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哪些克服社交恐懼症的辦法,如何克服社交恐懼症?

2022-01-10 05:09:41 字數 4769 閱讀 9637

1樓:編號

從「關注別人,想象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到「關注自己對自己的看法」。從「害怕別人否認、攻擊自己」,到「自己在潛意識裡別去攻擊別人」。這樣就把自己從被動地位當中拉出來,可以主動做出一些探索、改變。

2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大學三年和工作一年的調整,我的社交恐懼症雖未徹底**,但明顯好轉。我不再懼怕和陌生人講話,不再擔心挑戰,我獨自去買衣服,獨自去電影院……我甚至可以在公眾場合上臺進行簡短的講話。我現在仍有社交恐懼症,只是找到了一些疏導的方法。

安全感我依舊缺失,外在形象我也還在注意,但我都為它們找到了合理的歸宿。

3樓:我是大神啦

禁止消愁解悶的各種活動:如吸菸,聽**,彈琴,玩遊戲。消愁解悶的方法只不過是精神上的一種暫時性的轉換,很快就會恢復原狀的。

對症狀要採取忍受的態度,帶著症狀堅持實踐,對待症狀要採取忍受的態度,帶著症狀堅持實踐。對待症狀要不過問,不測試,不拘泥

4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我也是有過比較嚴重的社交恐懼症,走在路上覺得別人都在看我,渾身不自在,沒有自信,會對別人投來目光很恐懼,別人對我不經意的評頭論足都會使我深刻的反思自己的行為和三觀,而最根本的原因是我不喜歡我自己,不能接受自己的一切。一段時間之後,我開始努力嘗試別管別人的目光,然後我發現根本沒人怎麼注意我,走在路上人家誰有空理你啊,最多隻是瞟你一眼而已,你沒那麼重要,也沒那麼特別,沒有那麼多觀眾,之後我就釋然了很多,正常了很多

5樓:bd小葵

心態很重要。叔本華說:「我們在與人交往時能夠擁有優勢,全在於我們對對方沒有要求,不用依靠他們,並讓他們清楚這一點。

」降低需求感,跟一個人說話前,你可以對自己說,我不需要你的錢,不需要你認同我,我只是想完成我的工作,或者只是想跟你說幾句話,僅此而已。

6樓:名

我的做法是:多接觸人。不僅僅是佰生人,一些同學朋友也要多和他們接觸。

我經常和一些朋友一起吃飯,搞活動,大家玩多了,就會帶一些他們的朋友來玩。相互介紹也認識些「佰生人」,因為大家有朋友的聯絡,心理也比較容易接受些。參加些團體運動活動。

個人喜歡籃球,打籃球經常跟一些佰生人組隊打球,這個 不用太多的交流,對彼此沒什麼要求,心理也不會有什麼壓力。慢慢也會習慣一些佰生人出現在自己的世界裡。看書。

這個純屬個人喜好。發現看書越多,對這個世界瞭解越多,對他人也會有更深的理解。懂得越多,能幫助他人越多,也會越自信。

7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這個問題的關鍵就是要完全認可自己,包括自己的缺點和失敗,要你自己知道你是沒有什麼可見不得人的事,要活得坦坦蕩蕩,真正的完全的愛自己,接受自己的缺陷和缺點,才能有自信,才不會怕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不然你見到陌生人還是會聯想到自己的缺點,想方設法的要隱藏這個「見不得人」的缺點,然後就畏畏縮縮的不敢與人交流。

8樓:籍香之

缺乏社交的實踐或因為以往不成功交往中受過挫折造成自尊的損傷,是迴避交往甚至拒絕交往的重要原因。這種情況可以通過樹立自信心、勇敢嘗試社交實踐,調整自己不當的認知等方式來達到克服社交緊張或社交敏感的目的。突破不敢開口的行為模式,請先接納自己:

無論如何,不管怎樣,我都喜歡自己,我都不會放棄。

9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轉移注意去展現自己優勢的地方,而不一定要想辦法去改變自己的弱勢,所以我的結論就是與其想辦法克服社交恐懼,不如利用自己的優勢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更有意義,雖然上天令你有社交方面的缺陷,但你一定會在別的方面有你更出眾的一面;當然如果能夠客服社交恐懼那也是很好的,如果覺得很困難就還是做自己更擅長的事,體現自己的價值,社交什麼的自然也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克服社交恐懼症,就需要越害怕什麼就越要做什麼,但為了避免在剛開始嘗試積累成功經驗的時候又失敗,需要提前學習心態建設和必要的社交的方法。

如何克服社交恐懼症?

