顱骨骨折能鑑定為幾級工傷,顱骨骨折 是幾級傷殘

2021-06-03 22:10:07 字數 5963 閱讀 6637

1樓:呼延巍奕

如果是交通事故或打架,不構成殘疾,如果是工傷,應為10級傷殘。根據最新《職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第5.10.

2.12的規定,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或者輕度功能障礙者,構成10級傷殘,而在《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中,卻找不到顱骨骨折構成傷殘的依據。為什麼在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傷構成殘疾,但在工傷中卻可能構成殘疾呢?

這是因為二者評判的依據或說鑑定的物件不同,交通事故或者打架受傷,鑑定的是功能障礙,而工傷或者職業病鑑定的是勞動能力障礙,在沒有功能障礙的情況下,有可能有勞動能力障礙。

顱骨骨折 是幾級傷殘

2樓:浮雅晗

4.4 輕傷一級

4.4.1 頭皮血腫繼發感染,或者有手術適應證

4.4.2 頭皮銳器創,創口累計長度20cm以上

4.4.3 頭皮鈍器創,創口累計長度16cm以上

4.4.4 頭皮銳器創,鈍器創兼有的創口累計長度18cm以上

4.4.5 頭皮撕脫傷面積50cm2以上

4.4.6 外傷性頭皮缺損面積24cm2以上

4.4.7 顱蓋骨凹陷性,粉碎性骨折,凹陷深度1cm以上

4.4.8 慢性顱內血腫

4.4.9 臂叢上幹,下幹或者束損傷

4.4.10 上臂高位正中神經,尺神經斷裂

4.4.11 高位坐骨神經斷裂

4.4.12 特殊皮質功能障礙出現非完全性失語

4.4.13 顱腦損傷致智力障礙,智商評估參考值在

(50-69)之間,日常生活基本自理,社會功能損害(輕度),對言語的理解和使用能力受到損害

4.4.14

顱腦損傷致記憶障礙,記憶商數評估參考值在(36-49)分之間,日常生活基本能自理,社會功能損害(輕度),持續6個月

4.4.15 顱腦損傷致人格改變,社會功能損害(中度),不能繼續從事職業勞動,經常出現危險和衝動行為,持續6個月

4.4.16 外傷後腦積水

4.4.17 外傷性顱內動脈瘤

4.4.18 外傷性腦梗死

4.4.19 外傷後顱內低壓綜合徵

4.4.20 損傷遺留排便或者排尿功能障礙(輕度)

4.5 輕傷二級

4.5.1 帽狀腱膜下血腫蔓延整個頭皮

4.5.2 頭皮銳器創,創口累計長度14cm以上

4.5.3 頭皮鈍器創,創口累計長度11cm以上

4.5.4 頭皮銳器創,鈍器創兼有的創口累計長度12.5cm以上

4.5.5 頭皮撕脫傷面積35cm2以上

4.5.6 外傷性頭皮缺損面積15cm2以上

4.5.7 顱蓋骨凹陷性骨折

4.5.8 顱蓋骨粉碎性骨折

4.5.9 顱底骨折

4.5.10 腦挫(裂)傷

4.5.11 顱內出血

4.5.12 外傷性腦蛛網膜下腔出血

4.5.13 脊髓挫(裂)傷,出血

4.5.14 橈神經深支斷裂

4.5.15 低位正中神經斷裂

4.5.16 低位尺神經斷裂

4.5.17 腋神經斷裂

4.5.18 特殊皮質功能障礙出現非完全性失用,失寫,失讀或者失認

4.5.19 顱腦損傷致邊緣智力,智商評估參考值在(70-86)之間,日常生活或者社會功能受損

4.5.20 顱腦損傷致記憶障礙,記憶商數在(50-69)分之間,日常生活或者社會功能受損,持續6個月

4.5.21 外傷性硬腦膜下積液

4.6 輕傷**

4.6.1 帽狀腱膜下血腫,或者骨膜下血腫

4.6.2 頭皮銳器創,創口累計長度8cm以上

4.6.3 頭皮鈍器創,創口累計長度6cm以上

4.6.4 頭皮銳器創,鈍器創兼有的創口累計長度7cm以上

4.6.5 頭皮撕脫傷面積15cm2以上

4.6.6 外傷性頭皮缺損面積8cm2以上

4.6.7 顱蓋骨線性骨折,或者外傷性顱縫分離0.2cm以上

4.6.8 前庭神經損傷出現眩暈,平衡功能障礙

4.6.9 第ⅱ?ⅻ腦神經損傷,引起相應的神經功能障礙(本標準另有規定的除外)

