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斛,蟲草花,豬排骨三種一起燉湯可以嗎 有什麼功效

2021-06-06 22:22:53 字數 1558 閱讀 2980

1樓:小王閒談娛樂

可以。味甘鹹、性平,入脾、胃、腎經;補腎養血,滋陰潤燥。

其中石斛蟲草花煲湯用主要食材是蟲草花,蟲草花可以平喘止咳,對於秋季容易乾咳的人們,可以用蟲草花來熬湯,可以滋潤喉嚨,利於肺氣腫和氣管炎。蟲草花可以壯陽補腎、增強體力和精力,對於恢復頭腦清醒和提高大腦記憶力都有良好作用。

石斛蟲草花煲湯中還含有石斛,能養陰清熱,益胃生津。有一定解熱鎮痛作用,能促進胃液分泌,助消化。

2樓:匿名使用者

石斛性味甘淡微鹹,寒,歸胃、腎,肺經。益胃生津,滋陰清熱。用於陰傷津虧,口乾煩渴,食少乾嘔,病後虛熱,目暗不明。蟲草花益腎陽,補肺陰,止血化痰,健脾益胃。

【鐵皮石斛蟲草花燉排骨湯】

主料:豬排骨700克,鐵皮石斛3克,蟲草花100克配料:生薑15克,鹽1茶匙,胡椒粉1/4茶匙,香蔥3克,黃酒100剋制作:

1.蟲草花洗淨後放入開水鍋內焯燙2-3分鐘撈出。

2.排骨放入涼水鍋內,大火燒開煮至血末浮起。

3.撈出排骨沖洗乾淨。

4.鐵皮石斛洗淨後放入調料袋中。

5.生薑去皮後切大片。

6.先把排骨放入汽鍋內。

7.再放入生薑和鐵皮石斛。

8.放入黃酒和1小碗水。

9.高壓鍋內加水,篦子上放入加好米和水的大碗。

10.高壓鍋加蓋,氣嘴周圍圍一圈打溼的紗布條。

11.把氣鍋坐到高壓鍋的氣嘴上,大火燒至上汽後轉中火,蒸30分鐘。

12.放入蟲草花和鹽,汽鍋加蓋再蒸30分鐘,最後放入胡椒粉和切成粒的香蔥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霍真堂認為蟲草花燉排骨湯性質平和,不寒不燥,對於多數人來說都可以放心食用。並且,腦力勞動者者,亞健康人群;易疲勞、易感冒、過肥過瘦、體弱、免疫力低的人群;腰膝痠痛、腎功能差的人群;面部色斑、晦暗的人群;年老體弱、病後體衰、產後體虛者特別適宜食用蟲草花。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4樓:我家的萌寵多多

可以再加些百合、麥冬一起煲湯,有滋陰生律的作用。

蟲草花排骨湯的功效與作用?

5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1、蟲草花排骨湯提供人體生理活動必需的告散優質蛋白質、脂肪,尤其是豐富的鈣質可維護骨骼健康。豬排骨具有滋陰潤燥、益精補血的搭首功效;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

2、蟲草花排骨湯性質平和,不寒不燥,具有補肺、補腎和護肝養肝的功效,主治由肺腎兩虛引起的咳嗽氣促。現代醫學更發現其具有平衡荷爾蒙和知友數提高免疫力的作用,補益效用相當多,最適合肝腎陰虛人士食用。

3、蟲草花排骨湯能平喘止咳,對肺氣腫、氣管炎有較好療效。

4、蟲草花排骨湯具有壯陽補腎,增強體力、精力、提高大腦記憶力的功效。

6樓:藏山奇滋補養生專營店

冬蟲夏草的吃法有多種,常見的如泡水、煎水、煲湯、煮粥、磨粉、泡酒,這些方法均可以採用,日常保健服用時可以靈活搭配鍵啟,如果是病人用,建議泡水和煎水服用,保健用量一天在2克以內,治病用量一天為2-5克。食用冬侍蠢蟲夏草建議先清洗,可先用乾淨牙刷稍微刷淨後,老亮陪再以清水洗淨即可。

蟲草花和白蘿蔔可以一起吃嗎,蟲草花與蘿蔔可同煮嗎

可以,做成蟲草花白蘿蔔湯。材料 白蘿蔔 蟲草花 雞湯或骨頭湯 鹽 胡椒粉 芹菜。步驟 1 白蘿蔔切細絲備用 2 蟲草花洗淨泡軟備用 3 高湯燒開,放入蘿蔔絲,蟲草花煮熟後下鹽,胡椒粉調味即可。蟲草花與蘿蔔可同煮嗎 能。蟲草花含有蛋白質,多種氨基酸,脂肪,纖維素,維生素,微量元素等多種成分。現代藥理學...

蟲草花和豬肚菇和雞縱菌能一起燉湯嗎

可以蟲草花和香茹都屬於食用菌類。蟲草花 並非花,實質上是蟲草子實體,而不是冬蟲夏草子實體。培養基是仿造天然蟲子所含的各種養分,包括穀物類 豆類 蛋奶類等,屬於一種真菌類。與常見的香菇 平菇等食用菌很相似,只是菌種 生長環境和生長條件不同。為了跟冬蟲草區別開來,商家起了一個美麗的名字,把它叫做 蟲草花...

油桃,楊梅,芒果三種水果能一起吃嗎

我反正是這麼吃過,沒事 只要你別吃太多,有些體質差的人這麼吃就會拉肚子 芒果和桃子能一起吃嗎 芒果和桃子能一起吃,以 芒果桃冰棍 為例。做法如下 原料 芒果肉300g 桃子肉120g 薄荷糖漿10g 芒果汁30g步驟 1.準備原料,洗淨水果,芒果去皮去核 油桃去核備用。2.芒果切小塊放入料理機,打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