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發銀行不是基本戶是否可以為公司代發工資

2021-03-19 18:19:16 字數 616 閱讀 1217

1樓:匿名使用者

百 練 百 財 易老師 為您解答:讓銀行代發工資可以不是基本戶,銀行代發工資,對企業並沒有什麼損失,只是銀行要收委託費的,按人數收取。代發工資開的是轉賬支票,從公司的基本賬戶轉向工資戶。

為什麼公司不用基本存款賬戶代發工資,而要選擇別的銀行代發?

2樓:盛夏光年

代發工資只是個委託業務,在哪個銀行

由企業決定,發工資時從基本賬戶轉到代發工資的銀行,讓銀行代發工資可以不是基本戶,銀行代發工資,對企業並沒有什麼損失,只是銀行要收委託費的,按人數收取。

代發工資開的是轉賬支票,從公司的基本賬戶轉向工資戶。

根據《銀行法》的規定只有公司基本賬戶才可以用於現金的收付、工資的發放,但是如果是讓銀行代發工資也就是直接打到工資卡,一般存款賬戶也可以。

3樓:烤蝦仁

這個操作是違反規定的,會計法規定,公司發放工資、支取現金等操作只能從公司基本賬戶中轉賬。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根據《銀行法》的規定只有公司基本賬戶才可以用於現金的收付工資的發放,但是如果是讓銀行代發工資也就是直接打到工資卡里的一般存款賬戶也可以

銀行登出基本戶

信用社以先要登出一般戶才能登出基本戶為由,拒絕了你的要求是沒有道理的。你在銷基本戶的原因上一定要註明 基本戶轉戶。信用社還是拒絕的話,向你當地人民銀行會計科反映。信用社的做法明顯違反 人民幣銀行結算賬戶管理辦法 規定,可向人民銀行投訴。見參考資料 一 存款人因遷址或其他業務需要辦理 轉戶 時,應先撤...

基本戶和一般戶可以開在同銀行嗎,基本戶和一般戶可以開在同一個銀行嗎

不可以。基本戶是指存款人辦理日常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而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是存款人的主辦賬戶。存款人只能在銀行開立一個基本存款賬戶。開立基本存款賬戶是開立其他銀行結算賬戶的前提。一般存款賬戶,是指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一般存款賬戶可辦理...

企業基本戶哪家銀行好一些?

一 還是工 農 中 建,比較好。大行的優勢小行是比不了的,也不是所謂的態度來衡量的。四 大行裡數工行的為客戶提供的資金交易平臺最先進,到賬最快也最安全。二 開戶費用約一百元吧,不強制,可以零餘額。三 進賬不收稅呀。再說銀行也不管收稅。收稅是稅務局的事,從 對公帳戶往個人帳戶 轉大額的話,你要考慮稅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