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黑眼圈是由什麼原因導致的

2021-06-03 12:16:04 字數 5445 閱讀 6816

1樓:大祕書

堅信好習慣成就好生活,帶你進入中醫世界。

2樓:黛芙壹薇爾美白祛斑霜

黑眼圈形成的原因

①先天遺傳黑眼圈,或是因為後天性眼皮色素沉著,使得黑眼圈加重。

②眼部肌膚出現了老化和鬆弛的現象,使**都皺在一起了,所以造成了外觀膚色加深。

③眼袋太大了,形成了陰影,讓黑眼圈看上去更黑了。

④眼眶下側凹進去,變成了淚溝,形成了陰影,讓黑眼圈看上去更深了。

⑤眼部血液迴圈太慢,造成了膚色加深。

1、使用眼霜:把眼霜擦在眼部四周,並輕輕的按摩,來回幾次,以促進眼部肌膚血液的迴圈,快

速吸收眼霜的保養成分,從而有效去除黑眼圈,消除浮腫。

2、用熱毛巾敷眼

這個方法是我最常用的方法之一,每天早上起來個如果你看到你的眼睛黑眼圈特別的重,你就可以

用一個熱毛巾進行敷眼,大概十分鐘就可以了,黑眼圈就會得到明顯的緩解。這個時候你再進行化

妝就可以了。

3、給眼部做按摩

早上起來以後,我們可以先進行眼部的按摩,這個按摩的習慣依據你個人而定,不管你有沒有黑眼

圈,早上起來做一下眼部的按摩都是非常好的,做5分鐘就可以,等你再去照鏡子的時候就會看到

明顯的變化了,黑眼圈就不會那麼重了

3樓:韋愛景苦嬋

熊貓的黑眼圈當然可愛,不過,你要是長了這麼一對黑眼圈,恐怕就該發愁了。別急,只要搞清楚它形成的原因,再對症下藥,黑眼圈是可以去除的。以下就是美國的《好主婦》雜誌列出的黑眼圈成因及對策。

遺傳如果你的父母或親屬有黑眼圈,那麼你很可能被遺傳哦!由於遺傳而導致的黑眼圈,眼圈周圍的肌膚天生就比其他部位的**色素深暗,一般呈現暗灰色。

陽光暴晒

即使你的膚色本來就很深,陽光下的暴晒,也會造成眼部**過量的色素沉著。因為強烈的紫外線會讓**的色素移向表層,眼部的**自然也不例外。

過敏、哮喘及溼疹

眼周發癢也會造成黑眼圈,再加上你的抓撓,會讓眼周**更加暗淡。在容易過敏的季節裡,過敏體質的人還會發現眼睛下方長了眼袋。

藥物如果你吃的藥會讓血管膨脹,也可能造成你眼周**暗化,從而產生黑眼圈。

營養如果食物中缺乏營養,或者營養攝入不平衡,也會導致眼周**變暗。

疲勞缺少睡眠或者運動量過大也會造成**蒼白,讓皮下血液流動看著更明顯,使**色澤變暗。

懷孕及月經

在經期和孕期,**也會變得蒼白,而讓眼周的細紋和黑眼圈顯得更加清晰。

年齡隨著年齡的增長,黑眼圈會逐漸變得更明顯,眼部的皺紋也會讓黑眼圈看上去更為突出。

4樓:閉君勇谷芹

更多人之所以會有黑眼圈,有以下幾種原因:

1.睡眠不足.或身體狀況不佳。

2長期生活或工作壓力太大。

3.內分泌失調.尤其是以女性為主,黑眼圈在月經前後更加嚴重。

4.先天遺傳,眼睛周邊**組織黑色家沉澱。

除了以上這些因素之外,依個人臨床的體驗.認為絕大多數有黑眼圈的人.還要考慮到自身是否有鼻腔發炎的問題.

