部,因為那裡最薄弱。

但食人鯧體型笨拙,遊速也不快。科學家們認為:鐵餅型的體態是它們相互辯認的標誌。

食人鯧還有一個獨特稟性,就是隻有成群結隊時才**無比。一旦離群或數量少時就會變的很膽小。如果它們不餓,即便將手伸如水中,它們也不會攻擊。

甚至會在角落裡縮成一團。

食人魚上下顎的咬合力大得驚人,可以咬穿牛皮甚至硬邦邦的木板,能把鋼製的釣魚鉤一口咬斷,其他魚類當然就不是它的對手了。平時在水中稱王稱霸的鱷魚,一旦遇到了食人魚,也會嚇得縮成一團,翻轉身體面朝天,把堅硬的背部朝下,立即浮上水面,使食人魚無法咬到腹部,救自己一命。

食人魚的生活按屬分是群居性和獨居性,群居的時常幾百條、上千條聚集在一起,最小6只也可成群,能同時用視覺、嗅覺和對水波震動的靈敏感覺尋覓進攻目標。但是它的視力較差,靠鐵餅一樣的體形區分同類。

食人魚有膽量襲擊比它自身大幾倍甚至幾十倍的動物,而且還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圍剿戰術"。當它們獵食時,食人魚總是首先咬住獵物的致命部位,如眼睛或尾巴,使其失去逃生的能力,然後成群結隊地輪番發起攻擊,一個接一個地衝上前去猛咬一口,然後讓開,為後面的魚留下位置,迅速將目標化整為零,其速度之快令人難以置信。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低於20度即可,最佳溫度在22~25度與地圖混養可以,鸚鵡就不行了

3樓:頑固騎士

梅花鹿魚就是淡水白鯧!體型差別不大的話可以隨便混養

4樓:咱是大壞蛋

水虎魚?如果是水虎魚就不能混養任何魚(馬克吐司除外,馬克吐司是小型水虎魚!唯一能和水虎魚混用的品種。s屬水虎貌似不能混用馬克吐司)

水虎魚對水質沒啥要求!水溫的話大概25到28就好啦!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確定是食人魚?不是淡水白鯧?是地包天的嘴?是的話別跟別的魚混養

我家養的地圖魚、羅漢魚、鸚鵡魚能放一起養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羅漢可以和鸚鵡一起養。但是不能和地圖一起養羅漢和地圖都是凶魚,一般情況下羅漢會把地圖打死。

但是鸚鵡沒有問題,鸚鵡是串種魚,就是傳說中的騾子,飯量很大,沒有脾氣。

一般把單條羅漢和一群鸚鵡一起養,鸚鵡作為羅漢的沙包。

換句話說,要是地圖整天被羅漢打,雖然可能打不死,但是一般都會氣死。鸚鵡就不一樣了,就算***,每天有的吃也挺美,呵呵~~

7樓:百度使用者

羅漢和地圖都是凶魚,一般情況下羅漢會把地圖打死。

但是鸚鵡沒有問題,鸚鵡是串種魚,就是傳說中的騾子,飯量很大,沒有脾氣。

一般把單條羅漢和一群鸚鵡一起養,鸚鵡作為羅漢的沙包。

換句話說,要是地圖整天被羅漢打,雖然可能打不死,但是一般都會氣死。鸚鵡就不一樣了,就算***,每天有的吃也挺美,呵呵~~推薦答案2:羅漢跟鸚鵡好像可以,跟地圖會掐架推薦答案3:

不能,鸚鵡魚會被欺負死的推薦答案4:羅漢的話只能一條,剛不大的話這些肯定會打,羅漢最厲害,鸚鵡其次,地圖最弱,雖然地圖魚的嘴最大。鸚鵡魚雖然也很厲害,但是嘴型決定它,攻擊也沒有什麼威力的推薦答案5:

地圖和鸚鵡可以合養,但是數量不能多。兩條羅漢都不能放在一起養,更何況和其它魚一起養了!推薦答案6:

雖然見過有人把這些魚養在一起,但是不建議把這些魚一起養。

第一.羅漢是適合單獨飼養的魚

第二.三種魚能共處不打架有一個**的條件,就是它們的體型不能相差太大,否則大魚會欺負小魚。地圖的生長速度最快,很快就會超過其他魚。

第三.鸚鵡喜歡群居,最好多養幾條,這樣魚缸空間恐怕就不足了。

第四.這三種魚都屬於大型魚,地圖和羅漢都能長到70cm,鸚鵡長到50cm也很容易,所以魚缸大小的問題又顯現出來了。結論是,不太適合混養

8樓:流浪的荷蘭人

雖然見過有人把這些魚養在一起,但是不建議把這些魚一起養。

第一.羅漢是適合單獨飼養的魚

第二.三種魚能共處不打架有一個**的條件,就是它們的體型不能相差太大,否則大魚會欺負小魚。地圖的生長速度最快,很快就會超過其他魚。

第三.鸚鵡喜歡群居,最好多養幾條,這樣魚缸空間恐怕就不足了。

第四.這三種魚都屬於大型魚,地圖和羅漢都能長到70cm,鸚鵡長到50cm也很容易,所以魚缸大小的問題又顯現出來了。

結論是,不太適合混養

9樓:

羅漢的話只能一條,剛不大的話這些肯定會打,羅漢最厲害,鸚鵡其次,地圖最弱,雖然地圖魚的嘴最大。鸚鵡魚雖然也很厲害,但是嘴型決定它,攻擊也沒有什麼威力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地圖和鸚鵡可以合養,但是數量不能多。兩條羅漢都不能放在一起養,更何況和其它魚一起養了!

