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賠償法律,交通事故賠償法律

2021-06-06 15:51:53 字數 1907 閱讀 3630

1樓:藍莓夢之戀

賠償專案及計算公式:

1、醫療費賠償計算公式 醫療費賠償金額=診療費+醫藥費+住院費+其他醫用費用

2、住院伙食補助費賠償計算公式住院伙食補助費賠償金額= 元×住院天數

3、營養費賠償計算公式營養費賠償金額=根據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意見確定

4、受害人誤工費賠償計算公式誤工費賠償金額=受害人固定收入(天/月/年)×誤工時間或者(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或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365日)×誤工天數

5、陪護費賠償計算公式陪護費賠償金額=陪護人的原收入×陪護時間或者同等級別護工報酬標準×陪護時間

6、交通費賠償計算公式交通費賠償金額=實際發生的交通費用(憑票據)

7、住宿費賠償計算公式住宿費賠償金額=一般公職人員出差住宿標準×住宿天數(二)受害人因傷致殘的賠償範圍

8、殘疾賠償金計算公式 (1)、受害人在60歲以下城鎮居民殘疾賠償金=×傷殘賠償指數農村居民殘疾賠償金=×傷殘賠償指數 因你對案情未表述詳細,具體資料可據以上計算方法計算。法醫鑑定可由司法部門備案的法醫類司法鑑定所進行鑑定。

一、殘疾賠償範圍致人殘疾是指受害人經**醫院診斷或法醫鑑定,已構成殘疾的,其賠償範圍包括定殘前和定殘後的賠償費用。定殘前的賠償與一般人身傷害的賠償範圍相同。定殘後的賠償包括特殊醫療費、殘疾用具費、殘疾者生活補助費、殘疾者喪失勞動能力前實際撫養人的必要生活費。

其實交通事故傷殘賠償金.

二、殘疾賠償金計算標準 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收養孤兒。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傷殘鑑定到司法鑑定中心去做,賠償數額要根據鑑定結論來確定。具體賠償專案根據侵權責任法第十六條: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

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造成死亡的,你看土地。還應當賠償喪葬費和死亡賠償金。

自然人因下列人格權利遭受非法侵害,向人民法院起訴請求賠償精神損害的,人民法院應當依法予以受理:交通事故計算表。 (一)生命權、健康權、身體權; (二)姓名權、肖像權、名譽權、榮譽權; (三)人格尊嚴權、人身自由權。

違***公共利益、社會公德侵害他人隱私或者其他人格利益,受害人以侵權為由向人民法院起訴請求賠償精神損害的,人民法院應當依法予以受理。 非法使被監護人脫離監護,導致親子關係或者近親屬間的親屬關係遭受嚴重損害,監護人向人民法院起訴請求賠償精神損害的,人民法院應當依法予以受理。 自然人死亡後,其近親屬因下列侵權行為遭受精神痛苦,向人民法院起訴請求賠償精神損害的,人民法院應當依法予以受理:

(一)以侮辱、誹謗、貶損、醜化或者違***公共利益、社會公德的其他方式,侵害死者姓名、肖像、名譽、榮譽; (二)非法披露、利用死者隱私,或者以違***公共利益、社會公德的其他方式侵害死者隱私; (三)非法利用、損害遺體、遺骨,或者以違***公共利益、社會公德的其他方式侵害遺體、遺骨。 具有人格象徵意義的特定紀念物品,因侵權行為而永久性滅失或者毀損,物品所有人以侵權為由,向人民法院起訴請求賠償精神損害的,人民法院應當依法予以受理。

2樓:亦林律師

問題太不具體,交通事故中,交警對交通事故的認定責任書是很重要的。

3樓:韓飛律師

搜尋《交通事故賠償標準各項計算公式》,上面有交通事故的各項賠償專案、計算方法、法律依據等內容,會讓你滿意的。

4樓:天空天天藍

你在網上搜尋下人身損害賠償就可以看到了,太多了沒法貼上

5樓:

交通事故都有哪些賠償?

有關車禍賠償的法律依據....

交通事故賠償法律依據有哪些

交通事故賠償

1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 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 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

交通事故賠償責任劃分,交通事故賠償是按責任認定比例賠償嗎

交通事故,是指車輛在道路上因過錯或者意外造 身 或者財產損失的事件。交通事故認定,是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根據交通事故現場勘驗 檢查 調查情況和有關檢驗 鑑定結論,對交通事故的基本事實 成因和當事人的責任作出的具體認定。公安機關在處理道路交通事故糾紛方面有人力 有經驗,由公安機關現場處理糾紛,有利於及...

交通事故死亡賠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賠償標準

1 如果這個人死亡了,那麼要承擔什麼責任?1 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如果你朋友負全部或主要責任的,涉嫌構成交通肇事罪 可能會有刑事責任 民事賠償責任。2 涉嫌構成交通肇事罪時 如果賠償到位 受害人家屬不要求追究刑事責任的,量刑時可以從輕,有可能緩刑,不用坐牢。2 賠償的話要賠多少錢 需要賠償的是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