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抉擇

2021-06-03 19:08:02 字數 2920 閱讀 8960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改革開放實現了三個偉大的轉折:

第一個偉大轉折就是從高度集中的計劃經濟體制向充滿生機和活力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轉變;

第二個偉大轉折是從封閉半封閉的社會向全面開放的社會轉變;

第三個偉大轉折是人民的生活從溫飽轉向基本小康的社會轉變。如果沒有改革開放就不可能實現三個偉大轉變,

所以改革開放是決定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

2樓:隨風者

中國改革開放成就斐然,通過這個大改革、大開放,實現了三個偉大的轉折:

第一個偉大轉折就是從高度集中的計劃經濟體制向充滿生機和活力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轉變;

第二個偉大轉折是從封閉半封閉的社會向全面開放的社會轉變;

第三個偉大轉折是人民的生活從溫飽轉向基本小康的社會轉變。如果沒有改革開放就不可能實現三個偉大轉變,

所以,十一屆三中全會提出來改革開放是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抉擇。

在歷史前進的邏輯中前進,在時代發展的潮流中發展。40年改革開放實踐生動告訴我們,中國進行改革開放,順應了中國人民要發展、要創新、要美好生活的歷史要求,契合了世界各國人民要發展、要合作、要和平生活的時代潮流。

40年改革開放歷史深刻啟示我們,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也是決定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一招,我們要勝利實現既定戰略目標,就要堅定不移走改革開放這條正確之路、強國之路、富民之路。

40年風雨前行的經驗告訴我們,只有改革開放才能發展中國,越是環境複雜,越是要以更堅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開放不斷推向深入。

為什麼說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抉擇

3樓:隨風者

當我國的發展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之時,我們必須順應經濟體制深刻變革、社會結構深刻變動、利益格局深刻調整、思想觀念深刻變化,以及黨面臨的機遇前所未有、面對的挑戰也前所未有的新形勢新情況,進一步凝聚改革共識,堅定改革方向,完善改革舉措。

歷史證明,改革開放是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不斷創新充滿活力的體制機制的必然要求和根本動力,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只有改革開放才能發展中國、發展社會主義、發展馬克思主義。

黨的十七大報告指出,改革開放是黨在新的時代條件下帶領人民進行的新的偉大革命,目的就是要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實現國家現代化,讓中國人民富裕起來,振興偉大的中華民族;

就是要推動中國社會主義制度自我完善和發展,賦予社會主義新的生機活力,建設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就是要在引領當代中國發展進步中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確保黨始終走在時代前列,使黨和國家得到了快速的發展。

4樓:哈哈阿哈哈

因為改革開放打破了我們中國那個時候非常貧窮的狀態,讓我們的經濟得到分數的發展

為什麼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抉擇

5樓:匿名使用者

改革開放是黨在新的時代條件下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進行的新的偉大革命,是當代中國最鮮明的特色。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三十五年來,我們黨以巨大的政治勇氣,銳意推進經濟體制、政治體制、文化體制、社會體制、生態文明體制和黨的建設制度改革,不斷擴大開放,決心之大、變革之深、影響之廣前所未有,成就舉世矚目。

改革開放最主要的成果是開創和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提供了強大動力和有力保障。事實證明,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抉擇,是黨和人民事業大踏步趕上時代的重要法寶。

實踐發展永無止境,解放思想永無止境,改革開放永無止境。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而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必須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全面深化改革,不斷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

6樓:繼潤

因為改革開放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經之路;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只有改革開放才能發展中國,改革開放是我國的強國之路,是國家發展進步的活力源泉,我們要毫不動搖地堅持改革開放。

改革開放,是2023年12月十一屆三中全會起中國開始實行的對內改革、對外開放的政策。中國的對內改革首先從農村開始,2023年11月,安徽省鳳陽縣小崗村開始實行「農村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拉開了我國對內改革的大幕;對外開放是中國的一項基本國策,中國的強國之路,是社會主義事業發展的強大動力。改革開放建立了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

2023年南巡講話釋出中國改革進入了新的階段。改革開放使中國發生了巨大的變化。2023年10月召開的黨的十四大宣佈新時期最鮮明特點是改革開放,中國改革進入新的改革時期。

2023年中國進入全面深化改革新時期。

如何理解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抉擇?

7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共產黨作出了改革開放的重大決策具有其深刻的國內和國際背景。從國內情況來看,「*****」十年內亂使整個經濟情況實際上是處於一個緩慢發展和停滯的狀態。從國際情況看,我國經濟實力、科技實力與國際先進水平的差距明顯拉大,面臨著巨大的國際競爭壓力。

(2)事實雄辯地證明,改革開放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只有改革開放才能發展中國、發展社會主義、發展馬克思主義。

(3)改革開放是我黨在經歷了艱苦探索、吸取國內外正反兩方面經驗之後作出的義無反顧的戰略選擇。

8樓:氧

自十一屆三中全會決定實行改革開放至今,我國改革開放極大地解放和發展了社會生產力,極大地增強了社會發展活力,極大地激發了廣大人民群眾的創造性,人民生活顯著改善,綜合國力顯著增強,國際地位顯著提高。材料「改革開放40多年來,按可比**計算,我國國內生產總值年均增長約9.5%,7億多人成功脫貧;中國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連續多年對世界經濟增長貢獻率超過30%」體現了這一點。

這說明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抉擇。

9樓:

是中華民族復興的開始

為什麼蘇聯不學當年中國改革開放?

改開應該分成兩部分 改革和開放。改革,改什麼?就是現有的制度一旦不適應需要,成為阻礙發展的消極因素就應該改。以中國為例,一旦對國內外形勢的判斷髮生了改變,從以階鬥為綱轉變為以經濟建設為中心,那麼就得一切圍繞著如何能促進經濟發展,改善民生,積累國力為中心來改革現有的不適應甚至阻礙地制度和上層建築了。開...

為什麼說堅持改革開放是建設富強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強國之根本論

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抉擇,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是建設富強明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強國之根本。從歷史地位看,改革開放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道路。改革開放是當代中國的主旋律,是我們強國之路,是必需堅持的基本國策。從發展成果看,改革開放實現了我國經濟社會...

政治題目 為什麼說在當代中國愛國主義與社會主義是統一的(論述

1.愛國主 來義是人民群眾對 源自己祖國深厚的崇高感情的體現,歷來是鼓舞人民團結奮鬥,推動我國社會歷史不斷前進的巨大力量和精神支柱 愛國主義是一個歷史範疇,在社會發展的不同階段 不同時期有不同的具體內容 在當代中國,愛國主義主要表現為熱愛中華人民共和國,獻身於建設和保衛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獻身於促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