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畢業大學生如何創業

2023-05-13 05:45:07 字數 2335 閱讀 9598

1樓:阿瞞

我個人認為創業首先要有一定的資金這是必要的,其次還要有社會經驗和行業知識,不熟的行業不要做,不懂的也不要做。

再者還要必備的社會關係否則你是很難存活的,另外就是法律知識和**政策了,這也是很重要的。

首先是要有做老闆的頭腦:建議研讀《富爸爸,窮爸爸》系列中的《富爸爸投資指南》。這裡主要講的是做老闆的頭腦,即入富人階層的心理準備和入富人階層的理論方法。

其次是商業理論知識:我們中國人常常談到:理論指導實際。說的很有理,創業需要懂許多東西,比如市場營銷,社會心理學,財務基礎知識,企業法等等。

再次是鍛鍊商業技能:比如與人交流,影響他人,對市場的獨特眼光等。另外在此過程中最好能結識一些志同道合的創業夥伴,多多益善。

畢竟創業並不那麼簡單!

2樓:便兒

有沒有自己的專案,如果有可以去大連,工作都可以辭掉。大連人事局現在有一個大學生創業基地,如果你有專案,經過稽核之後,大連市**無償提供場地,資金,但是資金好像有一定限度。而且程式還是比較透明的。

不會有被騙的事情出現。

3樓:楓亻左

主要是沒錢呀!

可以開開**。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廣告還真不少。

要創業就別再上班 全身心投入。

做為一名即將畢業想創業的大學生,應該做好哪些方面?

5樓:文藝青年

作為一名即將畢業想創業的大學生,應該做好哪些方面?各個方面你都要需要準備一些,因為你不確定你所創業的是什麼?所以每個區域,每個領域,每個領域,你都要做好準備。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你要確定你的創業方向是哪一個,其次你得有適當的資金作為基礎。

7樓:c258說

作為一名即將畢業的大學生如果想創業首先應該跟自己專業相關的,做自己專業相關的在創業遇到問題的時候才比較容易解決。

8樓:張陽陽

作為一名即將畢業想創業的大學生,首先自己應該提前想好自己想要在哪方面創業。

大學生畢業應該創業嗎?

9樓:在雲朵上打呼

大學生與創業之間一直都是備受爭議的,支援和反對的聲音都是大有在的。作為大學生的你如果想要創業就必須要有想法,有堅持的動力,才能去開始創業,不要糊里糊塗的去創業,這樣只有失敗在等你。

10樓:帳號已登出

對於許多剛畢業的大學生或者是即將畢業的大學生來說,這都是一個充滿挑戰且未知的話題。他們在前進的道路中可能一直會有一個創業的想法,但是是否真的能夠創業,還是要根據現實情境來決定的。所謂的天時地利人和還是有一定的道理,不能一味的。

為了創業而創業,而是應該有一個良好的契機以及好的專案,甚至在一個合適的階段抓住商業機遇,從而有一個創業的機會。自然是創業,自然是想要走向成功,否則的話,一切都是免談。

11樓:皋瑋

大學生畢業以後,當然應該創業,大學生畢業以後,是自己精力最好的時候,所以應該讓自己去多增加一下社會的閱歷,所以應該去選擇創業。

12樓:共享小童車

現如今鼓勵大學生畢業即創新創業。

這樣的新興時尚的專案 比如動漫 陶藝。

這樣的一般都有著很大的市場潛力和競爭力。

能夠更能夠抓住消費者的心理和需求。

13樓:網友

學生畢業如果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單位,選擇自己創業,也是很有發展前途的。

14樓:西人

大學生創業,揹負的壓力很大。有來自自己的,父母的,身邊同學的,員工的、包括社會的,每個人總想一舉成名,所以做法上難免急功近利。但是所有的公司都不可能靠一個營銷方案,一個好的想法突然賺到很多錢,創業1-3年,從虧錢,到盈虧平衡、微利,這非常正常。

如果一開始想賺錢,很多基礎工作就不願意去做,也不會去做,最好導致創業要麼失敗,要麼不死不活。

創業,不是九死一生。只是人生的一種選擇而已,別看的太重,在公司裡拿到股份和期權,也是在合夥創業。希望大家不要走我走過的彎路。

現在大學生如何創業

15樓:帳號已登出

勞務,各種**,校內創業專案,表白牆。

畢業大學生如何個人理財,大學生個人理財怎麼做?

年青人最划算的理財就是投資自己,雙方多學習多充電,提高收入能力.同時多學習投資知識,其它的錢全部存起來,等知識能力上來了可拿去做投資本金.如果不懂又不想學,哪什麼也不用投了,自接存銀行.個人理財為什麼很重要?大學生應如何理財?你每月如何安排自己的收支。理財就是對財富的有效管理,學會理財,是過上富足美...

大學生如何選擇正確的創業方向大學生創業如何選擇正確的創業方向?

對考慮創業的大學生來說,選擇正確的創業方向很重要 方向一 高科技領域 身處高新科技前沿陣地的大學生,在這一領域創業有著近水樓臺先得月的優勢,但並非所有的大學生都適合在高科技領域創業,一般來說,技術功底深厚 學科成績優秀的大學生才有成功的把握。方向二 智力服務領域 智力是大學生創業的資本,在智力服務領...

剛畢業的大學生如何快速適應社會,大學生該怎樣快速適應社會的節奏?

我今年7月畢業的。2月份開始上班。學的是食品營養月檢測,但是現在我從事的是做市場工作。不過感覺還是可以。主要你要把自己的位子擺端正,不要把自己放得太高,從基層做起。那天看到一報道,一大二的學子自主創業,根本不要大學生。原因就是高不成低不就。所以要把心態放平衡。先就業再擇業。當然自主創業又當另外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