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果凍熱量低但是卻是不健康的食物?

2023-01-07 09:30:08 字數 4966 閱讀 6175

1樓:劉流留

因為不健康不等於熱量高喲~堅果熱量都炒雞高可是大家還叫它們健康食品麼。

大前提之後,題主你看!果凍熱量雖然低,基本上和酸奶啊牛奶啊差不多,可是蛋白質和脂肪都是零,只有碳水化合物,鈉和鈣。當然沒有脂肪可能看起來是好的,可是都沒有蛋白質,也就是說它僅由碳水化合物提供能量。

(可以對比某品牌純牛奶和酸奶的營養成分表,可以看出來營養比較均衡,蛋白質脂肪碳水都存在並且相差不大。)

但是話說回來,只由碳水化合物提供能量就完全不好?

嗯…話不能這麼說,不過因為果凍的碳水基本上是很容易被我們吸收,並且能迅速升高血糖的的碳水。當血糖迅速升高後我們的身體就要拼命代謝和轉換它,代謝需要大量能量所以我們會覺得睏乏,而轉換就轉換成了脂肪「長駐」在我們身體裡了…

所以儘管它熱量比起薯片餅乾好很多,可是它們的本質都是差不多的,即「易迅速提高血糖的碳水+我們已經吃過量的鈉」,因此被稱為垃圾食品。

2樓:情感解答

目前市場上銷售的果凍,絕大多數並不是用水果製成的,而是採用海藻酸鈉、瓊脂、明膠、卡拉膠等增稠劑,加入少量人工合成的香精、人工著色劑、甜味劑、酸味劑等配製而成。其中的海藻酸鈉、瓊脂等雖屬膳食纖維類,但吸收過多會影響脂肪、蛋白質的吸收,尤其是會使鐵、鋅等無機鹽結合成可溶性或不可溶性混合物,從而影響機體對這些微量元素的吸收和利用。

看看果凍的營養成分,除了碳水化合物,幾乎沒有任何其他的營養素了,而且碳水化合物主要還是新增的糖(白砂糖),《中國居民膳食指南》推薦我們每天攝入糖的量最好控制在25g,糖吃多了不僅是齲齒的問題,很多慢性疾病也與糖的攝入量過多有關。所以不管果凍的熱量高不高,它都不是一款健康營養的食物。

3樓:美麗動人學姐

果凍屬於垃圾食品類,常吃果凍會影響身體的健康。

果凍的熱量相比較來說比較低,每100克的果凍中所含的熱量大概在70-80大卡,是不會引起肥胖的。

但是果凍中會加入大量的食品新增劑,比如食用膠、防腐劑等等,此類新增劑長期食用,可能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損害,對於肝腎功能危害比較大。

尤其一些嬰幼兒以及老年人,脾胃功能比較弱,身體的各個器官都處於低下的水平,不建議食用果凍食品,會影響身體的正常發育,而且還會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

4樓:在生活中成長

很簡單,果凍主要的成分是各種化學物質,還新增了各種色素,經過處理合成的,對身體沒有營養,反而增加了排毒負擔,所以是不健康食品。

5樓:與夜相依的故事

1、容易引起嗆咳,因為果凍的性狀相對比較偏軟,如果食用不當會誤入到氣管引起嗆咳。

2、果凍當中還含有著豐富的糖分,如果吃的過多會引起糖分攝入超標導致能量過多的進入到體內,容易增加糖尿病、脂肪肝、肥胖、超重的發生。

3、果凍在製作的過程當中也容易新增增味品和色素,如果攝入過多的增味物質和色素會加重肝臟和腎臟負擔,會引起肝腎功能下降而危害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果凍裡面有不同的新增劑,吃多了對人身體是有不利的。

7樓:真奧義使用者

首先宣告:

明膠是膠原的水解產物,是一種無脂肪的高蛋白,且不含膽固醇,是一種天然營養型的食品增稠劑。食用後既不會使人發胖,也不會導致體力下降。

明膠還是一種強有力的保護膠體,乳化力強,進入胃後能抑制牛奶、豆漿等蛋白質因胃酸作用而引起的凝聚作用,從而有利於食物消化。

然後再來說果凍。

有些果凍是"果味"果凍,生產原料中沒有果汁果肉,而是果味香精和食品色素,這樣的果凍營養價值不高,最好別吃。

從營養角度上來說,小孩子應該多喝一些牛奶、多吃一些水果,合理飲食、不偏食,儘量少食用果凍。

果凍的另外一大好處就在於它的低能量。它幾乎不含蛋白質、脂肪等任何能量營養素,想**或保持苗條身材的人可以放心食用。

由於幼兒身體的自我保護機制還不完全,在進食果凍時容易出現果凍進入氣管或支氣管,形成器官異物導致窒息。

人們所謂的不健康,是指相對於小孩子,和一些不正經的「果凍」。

除此而言它還算是健康的食品。

8樓:韓慶楠

果凍含有明膠,對身體有害。

果凍的主要成分是什麼,是健康食品麼?

