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和巧克力能不能一起吃,巧克力能不能和橙子一起吃

2021-06-02 09:57:19 字數 5047 閱讀 2979

1樓:張老師答疑解惑

巧克力的主要成分是可可脂,大家都把巧克力稱為是快樂維生素,因為巧克力裡面有可可鹼,苯乙基以及咖啡因等,可以提神增加興奮。也有研究表明,吃牛奶巧克力有助於增強腦功能,幫助大腦集中注意力。說到酒,肯定有人就該說,酒是糧食精,越喝越年輕,酒能促進血液迴圈,舒經活絡祛風溼。

但是少量飲酒是可以的,大量飲酒就會對健康產生不利影響。

關於巧克力和酒能不能一起吃,有兩點建議。一點,是大量喝酒後就不建議再吃巧克力了,酒精到了體內就會導致心率加快,巧克力也含有咖啡因,對心臟也是負擔。第二點,少量飲酒,比如啤酒,果酒,紅酒等,稍微搭配一些巧克力是可以的,咱們還經常吃酒心巧克力,也不會對人體有害。

所以說,主要是把控量,就沒有問題,兩種食物也可以一起吃。

雖然巧克力和白酒可同吃,但不建議多吃,畢竟巧克力脂肪含量高,白酒裡也含有酒精,兩種物質多吃都是對人體沒好處的。

2樓:吃土

可以的。其實還有種巧克力夾心是用酒做的,叫酒心巧克力。

巧克力能不能和橙子一起吃

3樓:

可以。主料:低筋麵粉100g、橙子泥200g輔料:油20g、糖粉20g、雞蛋1個、無鋁泡打粉2g、牛奶20g、巧克力20g

1、橙子用鹽充分搓洗乾淨後放入水中煮開後改小火30分鐘2、取出去籽切塊,放入料理機打成泥

3、油和糖粉攪拌均勻

4、放入雞蛋、牛奶攪拌均勻

5、放入橙子泥拌勻

6、篩入麵粉、泡打粉攪拌一下,沒有乾麵粉就行,不要過度攪拌7、再放入巧克力碎拌勻

8、放入蛋糕杯

9、烤箱預熱,上下火中層180度烤20分鐘左右10、成品

4樓:白晝明媚

可以的,可以做成橙片巧克力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黑巧克力 適量、砂糖 150克、水 300克、橙子 三個。

