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什麼是應屆畢業大學生參軍入伍4 1求大神幫助

2021-06-05 15:10:52 字數 1438 閱讀 7183

1樓:麥子

可以與學校的就業指導部門聯絡瞭解一下,同時注意軍隊專場招聘的資訊,軍隊大量招收地方大學畢業生都是以這種方式,在某學校招開專場招聘會,可能還分海軍專場、空軍專場等,至少我是這樣招進來的。現在大學畢業生統招進入部隊的很多,主要是兩種情況,要看是以何種方式被召入,這點在你與部隊簽署協議時是應該明確的,一種是招入後擔任士官(仍是士兵,按期服役,每個服役期滿未能選改進下一期則退伍,每期3-6年不等,有工資,而且大學生士官應該有機會提幹轉為軍官),此種情況大專學歷授一期三年(士官制度即將改革,改革後稱為下士,一年後轉中士)工資大概2000+,本科直接授中士,工資大概2500+;還有一種是招入後擔任軍官,這種情況現在越來越少,因為大學畢業生越來越多,來部隊的也更多,所以部隊也提高門檻了,先以士官身份招進來再通過鍛鍊實踐考核從中選拔提升軍官,但是直接招為軍官的也有(我是早幾年的這種情況,俗稱「4+1」,那時候還比較多),這種情況,大專授少尉正排級(工資4000-),本科授中尉副連級(工資4000+),剛開始肯定沒有職務,就是一般幹部,要工作一段時間後才可能有職務。不過直招軍官確實越來越少了,所以競爭會很激烈。

以上兩種情況都需要畢業後到軍校或其它軍隊培訓機構接受一定時間訓練,半年到一年不等,這期間也是有工資的,從你畢業那個月就有工資了,而且有的還可以補償一些大學的學雜費(不是都有,要看具體情況,軍兵種及地區等)。總體來說現在大學畢業生來部隊的比較多,但是具體工作情況適應程度各不相同,我的感受是適應不了的比干的好的多,主要因為1、部隊與大學是完全不同兩個環境,差異太大,大學生適合不了或過慢;2、部隊限制過多,從行動到思想到未來發展,相當單一,生活枯燥單調重複;3、大學生往往眼高手低,不願伏身做事,也不善於處理對上對下關係,完全不如軍隊的生長幹部(軍校出來的或士兵考學的),導致工作越來越消極。所以想要來部隊的化,一定要慎重考慮,不要以為光看看閱兵等宣傳片就行了,那些等同於廣告,廣告總是描述的很精彩,但真實的部隊你不瞭解的還非常多。

冷靜、慎重!切忌盲目樂觀!

2樓:星空散仙襬

這不是當兵,而是軍官,再到軍校讀1-2年,算軍官 追問: 太謝謝 具體點 我還是有點不明白 請問具體的條件和步驟是怎樣的?? 回答:

也就是直接入伍當幹部,一般需要到軍校去學習一年然後分配部隊,軍校進修以後直接分配部隊當軍官。 條件 1)必須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國家任務非定向應屆畢業生。自考、成教、定向、委培、預科、專升本以及軍校為地方培養的畢業生,不屬於接受範圍。

(2)學習成績及畢業資格。外語通過國家四級以上(英語專業的,專業英語必須達8級以上)。綜合測試成績排名進入全班前1/2,大學期間累積補考不超過5次,畢業時必須獲得相關畢業、學位證書。

(3)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本科生年齡不超過24歲,碩士、博士研究生的年齡原則上分別不超過29歲和34歲。 步驟 每年4月在大學開始預徵,具體看各校情況

求**大神。當代大學生積極應徵入伍對我國國防建設的作用和意義 不少於3000字 100

本人是應屆畢業大學生,目前想找銷售工作,或者做策劃工作,不知道哪個行業收入比較高前景好,求高人指點

樓主太浮躁,行業前景不是那麼好判斷的,即使是一個有前景的行業也不一定就有前途。你像當年賣保健品的有很多家,但為什麼最後就史玉柱的腦白金火了,就是靠的他的能力。事在人為,人本身是最重要的 樓主,我是學廣告營銷的。真是悲哀。其實很多大的企業公司都會招這類的人,但這類的營銷策劃人員在公司的職位都很高,這些...

體育專業本科應屆畢業大學生可以入伍嗎

體育專業本科應屆畢業大學生符合要求就可以入伍。大學應屆畢業生參軍入伍的條件 1 必須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國家任務非定向應屆畢業生。自考 成教 定向 委培 預科 專升本以及軍校為地方培養的畢業生,不屬於接收範圍。2 學習成績及畢業資格。外語通過國家四級以上 英語專業的,專業英語必須達8級以上 大學期間累計...

土木專業大學生畢業後

我也是土木工程專業,在大學期間也有過你這樣的迷茫,很正常。無論從事什麼職業都要愛它投入它,土木這一行本來就是在一線的工作,本科畢業必然要到施工現場去摔打幾年,就算你研究生畢業也未必能進設計院。經驗對土木工作來說很重要,自己要熱愛這行好好學習,靈活變通些能有大的發展。可以畢業後去家大單位練練,不過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