9樓:九瀛盛世麼麼噠

果凍是用增稠劑(海藻酸鈉、瓊脂、明膠、卡拉膠等)加入各種人工合成香精、著色劑、甜味劑、酸味劑配製而成。雖然來自海藻和陸生植物,可是在提取過程中經過酸、鹼、漂白等工藝處理,使其原有的維生素、無機鹽等 營養成分均喪失貽盡。海藻酸鈉、瓊脂等屬於膳食纖維類,但攝入過多會影響人體對脂肪、蛋白質的吸收,尤其是鐵、鋅等無機鹽由於結合成不可溶性混合物,降低了人體對鐵、鋅等微量元素的吸收。

人工合成香精,一般多由酯類和醛類化學物溶解於酒精中配製而成。菠蘿果凍的香味,主要是加入了以丁酸乙酯為主的人工合成香精;蘋果果凍含有異戊酯;香蕉果凍含有丁酸戊酯等。果凍的鮮豔色澤,是加入人工著色劑的結果。

這些人工著色劑,是以煤焦油為原料經化學合成,這些物質對人體沒有什麼營養價值,吃多無益,甚至還有一定的毒性。

10樓:寵辱不驚

果凍的主要成分。

果凍的主要成分是水和卡拉膠。卡拉膠是一種膳食纖維,對人體腸道功能有一定益處,但是如果食用太多,會妨礙人體對礦物質等營養素的吸收。當然,果凍生產廠家在果凍中會加入少量果汁和果漿,還有一些品牌的果凍裡面有直接從水果中取出的果肉,雖然這些果汁果肉有一定營養,但是相比直接食用水果,其營養含量就低了很多。

另外,果凍生產廠家也會在果凍中新增一些營養強化劑,新增一些vc和乳酸鈣等,以提高果凍的營養價值。但是,從營養上來說,果凍所能提供的熱量遠遠不能滿足人體所需。

果凍中沒有脂肪,並含在。

一些「水溶性膳食纖維「,少量吃些並沒有壞處,也不會讓你發胖,但是,你不要指望。

用它來「增加營養「。

果凍熱量低,含豐富膳食纖維。

顧名思義,果凍應該是用水果製成的一種食品。可以將水果「變成」果凍的重要原料就是「膠質」。

大多數果凍中使用的都是海藻膠。這是一種天然食物新增劑,在營養學上,把它叫做可溶性膳食纖維。我們知道,水果、蔬菜、粗糧中含有一定的膳食纖維,對人體的主要營養作用是調節腸道功能,特別是潤腸通便。

果凍和它們起到的作用是一樣的,多吃可以增加腸道內的溼潤度,改善便秘。同時,一些果凍中還加入了低聚糖,有調節腸道菌群、增加雙岐桿菌等好的細菌、加強消化吸收功能、減少患病幾率的作用。據調查,大部分中國人日常飲食中攝入高脂肪、高熱量食物超標是普遍現象,在無法及時補充蔬菜、水果的情況下,多吃點果凍增進消化,也不失為好的選擇。

此外,果凍的另外一大優點就在於它的低熱量。它幾乎不含蛋白質、脂肪等任何熱能營養素,想**或保持苗條身材的人可以放心食用。

水果的營養有所損失。

用果汁和果肉製成的果凍,保留了原料中的大部分營養物質,如礦物質、可溶性膳食纖維和維生素等,但在生產加工中也會造成一定的損失。因此,不要以為吃果凍能夠代替水果。

很多果凍產品還宣稱其中新增了鈣等營養素,但不要輕易相信吃了它就能起到補鈣的作用。由於果凍中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導致其在人體中的消化非常快,新增的營養素很快就會隨著人體新陳代謝流失掉,補充的效果並不是很好。

看起來熱量很高但實際熱量卻很低的食物,都有哪些?