1、橙子用鹽擦拭表面,用清水清洗乾淨。

2、切成0.5釐米的薄片。

3、鍋內放入清水和砂糖煮開後放入橙片。

4、再次煮開後,表面蓋上油紙。

5、煮至橙皮部分呈半透明狀。

6、瀝水後放在烤網上。

7、烘三個小時。

8、粘上融化好的黑巧克力,平放在油紙上,等巧克力凝固,這樣就完成了。

5樓:那個閃電

可以的,以下是巧克力和橙子一起吃的做法。

主料:黃油55克、白砂糖60克、雞蛋55克、低粉130克、泡打粉3克、牛奶55克

輔料:橙子1個、黑巧克力40克、橙子酒(選加)15克

步驟:1、黃油25,鹽0.5,糖10,杏仁粉 28,低粉 28

將黃油切成小塊冷藏,低粉,杏仁粉,白砂糖,鹽混合攪拌均勻,加入冷藏後的黃油,用指尖將低粉與黃油搓成小粒

2、搓好後可以冷凍儲存

3、黃油室溫軟化,用刮刀按壓成泥狀後,分2次加入白砂糖,將兩者充分壓拌均勻

4、打蛋器將其打至顏色變淺,體積膨脹,加入香橙皮

5、分次加入蛋液,每新增一次都要充分攪打充分,再新增下一次

6、低粉,泡打粉提前混合過篩,將四分之一加入到黃油糊中,壓拌至無大量乾粉,少量可忽略

7、加入一半的牛奶,簡單攪拌,底部有牛奶殘留可以忽略

8、再加入剩下低粉的一般,重複上述過程直至新增完,加入橙子酒,簡單攪拌幾下。壓拌好的麵糊不需要非常細膩,切勿過度攪拌

9、巧克力切成小塊,橙子肉分成兩部分,一部分切成小塊,用於蛋糕主體部分,另一部分掰成橙子瓣,用於蛋糕表面裝飾用。巧克力預留15克作為表面裝飾

10、將麵糊分別放入到模具中,大致抹平

11、表面撒一層金寶酥粒

12、將預留出來橙子瓣與巧克力塊撒在表面上,再撒一層金寶酥粒

13、烤箱180度,烘烤55分鐘,具體溫度與時間感覺自己烤箱脾氣酌情調節

14、用多連模具也可以

15、做好的香橙巧克力蛋糕

6樓:匿名使用者

巧克力可以同橙子一起吃。

巧克力別名:朱古力

禁忌人群:兒童、糖尿病患者忌食。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食物相剋:巧克力+牛奶:這兩者一起吃易結成不溶性草酸鈣,不僅影響吸收,還會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缺鈣和生長髮育緩慢等現象。

7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過這兩種食物是有衝突的。

但是,巧克力味濃香醇,橙子清新爽口還略帶些酸。若先吃橙子再吃巧克力不怎麼影響口感;先吃巧克力再吃橙子,大概你會覺得很難吃~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好象不相剋啊,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可以。一起吃。

白酒能和巧克力一起吃不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過去有種酒心糖,外面是巧克力,裡面是白酒,我吃過。

11樓:夜凌_夕顏

可以啊,以前有種巧克力,叫酒心巧克力,這個東西可算得上高階食品了,外面是巧克力,外面是白酒,現在也很少看到了。別人說一口咬下去好好吃,可我真心覺著不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巧克力裡面不僅含有糖分還含有可可,同時只白酒和巧克力會使人的舌頭的味覺失去對白酒的香味的品嚐

巧克力和酒可以同時吃嗎?

13樓:豬豬將軍

可以一起食用的。比如現在也有酒心巧克力食品生產的。

酒心巧克力,多為圓錐形,最外層是巧克力殼,中間是糖做的硬殼,最裡面有液體酒。將1.5~3.

0%(重)的酒精和0.5~5.0%(重)的大豆磷脂混入巧克力原料中,通過高速攪拌,使之均勻分佈在巧克力原料內,然後注模固化,所用的酒精為含水酒精,其中乙醇含量在80%(容)以上,是白蘭地、葡萄酒、威士忌等的蒸餾新產品,或者是乙醇同水的混合物。

【小貼士】

雖然巧克力和白酒可同吃,但不建議多吃,畢竟巧克力脂肪含量高,白酒裡也含有酒精,兩種物質多吃都是對人體沒好處的。

14樓:わ回憶~あ流年さ不堪

可以啊,你沒聽過酒心巧克力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記不記得還有酒芯巧克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沒有什麼影響~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是有酒心巧克力麼

18樓:青迷鎖蓮

不可以,對你的身體內產生變化,有害的!

紅酒可以和巧克力一起吃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紅酒可以和巧克力一起吃。黑巧克力和紅葡萄酒中植物化學物質多酚可以擴張血管,加速大腦供血。這有助於提高大腦的供氧量和血糖量,因而能使複雜的大腦活動便得更簡單更快捷。

另外,紅葡萄酒和黑巧克力中的多酚類物質聯手比單獨作用效果更好。

其實巧克力本身也含有單寧。雖然單寧是品嚐紅葡萄酒的重要指標之一,但並不是越多越好。所以當一份黑巧克力裡面含的單甯越多,在搭配紅葡萄酒之下,口中的單寧數量就會成倍增加,口感會苦澀無比。

這意味著巧克力非常適合搭配果香濃郁的紅葡萄酒,較低的酸度會加重酒中的果味。

擴充套件資料

紅酒與巧克力的搭配:

1、所配的葡萄酒甜度應該至少與巧克力的甜度差不多,否則品嚐起來本來香甜的口味也會馬上變得很酸。

2、口味厚重的巧克力適合與酒體豐滿的葡萄酒相配;

3、吃巧克力的時候,也應該參考葡萄酒品嚐時,從清淡口感到濃郁風味的品嚐順序。

中國新聞網-巧克力配葡萄酒:你不知道的6件事

喝酒後可以吃巧克力嗎?

