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司需要辦理銀行代發工資業務,但是工行要求必須通過網銀,我不想開網銀,是否還有其他方式發放工資

2021-06-07 19:54:59 字數 1712 閱讀 6785

1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每個地區都有40家左右銀行,從合同法的角度,工行的要求就是一個要約,你可以選擇接受這個要約,也可以拒絕,也就是說你可以選擇另外銀行的服務。

2、你以什麼理由投訴呢?無論從道德還是從法律,很難站得住腳。有可能投訴的地方,是可以投訴他們的服務態度。

3、目前工行只支援網銀代發工資。不辦網銀的話,的確不能代發。

2樓:匿名使用者

工行代發工資確實是需要網銀的 這是人家的操作基本流程 雖然操蛋 但你沒有投訴的合理理由 你也可以向二樓說的去別的行辦理 但是你得和那個行籤代發工資協議 基本都得用你公司的公章 法人的各種證件 簽名什麼的 麻煩 不如再辦網銀了 以後你們公司轉賬也方便

3樓:匿名使用者

轉到其他行去發工資嘛~如果發工資額大的話其他行也可以接受的,具體處理方法是你每個月從基本戶劃錢到對方銀行去,讓對方銀行幫你代發,當然要看你和其他銀行之間的業務往來情況了,其實網銀也是為你們省時間,方便嘛,如果是為了安全考慮就在櫃檯發嘍~就是要排隊,樓主要是在深圳的話可以和我聯絡,我在中行~~呵呵~

工商銀行代發工資的流程?

4樓:巧米樂

工行代發工資流

來程:

注意自事項:

(一)開通企業網上銀行貴賓室業務以及通過企業網上銀行辦理代發工資、代報銷業務的各項收費參見工商銀行電子銀行資費標準。通過櫃面辦理以網點公佈收費標準為準。

(二)進行批量支付時,使用貴賓室企業財務室功能每個批量檔案不得超過1000筆,使用付款業務企業財務室功能每個批量檔案不得超過2000筆。

(三)對於貴賓室企業財務室中的指令,如果收款人擁有工商銀行的賬戶,系統將自動核對收款賬號和戶名,如與銀行記錄資訊不符,銀行將拒絕交易。

(四)對於企業財務室和貴賓室功能提交的可疑批量指令,系統會要求客戶進行重複批量提交核對,避免因操作失誤,而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五)按照人民銀行有關規定,企業向個人賬戶轉賬單筆金額不能超過5萬元。

5樓:天空就是盡頭

首先你們公司開一個對公賬戶,開通企業網銀,帳銀,銀行那邊就匯給你辦好

6樓:薄荷冰

1、在工行開來立公司帳戶,簽訂工

源資代發協議,一般1元1筆,如果是大客戶,還可申請減免至0.5元/筆;

2、每個月要給銀行工資派發清單:公司員工多得話,一般用軟盤或者其他儲存介質存放員工工資清單,如果少,也可採用列印報表方式,交接方式等都會在協議裡體現,銀行方有登記簿,嚴格管理交接。

如何通過工商銀行企業網上銀行辦理代發工資業務?

7樓:中國工商銀行遠端銀行

請您登入企業抄

網上銀行,選擇“付款bai

業務-企業財務室/代發du工資”或“貴賓室

工商銀行代發工資

8樓:刮來一陣風

當然可以,你可以委託銀行進行代發,也可以由公司開通單位的網上銀行自己給員工發工資。當然委託銀行代發需要與銀行簽訂代發工資協議,可以約定每月代發的次數,也可以不限次數,代發工資可以按筆收手續費。

企業如何辦理銀行代發工資業務

企業辦理銀行代發工資業務 可辦理網上自助代發功能 1 持公司的介紹信可以直接去銀行辦理 2 提供的資料 法人及經辦人身份證 公司營業執照 工資單 第一次需提供名單上的身份證影印件 名冊 預留印鑑章 3 與銀行櫃檯籤一份代發工資的協議 建議在公司的基本戶辦理。銀行公對私代發收入 一般指銀行代公司發放的...

什麼叫銀行代發工資呢,公司發工資是銀行代發嗎

是指用人單位將員工發放工資業務委託給銀行。用人單位將工資總數撥給銀行,由銀行下發到員工賬戶。代發工資業務是指商業銀行接受委託單位的委託,將委託單位向本單位職工發放的工資 獎金等收入,通過轉賬劃人指定職工在銀行開立的活期儲蓄賬戶內的一項業務。代發工資業務從領款形式上看,包括活期存摺 儲蓄卡 信用卡三種...

代發銀行不是基本戶是否可以為公司代發工資

百 練 百 財 易老師 為您解答 讓銀行代發工資可以不是基本戶,銀行代發工資,對企業並沒有什麼損失,只是銀行要收委託費的,按人數收取。代發工資開的是轉賬支票,從公司的基本賬戶轉向工資戶。為什麼公司不用基本存款賬戶代發工資,而要選擇別的銀行代發?代發工資只是個委託業務,在哪個銀行 由企業決定,發工資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