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的桶裝水最多可以放多長時間

2021-06-07 04:09:16 字數 1753 閱讀 4368

1樓:巴巴拉小白兔

桶裝水的保質期為3個月,但這是在不開封的情況下。

桶裝水一旦開封,空氣就會隨之進入,時間一長就會滋生細菌。特別是夏季,細菌滋生得會更快更多。鑑於此,「桶裝水」開封后最好在一週內喝完。

由於飲水機結構上的缺陷,水罐一經開啟,水就與空氣接觸了。絕大部分飲水機的進氣孔都沒有消毒過濾裝置。

使一些空氣中微生物和灰塵就從進氣孔進入到水罐中,從而造成飲水器的汙染。開封的桶裝水如果放置超過半個月,雖然口感沒有什麼變化,但細菌已經超標。

所以我們喝桶裝水的時間不宜太長。

擴充套件資料

飲水機的儲水膽和桶裝水桶頸易「藏汙納垢」。

「桶裝水」開啟封口後,還會發生二次汙染。飲水機上部有通氣孔,與空氣接觸,容易帶入細菌、藻類和灰塵。絕大部分飲水機的進氣孔目前都沒有消毒過濾裝置。

飲水機因長期暴露在開放式環境中,空氣中的細菌難免會進入飲水機內膽,滋生繁衍,並對水造成汙染。

飲水機還有兩個很容易被忽略的髒地方:一是儲水膽。飲水機儲水膽中,一直有近1000毫升左右的水,這些水最容易滋生細菌;二是「桶裝水」的桶頸。

一些廠家對瓶頸消毒不嚴格,密封效能不足,甚至使用劣質瓶蓋,也會造成桶裝水的二次汙染。

參考資料:人民網-盛夏藏在「桶裝水」裡的祕密 您知道嗎

2樓:yzwb我愛我家

沒有開封的桶裝水可以放置3個月,開封的桶裝水可以放置15天。

一般對衡量飲水的微生物指標有兩個,一個菌落總數,一個是總大腸細菌。一般來講大腸菌群多數情況都是合格的,最主要的問題就是菌落總數超標,而且這個菌落總數的超標隨著你使用的時間越長超標會越嚴重。目前有這麼多人使用桶裝水,應該注意的問題就是桶裝水的使用週期,週期越短越好。

有的家庭一桶水使用時間太長,半個月或者是一個月,這是不符合衛生標準的。

目前國家對桶裝水的菌落總數和大腸菌群有明確標準。由於飲水機結構上的缺陷,水罐一經開啟,水就與空氣接觸了。絕大部分飲水機的進氣孔都沒有消毒過濾裝置。

使一些空氣中微生物和灰塵就從進氣孔進入到水罐中,從而造成飲水器的汙染。所以我們喝桶裝水的時間不宜太長。如果超過了20天還沒有喝完的話,剩下的水就不要再喝了,可作其它處理,不要浪費。

桶裝水一般標明保質期為3個月,但這是在不開封的情況下。如果開封了,最多能喝15天。

開封的桶裝水如果放置超過半個月,雖然口感沒有什麼變化,但細菌已經超標。

桶裝水在生產和出廠時都是經過高階淨化的,一般經過 qs認證的桶裝水質量都能過關,但桶裝水開封超過15天,水中的細菌快速繁殖就容易引起腹瀉。這個得看個人體質!

3樓:發兔冷知識

小夥伴們平時喜歡喝桶裝的純淨水嗎?那你們知不知道桶裝水的保質期一般是多少天呢?桶裝水一般在不開封的情況下保質期為3個月,如果開封了,最多隻能喝15天。

根據專家檢測,開封的桶裝水如果放置超過15天,

4樓:匿名使用者

gb8537-2004國家標準主要修訂條款顯示,在限量指標方面增加了3項指標,並分別要求銻<0.005mg/l;錳<0.5mg/l;鎳<0.

02mg/l。這相當於等同採用cac標準,目的是防止重金屬汙染。為了保證消費者喝上新鮮礦泉水,將「桶裝水」保質期或週轉期縮短,由原來的在開啟封蓋前不少於3個月改為1個月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時間不超過一個月就可以,因為桶口已經敞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是一個星期的時間,長時間的水會對人 的身體有一定的傷害的作用的 啊

母乳冷藏能放多長時間,母乳冷凍起來最多能放多長時間

室溫19 26 時,儲存4 6小時。應儘量將母乳容器加蓋放置陰涼處 冷藏4 18 時,儲存24小時 冷凍4 以下時,儲存72小時 8天 為了減少營養流失,解凍母乳時有很多注意事項,要特別留意 當母乳儲存後,可能會形成乳水乳脂兩個層次,給寶寶餵食前,先輕輕搖勻乳脂和乳水 冷凍會破壞母乳中的一些免疫物質...

貓的壽命最多可以活多長時間,蟈蟈的壽命最多能活多長時間

通常貓可以活到17 18年,在英國曾有活到36年的記錄。但平均壽命稍微短些,約12年左右。惟隨著獸醫學的發達,及貓食的均衡,貓咪的平均壽命已有逐漸延長的趨勢。貓齡和人齡對照表 生後1年以內 貓 1日 20日 40日 60日 80日 100日 120日 140日 160日 180日 人20日 1年 2...

粽子一般可以放多長時間,粽子可以放多久

1 放在冰箱裡,要放建議2到三天。放太久不好,細菌會增長。2 泡在水裡,天天換新水,自然就可以儲存一段時間,或者放冰箱裡啊 3 粽子千萬不要放置在密封 悶熱的汽車後備箱中運送回家,否則極容易發生黴變。4 速凍粽子 在零下 18 以下貯存,保質期為18個月,並加熱煮透後食用。速凍粽子是指熟粽通過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