尤其是阻塞性鼻病的問題.如肥厚性鼻炎、鼻息肉、棄中隔彎曲等,這都是造成黑眼圈的常見貢要原因。因為奧塞的人,吸人的飯氣不足,動脈血所攏帶之氧氣不足,其血管便不會呈正常的鮮紅色.

而是暗紅色.崢脈血管本來就是呈藍黑色,又因女性大都缺少運動.靜脈更淤滯不通.

使顏色更深,眼底的血管又多又淺,再加上女性的**又白又薄.所以有阻塞性鼻病的成年女性,便很容易看到黑眼圈。至於臨床觀察的成年男性中.

為何有黑眼圈的人較少呢?這可能是因為男性的運動且較多,動脈血所攜帶的氧氣較多.靜脈血淤滯較少,而且男性的**較厚及膚色較深.

即使男性患有阻塞性鼻病,也不容易看到他有黑眼圈,這種症狀兒童也比較少.可能是其鼻塞的程度及時間仍未達到黑的程度.但五六歲以上的女童有黑眼圈的在臨床上則常看到到。

5樓:完美假知己

黑眼圈是由於熬夜,情緒波動大,眼疲勞、衰老導致眼部**血管血流速度過於緩慢形成滯流;組織供氧不足,血管中代謝廢物積累過多,造成眼部色素沉著。年紀愈大的人,眼睛周圍的皮下脂肪變得愈薄,所以黑眼圈就更明顯。

1、使用眼霜:把眼霜擦在眼部四周,並輕輕的按摩,來回幾次,以促進眼部肌膚血液的迴圈,快速吸收眼霜的保養成分,從而有效去除黑眼圈,消除浮腫。

2、自制絲瓜眼膜:首先取一根絲瓜,去皮,去籽並把它搗爛成泥,然後把它敷在眼部四周,10-15分鐘後用水洗掉,可以抵抗**過敏,潔膚,抗皺,堅持敷一段時間,會發現形成的黑眼圈慢慢消退。

3、按摩護理:在睡前躺下來時,用眼霜搭配柔和的按摩,做5-10分鐘的按摩,這樣有助於成分的快速被吸收,經常堅持這樣做,輕鬆便可擺脫熊貓眼。

4、保持規律作息,睡眠充足,精神愉快,節制菸酒;加強用眼衛生,避免眼疲勞;均衡膳食,保證充足維生素。

6樓:睿爸育兒記

小孩黑眼圈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7樓:容德文門雨

產生黑眼圈的主要原因有:睡眠不足、用眼過度、較長時間的強刺激、缺少維生素b12、輕度發炎、貧血、曝晒在陽光下過久、遺傳、疏忽護理、月經期間、性生活過度等,都會產生黑眼圈。

8樓:美唄網

黑眼圈是由於經常熬夜,情緒不穩定,眼部疲勞、衰老,靜脈血管血流速度過於緩慢,眼部**紅血球細胞供氧不足,靜脈血管中二氧化碳及代謝廢物積累過多,形成慢性缺氧,血液較暗並形成滯流以及造成眼部色素沉著。多睡覺吧,吃點調理氣血的藥物,眼霜消除不了黑眼圈。最多就是補水。

熬出來的黑眼圈要用很長時間才能去除。

9樓:吟夕宿月

黑眼圈分兩種,一種是青色黑眼圈,是由於微血管的血液滯留;另一種是茶色黑眼圈,因黑色素生成或代謝不全而產生,北京金莎那是可以去除的,還不用開刀,效果很好。

10樓:華怡醫美

黑眼圈的形成原因有以下幾種:

1、色素性黑眼圈,是由於先天性的**結構遺傳,或者是後天長期紫外線照射,引起眼睛周圍**灰暗,形成黑眼圈。

2、血管性黑眼圈,是由於長期疲勞過度,長期睡眠不佳,或者長期飲酒,引起眼睛周圍血液迴圈不好,形成黑眼圈。

3、結構型黑眼圈,是由於年齡增加,**衰老,眼周**鬆弛,引起眼袋,出現黑眼圈。

三種不同原因形成的黑眼圈,有不同的**方法:色素性黑眼圈,需要用鐳射或酸性剝脫性製劑來**;血管性黑眼圈則需要調整睡眠,增加眼周血液迴圈,**黑眼圈;結構性黑眼圈,則需要手術切除眼周鬆弛的**及眼袋。

11樓:匿名使用者

親,你黑眼圈是剛出現的呢?還是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呢?

