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出車在外地休息時突發疾病死亡應該怎樣賠償。算工傷嗎。有法律依據嗎

2021-06-03 16:41:11 字數 1943 閱讀 4902

1樓:格子裡兮

司機出車在外休息時間死在車上,死因不明的,不能認定為工傷的,但如果確定是在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是可以認定為工傷的,法律依據如下: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2樓:

算工傷。

依據是新《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五條第(一)項:職工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視同工傷。儘管休息時不能算嚴格意義上的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但因工外出期間屬於特殊情況,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可以適當延伸,只要不是醉酒、吸毒、或者自殘、者自殺所致,應當算工傷。

若是在娛樂場所如洗頭房、洗腳房之類休息時死亡的,應另當別論。當然,需經單位所在地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認定,才能確定是否為工傷。

新《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九條規定,因工死亡的賠償包括:1.喪葬補助金(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2.

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19109 x 20 = 382180元);3.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其中,前兩項合計40萬,第3項視需供養人的多少以及需供養的時間而定。

如有滿1週歲的小孩,需支付17年本人工資的30%;而滿17週歲的小孩只需支付1年本人工資的30%。

3樓:匿名使用者

司機出車在外地休息時突發疾病死亡不能認定為視同工傷,按因病死亡處理。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五條(一)款規定:職工“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的,應當認定為視同工傷。四級在外地休息時間發病死亡,不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不能認定為視同工傷,應當按因病死亡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保險條例明文規定,屬於履行工作職務行為

縱橫法律網 楊振夏律師

5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是在哪休息,在車上休息肯定是.如果是在酒店休息,那麼得另當別論了.

再者,是否是工傷,得由工傷認定部門來決定.對其決定不服,還可以提起行政訴訟.

等有了是否構成工傷的結論,就可以來計算賠償了.

當然有些費用倒是可以提前支付的,如喪葬費之類的可以提前支付.

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辦理工傷認定,需要什麼材料認定工傷的部門會讓你提供。

單位應該主動出面申請工傷認定,否則當事人親屬自行申請認定

7樓:辛手相映

當然算工傷,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企業僱傭司機突發疾病死亡該怎麼賠償

老公戀家,他在外地上班,一休息就想著回家,可他回家,就要我調班休息,我該怎處理呢

老公笑扒戀家是個好男人,好好珍惜,請假冊升燃就請假,既然已經請州虛假了,就好好享受假期,好的狀態才能更好的投入工作中 那你bai可以記賬 然後算一下拿枯他du回來一趟要話zhi 多少錢 你請假 dao少多少回錢 然後算答一下一月下來收入多少,支出多少,還能存下多少。要是支出多的話就說吃差一些,讓他曉...

身份證在外地掉了,在外地可以掛失嗎,還有外地可以辦臨時身份證嗎

外地可以辦臨時身份證先用著 掛失必須打 給戶籍地派出所通知。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臨時身份證嗎 2017年7月1日起,全國開通身份證異地受理,異地辦理只限於丟失補辦 或損壞補辦 或者到期換證,需要你有當地的居住證或者暫住證,表示在當地有合法穩定的職業和住所,或者是在當地院校就讀的學生也可憑學籍證明...

在外地考駕照好麼,可以在外地考駕照嗎

您好,在外地考駕照會有不便具體如下。如果在異地考駕照,首先在異地申請駕照的時候,手續會很麻煩。最後,異地處理違規會不方便。目前我國汽車行業發展迅速,人們對汽車的購買力也提高了不少,由此引發了學車熱潮。隨著國家城市化的發展,很多年輕人幾乎都去大城市尋求生活,所以很多人申請異地駕校,拿到駕照。畢竟駕照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