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草花和白蘿蔔可以一起吃嗎,蟲草花與蘿蔔可同煮嗎

2023-01-06 15:10:14 字數 5448 閱讀 4959

1樓:阿凱通訊數碼生活助手

可以,做成蟲草花白蘿蔔湯。材料:白蘿蔔、蟲草花、雞湯或骨頭湯、鹽、胡椒粉、芹菜。

步驟:1、 白蘿蔔切細絲備用;2、 蟲草花洗淨泡軟備用;3、 高湯燒開,放入蘿蔔絲,蟲草花煮熟後下鹽,胡椒粉調味即可。

蟲草花與蘿蔔可同煮嗎

2樓:網友

能。蟲草花含有蛋白質,多種氨基酸,脂肪,纖維素,維生素,微量元素等多種成分。現代藥理學證實,蟲草花具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傳統蟲草宴吃法,結合不同的肉類品種,可以和鴨子、烏雞、甲魚、肉展、鴿子等一起食用,此法即兼顧了膳食美味,日常保健調理身體常用,長期食用效果好。冬蟲夏草對免疫系統的作用像是在調整音量,使其處於最佳狀態。

3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蟲草花燉蘿蔔絲的做法。

1.白蘿蔔去皮切絲,蟲草花冷水泡軟洗淨。

2.鍋裡放入高湯和蟲草花,小火煮半小時。

3.加入蘿蔔絲煮5分鐘左右至軟,加鹽調味後撒蔥花即可。

蟲草花加白蘿蔔可以燉嗎

4樓:格調

可以。主料:白蘿蔔500g、排骨500g

輔料:蟲草花適量、鹽適量、姜適量。

1、準備好所有材料。

2、排骨焯水備用。

3、將焯水後的蘿蔔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水,再加入姜開始燉。

4、蘿蔔去皮後切小塊,蟲草花泡發備用。

5、排骨基本快燉熟了,放入泡發好的蟲草花。

6、燉半小時左右。

7、接著放入切好的蘿蔔。

8、再燉半小時左右,放入鹽調味。

9、最後即可出鍋。

5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蟲草花白蘿蔔燉排骨的做法具體如下:

食材準備:蟲草花30g,排骨1500g,白蘿蔔500g,薑片,枸杞,鹽適量。

1、將蟲草花加適量水浸泡20分鐘。

2、排骨焯一下水,這樣排骨不腥,肉也更容易熟。

3、一根白蘿蔔備好。

4、生薑備好。

4、蘿蔔切塊,薑切片。

5、將所有材料放入高壓鍋,加適量水,注意水不要超過最高水位線,燉30分鐘即可。

6、燉好的蟲草花蘿蔔排骨湯。

6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回答您好,可以的;白蘿蔔本身和蟲草並沒有相沖突的地方,蟲草本身具有提高和改善人體免疫力的作用,而白蘿蔔湯可以幫助鎮咳化痰,是可以食用的。

白蘿蔔蟲草湯的功效與作用:蘿蔔冬蟲夏草湯,雖然對人體有很多好處,但也有合適的人口和禁忌,一般從中國的冬蟲夏草湯中,適用於一般人群,尤其適用於氣虛,陰虛的人群。這些人吃蘿蔔冬蟲夏草湯很好,有利於增強人的體質和免疫力。

蘿蔔,白蘿蔔蟲草湯是禁忌,如知識工作者和健康的人,親方便就給個贊哦[比心][比心]

7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蟲草花燉蘿蔔絲的做法。

1.白蘿蔔去皮切絲,蟲草花冷水泡軟洗淨。

2.鍋裡放入高湯和蟲草花,小火煮半小時。

3.加入蘿蔔絲煮5分鐘左右至軟,加鹽調味後撒蔥花即可。

8樓:淺夏蒼蒼

可以吧。蟲草花能平喘止咳,對肺氣腫、氣管炎有較好療效;跟白蘿蔔能相輔相成吧。

9樓:網友

沒問題,蟲草花做為一種滋補型食品現在得到大多數人認可,食用方式也很多,暫時沒發現和那些食品不能同時食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淘。寶 靜峰霖 裡面有詳細介紹,

