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恩情該怎麼報

2021-06-07 14:30:46 字數 1802 閱讀 7533

1樓:聖英耀

父母 這兩個字我看到就會心頭一震 都會止不住流淚 現在還知道要報父母恩的人 已經很少了 少的很可憐了 你真的很棒 很難得 我固然瞭解兒女的心情 更瞭解父母的心思 我曾為人兒女 現已為人母 多說兩句吧 暫且不說如何報恩 小孩從生下來的那一天開始 父母就已經不再是自己了(尤其是母親)腦子裡和心裡只有兩個字 「孩子 」(而這個時候 他們已經不怎麼會想起自己的父母了) 他們用多年的時間 心血 精力 去教孩子說話 走路 送孩子去能力極限內最好的學校去讀書 教孩子如何做人 乃至於幫孩子娶妻嫁婿 結了婚 又要待孩子的孩子 而他們換來的是什麼呢 很多孩子會嫌父母太囉嗦太絮叨 走路慢了 會嫌父母的跟不上時代了 土裡土氣了 什麼都不懂了甚至開家長會都怕同學會笑話 他們這些孩子早已經忘記誰把他們帶到這個世界 是誰教的他們說話 走路 等父母上了歲數的時候 不但不贍養 而且生怕搭上邊 影響自己的小家庭 再待父母老去的時候他們第一不是流淚 而是父母還給自己剩下多少財產··· 好了 說了這麼多 試問天下能有多少個兒女能瞭解父母的心思 又有誰深刻的知道孩子的成長 成熟 成就到成家都是父母用青春和生命換來的 其實 父母的要求很簡單 一個簡單的** 一句關心的話語 甚至一塊錢的黃瓜 都足以讓他們幸福的流淚 都足以用一輩子回味這一份幸福 就一句話 我們好好的活著就是他們的幸福 就是給他們最好的回報

麻煩採納,謝謝!

2樓:地底世界

諦深大師開示:如何報父母恩

坐下**及聲聞眾:五濁惡世,生死輪迴場中,父母生身,恩重難報,汝等能以是問者,乃知恩尋報之善,當為汝等說之。

善知識,譬如:有人與父母掉***之中行將沉沒,時,鯊魚猛獸,夜叉惡趣,亦隨即傷之,若其同舟共濟者,即同死***,此為愚痴之舉。如若其拼命護母,與惡鬼畜牲搏鬥,教法父母不能沉淪稱為有道之舉,其若見有舟,自己先行出離苦海,迅即以舟上救生物能令父母出離苦海稱為智慧之舉。

善知識,報父母恩者,恰如苦海尋道。五濁惡世生死場中,無上報恩之道,乃先尋舟用,並呼之求救,自己精進勇猛奔舟出離,再令父母精進勇猛出離為最。如若父母難度不聽善勸,汝等自己先行修道出離,後再以成道大力救父母為上等報恩之道。

善知識,佛法難遇今日遇,切勿於海自奔波,汝等勇猛精進於海舟之隔路,為累世父母希望之託,切勿放逸。諦深2014,10,27應**代聲聞問。

怎樣報答父母對子女的恩情

3樓:我叫童童我姓童

其實感恩父母和孝敬父母是一個樣的 對父母的孝敬其實很簡單的 不需要你費盡資訊的去想 自己應該如何做 才能讓父母覺得幸福或快樂 父母最大的心願 就是讓你能幸福 多多陪陪他們 其他還能有什麼呢?

父母的一生為了孩子 是不求回報的 當你為人父母后 你會讓你的孩子如何來報答你呢?

但在當我們長大了 看著父母日漸增多的白髮 越來越彎的身軀 我們會覺得心痛 對他們都心存一些歉疚 想要給他們最好的 來報答他們的恩情

其實最好的報答 莫過於 你們家庭的和睦 你們工作的順利 和你們對他的陪伴

他們老了 剩下只有面對死亡的恐懼和對寂寞的排斥 還有對你們未來的生活的擔憂

所以 你要做的就是儘可能的讓他們忘記這些 你可以建議小區裡的居委會 組織一些老年人的活動 讓他們多多參加 在你們工作的時候 不用整天在家 對著電視發呆 或一遍一遍的打掃房間 在你們休息的時候 你可以和他們討論一下各自以後的生活

4樓:貝殼

多與父母聊聊天,不讓他們在精神上感到孤單

5樓:開心

常回家看看,多關心老人,給老人多一些精神和物質上的一些幫助。

6樓:素靖員運潔

其實很簡單,就是在父母晚年需要照顧的時候,你就像當年父母怎樣照顧襁褓中的你一樣照顧他們就行了。

難忘父母恩情的作文,難忘父母恩情的作文

父恩比山高,母恩比海深 這句話是正確的。世間萬物,有什麼可以與此相比呢?難忘父母恩情作文四百字 世上最大的恩情,莫過於父母的養育之恩。值得 我們用生命去珍愛,用至誠的心去感激,用切實行動去報恩。羊有跪乳之情,鴉有反哺之義 而人也應有盡孝之念,莫等到欲盡孝而親不在,終留下人生的一大遺撼,要想將來不後悔...

報父母恩咒梵文怎麼寫,報父母恩咒梵文原版

報父母恩,不是光寫幾個字就可以了。更重要的在生活中,父母健在就要孝敬父母。少計較多忍辱,不說三道四,多講因果。多做好事,團結周圍的人。也可以唸經迴向給他們,種下一個正因,等走了後再給他們去清淨福田僧寺廟做亡皈超度佛事。知道梵文 不如好好孝敬父母 多念 佛說父母恩難報經 感謝主!若真想報父母生 養之恩...

生孩子的目的是什麼?父母對孩子有多大的恩情

愛是這個世界最不理性卻最偉大無法言說的東西,包括父母親人之愛,付出之所以是付出,就是因為一開始就不追求回報,否則就太狹隘和自私了,更像是一種交易,談不上愛 父母生下孩子不是恩情,而是他們造成的 必須承擔責任的後果 這句話對嗎?這句話其實有兩層意義,生而不養,就是父母最大的過錯,但孩子必須要有一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