11樓:血腥性獵犬

羅漢只能自己 可以弄上層魚 龍魚什麼的 在弄個下層魚紅尾鯰什麼的 。

羅漢只能自己做一個層次裡面

12樓:匿名使用者

羅漢跟鸚鵡好像可以,跟地圖會掐架

13樓:匿名使用者

羅漢就是單養的魚!不適合和別的魚放在一養!鸚鵡也不適合和地圖放在一起!羅漢是那種找事的魚! 凡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羅漢比較暴力 不可混養

15樓:積分卡爾文

不能,鸚鵡魚會被欺負死的

羅漢魚和鸚鵡魚能混養嗎?

16樓:懷念昔日那段情

個人不建議將羅漢與其它魚類共養一缸,若是從小就一起混養還好說,畢竟羅漢特別是成熟期的羅漢,攻擊性和攻擊慾望很強烈!

17樓:〖龍〗之吟

鸚鵡多一bai些,和羅漢的體型不要相差du

太大,鸚鵡是很齊心的zhi,一旦羅漢進攻dao其中一條,其他專的鸚鵡會一起和羅屬漢抗衡,我就是這麼養的。羅漢會偷襲落單的鸚鵡,不過放心,不會有事的,羅漢的狀態也不錯,總想著怎麼去咬鸚鵡,大半個魚缸都是羅漢的,鸚鵡只佔魚缸的三分之一。

18樓:

如果你的鸚bai

鵡魚也比較du小的話,是可以zhi的,如果你的鸚鵡dao

魚大,性格版相對溫順,也是可以混養的。權個人多年養魚的經歷,我覺得大部分熱帶魚都可以混養,比如我現在的缸,2米的缸養著大點的元寶鸚鵡、玉面、十間、三間鼠、花椒鼠、菠蘿,其實混養最重要的是注意飼養密度,千萬不要魚多了,反而打架打的厲害,而且注意每類魚的數量。避免成群形成勢力。

19樓:華夏

養活不難,養好不易。

羅漢領地意識太強,脾氣暴躁,生性好鬥。而鸚鵡的嘴欠也是出了名的,看見什麼都要去啄兩口。兩者混養幹架肯定是避免不了的,狀態也就難以保證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羅漢魚和鸚鵡魚不能混養。這兩種魚是比較好鬥的魚類養在一起 容易引內起**的問題。

容 1.鸚鵡魚用它們板齒狀的喙將珊瑚蟲連同它們的骨骼一同啃下來,再用咽喉齒磨碎珊瑚蟲,然後吞入腹中。小牙齒密密地排列形成了許多邊緣銳利的板。

每當一大群鸚鵡魚遊過,一條條珊瑚枝條的頂端被切掉,露出斑斑白茬。

2.因鸚鵡魚的牙利,**,羅漢魚跟本不是它的敵手,它們會因食物和地盤之爭,羅漢會被鸚鵡魚咬傷或咬死。所以說它們不能混養。

3.羅漢魚個體比鸚鵡魚大時,鸚鵡魚會被羅漢魚咬傷或咬死。

21樓:手機使用者

鸚鵡和羅漢都copy屬於混合配總的變總魚,性情都比較暴,如果是從小一起養問題倒不大,大小相差超過1/3的話就的根據魚缸的體積和缸內景觀的設定來考量了。

建議是不要放到一起養,可以選擇放:一帆風順、菠蘿、地圖系列的魚一起,生長速度和體型也都差不多。

滿意請採納。

22樓:周明偉

最有效的辦法是用網隔開

23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羅漢魚和鸚鵡魚能混養,這羅漢也太凶了,不想要了

羅漢魚能和鸚鵡魚養在一起嗎

24樓:知道熊哥

羅漢和鸚鵡就成,但羅漢要比鸚鵡大,以防它受氣。

要想讓羅漢起頭

羅漢起頭的條件與飼養:

1、好的羅漢苗子:其實,羅漢的起頭如果是1/100的話,那麼,你叢js那裡買的苗子的起頭機率是1/100的1/100了,因為據業內人事說,好的苗子在從魚場裡出來之前就被挑出來了,所以,我們買到的魚是挑剩的呀。我們的機遇就是漁場的大意的結果,呵呵,是不是很可憐呀。

但是,只要我們好好的養,還是有希望的;不過你要明白一個前提:羅漢並不是都在同一時期起頭的,漁場挑的是起頭早的,也就是在5釐米之內就有起頭的徵兆,而我們買的苗子要放寬到10-15釐米,所以不要急呀。*錢無好貨,苗子我也是儘量買好的,我一般都是買**在30元以上的苗子,這還是不考慮品種,要是好的品種,還要貴的,有時要到200元以上呀。