蟲草與蘿蔔可以一起吃嗎

11樓:小小萍

可以啊!身和冬蟲夏草並沒有相沖突的地方,蟲草本身具有提高和改善人體免疫力的作用,而蘿蔔湯可以幫助鎮咳化痰,是可以食用的;

「俗語說「冬吃蘿蔔夏吃薑」,蘿蔔可以下火、消散內熱,還有消積導滯的作用,最適合冬季食用。霜打過的蘿蔔水分足,味道又甜美,醃拌燉煮炒,怎麼做都鮮美。蟲草花燉蘿蔔絲,是我在某家飯店吃過的一道菜,也算是蘿蔔的一種養生新吃法,很簡單的做法,在家也能嘗試。

蟲草花是北蟲草的簡稱,俗名不老草,也叫蛹蟲草,是在培養基里人工培育出的一種食用真菌,與我們平時常見的香菇、平菇等食用菌很相似,只是菌種、生長環境和生長條件不同而已。北蟲草也是現代珍稀中草藥,不僅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氨基酸,而且含有30多種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是價廉物美的滋補佳品。」

用料主料。請點選輸入**描述。

白蘿蔔200克。

請點選輸入**描述。

蟲草花25克。

調料食鹽。1/2茶匙。

高湯適量。小蔥2根。

蟲草花燉蘿蔔絲的做法。

1.白蘿蔔去皮切絲,蟲草花冷水泡軟洗淨。

請點選輸入**描述。

2.鍋裡放入高湯和蟲草花,小火煮半小時。

3.加入蘿蔔絲煮5分鐘左右至軟,加鹽調味後撒蔥花即可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蟲草與蘿蔔能一起吃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蟲草花和蘿蔔同時常見的食材,在烹調上也會經常使用到兩者,但是它們是不能一起烹調的,主要因為蘿蔔中含有芥子油,對腸胃具有促進消化的作用,如果兩者一起食用就會影響到對蟲草花的吸收。除了蘿蔔不適宜和蟲草花食用,還有綠豆、酸冷的食物等。

和蟲草花相剋的食物。

1、蘿蔔:蘿蔔裡面含有芥子油,它會加速腸胃的消化,身體就會通氣的,這樣會減少蟲草花在體內的存放時間的,這樣會影響到蟲草花的吸收的,因此,蟲草花最好不要和蘿蔔搭配食用的。

2、綠豆:綠豆一般會中和蟲草花的藥性,吸收不了營養的,而且綠豆中很多的成分會和蟲草花相互衝突的,這樣蟲草花的功效會浪費的,因此,也不建議綠豆和蟲草花一起吃。

3、酸冷食物:我們都知道如果吃完蟲草再吃酸冷的食物(如酸奶等)會影響到蟲草花的功效,同時還會腐蝕掉食物,導致腸胃噁心。當然大量的吃酸冷食物還會引發一些疾病,如高血壓、膽結石等,因此服用蟲草花之後是不建議吃酸冷食物的。

避開這些食物,大家就可以放心的食用蟲草花了,蟲草花的營養價值非常高,男性女性服用皆有益處,大家在挑選蟲草花時要仔細辨別蟲草花的好壞,現在市面上有許多硫燻的蟲草花,食用後不僅對人體沒有幫助反而有害。

蟲草花怎麼吃。

1、燉湯。蟲草花瘦肉湯。

原料:蟲草花、桂圓肉、淮山、芡實、瘦肉。

做法:將原料置於燉盅隔水蒸或燉即可。

2、涼拌。涼拌蟲草花。

食材:蟲草花、青椒、小米椒、香蔥、香醋、香油、鹽、蒜。

做法:把蟲草花的根部折去;然後用清水浸泡10分鐘。小米椒、青椒都切成小圈;香蔥切段;大蒜剁末。

把香蔥段以外的調料食材放入碗裡,攪拌均勻調成醬料汁。泡好的蟲草花洗乾淨,放入鍋中開水燙一下。撈出瀝乾後放在盤裡。

把調好的醬料汁淋在上面,撒上蔥花就可以了!

