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和牛奶能一起吃嗎,芒果可以和牛奶同時吃麼

2021-06-05 00:31:26 字數 4666 閱讀 6979

1樓:月亮愛你

芒果和牛奶能一起吃,可以做成芒果牛奶。

步驟如下:

材料準備:芒果2個、牛奶250毫升、冰塊少量。

1、芒果去皮切塊。

2、將牛奶倒入料理機。

3、芒果從投料口倒進去。

4、料理機一檔10秒鐘,芒果留有部分果肉,口感最佳。

5、取出料理機的濾網。

6、料理機一檔5秒鐘,讓芒果和牛奶充分混合。

7、將芒果牛奶倒入玻璃杯,製作完成。

2樓:祛痘微

芒果是杧果(中國植物誌)的通俗名(拉丁學名:mangifera indica l.),芒果是一種原產印度的漆樹科常綠大喬木,葉革質,互生;花小,雜性,黃色或淡黃色,成頂生的圓錐花序。

核果大,壓扁,長5-10釐米,寬3-4.5釐米,成熟時黃色,味甜,果核堅硬。

芒果為著名熱帶水果之一,芒果果實含有糖、蛋白質、粗纖維,芒果所含有的維生素a的前體胡蘿蔔素成分特別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見的。其次維生素c含量也不低。礦物質、蛋白質、脂肪、糖類等,也是其主要營養成分。

可制果汁、果醬、罐頭、醃漬、酸辣泡菜及芒果奶粉、蜜餞等。

3樓:眼花了眼花了

芒果是熱帶水果,性溫,富含多種維生素和膳食纖維,食用利於身體健康,牛奶就不需要說明了。兩者沒有食用衝突影響,可以一起食用,沒有問題的

4樓:四川瞭望工業

芒果和牛奶兩個混在一起吃,脾胃不好的容易引起消化不良。不過適量吃也可以,市場上有那麼多含芒果的奶製品。

芒果富含維生素a和胡蘿蔔素,具有緩解眼睛疲勞預防視力下降之效。牛奶的作用當然是補鈣。 主要是看各人身體情況了,有的人對芒果過敏,有的人喝牛奶不消化,這樣兩種放在一起也肯定會引起某些人的過敏反應和拉肚子。

只能自己試吃一次,如果沒有這些特別反應那就是可以吃。不過大多數人吃芒果牛奶是不會有這些反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 味道還可以的

6樓:陳文文的美食

芒果和牛奶搭配,香甜細滑,特別好吃

芒果可以和牛奶同時吃麼

7樓:大野瘦子

可以,沒有什麼不良反應。

芒果有「熱帶水果之王」的美稱,營養價值高。芒果熱量約57卡路里,維生素a含量高達3.8%,比杏子還要多出1倍。維生素c的含量也超過桔子、草莓。

食用芒果具有清腸胃的功效,對於暈車、暈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8樓:邰爰常慨

芒果和牛奶,如果兩個混在一起吃,對於脾胃不好的人來說,會容易引起消化不良,不過適量吃也可以。很多的奶製品都富含有芒果,所以說只要適量,應該不會有其他的影響的,所以芒果和牛奶混在一起吃,適量就可以了。

9樓:漆雕姝鍾梓

可以,芒果榨汁和牛奶一起喝還可以美白呢,不過沒有長期堅持沒有效果。...

可以,芒果榨汁和牛奶一起喝還可以美白呢,不過沒有長期堅持沒有效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看各人身體情況了,有的人對芒果過敏,有的人喝牛奶不消化,這樣兩種放在一起也肯定會引起某些人的過敏反應和拉肚子。只能自己試吃一次,如果沒有這些特別反應那就是可以吃。

不過大多數人吃芒果牛奶是不會有這些反應的。最好把加熱過的牛奶(不需要太燙,40度,也就是手摸著熱就可以)倒入切成方塊的芒果中,這樣不會太熱也不會太涼,芒果性偏微寒,太涼了敗腸胃。本人親自嘗試,很美味哦!