4.6.10 損傷致雙側嗅覺功能喪失

4.6.11 顱腦損傷致人格改變,社會功能損害(輕度),情緒不穩,易激惹,不能保持正常人際關係,持續6個月

4.6.12 顱腦損傷出現短暫的意識障礙,清醒後表現為木僵,假性痴呆,緘默等症狀,社會功能損害(重度),持續6個月

4.6.13 肢體單一重要周圍神經(橈,正中,尺,脛,腓總神經)不完全損傷

4.7 輕微傷一級

4.7.1 頭皮擦傷面積40cm2以上

4.7.2 頭皮下血腫累計面積20cm2以上

4.7.3 頭皮創,創口累計長度4cm以上

4.7.4 頭皮撕脫傷

4.7.5 外傷性頭皮缺損

4.7.6 頭部損傷出現短暫的意識障礙

4.7.7 顱腦損傷後神經症樣綜合徵,日常生活或者社會功能受損

4.7.8 損傷致嗅覺功能障礙

4.7.9 外傷影響脊髓功能,短期內完全恢復

4.7.10 肢體周圍神經損傷

4.8 輕微傷二級

4.8.1 頭皮擦傷面積5cm2以上

4.8.2 頭皮下血腫

4.8.3 頭皮創

綜上,你可以根據具體情況來參考一下你朋友屬於哪個級別。

3樓:簡簡單單

單純的顱骨骨折,按〈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14)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 為十級傷殘。

4樓:喜實琦倩

如果是交通事故或打架,不構成殘疾,如果是工傷,應為10級傷殘。根據最新《職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第5.10.

2.12的規定,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或者輕度功能障礙者,構成10級傷殘,而在《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中,卻找不到顱骨骨折構成傷殘的依據。為什麼在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傷構成殘疾,但在工傷中卻可能構成殘疾呢?

這是因為二者評判的依據或說鑑定的物件不同,交通事故或者打架受傷,鑑定的是功能障礙,而工傷或者職業病鑑定的是勞動能力障礙,在沒有功能障礙的情況下,有可能有勞動能力障礙。

5樓:

下班的時候被車撞了頭顱骨折算工傷嗎

6樓:

應當根據具體的傷情進行鑑定。

我想請問頭部顱骨骨折做傷殘鑑定可定為幾級

7樓:top塵封時代

一、頭頂顱骨開放性骨折,定殘級別,則要看事故發生的原因以及手術後的恢復狀況等因素:

1、如果是人身損害賠償,則根據《交通事故傷殘鑑定標準》的規定評定傷殘;

2、如果是工傷則根據《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分級》的規定評定傷殘

二、賠償的計算標準也不一樣:

1、如果是人身損害賠償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規定計算;

2、如果是工傷則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中的規定計算

工傷腦挫裂傷,顱骨骨折能評上傷殘級別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可評定為九級傷殘。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t16180-2014

5.9.2九級條款系列

凡符合5.9.1或下列條款之一者均為工傷九級。

3)腦挫裂傷無功能障礙;

4)開顱手術後無功能障礙;

5.10十級

5.10.1定級原則

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無功能障礙,無醫療依賴或者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生活自理障礙。

5.10.2十級條款系列

凡符合5.10.1或下列條款之一者均為工傷十級。

12)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或輕度功能障礙者;

工傷被東西砸中腦袋顱骨骨折造成凹陷算幾級工傷?

9樓:上海吳濱大律師

這個要進行工傷等級的司法鑑定,律師無法確定。

顱骨骨折和枕葉挫裂傷,工傷工資待遇和工傷賠償標準以及傷殘鑑定能評上幾級?還有傷殘鑑定多長時間出結果

10樓:周律師說

你好,建議先申請工傷認定,賠償金額只有等鑑定等級後才能最終確定。

2、如果經過**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一般設立在同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3、根據不同的傷殘等級,獲得的補償是不一樣的。主要的補償是: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伙食補助費、護理費等。

4、如果你沒有勞動合同及其他證明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無法申請工傷認定,可以先申請勞動仲裁確認你與用人單位之間存在勞動關係。經過勞動仲裁確認存在勞動關係後,再申請工傷認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了勞動能力鑑定再做打算

