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買二手房賣家是離婚的沒有離婚證但是賣方說房子是婚後財產這種房能買嗎

2021-06-03 16:29:30 字數 519 閱讀 471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購買,涉及婚後房產在買賣時要理清房產的產權歸屬,賣家屬於單身的(離婚),應當提供婚姻證明,民政局可以提供離婚協議書影印件,作為夫妻財產分割依據;涉婚房產買賣時應當取得夫妻雙方同意,或有一方的書面授權。

《婚姻法》:

第十九條 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第三人知道該約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財產清償。

2樓:匯法網

拿不出離婚協議書的話,一般對你們還是有風險的,因為有可能房產沒有做離婚析產,而物權法裡的善意取得有一個條件即你們盡了基本的注意義務,所以你們需要對方出具離婚證影印件備存然後核對原件,另外讓賣家出具承諾該房產屬於其離婚後的個人財產。

簽完二手房合同後賣家反悔怎麼辦,買二手房時買賣合同已籤,賣方卻反悔該怎麼辦

在簽好二手房買賣合同後,賣方又反悔的,就是實際違反合同約定了。如果買賣合同中對違約責任有明確的約定,買方可以選擇按照約定要求賣方承擔違約責任。一般來說,雙方在籤合同的時候,就已經說好誰不交房需要承擔什麼責任,不過,通常就是退回房款,然後再要求一些賠償等。如雙方協商不成,買方可以到法院提起訴訟。可以要...

買二手房的流程,買二手房的流程是怎樣的

買賣二手房的流程 1 買房人首先要看房,有意向後要確定房屋的產權 產權人和其他必要性情況 2 買賣雙方簽訂房屋買賣合同 3 當事人攜帶身份證 戶口本和房屋產權證到房屋登記管理部門申請過戶登記 4 房屋登記管理部門對當事人的申請材料進行稽核 5 房屋登記管理部門對符合條件的申請辦理過戶登記。法律依據 ...

買二手房中介欺騙房齡我違約賠錢,買的二手房跟中介承諾的房齡不一樣怎麼辦?

房齡相差3年,你覺得問題很嚴重嗎?這中間肯定有誤會,舉個例子 房子是95年建的,可這套房的房東就是98年才入住的,你要問他哪年入住的,他肯定說98年呀,就看你母親怎麼問的了。其實我的意思是,就差3年房齡,其實沒什麼,房子的位置,格局,周邊環境不是比較滿意嗎?不是都認可了嗎?這一點點小瑕疵就算了吧。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