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黑眼圈,黑眼圈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2-08-12 17:05:19 字數 6125 閱讀 5560

1樓:手機使用者

男同志怎麼去除黑眼圈,和眼袋?男人經常玩電腦玩到很晚,然後第二天還上班。總感覺覺不夠睡。下眼袋處黑眼圈很明顯。

黑眼圈的形成與以下因素有關:睡眠不足,疲勞過度,使眼瞼得不到休息,處於緊張收縮狀態,該部位的血流量長時間增加,引起眼圈皮下組織血管充盈,從而導致眼圈淤血,滯留下黯黑的陰影;腎氣虧損,使兩眼缺少精氣的滋潤,使黑色浮於上,因此眼圈發黑;久病體弱或大病初癒的人,由於眼周圍皮下組織薄弱,**易發生色素沉著,並極易顯露在上、下眼瞼上,出現一層黑圈;月經不調的女性,如功能性子宮出血、原發性痛經、月經提前、錯後、經期過長、經量過大等,均會出現黑眼圈。可以嘗試一下用食物等非化妝品手段。

呵呵!加油。

雞蛋銀戒指轉眼

將蛋煮熟,去殼,用毛巾包住,再放入純銀戒指。閉上眼睛,在眼部四周轉來轉去,每邊約10次。

點解:熱力加按摩,可增加眼部血液迴圈。加埋雞蛋及純銀的(神奇)作用,有散瘀功用。

馬蹄蓮藕渣敷眼

洗淨馬蹄蓮藕,馬蹄刮皮,然後將蓮藕馬蹄切碎。將材料放入榨汗機,再加2杯水攪拌。將水隔渣,然後敷眼10分鐘。

貼士:水可以飲用,雙管齊下。臨睡前敷效果最好,可以減低日出黑眼圈的機會。蓮藕及馬蹄以脹身、皮呈光澤及實淨為之靚。

點解:蓮藕及馬蹄分別粉質、鐵質及蛋白質,有散血去瘀作用。

土豆片敷眼

刮土豆皮,然後清洗,切厚片約2釐米。躺臥,將土豆片敷在眼上,等約5分鐘,再用清水洗淨。

貼士:夜晚敷,更有助消除眼睛疲累。土豆以大個的為佳,因為覆蓋面較大。有牙的土豆不要用,因為有毒。

點解:土豆含粉質,可補充眼部所缺。

蘋果敷眼法

將蘋果切片。緊閉眼睛放上眼袋位置。等待15分鐘。用溼了水的棉花球輕拭眼睛。

貼士:切開的蘋果,不想被氧化,可用鹽水浸住。拿上手後拋一拋,若感覺手,即表不內果多汗,可以用溫室蘋果。

西紅柿繁眼法

切開柿子。用匙羹挖出柿肉,搞勻。敷上眼10分鐘。用溼毛巾抹掉。

貼士:最好早晚敷一次。柿子以熟透為佳。

點解:柿子含豐富維他命c,增強**的更新能力。

蜂蜜敷眼法

蜂粉1茶匙+蜂皇漿1花匙。混和後在黑眼圈位置薄薄地敷上一層。1小時後以清水洗去。每天敷1次,1星期見效。

點解:蜂皇漿含氨基酸,有漂白作用,且有促進親陳代謝之效。

飲食習慣去除黑眼圈

1、若因肝臟功能不好而引致黑眼圈,需多吃暇、芹菜、茼蒿等綠色蔬菜,水果則宜多吃柑桔類。

2、每天喝一杯紅棗水,有助加速血氣執行,減少瘀血積聚,亦可減低因貧血則患黑眼圈的機會。

3、早上喝一標蘿蔔汁或番茄汁,其中所含的胡蘿蔔素具有消除眼睛疲勞的功用。

4、多喝清水,有效地將體內廢物排出,減低積聚機會,亦可減少黑眼圈,最好每天飲8杯。

5、缺乏粉質、鐵質及維他命c,會引致黑眼圈的出現,所以平日應多攝取這方面的營養,如面飯、豬肝、菠菜、蕃茄等食物。

自制眼部保養品

1.熱水泡少許茶,放涼,用棉片浸茶水敷眼15分鐘。每週2次。

作用:去除眼袋。

用棉片浸冰鎮後的脫脂牛奶,放在眼皮上。每天2次,每次10分鐘。

作用:去除眼袋。

正確塗眼霜的方法

眼部**很細嫩,如果眼霜使用不當,非但不能減少細紋,而且可能會加深。

先用右手無名指蘸取半粒米大小的眼霜,在右眼下方點一下,左手輕輕地將右眼的下眼皮往下拉一點,千萬要輕。它主要的作用是把眼部的細紋拉平,讓眼霜滲入這些細紋中。用右手無名指從右眼的右下角開始順時針慢慢地按摩整個眼圈,直至完全吸收。

