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貨膨脹和通貨緊縮的含義和各自的好處和壞處是什麼通俗易懂大白話

2021-06-03 03:08:00 字數 4286 閱讀 4617

1樓:資深錦衣衛

通貨膨脹是造成一國貨幣貶值的物價**。沒有好處,缺點是通貨膨脹也嚴重影響一般公職人員和知識分子的生活,因為他們的薪金也不能按物價**的程度而相應增長。但是,通貨膨脹卻給壟斷資產階級帶來極大利益。

通貨緊縮指的是市場上流通的貨幣減少,人民的貨幣所得減少,購買力下降,影響物價至**。

長期以來,通貨緊縮的危害往往被人們輕視,並認為它遠遠小於通貨膨脹對經濟的威脅。然而,通貨緊縮的歷史教訓和全球性通貨緊縮的嚴峻現實迫使人們認識到,通貨緊縮與通貨膨脹一樣,會對經濟發展造成嚴重危害。

2樓:炒

通貨膨脹就是錢不值錢了。

經濟金融學,經濟學和金融學的區別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範圍很大,囊括了經濟有關的學科

一般的高校設立「經濟管理學院」或「

版經濟權學院+管理學院」這類的

雖然都是經濟範疇,但經濟學一類是經濟學學士學位,管理學一類是管理學學士學位

管理類的工商管理,mba就是管理公司的

你所說的經濟金融學,經濟學,金融學都是經濟類的

管理公司一般都是讀管理學那一類,與經濟學類的關係不大,雖然學學也沒壞處

其實大多數人讀『經濟&管理學』最後都是進銀行的,讀金融學的都想進投行**公司之類的

「經濟金融學,經濟學,金融學」如果真要選個適合管理公司的,唯有經濟學啦

有的高校本科金融學要學到金融經濟學,金融經濟學本來是研究生博士生學習的內容,包含大量數學==,這幾年教育界越來越感受到在本科生中開展該課程的重要性......

如果說金融學,經濟學都是巨集觀經濟的課程,金融經濟學就是微觀經濟的內容

真要管理公司的話,為什麼不學工商管理甚至mba(說來就是較高階別的工商管理)呢?

4樓:高頓財經教育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研究經濟現象,但是經濟學會比較全面的研究社會中存在的經濟現象,而金融學只是研究金融這一個領域的經濟現象。所以經濟學和金融學最大的區別是研究物件的不同。

經濟學和金融學有什麼區別,說通俗一點,哪個比較好就業

5樓:hui翽

金融學算是經濟學的一部分。經濟學涉獵更廣,如果沒有專精一個固定的經濟學領域,經濟學就會有雜而不精的感覺。金融學只專精一個領域,所以顯的集中。

跟人一種,經濟學不適用,金融學實用的感覺。

但是,如果上升到了一定程度,專精了某一個方向的經濟學領域。所學、所做的就非常有實踐意義。從這個角度看,一個博士專精勞動經濟學,和一個金融博士專精**定價,差不多,都很實用,都對現實有很強的指導意義。

最後,說說找工作的問題。這個問題很多人看不清晰。的確金融工作要多一些,但是,太多人學金融了。

但是一方面,金融市場最近一段時間不景氣。工作機會比以前少了。需求下降,而供給如此的多。

很多差一些學校的孩子就會找不到工作。所以,完全看能力和個人興趣。頂尖的經濟學學生,和頂尖的金融學學生,就業機會是一樣的。

金融的工作比經濟學工作多,但競爭也很激烈。所以,還是要看興趣,以及和其他人比較的優勢在**。

6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更偏學術理論,金融學偏向實際應用。銀行、投行招金融生居多。

金融學和經濟學有什麼區別?

7樓:高頓財經教育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研究經濟現象,但是經濟學會比較全面的研究社會中存在的經濟現象,而金融學只是研究金融這一個領域的經濟現象。所以經濟學和金融學最大的區別是研究物件的不同。

8樓:夏侯淑英臧鳥

經濟學是大類科學.包括金融學,國際**,財政,稅務,統計,各專業經濟領域,等等相關學科.經濟學是研究人類社會在各個發展階段上的各種經濟活動和各種相應的經濟關係及其執行、發展的規律的科學。

經濟活動是人們在一定的經濟關係的前提下,進行生產、交換、分配、消費以及與之有密切關聯的活動,在經濟活動中,存在以較少耗費取得較大效益的問題。經濟關係是人們在經濟活動中結成的相互關係,在各種經濟關係中,占主導地位的是生產關係。經濟學是對人類各種經濟活動和各種經濟關係進行理論的、應用的、歷史的以及有關方法的研究的各類學科的總稱。

經濟學又可稱為經濟科學.

你先學經濟學,再學金融學,對你是最有利的!!!因為金融學的許多知識是**於經濟學.

你選擇金融學,你要努力喲.