黑眼圈是由什麼原因導致的

12樓:綺魅爾眼霜

黑眼圈是由於熬夜,情緒波動大,眼疲勞、衰老導致眼部**血管血流速度過於緩慢形成滯流;組織供氧不足,血管中代謝廢物積累過多,造成眼部色素沉著。

13樓:歐雅泊思

防止黑眼圈產生:過度疲倦、曝晒或本身微血管功能弱,容易引起血液迴圈差,導致黑眼圈,充足的睡眠及休息才能對抗黑眼圈產生。臨睡前一個小時內不能喝水,每天睡前在黑眼圈上貼個土豆片。

人之所以會有黑眼圈,有以下幾種原因:

1.睡眠不足.或身體狀況不佳。

2長期生活或工作壓力太大。

3.內分泌失調.尤其是以女性為主,黑眼圈在月經前後更加嚴重。

4.先天遺傳,眼睛周邊**組織黑色家沉澱。

除了以上這些因素之外,依個人臨床的體驗.認為絕大多數有黑眼圈的人.還要考慮到自身是否有鼻腔發炎的問題.

尤其是阻塞性鼻病的問題.如肥厚性鼻炎、鼻息肉、棄中隔彎曲等,這都是造成黑眼圈的常見貢要原因。

可用以下方法來去除黑眼圈:

一、用牛奶輕輕擦拭眼周,減輕黑眼圈。

二、用紗布蘸上酸奶,敷在眼睛周圍,每次10分鐘,眼周的**就能喝飽水。

三、塗抹眼霜時,手法一定要柔和,用無名指輕拍而不是塗抹,這樣才不會造成細紋。

四、塗完眼霜後把雙手搓熱輕輕捂在眼睛上更利於眼霜的吸收。

五、眼睛乾燥時,盛一杯開水,閉上眼睛靠近杯口,用熱氣蒸眼睛(當然不能太熱了),之後馬上塗上眼霜,或做個眼膜,很舒服喔。

14樓:歐雅泊思

黑眼圈的原因

(一)先天遺傳或後天性眼皮色素沉著增加

黑眼圈患者的眼部肌肉先天性就較多,或是眼部先天性就比其他部位的**顏色深,所以就會出現黑眼圈。

(二)眼皮老化鬆弛

**皺在一起造成外觀膚色加深。

(三)眼袋出現造成陰影

(四)眼眶內下側凹陷形成淚溝進而形成陰影

眼眶內下側凹陷形成淚溝進而形成黑眼圈。

(五)眼皮靜脈血流滯留造成**眼色加深

(六)化妝品的色素顆粒滲透

常用化妝品的人,在使用化妝品時,會有很多深色的化妝品滲入眼皮內。時間長了,就會出現黑眼圈。當然這些原因發生的機率會比較小。

(七)飲食不正常,缺乏鐵質

(八)思慮過度或是熬夜引起睡眠不足

(九)天生的黑眼圈

有些人天生眼圈附近的肌膚顏色較深,通常白色人種多見。這種黑眼圈很難淡化,建議使用遮暇霜效果比較好。

15樓:angle炮灰

黑眼圈就是常說的熊貓眼,一般認為,產生黑眼圈的原因包括睡眠不足,維生素缺乏,遺傳或者病變,生活細節不好,以及最讓年輕人擔憂的「腎虛、腎虧」。醫學上認為黑眼圈是因為靜脈血管血流速度過於緩慢,眼睛周圍**紅血球細胞供氧不足,靜脈血管中二氧化碳及代謝廢物積累過多,形成慢性缺氧,血液較暗並形成滯流以及造成眼部色素沉著,最後形成黑眼圈。

