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殘鑑定標準 肋骨骨折能算幾級

2023-01-03 07:40:05 字數 1051 閱讀 6758

1樓:政策王姨

肋骨骨折,結合《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 16180-2014的規定,傷殘等級大約在9級左右吧,具體的等級要看勞動能力鑑定結論。

一處肋骨骨折可鑑定為10級傷殘,兩處肋骨骨折,可以晉升為9級,依據《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 16180-2014) 晉級原則:對於同一器官或系統多處損傷,或一個以上器官不同部位同時受到損傷者,應先對單項傷殘程度進行鑑定。

如果幾項傷殘等級不同,以重者定級;如果兩項及以上等級相同,最多晉升一級。

2017版傷殘鑑定標準總則:

鑑定原則應以損傷**後果或者結局為依據,客觀評價組織器官缺失或功能障礙程度,科學分析損傷與殘疾之間的因果關係,實事求是地進行鑑定。受傷人員符合兩處以上致殘程度等級者,鑑定意見中應該分別寫明各處的致殘程度等級。

鑑定時機應在原發性損傷及其與之確有關聯的併發症**終結或者臨床**效果穩定後進行鑑定。

傷病關係處理當損傷與原有傷、病共存時,應分析損傷與殘疾後果之間的因果關係。根據損傷在殘疾後果中的作用力大小確定因果關係的不同形式,可依次分別表述為:完全作用、主要作用、同等作用、次要作用、輕微作用、沒有作用。

除損傷沒有作用以外,均應按照實際殘情鑑定致殘程度等級,同時說明損傷與殘疾後果之間的因果關係判定損傷沒有作用的,不應進行致殘程度鑑定。

致殘等級劃分本標準將人體損傷致殘程度劃分為10個等級,從一級(人體致殘率100%)到十級(人體致殘率10%),每級致殘率相差10%。

判斷依據依據人體組織器官結構破壞、功能障礙及其對醫療、護理的依賴程度,適當考慮由於殘疾引起的社會交往和心理因素影響,綜合判定致殘程度等級。

2樓:宇鹿鑑定

若雙側大於3根肋骨骨折,且遺留胸廓畸形,則參照《勞動能力鑑定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 16180—2014)八級45)「雙側≥3根肋骨骨折致胸廓畸形」之規定,評定為八級傷殘;若為單側骨折,或雙側骨折未遺留胸廓畸形,則參照《勞動能力鑑定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 16180—2014)5.

十級12)「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或輕度功能障礙」之規定,評定為十級傷殘。

肋骨骨折傷殘鑑定標準,肋骨骨折傷殘鑑定標準是什麼

肋骨骨折傷殘鑑定標準有十級,九級和八級標準。十級的標準是4肋以上骨折或2肋以上缺失 九級的標準是8肋以上骨折或4肋以上缺失 八級標準是12肋以上骨折。肋骨骨折屬於可恢復傷,不會構成傷殘。但如果引起併發症,可以一併索賠。傷者的傷情在交通事故中定不上傷殘,傷者可以向責任方索賠的專案有醫療費 後續 費 誤...

肋骨骨折工傷鑑定標準,肋骨骨折傷殘鑑定標準是什麼?

出現肋骨骨折的現象就要進行傷殘鑑定,以肋骨骨折傷殘鑑定標準作為具體賠償事宜。十級級的標準 4肋以上骨折或2肋以上缺失 九級的標準 8肋以上骨折或4肋以上缺失 八級標準 12肋以上骨折。肋骨骨折屬於可恢復傷,不會構成傷殘。但如果引起併發症,可以一併索賠。傷者的傷情在交通事故中定不上傷殘,傷者可以向責任...

骨折傷殘等級評定標準,工傷骨折的傷殘鑑定標準

要先鑑定多少級然後根據實際情況賠償 常見骨折類十級傷殘 1 尺骨或橈骨 粉碎性骨折。休息滿4個月可做鑑定,看肌電圖 尺 橈骨神經是否受損。2 鎖骨骨折 觀察手臂活動是否受限,是否能上舉觸控頭頂。3 4根肋骨骨折或2根肋骨缺失。4 髕骨粉碎性骨折,加內固定,放寬條件可能夠上十級 髕骨線性骨折不易構成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