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貨緊縮和通貨膨脹哪危害性大,通貨緊縮和通貨膨脹哪一個危害性大?

2021-05-30 05:15:58 字數 473 閱讀 1881

1樓:手機使用者

通貨膨脹是由於紙幣發行過多,形成紙幣貶值和物價的相對**。 導致百姓的生活變的更加困難,影響面波及全社會,這實際上是**對百姓財產的剝削,也可以理解為一種不為人知的稅收手段。

通貨緊縮是由於紙幣的發行過少,形成紙幣的升值和物價相對的下降。導致消費減少,工資下降,失業率上升。

兩者要是等量的對比應該是通貨緊縮危害性會大些,因為通貨緊縮會造成失業率上升,形成社會的不穩定。而通貨膨脹會給百姓帶來生活上的困難和痛苦。對**來說社會的穩定是高於一切的。

所以通貨緊縮危害性會大些。

但是如果兩者不是等量的對比,則通貨膨脹的危害性就比較大。例如通貨緊縮在中國幾十年來基本沒有發生。而通貨膨脹在中國每一年都有不同程度的表現。

從這點來看通貨膨脹目前對我們的危害性是最大的。就像地球幾十億年以後會**,但是地球每年都要發生幾次颱風。這颱風的危害性對人類來講是最大的,而地球在幾十億年以後會**則是杞人憂天,妖言惑眾。

通貨膨脹和通貨緊縮的含義 表現 原因 實質 危害 解決方法

1.通貨膨脹是一個古老的經濟範疇,是指由於貨幣供給過多而引起的貨幣貶值 物價普遍 的貨幣現象。造成通貨膨脹的最直接原因就是貨幣 量過多。貨幣 量與貨幣需求量相適應,是貨幣流通規律的根本要求。一旦違背了這一經濟規律,過多發行貨幣,就會導致貨幣貶值,物價水平持續 通貨膨脹。通貨膨脹的深層原因則主要有需求...

通貨膨脹,通貨緊縮 和人民幣變化的關係?

通貨膨脹是 人民幣貶值,物價 流通中的人民幣過多 通貨緊縮是 人民幣升值,物價 與上面相反 其實挺簡單的,明白啦?你的意思是複雜點的?那好我看看。通貨膨脹一般是指因貨幣供給大於貨幣實際需求,而引起的一段時間內物價持續而普遍地 現象。其實質是社會總需求大於社會總供給。意指整體物價水平上升。例如 商品流...

我國現階段是處於通貨膨脹還是通貨緊縮

我國現階段是處於通貨膨脹了。通貨膨脹 inflation 指在紙幣流通條件下,因貨幣供給大於貨幣實際需求,也即現實購買力大於產出供給,導致貨幣貶值,而引起的一段時間內物價持續而普遍地 現象。其實質是社會總需求大於社會總供給 供遠小於求 從這個概念和我們日常生活來看應該是通貨膨脹了。物價一直在 最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