一般為4到5圈。左眼的操作同右眼。最後再用兩手的無名指,輕輕地點拍相對應的眼睛,特別是眼袋部分,這樣有助於血液迴圈,減少黑眼圈與眼袋的形成

最佳敷眼膜時機

生理期後一週,體內雌激素分泌旺盛,代謝增快,吸收能力變好。這時敷最有效。

泡澡時,邊泡邊敷,更能加快迴圈。

運動後,新陳代謝增快,可以加速吸收。

睡覺前,敷完好好睡一覺,養分在睡眠中運作,更能發揮效果哦~~~~~`

ps:堅持精神很重要。相信只要你堅持以上的方法加上良好的作息習慣,用不了多久煩人眼袋就「揮飛湮滅」啦,加油哦。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2樓:盜號的是孫子

生活有規律,眼睛注意勞逸結合,平時可以眼部精油多多按摩眼周,促進血液迴圈,配合眼部產品用,會慢慢改善的。

黑眼圈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3樓:大祕書

堅信好習慣成就好生活,帶你進入中醫世界。

4樓:黛芙壹薇爾美白祛斑霜

黑眼圈形成的原因

①先天遺傳黑眼圈,或是因為後天性眼皮色素沉著,使得黑眼圈加重。

②眼部肌膚出現了老化和鬆弛的現象,使**都皺在一起了,所以造成了外觀膚色加深。

③眼袋太大了,形成了陰影,讓黑眼圈看上去更黑了。

④眼眶下側凹進去,變成了淚溝,形成了陰影,讓黑眼圈看上去更深了。

⑤眼部血液迴圈太慢,造成了膚色加深。

1、使用眼霜:把眼霜擦在眼部四周,並輕輕的按摩,來回幾次,以促進眼部肌膚血液的迴圈,快

速吸收眼霜的保養成分,從而有效去除黑眼圈,消除浮腫。

2、用熱毛巾敷眼

這個方法是我最常用的方法之一,每天早上起來個如果你看到你的眼睛黑眼圈特別的重,你就可以

用一個熱毛巾進行敷眼,大概十分鐘就可以了,黑眼圈就會得到明顯的緩解。這個時候你再進行化

妝就可以了。

3、給眼部做按摩

早上起來以後,我們可以先進行眼部的按摩,這個按摩的習慣依據你個人而定,不管你有沒有黑眼

圈,早上起來做一下眼部的按摩都是非常好的,做5分鐘就可以,等你再去照鏡子的時候就會看到

明顯的變化了,黑眼圈就不會那麼重了

5樓:韋愛景苦嬋

熊貓的黑眼圈當然可愛,不過,你要是長了這麼一對黑眼圈,恐怕就該發愁了。別急,只要搞清楚它形成的原因,再對症下藥,黑眼圈是可以去除的。以下就是美國的《好主婦》雜誌列出的黑眼圈成因及對策。

遺傳如果你的父母或親屬有黑眼圈,那麼你很可能被遺傳哦!由於遺傳而導致的黑眼圈,眼圈周圍的肌膚天生就比其他部位的**色素深暗,一般呈現暗灰色。

陽光暴晒

即使你的膚色本來就很深,陽光下的暴晒,也會造成眼部**過量的色素沉著。因為強烈的紫外線會讓**的色素移向表層,眼部的**自然也不例外。

過敏、哮喘及溼疹

眼周發癢也會造成黑眼圈,再加上你的抓撓,會讓眼周**更加暗淡。在容易過敏的季節裡,過敏體質的人還會發現眼睛下方長了眼袋。

藥物如果你吃的藥會讓血管膨脹,也可能造成你眼周**暗化,從而產生黑眼圈。

營養如果食物中缺乏營養,或者營養攝入不平衡,也會導致眼周**變暗。

疲勞缺少睡眠或者運動量過大也會造成**蒼白,讓皮下血液流動看著更明顯,使**色澤變暗。

懷孕及月經

在經期和孕期,**也會變得蒼白,而讓眼周的細紋和黑眼圈顯得更加清晰。

年齡隨著年齡的增長,黑眼圈會逐漸變得更明顯,眼部的皺紋也會讓黑眼圈看上去更為突出。

6樓:完美假知己

黑眼圈是由於熬夜,情緒波動大,眼疲勞、衰老導致眼部**血管血流速度過於緩慢形成滯流;組織供氧不足,血管中代謝廢物積累過多,造成眼部色素沉著。年紀愈大的人,眼睛周圍的皮下脂肪變得愈薄,所以黑眼圈就更明顯。

