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堅持改革開放是建設富強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強國之根本論

2021-04-12 10:09:25 字數 787 閱讀 8876

1樓:喜陽陽

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抉擇,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是建設富強明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強國之根本。

從歷史地位看,改革開放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道路。改革開放是當代中國的主旋律,是我們強國之路,是必需堅持的基本國策。

從發展成果看,改革開放實現了我國經濟社會全面發展的歷史性跨越。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社會生產力得到了極大的解放與發展。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得到了越來越充分的展示。

從發展前景看,改革開放為中國未來的發展提供強大的動力。只有堅定不移地推進改革開放,才能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始終充滿生機和活力。

改革開放,是我們黨在新的時代條件下帶領人民進行的一次新的偉大革命,是對我們黨和國家發展具有劃時代意義的偉大事業。

第一,改革開放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停頓和倒退沒有出路。

第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而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迫切要求全面深化改革。

第三,解決當前我國發展面臨的一系列重大問題,繼續保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勢頭,迫切要求全面深化改革。

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國家是 ...

2樓:百度使用者

d本題考查我國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共同理想。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國家是社會主義初級階段我國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故本題選d。

3樓:匿名使用者

富強。民族。和諧。社會。文明。這幾項連起來。

黨章修正案為什麼突出強調堅持改革開放的重大意義

改革開放是強國之路,是新時期最鮮明的特點,我國過去30多年的快速民展靠的是改革開放,未來發展也必須依靠改革開放,當前,我國改革進入攻堅階段 發展進入關鍵時期,必須以更大的政治勇氣和智慧堅定不移推進改革開放,不斷推進我國社會主義制度自我完善和發展。黨的十八大對深化改革開放作出新的部署,提出新的目標任務...

為什麼蘇聯不學當年中國改革開放?

改開應該分成兩部分 改革和開放。改革,改什麼?就是現有的制度一旦不適應需要,成為阻礙發展的消極因素就應該改。以中國為例,一旦對國內外形勢的判斷髮生了改變,從以階鬥為綱轉變為以經濟建設為中心,那麼就得一切圍繞著如何能促進經濟發展,改善民生,積累國力為中心來改革現有的不適應甚至阻礙地制度和上層建築了。開...

為什麼說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抉擇

中國改革開放實現了三個偉大的轉折 第一個偉大轉折就是從高度集中的計劃經濟體制向充滿生機和活力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轉變 第二個偉大轉折是從封閉半封閉的社會向全面開放的社會轉變 第三個偉大轉折是人民的生活從溫飽轉向基本小康的社會轉變。如果沒有改革開放就不可能實現三個偉大轉變,所以改革開放是決定中國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