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社交恐懼症,都不能正常的生活了,我好痛苦,表情不自然,眼睛不自然,動作不自然,看見人很害怕,心

2021-06-05 13:10:25 字數 4969 閱讀 631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社恐像是階段性的,就是在意外界的感受覺得各種不適,可能你年齡還小,長大些生活正常了會好起來

2樓:美尚尚品

你是嚴重的自卑心理在做怪,到你這種程度,去找醫生輔助一下吧。

3樓:風雲之戀

多接觸,鍛鍊勇氣,少說,少做,先習慣氛圍,這樣也學到了別人的東西,也鍛鍊了勇氣,時間久了,以後你就不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也有!不過被我搞出了雙重人格後就不怕了!

5樓:水木長逢春

堅持自信,正義,老天自有安排!

6樓:無夢到江南

我覺得首先你要學會認識你自己,瞭解自己到底怕什麼。是因為自卑,覺得自己很多地方不如他人的話。你需要建立自信,這說來話長,從小事做起,要有別人可以,我也可以的信心。

生活要有規劃,不能隨波逐流。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懂得拒絕。另外,要學會表達的自己,多和別人溝通,學他人的處世為人的方法,謙虛不是惡習。

如,哎,請教下一個問題,可以嗎?再有,你要學會學習,學習一切你不懂得的東西,還要去做,去改變。學會放鬆自己的心情,多多友好的和自己相處和他人相處。

看看心理學方面的書。 最後,你要學會愛自己,討自己開心是一輩子的本事。 (歡迎來信)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自信,多練習,慢慢來吧

8樓:

你多大了,加個好友吧。

我覺得我笑起來特別不自然,面部表情僵硬,不是社交恐懼症。出現這種症狀十多年了,我看網上也有很多類似

9樓:匿名使用者

社交恐懼症的病根包括「現象」病根和「業力」病根,什麼是「現象」病根,「現象」病根即是自卑、怯懦、不善交際等性格缺陷,現象病根比較好解決,只需要深入心理疏導和鼓勵其行為突破很容易解脫,而「業力」病根是最麻煩的,需要通過反省懺悔和拜懺放生等功德善法來化解,「業力」病根指:「邪淫」、「惡意殺生」「偷盜」等。

業力病根所呈現的狀態:

①偏的邪的,給人一種猥瑣、骯髒、下流的磁場感受,這就是邪淫的果相。

②眼睛躲躲閃閃不敢與人對視、莫明的羞愧難擋 、怕與人目光對視,總覺得別人在看他,內心呈現出一種虧欠心理感受,這就是偷盜的果相,這是「餘光恐懼症」最大的病根。

③在他人面前忽然感到內在「氣機」遭到壓抑,手腳都不知該往**放,身心感受缺少安全感缺少「生命的氣機」在人前hold不住氣場,從而表現出心慌慌然、提心吊膽、擔驚受怕,猶如驚弓之鳥。這是殺生的反作用力導致「生命氣機」遭到攫奪,因受拘於業障而被內在「負面磁場」干擾導致身心失調,造殺業過於嚴重可能會導致動物靈附體而始終難以擺脫那被動而扭曲的恐懼感。因為,你傷害了其它生命,反作用於自己,生命力也會遭到攫奪和障礙。

尤其是強烈社恐患者,都可以感知到發病時的覺受都不是真正的自己,所有的恐懼、尷尬、不良情緒根本不是他的本意,彷彿被一種無形的力量所牽制住,失去了控制,這已經不是簡單的心理諮詢可以解決的,這已經延伸到了業力的問題。最根本的就是消除那不為自己控制的「慣性」也即消除「業力」的問題(按本人的理解,業力並非迷信,它是起心造作而產生的一種負面能量),這必須靠反省懺悔剷除它,由反省而追查出自己惡意殺生、偷盜、邪淫等等不可告人令心愧疚之事,把這些心毒心垢拋光然後由衷地在眾人面前發露懺悔掃除心毒心垢,洗除業力。當一個人肯真實由衷地懺悔自己過錯的時候,那麼他就離解脫不遠了,業障一定要通過反省懺悔才能消除。