顱骨骨折,工傷的傷殘鑑定出來了,九級傷殘,我打**給勞務派遣公司我用去拿鑑定書嗎?,她說不用來拿,

12樓:

一、現在公司的話,你也信啊,趕緊自己去派遣公司,拿回自己的傷殘鑑定書。

二、然後就問公司,怎麼解決這個問題,他們會給你一個答覆的,如果自己不瞭解,就拿著你的傷殘鑑定書去當地勞動部門,他們會給相關的**填寫,以及讓你準備資料。

三、如果處理順利的話,也就是公司是個負責任的公司,也就很快,不負責任的話,拖你幾個月也是常事。

四、九級傷殘:

1、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是九個月的本人工資。

2、解除勞動合同時,還有傷殘就業補助金和醫療補助金共計8個月的本省社平工資。

3、還有誤工費(停工留薪期工資)、住院期間的護理費、伙食補助費等等賠償專案。

九級工傷賠償清單:

1.一次性傷殘補助金:9個月本人工資

2.一次性工傷就業補助金:4個月的本省社平工資(解除勞動合同)

3.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4個月的本省社平工資(解除勞動合同)

4.停工留薪期工資:醫療時間和上班一樣的標準

5.住院期間護理費:住院天數乘當地標準

6.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住院天數乘當地標準

7.交通費:按實際

8.鑑定費:按實際

五、在這期間,你也不要請假,繼續上班。

工傷評級八級,顱骨骨折掉了四顆牙能辦殘疾證嗎

13樓:baby無知的螞蟻

辦理殘疾證和員工工傷八級是無直接關係的,是需要向縣級殘聯申請,根據發放殘疾證的標準進行鑑定,滿足條件者才能發放殘疾證。

辦理殘疾證的鑑定主要是從以下方面進行鑑定的:

1 視力殘疾標準

2聽力殘疾標準

3 言語殘疾標準

4智力殘疾標準

5 肢體殘疾標準

6 精神殘疾標準

根據描述是無法構成發放殘疾證的條件。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管理辦法》 [1] 規定,殘疾人證的發放流程如下:

第一次申辦殘疾人證的申請人(或法定監護人)和第一代殘疾人證換領第二代殘疾人證的申請人(或法定監護人),均需持申請人身份證、戶口本和二寸免冠**六張向戶口所在地縣級殘聯提出**申請。

縣級殘聯(業務員)接到**申請人提交的相關手續後,由**人員對申請人、**、身份證、戶口本塊進行核對(通過資料庫管理軟體提取公安部居民身份證資訊)。將申請表中相關資訊錄入殘疾人人口基礎資料庫,對於填寫虛假資訊者不予受理。

縣級殘聯對於殘疾特徵明顯的申請人,依照殘疾標準,易於認定殘疾類別、等級者,可直接填寫評定表,並在評定表中明確記錄殘疾特徵和直觀評價,但必須經過包括理事長在內的3人聯合評定、簽字。

縣級殘聯理事長(初審員)根據申請人的相關材料和醫院或專門醫療機構作出的殘疾評定結果進行初審。對於資訊虛假或經醫療機構作出的殘疾評定結果不符合殘疾標準者,予以退回。

髕骨骨折傷殘能鑑定幾級髕骨骨折傷殘能鑑定幾級

工傷職工髕骨骨折可以評定為九級或十級傷殘。工傷職工遭受事故傷害導致髕骨骨折的,行內固定術的,可以評定為九級 其他方式癒合的,可以評定為十級。附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 t16180 2014 5.9九級 5.9.1定級原則 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輕度功能障礙,無醫療依賴或者存在...

髕骨骨折能評為幾級傷殘了,髕骨骨折法醫鑑定是幾級傷殘

髕骨折手術後肌肉萎縮,評為幾級 帶傷者,病歷資料到醫院或相關的鑑定機構經法醫檢查後,才能確定準確的傷殘級別。勞動能力鑑定 bai職工工傷與du職業病致殘zhi等級分級 六級25 一髖或一膝 dao關節伸屈活內 動達不容到0 90 者 七級27 膝關節韌帶損傷術後關節不穩定,伸屈功能正常者 九級22 ...

傷殘鑑定標準 肋骨骨折能算幾級

肋骨骨折,結合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 t 16180 2014的規定,傷殘等級大約在9級左右吧,具體的等級要看勞動能力鑑定結論。一處肋骨骨折可鑑定為10級傷殘,兩處肋骨骨折,可以晉升為9級,依據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 t 16180 2014 晉級原則 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