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輕傷怎麼賠償

2023-03-17 06:00:04 字數 2749 閱讀 6301

1樓:網友

應賠償醫療費、誤工費、交通費,如住院應有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如構成傷殘還應賠償殘疾賠償金和精神損害撫慰金等。

賠償包括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具體賠償如下:

輕傷指傷情鑑定,是追究刑事、行政責任的依據,但不是索賠的依據。

如果要追究肇事方的民事賠償責任,需要鑑定傷殘等級以及營養期、護理期和休息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

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

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2樓:扼腕結婚

因為是輕傷,所以主要就是交通行政處罰和民事賠償的問題。雙方之間以協商為主,建議在與對方協商之前,先大致瞭解應當賠償多少錢。確定個心理價位再去談。

如果雙方不能達成一致(對方獅子大開口),可以拒絕。之後在交警部門組織下調解或走法律程式。提車與對方在不在調解書上簽字無關。

一般來說,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扣留事故車輛及機動車行駛證。在進行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通知當事人領取扣留的事故車輛、機動車行駛證以及扣押的物品。

3樓:xin·回也不來

1、由交警部門作出事故認定書,根據責任劃分要求對方承擔賠償責任。

2、如果不服事故認定書,可在三日內向上一級交管部門申請複核。

3、需要提供對方的姓名、**、身份證號碼、車牌號。

4、如果對方依舊不進行賠償,可以向對方戶口所在地法院進行起訴。

5、需要提供交通部門的事故認定書。

4樓:金果

在輕傷害案件中,法律對傷害賠償的標準並沒有具體規定,但可以參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有關規定執行。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六十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第六十一條當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承擔全部責任:

(一)發生道路交通事故後逃逸的;

(二)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

為逃避法律責任追究,當事人棄車逃逸以及潛逃藏匿的,如有證據證明其他當事人也有過錯,可以適當減輕責任,但同時有證據證明逃逸當事人有第一款第二項情形的,不予減輕。

第九十一條 交通警察調解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按照下列程式實施:

(一)告知各方當事人權利、義務;

(二)聽取各方當事人的請求及理由;

(三)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認定的事實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的規定,確定當事人承擔的損害賠償責任;

(四)計算損害賠償的數額,確定各方當事人承擔的比例,人身損害賠償的標準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等有關規定執行。

財產損失的修復費用、折價賠償費用按照實際價值或者評估機構的評估結論計算;

(五)確定賠償履行方式及期限。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小車我方摩托車,對方負主債,我方次債,只有我方出現輕傷者60多歲,住院10天,每天1人照顧,出現後醫生出具休息l個月證明,對方應賠償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誤工費是有的,一定要找當事人理賠,營養費也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要求當事人支付,現在做人不能太老實!

7樓:上海l律師

誤工費,護理費的時間,要按醫院出具的相關證明算。

你不要太糾結保險公司,即使保險公司不承認一些證明,你也是有權利向肇事方索賠的。我處理事故時,先問對方要押金。對方很關心車是否被扣,你可以以此為條件,儘量多要押金,到時候押金退不退,主動權就在你手上了。

8樓:盧江州

大方一點算了 一點點小事 這麼我們中國走這樣 一點點小事都想去敲詐人家一筆。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情況,你最好通過交警直接向車主索賠。你的誤工費在此次事故中應該叫做護理費,誤工費是指傷者的,照顧傷者耽誤的收入稱為護理費,傷者的營養費、傷者的醫療費(拍片等檢查費)、你的交通費、傷者的伙食費等都可以向對方索賠。

因為你母親沒有住院,車主的保險公司只能賠償傷者的醫療費(拍片等檢查費),其他費用保險公司不會負責。如果想讓保險公司負責,只能有法院的判決書或調解書,交警的調解書不好用的。

交通事故賠償法律,交通事故賠償法律

賠償專案及計算公式 1 醫療費賠償計算公式 醫療費賠償金額 診療費 醫藥費 住院費 其他醫用費用 2 住院伙食補助費賠償計算公式住院伙食補助費賠償金額 元 住院天數 3 營養費賠償計算公式營養費賠償金額 根據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意見確定 4 受害人誤工費賠償計算公式誤工費賠償金額 受害人固定收入 天...

交通事故賠償

1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 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 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

交通事故賠償責任劃分,交通事故賠償是按責任認定比例賠償嗎

交通事故,是指車輛在道路上因過錯或者意外造 身 或者財產損失的事件。交通事故認定,是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根據交通事故現場勘驗 檢查 調查情況和有關檢驗 鑑定結論,對交通事故的基本事實 成因和當事人的責任作出的具體認定。公安機關在處理道路交通事故糾紛方面有人力 有經驗,由公安機關現場處理糾紛,有利於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