懺悔過後要根據自己的錯誤指標和具體數量、以及所產生的破壞程度做出對應的功德補償,如:偷盜就行佈施善法,邪淫就助印弘揚戒淫善法,殺生就大量地放生,當功德力超過「業力」之時,整個身心面貌必然呈現出祥和喜悅的生命狀態,當然他也必定得到究竟解脫。到最後的階段他會感受到沒有什麼**不**的問題,症狀只是一個果相,而根本原因在於以往所做的錯事而產生的負面能量(業力),是這些負面能量在牽引扭曲著自己的症狀,發病時的覺受完全不是自己,這種負面能量具有操控性和強迫性,症狀的失控完全是「業力」在操控,真正深入反省懺悔,真能由衷剖析認知自己的人都會找到惡意殺生、或偷盜、或邪淫的行為,症狀越嚴重錯誤也越多,君不聞乎: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關於「業力」比如「邪淫」的錯誤較多就會充滿一種猥瑣、下流磁場,使人一接近就能感受到其惡劣的身心磁場,如果偷盜比較嚴重就會驚慌失措,不敢與人對視(虧損了太多生命的價值)。心靈的世界本來無一物,只是多了太多不該有的東西,好比自己來說,「恐懼症」的問題早已忘之九霄雲外了,倘若我深入記憶去搜尋過去的自己,當然是撕心裂肺、不堪回首,現在而言根本就是截然不同的兩個人,當初深陷於病症之時,我以為這輩子都沒救了,當時整個人格內涵完全是以「恐懼症」為素材而構架的,回想曾經的自己,萬萬想不到自己竟然可以**.

感覺自己有挺嚴重社交恐懼症?

10樓:語過添請

生活當中有些人會患上社交恐懼症,而患上社交恐懼症會影響患者的正常人際交往的,那麼如何**社交恐懼症呢?社交恐懼症有哪些危害呢?

社交恐懼症西醫**

1、催眠**:精神分析師將你催眠,挖掘你心靈或記憶深處的東西,看你是否經歷過某種窘迫的事件,試圖尋找到你發病的根源。這種**時間長,花費也比較大。

2、強迫**:醫生讓你站在車水馬龍的大街上,或者讓你站在自己很懼怕的異性面前,利用巨大的心理刺激對你進行強迫**。

3、情景**:讓你在一個假想的空間裡,不斷地模擬發生社交恐懼症的場景,不斷練習重**生症狀的情節,精神分析師會不斷地鼓勵你面對這種場面,讓你從假想中適應這種產生焦慮緊張的環境。

4、認知**:這是一種不斷灌輸觀念的**方法。醫生不斷地告訴你,這種恐懼是非正常的,讓你正確認識人與人交往的程式,教你一些與人交往的方法。

5、藥物**:這是目前被認為是最有效的**方法。主要是針對你的發病是因為你體內某種化學物質的失調所致,所以運用某類藥物調節平衡。

自我**

1、不否定自己,不斷地告誡自己「我是最好的我」,「天生我材必有用」。

2、不苛求自己,能做到什麼地步就做到什麼地步,只要盡力了,不成功也沒關係。

3、不回憶不愉快的過去,過去的就讓他過去,沒有什麼比現在更重要的了。

產生社交恐懼症的原因

1、高度警覺性

因為社交恐懼症患者極端重視他人的評價,所以對他人身上預示不滿的跡象和可能會讓別人有不好印象的表現都非常警覺。比如他們會很關注別人皺眉、看錶的動作,以及自己的穿著、舉止是否得當等。他們常常會過多地將注意力集中於一些自認為是具有威脅性的資訊,從而會誇大這些資訊的重要性。

另外,對社交中負面資訊的過多關注,也會干擾正在進行的社交活動,從而降低成效。人的注意資源是有限的,當注意被過多地分配到關注外界威脅性資訊上,結果就很可能會造成當前的社交活動因得不到足夠的注意而失敗。比如突然關注到自己的某些言論不當,從而干擾了正常的思路,最後變得無法繼續往下回答問題等。

這種失敗又會引起他人的負面評價,從而加劇了社交恐懼症患者對社交情境的恐懼及對自己社交表現的不滿,形成惡性迴圈。

2、錯誤思維

社交恐懼症患者具有誇大負性資訊的認知特點,而歪曲了的認知狀態,必然容易產生消極情緒,削弱他們正確的思維能力,導致其判斷的準確性下降,對歪曲的事實信以為真,進而行為失當,反應過度。當社交恐懼症患者遭遇到令他們恐懼的社交情境時,其看待自己和他人的獨特方式,對社交資訊的片面加工,以及由此進行的錯誤的邏輯推論,就註定了人際交往的不良發展。正是這種歪曲的認知--行為模式,導致了社交焦慮不斷呈螺旋式上升的惡性迴圈。