11樓:盤永芬方儀

不行吧。牛奶雖可以與香蕉、芒果同吃,可只能分牛奶香蕉和牛奶芒果,不可三者同時吃

我奶奶是醫生,她說的

12樓:眼睛雷鋒

芒果和牛奶兩個混在一起吃,脾胃不好的容易引起消化不良。不過適量吃也可以,市場上有那麼多含芒果的奶製品。

芒果富含維生素a和胡蘿蔔素,具有緩解眼睛疲勞預防視力下降之效。牛奶的作用當然是補鈣。

是的,有的奶昔配有芒果等水果。這只不過是為了視覺好看,吃起來口感好,但不代表它們之間沒有化學反映。

13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的吃,不會有問題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可以芒果+酸奶

15樓:大大152進

這個是看人來的,你先吃一點試試看。我吃芒果沒事,喝牛奶沒事。但這兩個放一起打成果汁喝就拉肚子。親測。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沒有什麼不良反應。

17樓:熱心網友

可以,沒什麼正常反應

吃完芒果能喝牛奶嗎

18樓:牙牙啊

吃完芒果後不能立即喝牛奶。芒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科學來講,維生素c會使蛋白質凝結的,從而形成不容易消化的物質,最終導致人出現腹瀉的症狀,所以一般在吃完芒果後,不要立即的喝牛奶,也不要喝完牛奶後,立即吃芒果,尤其是一些腸胃功能不太好的人。

最好是讓吃芒果和喝牛奶間隔的時間在一個小時以上。牛奶除了不能和芒果在一起同吃以外,其他含有vc的水果也是一樣的。

吃芒果注意事項:

芒果雖然有豐富的維生素,是水果中的佳品,但是以前有過敏症狀的人,儘量不要吃芒果。特別是曾經有過芒果過敏的人,最好不要吃芒果,以免過敏纏身。

吃芒果時儘量不要碰到嘴脣周圍,吞入口內會更保險,碰過芒果汁後要注意洗手。

一旦出現過敏,最好來醫院就診,千萬不要自行處置。

19樓:x證

不能立即喝牛奶。芒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科學來講,維生素c會使蛋白質凝結的,從而形成不容易消化的物質,最終導致人出現腹瀉的症狀,所以一般在吃完芒果後,不要立即的喝牛奶,也不要子啊喝完牛奶後,立即吃芒果,尤其是一些腸胃功能不太好的人。

拓展內容:

吃芒果時要注意的不宜:

1、飽飯後不可食用芒果,不可以與大蒜等辛辣物質共同食用,否則,可以使人發黃病,目前,其機理還不清楚,但這是世俗經驗之談。又據現代報道,有因為吃了過量的芒果而引起腎炎的病例,故當注意;

2、芒果葉或汁對過敏體質的人可引起皮炎,故當注意;

3、芒果,是少數富蛋白質的水果,多吃易飽。傳統上說它能益眼、潤澤**,估計是含有胡蘿蔔素的原因。其核亦可作藥用,能解毒消滯、降壓。

20樓:今生愛心

牛奶能夠和芒果一起吃,有一道芒果流心杯蛋糕特別好吃。

芒果流心杯蛋糕的做法:

用料:蛋糕體(9箇中號紙杯量)、蛋(帶殼重約60克/個)4個、低筋麵粉55克、原味酸奶50克、牛奶20克、植物油20克、細砂糖50克、餡料中等大小芒果1個、低粉適量。