出現黑眼圈可以按下面方法調理祛除:

一、眼部護理

每晚堅持眼部護理是不可缺少的,清潔面部之後,以中指按摩雙眼,由眉心開始,輕輕往外向下按壓繞成的圓圈,重複做4-6次,可配合雲容集眼霜使用,質地清爽,肌膚好吸收,對於改善黑眼圈有不錯的效果。

二、保證充足的睡眠

規律作息,充足睡眠。都市生活緊張繁忙,往往會以減少睡眠為代價,長此下去,不但會有黑眼圈,還會直接影響健康。每天至少要有8小時睡眠,並保持心境開朗愉快。

三、參加有氧運動

可適當的進行體育鍛煉比如跑步、打球、游泳等等,也可多抽出時間在早上或飯後外出散步,呼吸新鮮空氣,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

四、飲食改善

可多食用雞蛋、芝麻、胡蘿蔔、海帶、動物肝臟和綠茶等富含維生素a和蛋白質以及鐵質的食物,對促進**自我修護能力,維護**健康大有裨益。

16樓:張志兵醫生

黑眼圈主要分為四種:色素型黑眼圈、血管型黑眼圈、結構性黑眼圈和混合型黑眼圈。

色素型黑眼圈的顏色偏茶色或咖啡色,是由於色素沉積導致的。先天的色素沉澱、日晒、卸妝方式不當都可能導致色素型黑眼圈。

血管型黑眼圈的顏色主要是青色和紫色,血管型黑眼圈是由於休息不夠,用眼過度,導致眼部血液迴圈不暢,區域性缺氧,血紅素上升,血液顏色變暗流動滯緩造成的。

結構型黑眼圈並非實際意義上的黑眼圈,其實是因為淚溝的凹陷影響,眼袋下方總是存在一道黑色的陰影,形似黑眼圈。想解決結構型黑圓圈,必須消除眼袋和淚溝才行。

混合型黑眼圈,這種情況是兼有兩種或多種型別黑眼圈的症狀,所以處理起來要棘手一些,必須多個方面去保養護理。

眼睛黑眼圈,黑眼圈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男同志怎麼去除黑眼圈,和眼袋?男人經常玩電腦玩到很晚,然後第二天還上班。總感覺覺不夠睡。下眼袋處黑眼圈很明顯。黑眼圈的形成與以下因素有關 睡眠不足,疲勞過度,使眼瞼得不到休息,處於緊張收縮狀態,該部位的血流量長時間增加,引起眼圈皮下組織血管充盈,從而導致眼圈淤血,滯留下黯黑的陰影 腎氣虧損,使兩眼缺...

黑眼圈是怎麼形成的?黑眼圈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黑眼圈的成因並不單一,可大致分為三種型別,先天性色素沉著,後天血管型和衰老陰影型。部分人群,先天遺傳因素造成上下眼瞼 色素沉著較多,這種色素顆粒多在真皮層,難以消除。隨著年齡增加,熬夜等不良習慣可能造成眼周靜脈血流不暢,形成血管型黑眼圈,好發於二十歲之後。隨著年齡的繼續增加,眼周 鬆弛,鬆弛的 形成...

黑眼圈是什麼原因?黑眼圈都有那些原因

黑眼圈的形成是眼部的代謝廢物沒有及時的排出體內,黑眼圈是由於經常熬夜,情緒不穩定,眼部疲勞 衰老,靜脈血管血流速度過於緩慢,眼部 紅血球細胞供氧不足,靜脈血管中二氧化碳及代謝廢物積累過多,形成慢性缺氧,血液較暗並形成滯流以及造成眼部色素沉著 這些主要是黑眼圈形成的原因。型別一 黑眼圈長期存在。原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