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泡了太長時間,但是放在冰箱裡,還能吃嗎

2021-06-03 16:11:26 字數 1896 閱讀 3896

1樓:day忘不掉的痛

任何食品冷凍在解凍都會產生鹽酸,對胃不好。不過生的食品就沒關係,因為要烹調,可以殺死原料中的鹽酸,像泡好的木耳,也算是一種原料,但是發泡的過程中會吸收大量的水分,這些水分難免會吸收一些細菌,不過沒關係,在烹調的過程中會殺死細菌。

把木耳過下熱水,在炒,沒用任何問題。就是沒有剛泡好的木耳那麼脆。

原因是,像木耳這種原料,只要一變質,就會變的很軟,一捏就碎,沒有任何異味。只要木耳還是發泡之前的形狀,質地很脆。食用是沒有問題的。

不過像有些人工培植的大木耳,(一片一片的,很大。很老,火鍋店經常用)變質後就不會變軟,也沒有異味,之有在做熟的時候才能聞到臭味。像這樣的就不能在吃了。

保鮮就是要保住原來的鮮度,而原鮮度一般冰箱也只能儲存當天,雖說第二天也可以食用,但口感就和原鮮有一點點的差別了,晾乾了就可以多放些時間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低溫儲存,而且還沒發現有黴變現象,用清水沖洗兩遍,可以放心的去吃。

3樓:

能吃.而且炒吃口感很軟,很滑.感覺比當天泡的好吃多了.

泡發的木耳放在冰箱冷凍了還能吃嗎?

4樓:舞璇瀅

泡發的木耳放在冰箱冷凍就不要再吃了。

任何食品冷凍在解凍都會產生鹽酸,對胃不好,發好的木耳,在發泡的過程中會吸收大量的水分,這些水分難免會吸收一些細菌。

木耳泡發存放:

1、控幹水分:

及時的控幹水分,不能讓木耳有水,如果有水分的話,這個木耳全放在冰箱之後,就會和空氣融合,很可能就會腐爛變質,影響到我們的口味,所以說大家必須要及時的控幹水分,這是第一步的。

2、使用保鮮膜:

必須使用保鮮膜來進行儲存,可以是保鮮盒同樣的也可以是保鮮袋,這兩者都是可以的,用這兩種把泡發的木耳儲存起來,會讓木耳保持一定的新鮮感,會讓木耳口感非常的與眾不同,同樣的用保鮮膜把它儲存起來,存放的時間還會更加長久一些。

擴充套件資料

木耳能幫助消化系統將無法消化的異物溶解,能有效預防缺鐵性貧血、血栓、動脈硬化和冠心病,還具有防癌作用。木耳散具有**潰爛諸瘡和血崩的藥理作用。

黑木耳是著名的山珍,可食、可藥、可補,中國老百姓餐桌上久食不厭,有「素中之葷」之美譽,世界 上被稱之為「中餐中的黑色瑰寶」。而黑木耳培植方法,在世界農藝、園藝、菌藝史上,都堪稱一絕。

5樓:桃花飄零了

泡發的木耳放在冰箱冷凍了可以吃,但建議重新清洗,而且冷凍時間不宜過長。

冷藏食物的注意事項:

1、冰箱因長期存放食品又不經常清洗,會滋生出許多細菌。對於熟肉類食物在冰箱中的儲存時間不應該超過4天。

2、冷凍並不等於能完全殺菌,仍有些抗凍能力較強的細菌會存活下來。冰箱保藏的食品,食用前一定要重新回鍋,否則同樣會引起腸道傳染病,甚至食物中毒。

3、任何食品在冰箱裡的貯存時間都不要太長,最好做到隨買隨吃,因為貯存時間過長,既影響食品的鮮美,又易產生異味。

4、還有一些水果,如香蕉、蘋果等,如果放久了也容易變質,一旦變質就會散發出一種對人體有害的氣體。

5、冰箱裡的食品也不要存放過多,這樣會讓食物的外部溫度低而內部溫度高導致變質。

6、適合儲存抗菌性較強的食物,如開了封的鹹菜、果醬、芝麻醬、酸味食物以及調味品,大多可儲存2個月。

7、由於冰箱門經常開啟,暖空氣會進入,所以這裡最不適宜儲存容易變質的食物,比如開了封的熱肉、牛奶等。

6樓:晨瑞

吃是可以吃的,變質是不會的,但是可能味道就不太好了。

7樓:妙招之家

泡好的木耳一次吃不完,可以凍到冰箱裡嗎?很多不知道,看完懂了

8樓:草上搭個飛白

木耳泡久了有毒,最好是現吃現發,如果泡得太久時間,建議扔了。

面膜長時間的放在冰箱裡好嗎,面膜放在冰箱裡有什麼好處?可以放在冰箱裡麼?

放在冰箱是可以的。冰箱內溫度較低不適合細菌繁殖,能夠幫助保持 的新內鮮度。但是要注意,容 在冰箱的放置時間不宜過長,也不宜放到冷凍室。如果是從冰箱內剛拿出 是不宜馬上敷在臉上的,以免 營養成分被鎖住無法發揮功效,可以在使用用 前先用熱毛巾或者是溫水幫助開啟毛孔,取出後放置幾分鐘再敷。放在冰箱的好處 ...

如果藥要放在冰箱裡,但是沒有冰箱怎麼辦

有一種東西叫冰袋bai,很便宜,約du1元錢1個,zhi裡面有晶體,灌滿水放dao別人家的冰箱專 凍半天以上直到屬 它全結成冰。然後將它和藥一起放進小泡沫盒子裡就好了。裡面完事融化後再換,所以你需要買兩個以上。也可以用礦泉水瓶裝水如上述操作。有些藥需要用冰箱冷凍 沒有冰箱怎麼辦?保溫壺非常有效,用完...

石蛙放冰箱可以存活多少時間,石蛙放在冰箱裡,停電死了,還可以吃嗎?

可以存活5 7天 石蛙是不能放到冰箱裡的會憋死,除非冰箱沒有插電。石蛙冬眠也要呼吸的,冰箱是密封的,會把它憋死。石蛙會凍死的 青蛙冬眠也要找個了 暖點的地方睡覺的石蛙除非它是在一個恆溫的條件下,而且要瞬間把它冰凍在零下幾十度才行。石蛙放在冷藏室裡不會死,如果在冷凍室裡就會被凍死了。樓主 您好。石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