再就是要挑羅漢苗子了,呵呵,當然是挑有起頭希望的了,要從體形、顏色、頭型,墨斑,星點,尾形,嘴形,健康狀況,等等吧,好多因素,已經有好多帖子說過了,我就部多說了。只是提醒一點,每次買苗子的時候,最好買剛到貨3天左右,早了魚的狀態不好,晚了,呵呵,好的就被人家搶走了。所以,你一定要和魚店的老闆有聯絡,每次來了好苗子都要**通知。

所以,不管魚店的老闆是不是js,你平時都要和他友些。還有就是要儘量買好的品種,就是新的品種,因為據說是新的品種的起頭機率越來越高。

2、 好的養魚裝置:好多人一口氣花了數百買了幾十條不錯的羅漢苗子,但是卻回到家以後放到缸裡就不管了,就到旁邊作能起頭的夢了。 幾十條羅漢擠在一個不足一米的缸裡,那是不可能有起頭希望的。

首先要有好的過濾:因為沒有好的過濾你的水質就很容易變壞,你就不得不換水,而每次換水你的水的ph就會有波動,其實,小羅漢對ph的敏感程度不亞於要繁殖的羅漢,繁殖過羅漢的朋友都知道,ph的稍微變動就會影響羅漢的產卵,甚至回把卵吃掉。所以,一定要建好的過濾,我是這樣計算的:

濾槽的水是魚缸的水的1/3,最少1/4,而且,是按沒100公斤水至少要配15w的泵。其次,足夠得空間;羅漢最好儘快的單養,不但能增加起頭的機率,而且還能培養羅漢的個性,同時對弱小羅漢有個保護。好多朋友選擇把魚缸隔開,這的確是很好的辦法,即給了魚的空間,又防止了與的打鬥,不過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是空間的大小,太大回影響魚的膽量,太小會影響魚的發育,一般50釐米大的羅漢的空間是寬30釐米,水深30釐米,厚40釐米。不過要是紅馬等嘴向下長的魚水要到40釐米深。還有,每隔半月魚的空間要增大5釐米。

二是隔板要有好的流水量,這樣對魚缸的過濾好。不過最好隔板是不透明的,這樣對羅漢的情緒有穩定作用;三是不要和體形相差太大的羅漢混養,相差不要超過體長的1/10呀。因為大魚的體液分泌物會影響小魚的膽量,會影響起頭。

即使是使用的不透明的隔板,對魚的情緒也會有影響、、、、、

3、 好的餌料:民以食為天。魚兒也一樣,好的飼料不但是是魚健康快速生長的前提,更是起頭的根本。

小羅漢在6釐米以前我認為不要直接喂飼料,因為飼料不好消化,新增劑太多;不過把飼料喂麵包蟲倒是好辦法,一舉兩得。我認為小羅漢在這時主要是催頭,顏色到不必著急;我是這樣喂:從三釐米到6釐米由冷凍的血紅蟲到冷凍過的麵包蟲,中間可喂少量的用甲基藍消毒的活小魚或蝦,來調節小羅漢的口味;但不要多喂,我認為多喂用甲基藍消毒的活小魚或蝦,會減少魚的低抗能力。

此時餵食的原則就是乾淨,少食多餐,含脂肪量高。對於豐年蝦我認為適合魚3釐米以內的羅漢;而線蟲實在太髒;

長頸鹿對梅花鹿說我的高度是你的3 5倍我們相差3 65米請問長頸鹿和梅花鹿,各長多少米 列方程解

梅花鹿高度為1.46米,長頸鹿高度為5.11米。解答過程如下 設梅花鹿高度為x米,則長頸鹿高度為3.5x米3.5x x 3.65 x 1.46 梅花鹿高度為1.46米 長頸鹿高度為1.46 3.65 5.11米。擴充套件資料 代入法解二元一次方程組的步驟 選取一個係數較簡單的二元一次方程變形,用含有...

睡蓮缸裡養了四條錦鯉。大概月了,一條純黑的變色成為只有後背是黑色,其他地方是黃色的了,是什麼原因

錦鯉小的時候顏色都是不穩定的,您買的這條黑色的品種應該是赤寫,就是黑黃相間,只不過小的時候黑的太多,看起來像是烏鯉了 一個,小魚再小的時候色素不穩定,長大了變顏色很正常 錦鯉在成長的過程中出現褪色是屬於正常現象,注意陽光的照射強度 黑色錦鯉市場有假,不是買假了吧。養睡蓮的缸裡能養金魚嗎?一提到室外飼...

藍鯊魚怕鹽嗎?昨天全缸換了水,缸裡養了四條鸚鵡和兩條地圖,缸

請問你為什麼要在魚缸裡放鹽 應該不會啊,我哥就開水族店的,那些客人買魚回去都會叫他們放幾粒鹽給魚兒適應一下 我家裡面有個60 40 50的魚缸 養了四條鸚鵡兩條地圖 用25w的過濾器 過了10天水變得很混 後來放了一包活性炭 你的缸稍配25w過濾應該沒問題,應該是上過濾吧,硝化系統培養起來後就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