9樓:茹讓慶夏

有很重要的區別

金融學是研究融通貨幣和貨幣資金的

經濟活動的學科。

在經濟生活中,信用和貨幣流通處於不可分割狀態,把信用和貨幣流通緊密聯絡在一起,研究它們本身的運動規律和它們在經濟生活中的地位、作用,以及它們與其他經濟範疇的相互制約關係,是金融學的基本內容。

金融學的內容極其豐富,它不僅限於金融理論方面的研究,還包括金融史、金融學說史、當代東西方各派金融學說,以及對各國金融體制、金融政策的分別研究和比較研究,信託、保險等理論也在金融學的研究範圍內。

金融理論的主要課題有:貨幣的本質、職能、地位和作用;信用的形式、銀行的職能、及其地位和作用;利息的性質和作用;現代貨幣流通的特點和規律等。

經濟學專業

業務培養目標: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比較紮實的馬克思主義經濟學理論基礎,熟悉現代西方經濟學理論,比較熟練地掌握現代經濟分析方法,知識面較寬,具有向經濟學相關領域擴充套件滲透的能力,能在綜合經濟管理部門、政策研究部門,金融機構和企業從事經濟分析、**、規劃和經濟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要求學生系統掌握經濟學基本理論和相關的基礎專業知識,瞭解市場經濟的執行機制,熟悉黨和國家的經濟方針、政策和法規,瞭解中外經濟發展的歷史和現狀;瞭解經濟學的學術動態;具有運用數量分析方法和現代技術手段進行社會經濟調查、經濟分析和實際操作的能力;具有較強的文字和口頭表達能力的專門人才,能熟練掌握一門外語。

經濟學和金融學有什麼區別?

10樓:高頓財經教育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研究經濟現象,但是經濟學會比較全面的研究社會中存在的經濟現象,而金融學只是研究金融這一個領域的經濟現象。所以經濟學和金融學最大的區別是研究物件的不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全是理論,金融學怎麼也能學點實用的東西。

建議學金融學。

因為你看看錄取的分數就能知道誰好誰孬。

12樓:眭曼華森書

金融學屬於經濟學大類,本科階段專門有經濟學專業,學習範圍廣泛,包括產業經濟、區域經濟、金融學、國際**等等,是寬口徑的專業。

金融學主要研究不同單位和個人在不確定的情況下對資產進行跨時空配置,包括貨幣金融學、金融市場學、投資學、國際金融學、公司金融、金融工程。

經濟學與金融學的區別?

13樓:高頓教育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研究經濟現象,但是經濟學會比較全面的研究社會中存在的經濟現象,而金融學只是研究金融這一個領域的經濟現象。所以經濟學和金融學最大的區別是研究物件的不同。

14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學主要講的是市場利率啦,風險收益和風險對衝等等

經濟學則是讓你瞭解國家的政策與經濟的關聯性。

不過我個人認為兩個東西對企業決策和預算都沒太大關係。你可以去學會計,這東西真的很有用~不論是金融投資還是經濟,會計都是最直觀的。決策的話就管理會計咯,不過我建議你都學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包含與包含於的關係。經濟學是一級學科,金融是下面的二級學科。你想的企業管理,屬於管理學下面的企業管理、工商管理。

經濟學畢業發經濟學學士學位,企業管理畢業是管理學學士學位。 經濟和管理很多地方是統一在經濟管理學院。

16樓:舒虹

was that in some strange sense we are more who

17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學吧,都重要,做到企業的頂級決策層,必定深諳市場經濟的各個要素以及市場的波雲詭異,而且學金融學也得有經濟學的基礎。如果單一學金融學,方向和視界都窄,等你準備去理解去看一個經濟世界,就會發現越想看的透徹,就需要掌握多學科知識,例如經濟學及各個分支學科(金融學、產業經濟學等等)、財務、統計學等等 ,有時間就學吧。

18樓:鬱雨安邛展

最終答案與前面幾位相同,金融學本屬於經濟學大類。其根本區別在於:經濟學屬於理論(廣泛)經濟學科,金融學屬於應用(微觀)經濟學科,也就是說經濟學偏理論,要求經濟知識面更廣,金融學偏實用。

在這裡在說一下:金融學就業好於經濟學。

通貨緊縮和通貨膨脹哪危害性大,通貨緊縮和通貨膨脹哪一個危害性大?

通貨膨脹是由於紙幣發行過多,形成紙幣貶值和物價的相對 導致百姓的生活變的更加困難,影響面波及全社會,這實際上是 對百姓財產的剝削,也可以理解為一種不為人知的稅收手段。通貨緊縮是由於紙幣的發行過少,形成紙幣的升值和物價相對的下降。導致消費減少,工資下降,失業率上升。兩者要是等量的對比應該是通貨緊縮危害...

通貨膨脹和通貨緊縮的含義 表現 原因 實質 危害 解決方法

1.通貨膨脹是一個古老的經濟範疇,是指由於貨幣供給過多而引起的貨幣貶值 物價普遍 的貨幣現象。造成通貨膨脹的最直接原因就是貨幣 量過多。貨幣 量與貨幣需求量相適應,是貨幣流通規律的根本要求。一旦違背了這一經濟規律,過多發行貨幣,就會導致貨幣貶值,物價水平持續 通貨膨脹。通貨膨脹的深層原因則主要有需求...

通貨膨脹,通貨緊縮 和人民幣變化的關係?

通貨膨脹是 人民幣貶值,物價 流通中的人民幣過多 通貨緊縮是 人民幣升值,物價 與上面相反 其實挺簡單的,明白啦?你的意思是複雜點的?那好我看看。通貨膨脹一般是指因貨幣供給大於貨幣實際需求,而引起的一段時間內物價持續而普遍地 現象。其實質是社會總需求大於社會總供給。意指整體物價水平上升。例如 商品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