11樓:楠楠豬楠楠豬

別人一提到**就感覺我跟好吃的無緣了,吃餅乾零食也只能吃超級貴的「健康低卡」小零食了,都是妥妥的智商稅。今天我給你寫一個**可以吃(適量),熱量你覺得高,但實際很低的產品。拒絕廣告,這些東西都是我家常年必備,真心分享好貨,如果你覺得有問題,我只能說仁者見仁了!

首先芝士片真的是三明治裡面營養健康價效比高的食物了,熱量也就幾大口牛奶吧。玉米,尤其是水果玉米,一根吃的很飽才不到一碗飯的熱量,水果玉米尤其低。果凍,不是布丁,很佔肚子的東西熱量也就紅心火龍果的樣子。

雞蛋白,熱量低到不行的優質高蛋白。咖哩粉,注意不是咖哩塊,簡直是重口救星。牛排,菲力和西冷都還好,不是牛腩不是眼肉,營養價值很高的。

補充豬肝豬血鮮鴨血,高鐵高蛋白寶藏,養姨媽也很優秀的食物。

接下來要說下草莓,別看那麼甜,真的是低卡升糖又不是很快的優秀水果了。南瓜,經常被當作主食,它卻只有23大卡/100g,和各種瓜字輩的蔬菜一樣的優秀。我又來啦,加上幾個自己很喜歡的相對低卡的食物吧!

海魚(所有魚都愛刺多也愛),蝦,狗頭南瓜,內酯豆腐,蟹棒(真的蟹棒),貝殼類海鮮,玉米漿(豆漿機不過濾不加糖版本,同理黑豆漿黃豆漿,最喜歡的飲品),所有的蔬菜(對的我是不挑食材只挑菜品口味的人)。

最後澄清,以上均為個人從日常生活和營養價值的角度出發總結的值得向大家安利的食物,並不代表不含脂肪或者都和蔬菜一樣的低卡,相信題主也知道蔬菜有多優秀。目前就想到這些,發現新大陸會隨時更新哦!

12樓:知名噠魔術師

有些人覺得雞蛋營養豐富,熱量高,其實雞蛋的熱量並不高,尤其是蛋清,其主要營養成分是蛋白質。牛肉的脂肪含量很低,熱量在肉類中算是較低的,所以可以通過吃牛肉來**。土豆的熱量很低,土豆真正的澱粉含量僅為20%,碳水化合物含量比米飯要低。

13樓:娛樂碎碎談

100克的西瓜,它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只有5~10克,1g碳水4大卡,而5~10克也就是20~40大卡。米飯,100克米飯可能有25克碳水化合物,相當於有100大卡熱量。100g瘦牛肉蛋白質差不多在20克以上,1克蛋白質的熱量跟1克碳水化合物的熱量差不多,在4大卡左右。

14樓:小李美死了

牛奶,餅乾,麵包等等,這些看起來熱量很高,但是熱量是很低的,而且是非常有利於人體的健康。

燒烤真的不健康嗎,燒烤為什麼不健康

剛烤熟未檢出苯並芘,越糊含量越高。180攝氏度情況下烤制10分鐘 20分鐘和30分鐘的樣品苯並芘含量分別為未檢出,和 在230攝氏度情況下,三種樣品苯並芘含量分別為0,和。從本次實驗可以看出,烤制溫度對燒烤食品中的苯並芘含量高低有直接影響,烤制時間的延長會導致使苯並芘含量增加。在180攝氏度的電烤爐...

吃水果很健康,但是為什麼喝果汁就不健康了

首先吃水果不一定健康,中醫認為吃不常吃或者非本地的水果會耗傷陽氣。另外水果性寒涼,脾胃虛弱的人不宜多吃。而且要吃應季的水果,秋天水果最多,是因為秋天乾燥,吃水果可以潤燥,其他季節吃當季當地水果即可。喝果汁不會不健康,和水果道理相同。水果中的糖,主要是蔗糖 果糖和葡萄糖。這些糖吃多了也會危害健康 但直...

為什麼大部分的人都會認為泡麵不健康

方便麵食品極具亞洲 市場特色,因此亞洲已成為世界方便麵的主要市場。中中國消費了超過400億份,遠遠領先於其他國家市場,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方便麵市場。但是很多人覺得方便麵非常不健康為什麼呢?1 方便麵營養成分少 方便麵不是沒有營養,而是營養不完全和不足。但是所有的食物都是如此,不可能只吃一種食物來獲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