1、使用眼霜:把眼霜擦在眼部四周,並輕輕的按摩,來回幾次,以促進眼部肌膚血液的迴圈,快速吸收眼霜的保養成分,從而有效去除黑眼圈,消除浮腫。

2、自制絲瓜眼膜:首先取一根絲瓜,去皮,去籽並把它搗爛成泥,然後把它敷在眼部四周,10-15分鐘後用水洗掉,可以抵抗**過敏,潔膚,抗皺,堅持敷一段時間,會發現形成的黑眼圈慢慢消退。

3、按摩護理:在睡前躺下來時,用眼霜搭配柔和的按摩,做5-10分鐘的按摩,這樣有助於成分的快速被吸收,經常堅持這樣做,輕鬆便可擺脫熊貓眼。

4、保持規律作息,睡眠充足,精神愉快,節制菸酒;加強用眼衛生,避免眼疲勞;均衡膳食,保證充足維生素。

7樓:睿爸育兒記

小孩黑眼圈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8樓:美唄網

黑眼圈是由於經常熬夜,情緒不穩定,眼部疲勞、衰老,靜脈血管血流速度過於緩慢,眼部**紅血球細胞供氧不足,靜脈血管中二氧化碳及代謝廢物積累過多,形成慢性缺氧,血液較暗並形成滯流以及造成眼部色素沉著。多睡覺吧,吃點調理氣血的藥物,眼霜消除不了黑眼圈。最多就是補水。

熬出來的黑眼圈要用很長時間才能去除。

9樓:吟夕宿月

黑眼圈分兩種,一種是青色黑眼圈,是由於微血管的血液滯留;另一種是茶色黑眼圈,因黑色素生成或代謝不全而產生,北京金莎那是可以去除的,還不用開刀,效果很好。

10樓:華怡醫美

黑眼圈的形成原因有以下幾種:

1、色素性黑眼圈,是由於先天性的**結構遺傳,或者是後天長期紫外線照射,引起眼睛周圍**灰暗,形成黑眼圈。

2、血管性黑眼圈,是由於長期疲勞過度,長期睡眠不佳,或者長期飲酒,引起眼睛周圍血液迴圈不好,形成黑眼圈。

3、結構型黑眼圈,是由於年齡增加,**衰老,眼周**鬆弛,引起眼袋,出現黑眼圈。

三種不同原因形成的黑眼圈,有不同的**方法:色素性黑眼圈,需要用鐳射或酸性剝脫性製劑來**;血管性黑眼圈則需要調整睡眠,增加眼周血液迴圈,**黑眼圈;結構性黑眼圈,則需要手術切除眼周鬆弛的**及眼袋。

11樓:匿名使用者

親,你黑眼圈是剛出現的呢?還是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呢?

有黑眼圈是什麼原因?

12樓:high芋頭小姐

1、遺傳體質及生理構造:當眼眶周圍的**特別薄,皮下組織又特別少時,當血流經過此處的大靜脈,在特別接近**表層下方便會出現藍黑色的眼暈,看起來同黑眼圈。

2、睡眠不足:眼周微血管較多,熬夜使眼瞼得不到休息,血管持續緊張收縮,血流量長時間增加,引起眼圈皮下組織血管淤血和水腫,滯留下黯黑的陰影。

3、久病體弱或大病初癒:由於眼周圍皮下組織薄弱,**易發生色素沉著,並極易顯露在上、下眼瞼上,出現一層黑圈。

4、炎症:遺傳性過敏症或過敏性接觸皮炎,累及眼眶周圍可出現黑眼圈。

5、其他:例如化妝品使用過度、吸菸、年老、月經不調、孕晚期、房事過度以及某些肝病和腎病都可能出現眼圈發黑。

13樓:歐雅泊思

黑眼圈是一種常見疾病,有了黑眼圈會讓人看起來很疲倦沒精神,很多人想要去之而後快。根據一九九二年法國洛昂醫師的報告,造成黑眼圈的原因包括下列:

(一)、先天遺傳或後天性眼皮色素沉著增加;患者的眼輪匝肌先天性就較肥厚,或是眼**的色素,先天體質就比鄰近部位的**色素深暗而量也多,所以顯現出暗灰色

眼。(二)、眼皮老化鬆弛,**皺在一起造成外觀膚色加深。

(三)、眼袋出現造成陰影。

(四)、眼眶內下側凹陷形成淚溝(naso-jugal groove)進而形成陰影。

(五)、眼皮靜脈血流滯留造成**眼色加深。

(六)、飲食不正常,缺乏鐵質。

(七)、思慮過度或是熬夜引起睡眠不足。

(八)、天生的黑眼圈:有些人天生眼圈附近的肌膚顏色較深,通常白色人種多見。這種黑眼圈很難淡化,建議使用遮暇霜效果比較好。

(九)、色素沉澱:屬於色素沉澱的黑眼圈,其實黑眼圈的成因裡面有色素顆粒滲透這個原因。如果你總是畫眼線和睫毛膏,而且沒有徹底卸妝的話,很可能就是由於色素沉澱造成的黑眼圈。

可多使用功效性眼霜。可以有效舒緩眼部疲勞,並疏通脈絡膜、眼部血液迴圈,持續潤肌活眼,促進眼部膠原纖維層生長,強壯彈性纖維,改善黑眼圈、眼袋、魚尾紋等狀況。

(十)、過敏性鼻炎患者:過敏性鼻炎患者也會有黑眼圈的困擾。

(十一)、從中醫學角度看,造成黑眼圈還有一種原因就是因為腎虛。不管是腎陰虛還是腎陽虛都會導致黑眼圈。中醫理論認為大部分黑眼圈的發生與肝腎虛有關,肝腎虛後,腎精不能養肝血,而「肝開竅於目」,最終因精血虧損,表現在雙眼上就形成黑眼圈。

而現代研究也證實黑眼圈是由於經常熬夜,情緒不穩定,眼部疲勞、衰老,導致靜脈血管血流速度過於緩慢,眼部**紅血球細胞供氧不足,靜脈血管中二氧化碳及代謝廢物積累過多,形成慢性缺氧,血液較暗並形成滯留以及造成眼部色素沉著,這與中醫理論是相吻合的。

(十二)、 血液性黑眼圈:睡眠不足、壓力過大、喝酒、抽菸、鼻炎等情況,都會造成眼部血液的二氧化碳含量過高,進而形成黑眼圈。

(十三)、色素性黑眼圈:因為人種的不同,有些種族的黑色素分泌較多,如果經常晒太陽,容易和大氣層中的紫外線產生作用,引起色素沉澱,形成黑眼圈。

(十四)、先天性黑眼圈 孩子出生,基因原自於父母,很多時候,只要父母其中有一個黑眼圈遺傳者,那麼下一代也會有有受傳的可能。

黑眼圈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黑眼圈是由什麼原因導致的

堅信好習慣成就好生活,帶你進入中醫世界。黑眼圈形成的原因 先天遺傳黑眼圈,或是因為後天性眼皮色素沉著,使得黑眼圈加重。眼部肌膚出現了老化和鬆弛的現象,使 都皺在一起了,所以造成了外觀膚色加深。眼袋太大了,形成了陰影,讓黑眼圈看上去更黑了。眼眶下側凹進去,變成了淚溝,形成了陰影,讓黑眼圈看上去更深了。...

黑眼圈是什麼原因?黑眼圈都有那些原因

黑眼圈的形成是眼部的代謝廢物沒有及時的排出體內,黑眼圈是由於經常熬夜,情緒不穩定,眼部疲勞 衰老,靜脈血管血流速度過於緩慢,眼部 紅血球細胞供氧不足,靜脈血管中二氧化碳及代謝廢物積累過多,形成慢性缺氧,血液較暗並形成滯流以及造成眼部色素沉著 這些主要是黑眼圈形成的原因。型別一 黑眼圈長期存在。原因 ...

黑眼圈是怎麼形成的?黑眼圈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黑眼圈的成因並不單一,可大致分為三種型別,先天性色素沉著,後天血管型和衰老陰影型。部分人群,先天遺傳因素造成上下眼瞼 色素沉著較多,這種色素顆粒多在真皮層,難以消除。隨著年齡增加,熬夜等不良習慣可能造成眼周靜脈血流不暢,形成血管型黑眼圈,好發於二十歲之後。隨著年齡的繼續增加,眼周 鬆弛,鬆弛的 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