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上面可以做什麼房,衛生間房子的位置有什麼風水講究嗎

2021-05-26 05:00:33 字數 2694 閱讀 1321

1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太籠統了,你家衛生間是住宅樓那種,還是鄉下單獨一個間那種。這得看具體情況,基礎型別不同,上部承受荷載能力也不同。一般沒有在衛生間上部單獨蓋一層的,有的平房可以,晒點農作物。

衛生間房子的位置有什麼風水講究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廁所開在正南方——禁:在八卦中房子的正南方位是離卦,離卦的五行屬於火,而衛生間的五行屬於水,從五行上來講正好是水火相剋,五行相剋是不好的,易導致家人出災禍發生。我們知道衛生間一般是不能動的,只能化解。

因此家中這個方位上有衛生間的可以在衛生間內掛一對經過開光的植物葫蘆進行收氣化解。

二、廁所開在房屋的中心——禁:房子的中心部分屬於宅神的位置,這個位置是相當重要的,就象人體的心臟部位一樣重要,風水上認為宅神的位置是不能動的,喜靜不喜動,不要有重物壓迫,不要有衛生間或者是樓梯之類的。如果你的家中有上面所說的這些東西那肯定不好,化解的方法就是在衛生間內掛一對經過開光的植物葫蘆進行收氣化解。

三、廁所開在西南方——禁:在八卦中房子的西南方位是坤卦,坤卦是代表家中女主人的資訊,這個方位有衛生間肯定不好,對女性的身體、事業或者是夫妻關係都會產生不利的影響,我們知道衛生間一般是不能動的,只能化解。因此家中這個方位上有衛生間的可以在衛生間內掛一對經過開光的植物葫蘆進行收氣化解。

四、廁所開在東北方——禁:在八卦中房子的東北方位是艮卦,艮卦是代表家中未來二十年的運勢,這個方位有衛生間肯定不好,對家人的身體、事業或者是財運都會產生不利的影響,我們知道衛生間一般是不能動的,只能化解。因此家中這個方位上有衛生間的可以在衛生間內掛一對經過開光的植物葫蘆進行收氣化解。

五、廁所開在西北方——禁:在八卦中房子的西北方位是乾卦,乾卦是代表家中男主人的資訊,這個方位有衛生間肯定不好,對男性的身體、事業或者是夫妻關係都會產生不利的影響,我們知道衛生間一般是不能動的,只能化解。因此家中這個方位上有衛生間的可以在衛生間內掛一對經過開光的植物葫蘆進行收氣化解。

3樓:老虎417軍魂

衛生間風水禁忌之顏色,影響衛生間風水的還有顏色因素,衛生間中最宜用鮮豔溫馨之色彩,最好要杜絕黑,灰,紫等陰冷的色調。因廁所本身就具有陰氣,在五行相生相剋中易相沖,引來無妄之災。

衛生間風水禁忌之門窗,衛生間的門窗不能長期的緊閉,會在室內囤積陰氣,導致陰氣排之不走,影響到到整個家庭的運勢。化解之法可以在衛生間內擺放適量的盆栽,以吸走陰氣。衛生間的開門方向不能直對客廳和臥室,否則會給家庭帶來破財之災。

衛生間風水禁忌之方位,衛生間的方位不能在整個家庭的**位置,住宅的**猶如人之心臟般重要,如若中心受到汙穢之氣的汙染。整個家庭的運勢會直線下降,輕則會有疾病之苦,重則將會有血光之災。故衛生間的方位切記不能在住宅**位置。

衛生間裝修知識中風水雖說是看不見摸不著的,但是卻能實實在在的影響到居家的風水運勢,不管是從美觀的角度來講還是風水學上來看,衛生間的顏色、佈局、 方位、裝飾都是需要精心的打造才能使得今後的生活充滿陽光。

廚房可以做在房間或衛生間下面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不應直接佈置在衛生間下面;但可佈置在房間(臥室)的下面。廚房可佈置在本套內的衛生間、臥室的下層;但衛生間應有防水、隔聲和便於檢修的措施。