3、熬粥。乾貝草花粥。

食材:江瑤柱、蟲草花、淮山、香米、鹽、花生油。

做法:大米預先洗乾淨用油鹽醃超過半小時以上。淮山削皮切成小塊。

依次將大米、江瑤柱、淮山放入壓力鍋裡注入大半鍋水。大火煮沸約二十分鐘熄火。開啟鍋蓋把蟲草花加入一起大火煮沸約半小時轉慢火。

慢火繼續煮沸約十分鐘熄火,食用之前加少許鹽即可。

蟲草花可以跟蘿蔔一起燉排骨嗎

13樓:智慧裝置維修工

可以的親。

蟲草花是一種很昂貴的保健食物,蟲草花生長在高海拔地區,產量很低,十分稀少,俗話說物以稀為貴,所以蟲草花的**也是不菲的。有經濟條件的人可以用蟲草花來製作很多美味佳餚,那麼蘿蔔蟲草花排骨湯怎麼做才好吃?這裡就來給大家詳細地講解一下這個問題,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首先你需要準備好少量的蟲草花和蘿蔔。這裡的蘿蔔可以是白蘿蔔也可以是胡蘿蔔,根據自己的喜好,也可以兩種型別的蘿蔔都新增在裡面。再準備一根新鮮的豬脊骨和幾個鮮大棗。

將豬脊骨拍裂,最好是切成兩段或者三段。將蟲草花和大棗用清水浸泡一到兩個小時備用。

燒一點清水,燒開後將豬脊骨放進去,汆一下,去除豬脊骨的腥味,撈出備用。準備一個電壓力鍋,也可以使用普通的燉鍋,加入一升以上的清水,放入豬脊骨、蟲草花和大棗,開始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燉煮,燉煮的時間控制在兩個小時以內,如果是電壓力鍋就可以自動控制好時間。

燉煮時間到了以後,就可以聞到豬脊骨和蟲草花的香味了,加入適當的雞精和鹽,出鍋即可食用。蘿蔔蟲草花排骨湯是一道很美味的藥膳,適合免疫力低下、處於亞健康狀態的人群。但是孕婦和少年兒童最好不要食用這樣的藥膳。

綜上所述,蘿蔔蟲草花排骨湯怎麼做?已經為你介紹了蘿蔔蟲草花排骨湯的製作步驟。蘿蔔蟲草花排骨湯的製作步驟與普通的燉排骨的方法無異議,需要注意的是將蟲草花用清水要提前浸泡,否則不容易入味,豬脊骨要汆水過一下,去掉腥味。

相信閱讀本文的你也可以做出這樣一道美食。

14樓:一葉小船

蟲草花紅棗枸杞白蘿蔔燉排骨可以嗎 ?

可以的,蟲草花具有增強體力、精力、提高大腦記憶力的功效。紅棗性溫味甘,補中益氣,養血安神,枸杞性味甘平,滋補肝腎、養肝明目、消除疲勞。

海帶白蘿蔔排骨湯可以放蟲草花嗎 ?

材料排骨,雞精(味精),郫縣豆瓣,蒸肉粉,豆腐乳,橄欖油,鹽,薑片少許。

做法1.排骨洗淨切小段備用;

2.依次放入蒸肉粉、郫縣豆瓣(一大勺)、豆腐乳(一小塊)、鹽(一小撮)、雞精適量、薑片少許,最後倒入橄欖油拌勻;

3.蒸鍋燒開一鍋水,排骨上蒙保鮮膜入鍋,大火蒸15分鐘左右,轉中小火,蒸至排骨肉軟。

冬蟲夏草花可以跟白蘿蔔一起燉排骨嗎? ?