1、中等大小芒果一個。

2、芒果餡製作:芒果切開,用勺刮下芒果肉成泥(不用很細),放在網篩上,用勺子碾壓芒果泥,幫助芒果汁儘可能多的流出濾掉。

3、將芒果泥放容器中,微波爐高火轉2分鐘,到時間取出,趁燙立刻放入麵粉( 約等於芒果泥重量1/15 ),攪拌均勻,放涼備用。

4、蛋糕製作:蛋黃用蛋抽打散。

5、植物油+牛奶 的混和物放入鍋內,中火加熱至四周冒小泡,將其倒入蛋黃中,並用蛋抽邊倒邊攪打均勻。

6、加入酸奶拌均勻。

7、最後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

8、翻拌均勻至無干粉顆粒,放冰箱冷藏備用。

9、蛋白提前放冷凍室,凍至四周和表面有薄冰碴。

10、打蛋器高速攪打。手持打蛋器用最高檔,如果用廚師機,因為功率大所以檔位根據情況選擇。打發過程糖分三次加入,最後打至能拉出微彎小尖角接近乾性狀態。

11、取1/3蛋白霜加到蛋黃糊中。

12、再加1/3蛋白霜。

13、快速翻拌均勻後,倒回到餘下1/3蛋白霜的容器內。

14、先將蛋糊倒入紙杯1/2高度處,中間放一勺芒果泥。芒果泥位於蛋糕中部就出不多了,芒果泥量比較大時 位置又偏高 會影響蛋糕中部的蓬髮 出現凹頂。

15、將餘下的蛋糊倒入,至紙杯7-8分滿,輕震下烤盤。

16、預熱好的烤箱,150℃35-40分鐘。牙籤插入 無蛋糕體帶出就是熟了。

21樓:來自龍門古鎮權威的楓樹

最好不要馬上喝牛奶,因為水果中含有維生素c,牛奶中含有蛋白質,維生素c和蛋白質結合會引發消化不良。所以吃完芒果最好是兩個小時以上再喝牛奶。

22樓:知道大全

吃過芒果是可以喝牛奶的。因為水果中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c會和蛋白質結合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質,所以水果和含有蛋白質的食物要分開食用,通常水果後1個小時就可以了,因為水果比較容易消化,如果反過來,喝牛奶就需2小時以上才適宜吃水果。

芒果可以和牛奶一起吃嗎

23樓:醜小鳥

一:可以一起吃

一般情況下來講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如果是過敏體質的人最好不要吃芒果。芒果雖然有豐富的維生素,是水果中的佳品,但是以前有過敏症狀的人,儘量不要吃芒果。特別是曾經有過芒果過敏的人,最好不要吃芒果,以免過敏纏身。

二:芒果不能和什麼東西一起吃

1、芒果與大蒜等辛物同食不能同食:芒果中含有大量的果酸、氨基酸、蛋白質等,這些物質中含有刺激性物質比較多,接觸到人體的**後,就會造成過敏,嚴重者會出現紅腫、疼痛現象。不要與辛辣之物同吃,多吃對人的腎臟有害。

2、芒果與海鮮不能同吃:兩者同時吃不容易消化,而且芒果與海鮮兩者都是易過敏的食物,如果同食的話,容易過敏。

3、芒果和酒不能同食:芒果和酒都是辛辣的食物,多吃對人的腎臟有害。

芒果和木瓜能一起吃嗎,芒果和木瓜可以一起吃嗎

木瓜和芒果可以一bai起吃的,如果不對du這兩個過敏zhi 的話。食用芒果具有益dao胃 解渴 利尿的專功用,能生津止渴,屬消暑舒神。木瓜含有豐富木瓜酶,維生素c b及鈣 磷及礦物質,營養豐富,果實含大量豐富的胡蘿蔔素 蛋白質 鈣鹽 蛋白酶 檸檬酶等,具有防治高血壓 腎炎 便祕和助消化的功效,可以放...

荔枝和芒果能一起吃嗎,芒果和荔枝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主料 荔枝250g 芒果2個 輔料 冷開水50ml 1 準備食材。2 荔枝擇 洗乾淨,去衣去核 芒果擇洗乾淨,去皮去核。3 料理杯中注入冷開水。4 放入全部食材。5 蓋緊杯蓋。6 插上電源 選擇 果汁 功能鍵,啟動開關鍵,攪打60秒。7 斷電,揭蓋,倒入杯中,即可飲用。這兩種水果不可以一起吃,...

芒果能和草莓一起吃嗎,芒果可以和草莓一起吃嗎

芒果別名 庵羅果 檬果 蜜望子 香蓋 果 漭果 悶果 蜜望 望果 面果 庵波羅果 禁忌人群 病 腫瘤 糖尿病患者忌食。芒果 大蒜 身體不適 芒果 食鹽 易誘發黃疸 芒果可以和草莓一起吃嗎 芒果和草莓可以一起吃,例如廣受人們喜愛的芒果草莓奶昔。用到的原材料有 草莓 100克 芒果 100克 牛奶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