一、《住宅設計規範》gb50096--2011摘錄

5.4.3衛生間不應直接佈置在下層住戶的臥室、起居間(廳)、廚房和餐廳的上層。

5.4.5當衛生間佈置在本套內的臥室、起居室(廳)、廚房和餐廳的上層時,均應有防水和便於檢修的措施。

注:以上第5.4.4條為規範強制性條文,應嚴格執行。

二、衛生間的地面防水層,因年久老化而發生漏水的現象十分普遍,同時,管道噪聲、水管冷凝水下滴等問題也很嚴重,為保證下層住戶的生活不受干擾,避免造成上下層住戶之間的矛盾,規定不應將衛生間直接佈置在下層住戶的臥室、起居室(廳)、廚房和餐廳的上層。

三、在本套內(如躍層住宅、別墅、排屋)設計中,則允許將衛生間佈置在本套內的臥室、起居室(廳)、廚房或餐廳的上層,儘管在使用上無可非議,對其他套型也毫無影響,但因佈置了多種裝置和管線,容易損壞或漏水,所以,要求採取防水和便於檢修的措施,減少或消除對下層功能空間的不良影響。有條件時,宜按同層排水設計,並加強防水、隔聲的措施,以提高居住的適用性和舒適性。

5樓:

做是沒有問題的主要是看你如何處理各種管道和煙道 通風管道

從風水,衛生等方面考慮衛生間能做在廚房上面嗎

衛生間可以設計在傭人房上面嗎?

6樓:

衛生間下邊一般都是衛生間不做其他房間,這是考慮到滲水、噪聲以及上層衛生間管道需要吊頂造成層高變少讓人感到壓抑的等各種原因故一般上下層都是衛生間。但是有的複式層或者別墅因為平面佈置原因需要做其他房間,但是不宜做書房、臥室,可以做雜物間、保姆房。

家裡的衛生間比較小,適合做什麼形狀的淋浴房?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衛生間比較小的話比較適合做鑽石型或者隔斷性的淋浴房,參考理想衛浴的淋浴房

衛生間下面不能做哪些東功能房

8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衛生間一般是納穢的地方,也存在漏水等情況,衛生間下面一般不能做的房間有:臥室、餐廳、書房。臥室與餐廳的原因,我不說你也清楚,呵呵,,讓人覺得很不舒服的。

書房就是存在漏水的情況,而且潮氣重,因此不適合做書房。最好是做個雜物間。

衛生間裝修如何選擇衛生間門,對衛生間門進行裝修,選擇什麼樣的顏色來進行搭配?

在家庭裝修中,衛生間是一處比較特別的所在,就使用功能來說,它不同於任何一個空間。我們在裝修衛生間的時候,要充分考慮到防水防潮防滑防漏電設施等等,所以它所使用的材料通常也比較特別。選擇衛生間門時同樣也要考慮諸多因素,下面就來給大家說一下,如何選擇衛生間門?門型的選擇首先,門型的選擇需要看戶型面積,如果...

衛生間門的選擇,衛生間裝修如何選擇衛生間門?

在家居裝飾,木製的門是一個必不可少的專案。在選擇木門,根據個人喜好,裝修風格和整體預算中選擇一個合適的產品。然而,在選擇產品,人們常常在浴室或廚房這個潮溼的環境,是否適合使用的質疑木門,對於這個問題,我們可以考慮以下幾個方面。首先,浴室的硬體環境 木門在衛生間在安裝過程中,必須指出,我行門套和儘量不...

主臥室門對著衛生間門衛生間做什麼門好

臥室門和衛生間的門正對著,是很不好的,衛生間在五行中主水,陰氣很重,過多的進入臥室會使人身上的陰陽失衡,對健康不利,特別是對於命中忌水的人更是不利,而且,衛生間的穢氣會給人帶來黴運,使家人的運勢減退,所以一定要進行改良。解決辦法如下 1 經常關門。相對著的兩個門要經常關上,因為關上以後可以阻止的氣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