可以,排骨最好選肥一點的,蟲草中很多營養是脂溶性的,可以溶於油脂中。

茶樹菇蟲草花排骨湯可以再放白蘿蔔嗎? ?

可以,味道不錯。茶樹菇配雞肉燉湯味道會更好,燉湯的時候可以滴幾滴亦舒堂火麻油進湯裡,不僅能夠將排骨的膠原蛋白營養價值發揮更大作用,而且能夠去掉肉腥味,燉排骨的時候可以放白蘿蔔和蟲草一起燉嗎 ?

可以的,補氣血的,白蘿蔔燉羊肉也可以很搭。

白蘿蔔蟲草花燉排骨可以放八角跟桂皮嗎? ?

排骨和蟲草花還可以加什麼燉湯 ?

蟲草花可以加紅棗、枸杞、桂圓等一起煲湯,龍骨、筒骨、排骨或者雞都是不錯的選擇。順帶說一下,市面上的蟲草花有分2大類:新會蟲草花和北草,區別在於前者是在不改變冬蟲夏草菌特徵的前提下用優質大米,牛奶,黃豆,葡萄糖等天然食品做培養基和高科技施設環境培育出來的子實體。

營養成分可代替冬蟲夏草!而北蟲草只是用小麥和蠶蛹粉作培養基,營養價值遠不及新會蟲草花。

15樓:曹仙

可以,以下是紅蘿蔔白蘿蔔排骨湯的做法:

主料:排骨150g、白蘿蔔半個、胡蘿蔔1個輔料:大蔥適量、鹽適量、姜6片、胡椒粉適量、料酒適量、鮮百合10片、蟲草花10g、枸杞子20粒。

步驟:1、準備好所有做湯的材料。

搜狗問問。2、將湯鍋內放水,放入蔥姜料酒,放入排骨。大火燒開。撈出排骨,洗淨。

搜狗問問。3、將胡蘿蔔白蘿蔔洗淨去皮,切塊。放入電高壓鍋內,放入排骨。加水,放一點胡椒粉,鹽。

搜狗問問。4、選擇煲湯檔。開始煲湯。

搜狗問問。5、電高壓鍋煲好後,取出放入湯鍋內,中火煮,加百合片、蟲草花。煮開。調味。

搜狗問問。6、裝入湯碗內,撒上枸杞子。完成。

蟲草和香菇一起燉雞可以嗎,蟲草花可以和香菇一起燉雞湯嗎?

可以的,可以做成香菇蟲草煲雞湯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雞 300g 香菇 6顆 蟲草 20g 蔥段 3段 薑片 3片 蒜 2個 鹽 3g 水 1000ml 香菜 2g 料酒 10ml 花椒 6顆 大料 1顆。1 第一步把香菇,蟲草花提前泡發好。2 然後把蔥薑蒜花椒大料準備好。3...

茶樹菇和蟲草花能一起煲湯嗎,蟲草花可以和黨蔘,茶樹菇一起煲湯嗎?

茶樹菇可以和大骨以及蟲草花一起煲湯,它的營養,食療效果應該很好。但是不一定那麼好喝喲。看你的烹飪水平了。祝你作出美味來。可以這麼做 我幫你查了一下 果然找到了這樣的方法 蟲草花湯浸菇菌素翅參 蟲草花 是人工培養的蟲草子實體,它屬於一種菌類,為了跟蟲草區別開來,叫它做 蟲草花 蟲草花外觀上最大的特點是...

天麻和蟲草花一起燉雞嗎,蟲草花天麻西洋參一起可以煲鴿子湯嗎

天麻性平,味甘。天麻功能主治,平肝息風止痙。用於頭痛眩暈 肢體麻木 小兒驚風 癲癇抽搐 破傷風症。孕婦不宜。冬蟲草 功效 補氣血 益肺腎,適用於各類視力減退者服食兩者都比較補,再加上雞也是神的,最好兩者選取其一 蟲草花天麻西洋參一起可以煲鴿子湯嗎 你好,可以的,這些都是大補之品,完全可以 不過這種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