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地考駕照好麼,可以在外地考駕照嗎

2023-07-05 04:55:04 字數 4678 閱讀 1553

1樓:小童聊數碼

您好,在外地考駕照會有不便具體如下。

如果在異地考駕照,首先在異地申請駕照的時候,手續會很麻煩。 最後,異地處理違規會不方便。 目前我國汽車行業發展迅速,人們對汽車的購買力也提高了不少,由此引發了學車熱潮。

隨著國家城市化的發展,很多年輕人幾乎都去大城市尋求生活,所以很多人申請異地駕校,拿到駕照。 畢竟駕照考試太難了,短時間內拿到駕照非常困難。 回原居住地報考也很費時間,所以很多人都是異地領駕照。

首先,在異地申請駕照時,手續會很麻煩。 異地申請駕駛證,需要提供比當地人更多的資訊,包括異地暫住證。 申請這個證書比較麻煩,尤其是租房的朋友。

他們需要提供房東的房產證、租房合同、就業證明等等。 有時,當檔案準備好了,仍然需要經過多次旅行才能處理它們。這個週期可能會持續一兩週。

其次,異地取得的駕駛證可以異地查驗,期間遺失的可以直接在當地補發。 要知道每年考駕照之前,我們都需要回到申請駕照的地方,非常麻煩,也很費時間。 而且現在換證非常方便,不再需要提供縣級以上的醫學證明,流程也縮短了,大大減少了人們年檢的時間。

最後,異地處理違規會不方便。 如果是在一些大城市考取的駕照,家鄉條件相對落後,交通系統不能聯網,異地辦理不了。 更何況,如果家裡的車繫結了外地取得的駕駛證,想要消分的話,有些地方是沒有辦法處理的。

那麼,如果要在c1駕照上加摩托車駕照,異地辦理的駕照是不能本地加的。 你需要去考點額外駕駛。此外,你需要將駕照轉回當地,然後才能獲得額外的駕駛資格。

目前國內各地考取駕照的人還是很多的。為了更方便地辦理大家的交通業務,交通部門想盡了一切辦法。 介紹了車管所12123的手機軟體,讓一些日常業務可以直接在手機上辦理。

在異地做調研的車主,再也不用為了駕照來回跑了。

2樓:素嬈眉

沒關係。>實施後,駕駛證現在已經取消年審了,6年換證(看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但是b1,b2,a1,a2,a3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發證的月份要向車管所提交一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你駕駛證可以放心使用。

但是你在外地(暫住地)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只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c1證、小型自動擋汽車c2證、低速載貨汽車c3證、三輪汽車c4證的機動車駕駛證。

c1,c2,c3,c4證都不用每年體檢。你可以放心使用。

按照規定,以後你也可以把駕駛證轉回你的戶口地(不用再考試).

轉證時帶上你的身份證,駕駛證,縣級以上醫院的體檢表,一寸白底彩色**4張到戶口地車管所辦理轉證手續就可以了,大約需要20元。是網上辦理,不用到外地提檔案。很方便。

第十三條。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在暫住地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第三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

你自己打算吧。

可以在外地考駕照嗎

3樓:程相慧

法律分析:初次在異地報考駕駛證的,只能報考小型車輛以下的準駕車型,不能在異地直接報考a1、a2、a3、b1和b2駕駛證。可以在異地報考增駕a1、a2、a3、b1和b2駕駛證的。

法律依據:《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五條 初次申領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住所地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註冊登記。

外地考駕照以後麻煩嗎

4樓:律說律答

在外省考駕照不麻煩。

初次在異地報考駕駛證的,只能報考小型車輛以下的準駕車型,不能在異地直接報考a1、a2、a3、b1和b2駕駛證。可以在異地報考增駕a1、a2、a3、b1和b2駕駛證的。

全國各地身體條件正常的公民,不管在**都可按規定申請報考駕證。但根據規定,異地憑1年以上的暫住證可以報考c1以下的駕駛證,a1、a2、a3、b1和b2駕駛證必須在戶籍所在地考試。

異地考取的駕駛證只能在異地發證的交管部門換證,但c1以下駕駛證不需要年審,六年換證就可以了。

如果在異地取得c1以下駕駛證後,可以將駕駛證轉到戶籍所在地的交管部門,轉證手續也很簡單、方便。

外地戶口考駕照具體要求和條件:(1)外地戶口考駕照必須有暫住證。(2)暫住證必須有居住半年以上的資訊。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條 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考試合格後,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發給相應類別的機動車駕駛證。

持有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考核合格的,可以發給中國的機動車駕駛證。駕駛人應當按照駕駛證載明的準駕車型駕駛機動車;駕駛機動車時,應當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以外的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收繳、扣留機動車駕駛證。

外地考駕照以後麻煩嗎

5樓:賈寶驊律師

異地考駕照麻煩:

1.註冊不方便:

在國外申請駕駛證需要提交一系列材料和暫住證。如果異地暫住證或居住證辦理複雜,在學習汽車時會有障礙,影響正常的駕照安排。

2.有限型號:

當在不同的地方學習駕駛執照時,第一次申請準駕駛執照是有限制的。異地學習駕駛證準駕車型有: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貨車、三輪汽車、小型殘疾人自動擋乘用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和輕便摩托車。

如果你想學習更高的駕駛執照,那就比較麻煩了。

3.汽車學習的**:

一般來說,在不同地方學習的**比當地學生高200-1000元左右。它要求學生在學習時做出正確的選擇,以免註冊後後悔。

4.違法處理不方便:

在一些相對偏遠的地方,交通系統可能沒有連線到網際網路,這對於處理違規行為是不方便的,並且可能導致處理失敗。

5.增加駕駛不方便:

許多持有c1駕駛執照的人可能想增加一個摩托車駕駛執照。如果駕照是外地的,只能在考試地點加一輛摩托車,或者先把駕照交回當地。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八條 國家對機動車實行登記制度。機動車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記後,方可上道路行駛。尚未登記的機動車,需要臨時上道路行駛的,應當取得臨時通行牌證。

第九條 申請機動車登記,應當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來歷證明;

三,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或者進口機動車進口憑證;

四,車輛購置稅的完稅證明或者免稅憑證;

五,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在機動車登記時提交的其他證明、憑證。

在外地怎麼考駕照?

6樓:乾萊資訊諮詢

一、異地考駕照的規定:\x0d\x0a 1、 報考駕駛證是有戶籍限制的。根據規定,異地憑1年以上的暫住證可以考c1以下的駕駛證。

附近派出所。\x0d\x0a 看來外地戶口考駕照,也不是什麼難事。大家選擇在**考,一是要考慮你想考的是哪種駕照,二是要看**的駕校好,能教出好技術來。

x0d\x0a 只要你有當地的暫住證或居住證,就可以在當地報考,你拿著身份證、暫住證或居住證、六張近期白底免冠**到你看好的駕校去報名就可以參加考試了。不過一次可能不讓既考摩托車駕駛證又考小車駕駛證,只能考一類駕駛證,建議你直接報考c1駕駛證,這樣先能駕駛汽車,一年後再增駕摩托車就可以了。具體費用由於各地的駕校甚至一個地區的各個駕校,數額都不太一樣,所以你得向具體的駕校詢問。

具體多長時間能考下來,要看你學車的時間是不是充裕,如果充裕,那麼你天天去學,而且都能掌握所學到的駕駛技術,那麼你就很快能夠達到預約所要求的學時,而後就可以預約考試了,通過了全部考試就可以拿駕駛證了。而要增駕,是在取得c1駕駛證一年後,且當中沒有記滿12分記錄的,就可以增駕。如果你先考摩托車,由於摩托車的駕駛比較簡單,學成比較容易,而在平時的騎行中容易違章,所以特別容易在實習期間出現多個違章,如果在實習期間達到記滿12分的違章記錄,就會登出你的駕駛證了,就甭提增駕了。

可以在外地考駕照麼

7樓:賈寶驊律師

法律分析:外地人可以本地考駕照。 外地人要想在本地考駕照(異地考駕照)的話,除了要準備身份證之外,還得準備好居住證,身份證和居住證在報名時都是缺一不可。

法律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條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申請人預約考試科目二,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報考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取得學習駕駛證明滿十日後預約考試;

二)報考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準駕車型的,在取得學習駕駛證明滿二十日後預約考試。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在外地報名考駕照到本地可以考嗎,在外地報名考駕照考完科目一可以轉到本地嗎

你在 報名就在 考。除非這個駕校有外地分校。如果有其他問題,你可以諮詢你所在地駕校。要你有當地的暫住證或居住證,就可以在當地報考,你拿著身份證 暫住證或居住證 六張近期白底免冠 到你看好的駕校去報名就可以參加考試了。不過一次可能不讓既考摩托車駕駛證又考小車駕駛證,只能考一類駕駛證,建議你直接報考c1...

考駕照在外地好還是在本地好,考駕照在外地好還是在本地好

當然最好是在本地,否則轉入轉出的,省去很多麻煩 哪兒容易 便宜在哪兒考,然後去其他地方的話一轉就行。有的地方銬起來很麻煩,所以儘量找容易的地方考。在你將來定居的地方,減少換證麻煩 在外地考駕照可以轉到本地駕照嗎?取得駕駛證一年以後,在外地考的駕照可以轉回本地。外地駕駛證和所需材料的轉讓程式如下 1 ...

身份證在外地掉了,在外地可以掛失嗎,還有外地可以辦臨時身份證嗎

外地可以辦臨時身份證先用著 掛失必須打 給戶籍地派出所通知。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臨時身份證嗎 2017年7月1日起,全國開通身份證異地受理,異地辦理只限於丟失補辦 或損壞補辦 或者到期換證,需要你有當地的居住證或者暫住證,表示在當地有合法穩定的職業和住所,或者是在當地院校就讀的學生也可憑學籍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