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車禍腦水腫怎樣消除,腦水腫如何消除,是否能清醒

2021-06-04 00:08:54 字數 4117 閱讀 7116

1樓:秦延醫生

車禍導致的腦水腫是腦組織損傷的產生的。在排除了腦出血的情況下,輕的可以快速靜滴20%甘露醇等脫水藥。必要時可能需要手術

腦水腫如何消除,是否能清醒

2樓:神經損傷專家

脫水**用蛋白或甘露醇等,最好採用中西複合**消除原發性繼發性無菌炎症神經損害,同時營養神經改善腦神經微迴圈血運,並配合神經再生劑興奮啟用神經才能恢復神經功能自調積水代謝達最佳恢復。需助請詳細說明發病年齡,發病時間,發病準確部位,檢查結果(腦頸磁共震**),現病情詳細症狀,曾做過的**,越細越好,這對病情分析定性、評估及**並**方案的議定有很大的幫助。

車禍後腦水腫會使病人狂躁嗎

3樓:

開顱手術後bai腦水腫是比較常見du的一種

症狀zhi,腦水腫一般會在一個月以後dao

才會不見。內 所以您先不要擔心,容再慢慢觀察一段時間,如果一個月後還是這個樣子,那就要採取措施了。一般來說只要開顱手術比較成功,是不會出現永遠昏沉的現象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難說,有可能會因積水造成腦子損失,發生病變

5樓:超級武娜

會有一點,注意多休息

腦水腫怎麼辦?求老醫師解決

6樓:蕪湖中域教育

腦水腫一般是指腦組織內水分增加,並由此引起區域性或廣泛的腦體積和重量的增加。然而,腦組織血管床的擴張(即充血)也可引起腦體積和重量的增加,後者常被稱為腦腫脹。但實際上二者往往並存,無論從病理學或臨床表現上都難以區分。

腦水腫可由各種顱內疾病或全身性疾病引起,又存在於這些疾病的病理生理過程中,並使病情進一步發展和惡化。好好看看,據實際情況用藥。脫水.

減輕腦水腫.

吃什麼東西可以消除腦水腫?

7樓:深海飛馬

腦血栓、腦栓塞等均為缺血性腦血管病:腦部動脈硬化、血壓過低、腦血流緩慢或血脂過高,形成血栓。

危害:相應支配區的腦組織由於缺氧缺血而壞死,出現偏癱等症狀,甚至死亡。

足底反射區按摩:按摩腎、輸尿管、膀胱、腎上腺等反射區。

飲食注意:特別應忌食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

腦血管病的發**素很多,可分為兩大類:一類是能改變的危險因素,另一類

是不能改變的危險因素。能夠改變的危險因素,只要認真對待就能防患於未然。這

些因素是:高血壓、吸菸、糖尿病、高血脂、嗜酒和藥物濫用、肥胖、久坐不動的

生活習慣。有些腦血管病的危險因素是不能或不容易控制的,這些因素是:年齡、

性別、種族、地理環境、遺傳因素等,如高齡、男性、黃黑種族、寒冷環境、有遺

傳家族史的發病率相對較高。控制危險因素,合理膳食、適量運動、心理平衡是預

防腦卒中的有效方法。

近日北方地區氣溫變化大,正是腦血管病的高發期,老年人及既往腦血管病患

者要注意適時增添衣物,且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依據個人具體情況尋找和驅除危險因

素。一旦出現頭痛、頭暈,面部、肢體麻木無力等症狀要及時到神經科就診,做到

早發現、早預防、早**、早**。

藥師提示

據北京天壇醫院藥劑科副主任趙志剛介紹,目前患者預防性輸液主要是一些活

血化淤、降低血黏度、抗自由基及抗血小板聚集的藥物,這些藥物從理論上講可能

對防治腦血管病有一定作用。但是目前「常規」輸液預防方法尚沒有得到科學、嚴

謹、大規模的臨床驗證。另外,即使最好的輸液藥其純度也並不是百分之百的,因

此,輸液預防本身可以增加感染機會和輸液反應(如發熱、肺水腫、靜脈炎、空氣

栓塞等)。輸液過程中,進入血管內的雜物可引發血液感染,造成血管內皮損傷,

損傷之處可導致脂肪沉積,使動脈粥樣硬化,久而久之形成新的梗塞。合理的臨床

用藥原則應該是:能口服**的就不注射給藥,能少輸液的就儘量少輸液

蘆筍: 含有多種甙類化合物,蘆丁、甘露聚糖、膽鹼、葉酸等對心臟病、高血壓有一定療效。

紅薯: 具有消除活性氧作用,活性氧可誘發動脈硬化。

捲心菜:能使膽固醇轉化為酶後排出。

芹菜: 嫩芹菜搗汁加蜂蜜,可防高血壓。

芹菜連根與糯米同煮稀粥,**冠心病。

芥菜: 煮粥可以高免疫力,沖茶降壓。

大白菜:含微量元素硒---是心臟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

大蒜: 預防心血管疾病,降低膽固醇濃度,延緩血管硬化,增強心肌收縮力,使動脈硬化減輕,預防血栓形成。

蕨菜: 含蘿蔔素、vc、蛋白質、纖維素等多種微量元素及16種以上氨基酸,具恢復腦細胞功能,安神降壓。

大蔥: 有消除血管內不正常凝固,防止動脈硬化。

番茄: 含番茄素,能夠保護低密度脂蛋白,免受氧化破壞,可減少心血管疾病,降低心肌梗塞和高脂血的發生,防止動脈硬化。

黑木耳:能降低血液凝塊,緩和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對預防和**冠心病有特殊效益。

