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東西能快速有效的去除衛生間的異味

2021-06-03 07:56:45 字數 5480 閱讀 9216

1樓:鴻堔

衛生間散發出來的異臭味是居室重要汙染源之一,這種帶有毒性的衛生間異味不僅會刺激人體器官,還會引起嘔吐和食慾降低,危害人體健康。

在提出解決方法之前還是要了解一下衛生間異味的元凶。這種異味一般是由硫化氫、甲硫醇、乙胺、氨、吲哚、甲烷、乙烷等有害物質組成的,它們不僅散發出異臭味,還有較強的毒性,如硫化氫。這些構成家庭汙染的「**殺手」可是我們健康的大敵。

1、最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經常換氣。

有窗子的要經常開窗換氣,沒有窗子的就要經常開啟排氣扇,這樣可以把室內的汙濁空氣排出,從而減少異味。

2、噴香去除異味法。

可以在衛生間內噴灑少量香水或者花露水,還可以在超市購買衛生間專用的除臭香噴。需要注意的是這種掩蓋異味的方法最好不要經常使用。

3、水果去味法。

水果也可以充當除臭劑。比如香瓜、蘋果、菠蘿等,將它們放於衛生間內,香味自然又環保美觀。

重點介紹一種去味水果就是檸檬。它是一種很好的除臭劑。將檸檬切成片狀,放入器皿中置於衛生間內,可以防黴除異味。請注意不要將檸檬片直接放在陶瓷表面,以免印跡不易清除。

還要提醒一點,充當除味劑的瓜果不要清洗,因為用水洗則後瓜果容易腐爛變質。

4、植物去味法。

衛生間內還可以擺放一些綠色植物或者鮮花以達到靜化空氣的效果,綠植如吊蘭等。

5、更換地漏除臭器去味法。

現在市場上有一種可以直接放到地漏裡的除臭器,**也不貴,可以直接購買進行更換。

6、調料除味法。

廚房用的各種調料也是不錯的除臭劑。比如:大料、辣椒、香葉、桂皮等,在它們散發出淡淡馨香的時候也能達到去除異味的效果。

再如:香醋。只要在衛生間內放置1杯香醋,異味便會減少,隔週更換一次就可以了。

7、清涼油除臭法。

將清涼油開啟蓋子放在衛生間角落低處即可,一盒清涼油可用2至3個月。

2樓:驀不回首

衛生間有異味,廁所總是臭哄哄,教你快速去除異味妙招

3樓:翔宇

可以試試。我家衛生間就常年放著活性炭,這東西不管是淨化空氣還是防黴除味效果都是剛剛的,你可以去**佳環***買點試試,他們是北京的賣家,同城免費送上門。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一些 揮發性的 香水盒 經常開換氣扇 衛生間異味是下水道反得 最好解決根的問題 檢查一下問題的原因如果地漏有問題 可以換 或者在上邊蓋一層塑料在放點水 把口給封住 用的時候在開啟 其他也沒什麼好辦法

5樓:

首先需要確定異味是**來的1、你注意觀察一下,是地漏問題還是馬桶問題還是衛生間氨味的問題。如果是地漏問題換個防臭地漏就行了。2、馬桶由於有s型彎頭,內有存水。

一般情況下是不會返味的。如果確定是馬桶在出味。你就到樓上樓下的鄰居家再次確認下別人家有沒有同樣的問題。

如果都有就是下水管道的問題,如果沒有,就是馬桶的問題,馬桶的排汙管道介面會存有一定汙水或汙垢,時間久了就會產生異味,另外法蘭盤與管道口密封不嚴也會產生異味,請更換馬桶。 3、衛生間氨或者其他異味,可以先用一些異味分解產品試試,空氣清新劑和那種揮發性的香水瓶不行,味道混在一起更難聞。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盆水裡放半瓶醋就行

衛生間放什麼東西可以除去異味?

7樓:喵小採

1、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物品、蔬菜水果甚至調味品都可以成為美化衛生間的妙招。乾燥的花、葉等都是很好的儲存香氣的物品。

2、買兩個喜歡的廣口瓶,將乾花插入瓶中擺放在衛生間裡,每隔一段時間滴幾滴香水即可。

3、檸檬是最好的除臭劑。將鮮檸檬切成片,乾燥後放入器皿中置於衛生間內,可以防黴除異味。

4、各種調味料也是不錯的除臭劑,如大料、辣椒、香葉、桂皮等也能散發出宜人的香味。

擴充套件資料

1、不實際的排氣扇:

如果將排氣扇裝反,會造成廁所空氣不流通,容易造成廁所的「臭氣」反流。

2、腐爛的地漏:

地漏是廁所裡最容易發臭的地方,如果地漏沒有水封的功能,就會導致臭氣倒灌。

3、地面的汙垢:

如果是衛生間和洗澡間在一起的廁所,容易在地面沉積很多汙垢,比如廁所門口面,地磚中間等等。

二、清潔注意事項:

1、 如廁後要及時沖水,衝淨後將馬桶蓋蓋好。

2、選用除臭型清潔劑,衛生、芳香兩不誤。

3、適當用些香精、香水也無妨。

4、各式小香貼、潔廁香泡等都是馬桶、衛生間除臭的好幫手。

5、綠色植物和水果是最好的除味劑。如洋梨、香瓜、小南瓜等,將它們放在馬桶水箱上,既環保還有益健康。

8樓:南國北窗

可以放植物盆栽、空氣清新劑、香水、橘子和檸檬皮在衛生間去異味。

一、植物盆栽去異味

1、虎尾蘭:虎尾蘭的葉子可以自己吸收空氣中的水蒸氣,是衛生間、浴室的理想選擇。衛生間通風不好,潮氣大,可以放虎皮蘭,虎尾蘭的葉子可以自己吸收空氣中的水蒸氣,是衛生間、浴室的理想選擇。

二、空氣清新劑

空氣清新劑是由乙醇、香精、去離子水等成分組成,通過散發香味來掩蓋異味,減輕人們對異味不舒服的感覺的一種氣霧或噴霧。

空氣清新劑通常分為固體、液體和氣體三種。但是在夏秋季節日照強烈,易於生成臭氧的季節,非必要情況下儘量不要使用空氣清新劑,以防產生危害。

三、橘子和檸檬皮

橘子和檸檬皮的一些氣味都是由胺類物質發出的,從ph值上講,它們是弱鹼性的。檸du檬裡的檸檬酸跟它反應之後,起到酸鹼中和反應。這樣就可以使胺類物質變成銨鹽,而銨鹽是沒有味道的。

檸檬有清香作用,可以對異味起到遮蓋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衛生間異味**

一、地漏

二、衛生間死角

衛生間的某些犄角旮旯,例如浴室櫃下方和地面的縫隙,馬桶背面的縫隙等,這些衛生死角不易打掃。

同時在日常的清潔中也容易忽略,再加上潮溼溼潤,在死角堆積的皮屑、頭髮個其他雜物容易滋生細菌,產生臭味。

9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1、白醋+蘇打

可以在衛生間地面倒一些白醋,能夠起到去除異味的效果,而且白醋還有殺菌消毒作用。也可以將白醋和小蘇打混合,順便加入幾滴花露水,再加入清水稀釋,搖晃均勻。將稀釋好的液體倒在地面,再用清水沖洗一遍,衛生間就沒有異味了。

2、火柴

也可以使用火柴去除異味,將火柴點燃,之後再扔進馬桶就可以。火柴中含有磷成分,能與衛生間臭味的氨氣發生化學反應,從而起到去除異味的作用。

3、檸檬、橘子皮

衛生間的異味還可以使用水果皮去除,比如:檸檬、菠蘿等,這些水果皮本身味道比較香,只要將它們放在衛生間即可。買一個檸檬,切成片放在衛生間,或者放在容器中,再將它放在洗手間可以散發出檸檬的香味。

4、綠植

在廁所擺放幾盆綠植,不僅可以起到美觀的作用,而且還可以進行廁所除臭,在一點程度上,可以消除廁所的異味以及臭味,也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10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巧用物品除異味:

a.植物除臭法:衛生間安放一些綠色植物,如吊蘭、蘆薈、仙人球等,利用綠色植物來去除衛生間異味,不過這個效果沒那麼迅速。

b.空氣清新劑除臭法:偶爾使用一些空氣清新劑,通過散發香味來掩蓋異味,但是不可多用,且最好選擇味道比較淡的香型。

c.香醋除臭法:在廁所內放置1杯香醋,其有效期一般為6—7天,每隔一週左右要更換一次香醋。

d.清涼油除臭法:將一盒清涼油開啟蓋放在衛生間角落低處,一盒清涼油可用2個月至3個月。

e.花露水除臭法:將幾滴花露水抹在廁所的電燈上,請注意一定要在斷電的情況下操作,等花露水完全揮發後,開啟電燈就滿屋飄香了。

f.茶葉除臭法:把用過的茶葉用個包包起來放在角落,茶葉會吸附一些臭味。

g.火柴除臭法:針對馬桶除臭,專用除臭劑速度慢,如廁後如果想立馬除臭有一個辦法,可以劃根火柴,讓其充分燃盡之後,丟到馬桶裡面,這靠的就是火柴裡面燃盡之後的磷。

11樓:匿名使用者

家中衛生間的便池、下水道使用一段時間後,會釋放出臭氣和異味來,不僅刺激人體感官,引起嘔吐和食慾降低,而且還帶有毒性,危害人體健康。

衛生間的臭氣、異味是由硫化氫、甲硫醇、甲硫二醇、乙胺、吲哚等有害物質組成的氣體,不管氣味大小,其有毒物質都是構成家庭汙染的「**殺手」,是健康的大敵。以硫化氫為例,當空氣中的硫化氫含量達到30~40毫克/立方米時,人就會感到刺鼻、窒息、引起眼睛和呼吸道症狀。當含量達到50~70毫克/立方米,會引起急慢性結膜炎。