11樓:血刺膜拜吧

前兩天,網上有一位兄弟問我社交恐懼症有什麼有效方法克服,特別容易臉紅。你說的這個症狀我以前也有,尤其是在青春期之後和上大學之前的那段時間尤為明顯。青春期之後,我的身體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除了變聲,長高之外,我的頭髮變的特別卷,卷的就像非洲人一樣。

那個時候,我覺得自己和別人不一樣,心裡非常自卑。和別人說話的時候,我總以為別人在看我的頭髮,然後我就緊張的直冒冷汗。我估計我的臉當時肯定也特別紅,但是我長的比較黑,估計別人也看不出我臉紅吧:

)上了大學之後,我的社交恐懼症慢慢的消失了,好起來的一個重要原因是,我從一個英語學渣到英語學霸提高了我的自信心,然後我作為學校英語協會的負責人,鍛鍊了自己的溝通能力。和人交流的多了,自然而然我說話就自然了。現在呢,我成為了一名搭訕大師,生活教練,心理諮詢師,從社交恐懼症變成了厚臉皮症:

)我想通過這幾年我對社交恐懼症的理解,推薦大家用以下的一些方法來克服自己的社交恐懼症。

1,學會接受自己,無條件地接納自我,學會愛自己。但是接受自己,不等於安於現狀,從此不必再努力。接受自己,是承認和接受事實,客觀地評價和認識自己,不迴避不幻想,不用一個完美的幻象來代替現實中的自己;接受自己,你會活得坦然和自信,不再為自己的表現而焦慮,因為你的表現與你的價值無關。

在這種心平氣和的狀態下,你的潛力可以得到更充分的發揮,你的時間和精力可以更多地花在自己的目標上,而不是與內心的戰鬥上,於是你更容易取得進步和成就。

3,培養自己的興趣,過充實的生活。如果你希望先徹底解決自己的「問題」然後再開始好好生活,那麼你可能永遠無法開始你想要的生活。學會忘記自己的「問題」,不再把「治好自己」當成生活中的首要事情,而是積極地投入到自己的目標和興趣中去,通過小事積累自信,通過興趣增加快樂。

比如去學習一項新的技能,學習一門新的知識,我是通過學習英語提高了自信,你也可以通過學習自己感興趣的東西提高自信。

總之,像我這樣之前和別人說話頭冒冷汗,滿臉通紅的人,現在都能成為搭訕大師,我相信你也可以從社交恐懼症中走出來。希望我這篇花了一個多小時寫的文章對你有所幫助。我是楊艾倫,搭訕大師,生活教練,心理諮詢師,大家有什麼問題可以私信我。

12樓:心理教學楊白勞

如何克服社交恐懼症?學會這3招讓你遠離恐懼

13樓:南京仁康

社交恐懼症的**首選是心理**,基本原則是消除恐懼物件與焦慮恐懼反應的條件性聯絡,對抗迴避反應。

14樓:

建立自己的核心自信。 不敢社交,不敢表達,有一部分是自卑,怕被看見,怕被放大,就自守地盤,不越級不更新,那我們一定要找到自己的核心競爭力。

15樓:新無雙

社交恐懼症是恐懼症的一種亞型,恐懼症原稱恐怖性神經症,是神經症的一種。以過分和不合理地懼怕外界某種客觀事物或情境為主要表現,患者明知這種恐懼反應是過分的或不合理的,但仍反覆出現,難以控制。

怎麼克服社交恐懼症?