20樓:叫那個知道

喝酒後可以吃巧克力。對於喝酒的人,多吃點含糖類的東西,比如巧克力,很快就會頭腦清醒,頭也不疼了。

拓展資料:

喝酒時不能吃的東西有以下幾個:

1、胡蘿蔔:喝酒不能吃胡蘿蔔,因為胡蘿蔔富含胡蘿蔔素,而葡萄酒同時食用會產生肝臟毒素,對肝臟健康有害。

2、牛肉:喝酒不能吃牛肉,因為牛肉有很好的滋補功效,酒也是很燙的東西,用食物容易導致便祕、吐炎症、眼部、耳鳴等。

3、西紅柿:喝酒不能吃西紅柿,因為西紅柿中含有單寧酸,而酒同時在胃中吃,形成容易消化的物質,造成腸梗阻。

4、海鮮:喝酒不能吃海鮮,因為海鮮中含有大量嘌呤醇,可誘發急性痛風,酒精具有活化血液的作用,會使痛風的風險增加。

5、柿子:因為酒精能刺激胃腸蠕動,而柿子在單寧酸反應中產生柿子,導致腸梗阻。

6、核桃:喝酒不能吃核桃,因為兩者都屬於熱食,而進食容易導致火。

7、茶:喝酒不能喝茶,因為酒精在人體首先轉化為乙醛,然後用很長的時間轉化成醋酸,最後通過腎臟排出體內。而茶葉中含有的茶鹼有利尿作用,立即飲茶,乙醛將進入腎臟,腎臟引起更大的刺激。

同時,酒精和茶對心血管有刺激的作用,而飲酒會給心臟帶來很大的負擔,所以喝茶對身體很有害。

8、咖啡:喝酒不能喝咖啡,因為咖啡因有興奮、提神和胃的作用,過量也會引起中毒。如果酒精飲料與咖啡,它可以增加對大腦的損害,刺激血管擴張,加快迴圈,增加心血管負擔,並造成更多的傷害比僅僅喝了很多次,甚至更容易危及生命。

21樓:將心比心

對喝酒的人,多吃點糖份的東西,例如巧克力之類的,會很快醒酒並且頭不疼的。

1、喝酒前,可以喝酸奶,在胃粘膜形成保護膜阻礙一部分酒精的吸收,從而可以降低醉酒程度,保護胃粘膜。

2、喝酒時,多吃糖醋菜,如糖醋魚、糖醋排骨、糖醋藕蓮等。糖對肝臟及血液迴圈有一定的保護作用;酸性食物與酒中的乙醇產生酯化反應,生成醋酸乙醇,能減輕乙醇對中樞神經的不良作用,一定程度上可以減輕醉酒程度。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大量喝酒或是喝烈酒之前最好能先吃一顆巧克力,以免血糖過低而出現類似酒精中毒的現象。

白巧克力的口感柔滑,適合搭配一些口感清淡、順口且帶有花果香氣的酒。

黑巧克力可以搭配紅酒,也可以搭配白酒。只要酒的味道足夠有力,並且餘味寬廣。

23樓:稅荷貝晨星

可以的,巧克力屬於高脂糖果,喝酒是可以吃巧克力的,兩者無衝突的

草莓和巧克力能一起吃嗎,草莓和巧克力能一起吃麼

草莓和巧克力可以一起吃,兩者所含成分不會發生不良反應。和巧克力相剋食物 1 牛奶 牛奶與巧克力同食易發生腹瀉。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巧克力則含草酸,若二者混在一起吃,牛奶中的鈣會與巧克力中的草酸結合成一種不溶於水的草酸鈣,食用後不但不吸收,還會發生腹瀉 頭髮乾枯等症狀,影響生長髮育。2 汽水 無...

啤酒和巧克力能一起吃嗎,啤酒和德芙巧克力能一起吃嗎

酒和巧克力是可以一起食用的,啤酒是可以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適當的喝啤酒還可以改善乏力,疲勞等症狀,對於睡眠也有一定的幫助,巧克力中含有的營養價值對於身體健康來說也是有很多的作用,啤酒和巧克力是可以一起食用的,啤酒和巧克力一起食用是可以降低心臟病的發生,防止動脈硬化疾病的發生。但是這個不能過量,每天適...

巧克力和雞蛋能不能同時吃

當然是可以同時吃的,可以同時吃,雞蛋和巧克力的話,同時只是沒有關係的。可以的,我吃過,還健在。巧克力和雞蛋是可以一起吃的,它們之間一起吃並沒有什麼反應。不過巧克力孩子還是要少吃,因為它裡面主要成分是可可豆。巧克力和雞蛋是能夠一起吃的我就吃過什麼問題也沒有所以是放心的吃。巧克力能不能跟雞蛋一起吃?巧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