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講食物放在溫度低的地方,為什麼越高的地方溫度越低越低的地方溫度越高

2021-06-06 04:54:37 字數 342 閱讀 6662

1樓:巨蟹

引用我之前的回答吧。

地球表面的溫度是由太陽光照射(輻射)的射線能量轉換而來的。太陽光照射物體,使物體中的分子吸收能量震動(運動),震動(運動)的分子,相互碰撞摩擦產生熱量。這也是我們在太陽光下感覺溫暖的原理。

地球的海拔高度越低,大氣(空氣)的密度就越密,對太陽光的吸收產熱能力就越強,氣溫卻高。而海拔越高,大氣的密度就越小(空氣稀薄),則對太陽光的吸收轉化能力就越弱,因此氣溫就越低。

在太空中空氣密度幾乎為零,太空中的氣溫也就就接近為零(絕對溫度的0度)。

2樓:藍色啤酒海

氧氣問題!缺少氧氣,缺氧的地方都冷!

手機溫度低不能充電,手機為什麼溫度低不能充電

手機充電提示電池溫度過低時,建議您參考以下內容 1.在室內使用原廠充電器連線家用電源充版電嘗試。2.若手權機為非內建電池,將電池取出重新插入。3.如果問題依然存在,備份手機中資料 聯絡人,簡訊,等 然後恢復出廠設定。若問題依然存在,請您攜帶購機發票 包修卡和機器送到三星服務中心,由專業的售後工程師幫...

溫度為什麼對表面張力有影響,為什麼溫度越低表面張力越大,溫度越高表面張力越小?

溫度升高後分子的動能增加,分子間的相互作用力減弱,同時升高溫度也會是液 氣兩相之間的密度差減小。比如說純液體和其蒸氣間的表面張力隨溫度升高而下降,直到液體的臨界溫度,這時候氣液介面消失,表面張力就是零。但是也有例外的,有少數金屬的熔體的表面張力隨溫度升高而增加,不過對這種現象還沒有被廣泛接受的合理解...

為什麼海拔越高反而溫度越低,為什麼海拔越高溫度越低?

從理論上講,高海拔距離太陽更近,但是與地球和太陽之間的距離相比,這個距離非常小。換句話說,在不同的大氣高度,可以接收到的太陽輻射差別不大。如果不離開地球,是感受不到太陽輻射的變化。在高海拔地區並不會讓我們靠近太陽,更別提溫度升高了。大氣壓力隨海拔升高而降低,將其他分子壓在頂部的空氣分子數量會減少。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