即使濃度較低,長期接觸也會發生慢性中毒反應。加上甲硫醇、乙胺、吲哚等有害氣體的作用,時間久了,也會導致頭痛、眩暈、睏倦、乏力、精神萎靡、記憶力下降、免疫功能降低,並不同程度地引起神經衰弱和植物神經紊亂等症狀。

怎樣消除衛生間的異味呢?最簡便易行的方法是經常開窗換氣,特別是冬天,不要為保暖而門窗緊閉,密不透風。為保持室內空氣清新,有條件的要在衛生間安裝排氣扇,或在下水道口裝上一個防臭器,這樣就可大大降低或消除衛生間的異味了。

12樓:不正經的糖糖姐

衛生間擺放有講究!很多家庭都不清楚,難怪身體越來越差,快看看

13樓:雲寶貝的微笑

在衛生間放一杯香醋,很多人都需要,不用再怕衛生間異味了!

14樓:圓圓愛生活

衛生間臭死人,只需放一點這個東西,異味立馬就沒了,試試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不要用東西,可以衛生打掃乾淨一點,多通風就好了

不行就買點香吧。

16樓:哎嘛嚇死寶寶了

衛生間有異味,以下這些簡單的方法可以解決:

1、開窗通風是不可以少的,每天要經常通通風透透氣,保持室內乾燥,做好除溼工作。

2、使用植物提取光綠素材料,可以吸收並分解產生異味的氣體,去除衛生間異味。

3、徹底地打掃衛生,找出異味的源頭,打掃乾淨。

4、開啟衛生間排氣扇,降低室內溼度,減少異味的可能。

5、放置類似清涼油一類的芳香劑產品,可遮掩異味。

希望可以對你有幫助。

17樓:我看結合耳機

衛生間的異味有可能是甲醛導致的結果,對健康的危害很大,常用的方法有:

1、墨清石,這個是很多人都會選擇的,它的清除效率是活性炭的20倍,而且不易達到吸收飽和,更不會逆釋放,某寶的竹海女神***就能買到。

2、做好室內開窗通風,同時可以將室內傢俱櫃子門窗以及抽屜都開啟,這樣有利於甲醛的釋放,不過這只是一個輔助方法。

3、臭臭機,它是通過將甲醛過濾的方式來除醛的,某寶有賣。

4、沐光藍噴霧,它是一種光觸媒,可以深入裝修材料內部將甲醛分解。

18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皮,檸檬,或者噴灑空氣清新劑

19樓:回顧拱北

根據我們的實際經驗,放置植物,醋,活性炭等效果並補怎麼好。要去除衛生間異味,做好以下幾步:

1、檢查是否是衛生沒做好引起的臭味。做好衛生清潔。

2、檢查是不是防臭措施沒有做好。進行改造或加裝防臭設施。

3、如果前面兩條都做好了。那麼使用行香的除臭精油進行除臭,並增加香氛效果,改善衛生間的空氣環境。

如何去除衛生間臭氣,怎樣去除衛生間的臭味

如何去除衛生間的異味?去除衛生間異味三步曲 前段時間我家衛生間也有臭氣,分享一下經驗 1 找到臭氣 是否是下水道的問題?裡面有東西堵塞了?2 如果是正常的臭氣,用清新劑就好了 3 如果是不正常的,一定要找到 消除 4 記得經常通風透氣,這是必須的 廁所臭氣熏天,如何治理 馬先鋒智慧淨化器 怎樣去除衛...

公共衛生間的異味怎麼去除,公共衛生間的異味怎麼去除?

驅除衛生間異味的方法有 1 放一小盒清涼油在衛生間,過一段時間刮掉上面的一層,就可以重複利用,還能除去衛生間裡面的蚊蟲。2 家裡廁所比較幹,把用過的茶葉用個包包裝起來放在角落就行了,不但除臭,還會散發清香。3 檸檬是最好的除臭劑,乾燥後放入器皿中,置於衛生間內,就能除臭,特別對防黴味效果很好。衛生間...

用什麼東西能快速去除臉上的痘印,用什麼東西可以快速消除痘印

如何正確去痘印?滿滿的乾貨毫無忽悠!內分泌失調或者油性肌膚都容易起痘痘,平時少吃辣的等刺激性食物,不過長痘痘是自己不能控制的,這證明你還年輕,呵呵。抹點維他命e的膠囊,藥房就有,痘印不是那麼容易就掉的。還有幾種方法沒試過你可以試試1 薰衣草精油塗抹法 薰衣草的美容功效總是很神奇的,薰衣草精油淡化疤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