16樓:

建立自己的核心自信。 不敢社交,不敢表達,有一部分是自卑,怕被看見,怕被放大,就自守地盤,不越級不更新,那我們一定要找到自己的核心競爭力。

17樓:南京仁康

社交恐懼症的**首選是心理**,基本原則是消除恐懼物件與焦慮恐懼反應的條件性聯絡,對抗迴避反應。

18樓:新無雙

社交恐懼症是恐懼症的一種亞型,恐懼症原稱恐怖性神經症,是神經症的一種。以過分和不合理地懼怕外界某種客觀事物或情境為主要表現,患者明知這種恐懼反應是過分的或不合理的,但仍反覆出現,難以控制。

19樓:穰映

這人就應該讓他平時多結交一些人,多參加一些社交場合,只有這樣,他才能夠得到鍛鍊,還有平時應該多增加一些自信心,大多數都有社交恐懼症的人,他都是比較自卑,認為自己各方面都不如別人,他不敢去交往,只有讓自己在各方面都得到提升,他才能夠參加各種社交場合,感受到不一樣的快樂,這個時候他就能夠自信起來,那麼就能夠逐漸的讓恐懼症消失的,只有這樣才能夠克服這個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勇敢和一個看起來還算友善的人打招呼,參加好朋友的聚會,並試著在有問題時表達自己的觀點和看法,開口說話很重要。洗澡對你有幫助。

21樓:匿名使用者

克服社交恐懼症的方法在於逐漸使患者認識、瞭解其迴避的環境,包括電影院、公交車等,使患者認識到在任何社交場合中或與他人的交往過程中所產生的擔心、害怕僅為自己的情緒問題,無需產生不必要的不安全感,並對患者的認識、心理給予安慰和鼓勵,適當陪伴患者走入人群密集場合,逐漸適應中度人群分佈區域到高度人群分佈區域,使患者避免出現社交恐懼。

22樓:匿名使用者

社交恐懼症的**首選心理**,基本原則是消除恐懼物件與焦慮恐懼反應的條件性聯絡,對抗迴避反應,有社交活動之前做好充分的準備,使自己胸有成竹,能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緊張焦慮,或者進行放鬆訓練,從最簡單的事情做起,逐步適應複雜的環境,來擺脫社交恐懼的問題;多數恐懼症患者病程遷延,有慢性化趨勢,病程越長預後越差,兒童期起病、單一恐懼者預後較好,恐懼物件廣泛的恐懼症預後較差。

如何克服社交恐懼症

23樓:心理教學楊白勞

如何克服社交恐懼症?學會這3招讓你遠離恐懼

24樓:

建立自己的核心自信。 不敢社交,不敢表達,有一部分是自卑,怕被看見,怕被放大,就自守地盤,不越級不更新,那我們一定要找到自己的核心競爭力。

25樓:新無雙

社交恐懼症是恐懼症的一種亞型,恐懼症原稱恐怖性神經症,是神經症的一種。以過分和不合理地懼怕外界某種客觀事物或情境為主要表現,患者明知這種恐懼反應是過分的或不合理的,但仍反覆出現,難以控制。

社交恐懼症怎麼克服啊,如何克服社交恐懼症?

建立自己的核心自信。不敢社交,不敢表達,有一部分是自卑,怕被看見,怕被放大,就自守地盤,不越級不更新,那我們一定要找到自己的核心競爭力。社交恐懼症是恐懼症的一種亞型,恐懼症原稱恐怖性神經症,是神經症的一種。以過分和不合理地懼怕外界某種客觀事物或情境為主要表現,患者明知這種恐懼反應是過分的或不合理的,...

如何擺脫社交恐懼症?如何克服社交恐懼症?

社交恐懼症的 首選是心理 基本原則是消除恐懼物件與焦慮恐懼反應的條件性聯絡,對抗迴避反應。如何克服社交恐懼症?很多人都很怕社交,這個病症其實是最容易改變的,並且還可以成為社交積極分子。其實社交恐懼症恐怕也是自己給自己強加的吧,我想你肯定也沒有去真正的認定是否存在這個心理疾病,只是從書籍一類的資訊源得...

有哪些好的辦法可以緩解社交恐懼症

社交恐懼症在某種程度上時不能接受自己的一種表現。從現在開始,停止對自己的挑剔,批評,責難,也不要以恐懼就逃跑。要知道,如果自己都不信任自己,那麼這個世界上還有誰會信任你。心理學家認為,雙手空空會讓人的社交恐懼感增加,而手裡握著東西能夠給人一定程度的安全感,所以要讓自己有事做。試著與別人對視交流,畢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