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水母蟄了,怎麼辦?急急急急

2021-06-02 05:01:22 字數 493 閱讀 9645

1樓:芭樂

沒那麼可怕。海蟄的襲擊方式是通過觸鬚上的有毒刺胞刺中人或動物的**,刺胞中的毒液是顯酸性的四氨絡物、5一羥色胺及多肽類物質,有較強的組織胺反應。因此正確的救治方法應該是:

1.立即用海水或水中的沙搓洗傷口以便把留在**上的有毒刺胞清理掉,有條件者可用毛巾。2.

迅速上岸用飽和明礬溶液、鹼性溶液或膏狀鹼性物體,比如:10%的氫氧化鈉溶液(就是家中做大米粥常用的鹼)、稀釋的氨水、牙膏、肥皂、尿液等塗抹在傷口上。3.

上岸後注意千萬不要用陽光晒傷口,因為海蜇的毒素遇到陽光後也會加劇釋放,而且陽光對傷口的刺激也會引起更多的疼痛。4.回家後口服抗過敏藥物如馬來酸氯苯那敏片(原名:

僕爾敏)、維生素c片或塗抹一些抗過敏藥膏。5.在症狀消失前儘量避免傷口接觸淡水,因為淡水會引起疼痛並加劇水母的毒素釋放。

6.如果傷口出現瘙癢請不要抓撓一定要忍並塗抹一些鹼性溶液或鹼性膏狀物體,只要一樣樣就塗抹。7.

如果一週之內未見好轉應到醫院檢查**。

急急急急急急急 臉被油濺到怎麼辦

看描述你的燙傷並不嚴重,即使不做處理也會好,沒關係的。該洗什麼洗什麼,不影響。如果自我感覺嚴重,那麼,以下方法對於剛燙傷的 效果很快,即使很嚴重的燙傷,也可以完全消除疤痕不留痕跡,效果會非常理想 如果 有破損化膿,則需要先用生理鹽水清洗傷口,如果自己感覺平時 癒合不好,最好配合消炎藥,然後 1 薰衣...

該怎麼辦?急急急,我現在該怎麼辦?急急急急急急!!!

還問怎麼回事 當然是那男的喜歡你女朋友了啊 你既然看到那個男生想握她的手而又被她甩掉了,你為什麼不去握啊!你女朋友既然請那個男的來 就是證明給他看 她已經有男朋友了 你應該自信才對!不用怕那個男的!加油哦!呵呵 你遇到勁敵了 他們的關係很非同一般 你最好去問他 要不你們真的就會很有問題 我 覺得你還...

牙痛怎麼辦?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比較應急的方法是 把蒜掰放入口中 咬開小口 在疼痛處 雖然很疼 堅持一下 大概2分鐘左右 當然能多堅持會 效果會更好 就會有明顯改善了 我現在的情況和你一樣,蛀牙牙痛的頭都痛了。現在看看你家的藥箱,找喇叭牌正露丸拿一顆頒成小粒放進牙洞裡面可以止痛。我也痛 在看呢 吃了幾片止痛藥 好了一點點但還是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