3、性格原因

性格本身就害怕做事情出現問題,害怕和人交往,擔心和人交往別人會看出自己的某些缺點,從而導致迴避社會。不願意和人交往。

4、家庭原因

從小性格受到壓抑,家長屬於圈養孩子,讓孩子長期接觸不到外界,長期處於被逼迫狀態,慢慢走向心理扭曲,或者是父母沒有教會他們社交的技能,或者是家庭搬遷過於頻繁。

社交恐懼症的危害

1、情緒危害:對於恐懼症患者,當恐懼發作時候我們的情緒是十分不穩定,患者會出現某些難以控制的並且沒必要的擔心,比如是擔心自己會做出違法亂紀的事情,在精神上會出現失常的情況等等,讓自己的情緒長期處於焦慮、不安的狀況下,危害是深遠的。

2、觀念上的危害:恐懼患者常常會有道德觀念的束縛,患者會出現某些想法和表現,為了這些而感到緊張不安,並且痛苦不堪,但是卻無法擺脫。比如是強迫對立觀念或疑慮等等,對於患者的心理健康影響是比較大的。

3、意向上的危害:有時候恐懼患者會出現意向和行動相反的行為,雖然患者感到內心的深處有很強烈的感覺讓自己去行動,但是該意向並不會形成一定的表現,但是對於患者的身心健康就有出現一定的影響,比如倍感緊張、擔心或者是痛苦。

11樓:地球之宋

你的情況你描述的很清楚,且語言流暢,無錯別字,就連標點也很規範,相信你是一個成績優秀的學生。對於你的問題,我想從三個方面來談一下。

首先是我們的教育,為了將來的高考,假期的時間也要用來學習,很辛苦的。在這個追求成為學霸的時代裡,青少年的心理都承受著很重的壓力。每個你的同齡人,都有著這樣那樣的壓力,這是成長的過程中所需要經歷,你若讀過心理學方面的書,在發展心理學裡的青少年期那章節裡可以讀到。

其次,是在校期間的朋友。在校期間人的生活很單純,相對來講思想也簡單。良師益友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別人如果傷害了你(把你的東西扔了),你要看ta的動機是什麼?

如果搞不懂,就不要去多想。如果明白了對方的動機,就可以採取相應的方法。

第三點,你所講的自卑。很顯然你已經以偏代全的來評價自己。(...

即使是學習我感覺也不如別人,處處不如別人...)做為教師,不可以跟**比權力,做為**,不可以跟商人比財富。同樣的道理,做為學生,不要和脫離學校的人比社會經驗。

回過頭來,再看標題,也就是你的中心思想:感覺有社交恐懼症。其實你這並不是社交恐懼,只是因為今天被你的朋友傷害到了,需要找一個人傾訴一下。

在學校的時候,不可能有太多朋友,時間和精力上都不允許。也談不上社交,恐懼症就更無從談起了。

等到了大學,你會發現學校有各種社團,那裡有與你有共同興趣和愛好的人與你交往,有各種各樣的活動,你可以積極參與,展示你的才能。

先這樣吧,你要做的是把煩惱拋來,搞好成績,將來升入一個理想的大學。我認為,在高中階段的學習中,只要確保三點,一定可以順利升入大學。一、明確的學習目標和端正的學習態度。

二、良好的飲食和堅持身體鍛練。三、保證思想單純、排除干擾。

祝你心情愉快!學習進步!

中度社交恐懼症怎麼治療,我有中度的社交恐懼症,導致我不敢出門,我也查了很多怎麼恢復的辦法,我也試著出去,可是一出去回來就會

如果病情已經發展到中期階段是要多加註意的,如果再不積極接受科學 的話,可能就會導致病症複雜多變,引起其他疾病發生,建議儘早到正規的精神科醫院 才是,同時自己也要配合做好護理工作,如果已經確診得了中度抑鬱症,社交恐懼症,焦慮症,三年了,是不是要儘快 自己一天也很痛苦,拖下去 克服恐懼還是要自身硬。比如...

社交恐懼怎麼辦,我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

社交焦慮障礙劃分為三種亞型 廣泛性社交焦慮障礙,害怕各種社交和職業場合。非廣泛性社交焦慮障礙,只對2 或3 種社交場合感到害怕。公共場合講話恐怖,為獨立的或特定性社交焦慮障礙。mannuzza 等 1995 研究發現,廣泛性社交焦慮障礙比非廣泛性社交焦慮障礙有更多的是獨身,起病更早,更多的害怕人際交...

社交恐懼怎麼辦,我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

對社交恐懼症的 一般的程式是通過逐步遞增社交的情境而增加對恐懼的耐受性,從而達到消除社交恐懼反應的效果。首先要不斷地告訴自己,這種恐懼是可以消除的。並正確認識人與人交往的程式,瞭解與人交往的方法。其次要查詢出自己產生社交恐懼的事物種類,並試圖挖掘心靈深處的根源。然後在一個假想的空間裡,不斷地模擬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