黃瓜: 丙醇二酸在人體內可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有預防冠心病的功效。

苦瓜: 富含vb1,維持心臟正常功能。

內含vc,防止動脈粥樣硬化,保護心臟等作用。

菠菜: 含大量抗氧化劑,促進細胞增殖作用,即能啟用大腦功能,又可增強活力。

南瓜: 含多種微量元素,對高血壓有一定效果。

木瓜: 含十七種以上氨基酸及多種營養元素,能軟化血管。

草莓: 富含維生素和果膠物質,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腦溢血有很高臨床價值,對高血壓有一定功效。

獼猴桃:含十七種以上氨基酸、果膠、鞣酸、檸檬酸、黃酮類物質,含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尤其vc和硒含量豐富,長期食用,可降血壓、血脂等症。

獼猴桃汁**高血壓、心絞痛、心律不齊,預防缺血性腦血管病,腦動脈硬化。

杏: 食用杏仁對心臟有保護作用。

西瓜: 西瓜汁富含va、b、c和蛋白質、葡萄糖、果糖、蔗糖酶、穀氨酸、瓜氨酸、精氨酸、蘋果酸、番茄色素、磷酸及鈣、鐵、粗纖維等,對高血壓有很好作用。

柿子: 柿葉含大量vc,具有降壓、保護心血管作用。

柿子中含維生素較一般水果高,對於心臟病、心梗、中風都大有益處。其含有一種酚類化合物,有預防動脈硬化,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率。

柑橘: 在水果中,柑橘含抗氧化成分最高,可預防血栓形成。經常食用,可預防心血管疾病。

核桃: 生吃核桃與桂圓肉、山渣,能改善心臟功能。

石榴: 軟化血管。

棗: 輔助**心臟病、高血壓,緩和動脈硬化。

蘋果: 每天食300g,血液中膽固醇水平即可下降,血管也不會硬化。

腦血管病患者食譜

早餐:玉米麵粥一碗 25克玉米麵

果醬包1個(麵粉25克,果醬15克)

熗黃瓜條一小盤 黃瓜150克 250毫升

加餐:牛奶一杯 250毫升 大米100克

午餐:米飯一碗 大米100克

熘雞肉片木耳萵筍1盤(雞肉75克、萵筍150克、木耳適量)

油菜豆腐湯1碗(油菜50克,豆腐50克)

加餐:香蕉1根 150克

晚餐:餛鈍一碗(面50克,肉25克,西紅柿50 克)

注:雞蛋每週不宜超過3個。

花捲1個 麵粉50克

瘦肉絲炒柿椒苦瓜1盤(肉50克、柿椒50

克、苦瓜100克)

加餐:蘋果1個 200克

8樓:未濟堂

腦積水是腦外傷的後遺症,由於瘀血阻塞使腦脊液迴流受阻所致.和腦水腫是兩回事.使用利尿藥是無大效的.

既然已經出院說明西醫**基本結束.採用中醫藥調理是有益的.一般使用活血化瘀、通竅醒腦類藥,如:

石菖蒲、皁刺、穿山甲、路路通、王不留、川芎、丹蔘等。具體還是請當地中醫師開方為佳。

大腦因為車禍嚴重受傷,造成腦水腫,血糖達到14.7,醫生要用六個單位夷倒素,控制得住嗎?

9樓:獨令婧

這時候血糖升高如果本身有糖尿病的,那升高不用說了。

還有就是創傷可以引起血糖升高。

他現在主要是**腦水腫,怎麼樣消除水腫,解除顱內高壓。

血糖稍微控制下就可以了

你別太擔心了。

老公出車禍了,出現了腦水腫,腦水腫一般會持續多久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事情應該看你老公的病情的輕重的,現在你老公的體質去說的,現在是不好說的,你現在應該結合一下你的主治大夫。

心臟瓣膜手術後腦水腫至癱瘓醫療事故嗎

醫療事故或事件發生後,應通過什麼途徑,何種方式加以處理,這對於能否及時 正確地處理醫療糾紛和醫療事故,維護醫患雙方的合法權益極為重要。因此,除 醫療事故處理條例 中明確規定了醫療事故的處理程式外,同時根據案件的具體情況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和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訴...

因車禍導致左眼上斜肌略細,由於意外車禍導致右眼瞳孔不收縮,神經動脈受傷,左眼正常,右眼看東西模糊

1 建議將肇事車輛復的車主制 司機和車輛購買保險的bai保險公司du一起起訴到法院 2 根zhi據交警做出的dao責任認定 法醫做出的傷殘鑑定結論進行索賠 3 賠償專案包括 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

患者因車禍腦外傷昏迷月了還能醒來嗎

你一定知曉,不再贅述。我知道有腦外傷後昏迷1月後清醒的。現在患者的手腳動 呼吸 睜眼等症狀是無主動意識的。只能證明神經細胞的存在和部分功能的正常。在國外有昏迷20年才甦醒的報道,央視也曾經 過。我建議 現在使用些啟用腦神經的藥物,以免錯過最佳時期 做些按摩。比如手 腳 耳,刺激末梢神經。總之,不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