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早上體育中考長跑800米 早飯應該吃什麼

2021-06-08 09:47:57 字數 1468 閱讀 4077

1樓:匿名使用者

六點半到七點五十,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完全可以正常進食。

吃什麼不重要,我可以告訴你不要吃什麼:不要吃太油膩的食品、不要吃不太好消化的食物就可以了。

然後考試的時候,注意技巧:

800米跑考試技巧:

一是做好充分的準備活動——這點非常重要!也是大部分考生最容易忽視的。

二是避免起跑後猛衝,全程保持勻速跑,最後一百米左右全力衝刺就可以了。

三是注意呼吸的節奏,做到有節奏的深呼吸。

重點說說比賽前的準備活動和比賽過程中注意事項吧。比賽的時候做好準備活動非常非常重要,但是往往大部分考生最忽略這一點。

這樣做準備活動:

比賽前三十分鐘開始,先慢跑1000-1500米;

然後做幾節徒手操,壓壓腿,活動一下各關節;

再做3-5個30-50米加速跑;

這時候應該感覺整個身體已經出汗了,記住這會兒要注意保暖,先別**服,

然後臨比賽前五分鐘坐下休息;

上跑道後,原地跳幾下,做幾次深呼吸。

比賽過程中儘量全程保持勻速就可以了,切忌一開始猛衝。最後大約一百米全力衝刺,跑的過程中注意呼吸節奏,每跑兩步或三步一呼氣,每跑兩步或三步一吸氣,儘量做深呼吸。

做到這些,你就有可能跑出你的最好的成績。

滿意請採納,謝謝。

2樓:採桑蘿蔔

一 考前注意:

1.考前30分鐘喝一些高濃度的葡萄糖水(葡萄糖是單糖可迅速消化吸收直接作用於肌肉),不要喝其他飲料,口渴可喝白水,賽前30分鐘之內不要吃任何食物。切記!!

2.考試當天絕對不能吃巧克力等甜食,吃了比賽時嗓子會發粘。

3.自己做好充分準備。準備一套穿著舒適的運動服,切記運動鞋不能穿新的,易磨腳。

二 準備活動 1.先慢跑微出汗就可以。 2.做壓腿、壓腰、轉體、抻肩等活動,將相關的關節、韌帶、肌肉都活動開。

3.做2、3個30米的加速跑。

以上內容在比賽前20分鐘做完。 以後的時間 1.上跑道後做幾次原地的縱跳,提高一下興奮。 2.這段時間要注意保持體溫,不要使身體涼下來。

三 考試時 1.用嘴和鼻子同時呼吸,舌頭頂上顎,讓空氣從舌頭兩側通過,可以溼潤空氣,也避免涼空氣直吹嗓子。

2.全程均速,呼吸一定要均勻。比賽開始後,起跑時有的人衝的非常猛,這樣的人都得不了好成績,不要亂跟。

速度夠的話腳跟不要著地,直接用腳前掌著地和蹬步.在最後400米發力,但要確保不要到最後100米就無以為繼,衝刺時加快擺臂頻率.

3樓:佟淼虎琦

多吃點能補充能量的,別吃不容易消化的。

吃點米飯(不要吃炒飯,太油)、巧克力。要麼來點士力架之類的東西,然後喝點葡萄糖,牛奶之類的別多喝,萬一不消化還容易引發各種問題。

明天體育中考,跳遠和800米有什麼技巧

是立定跳遠吧?800米跑考試技巧 一是做好充分的準備活動 這點非常重要!也是大部分考生最容易忽視的。二是避免起跑後猛衝,全程保持勻速跑,最後一百米左右全力衝刺就可以了。三是注意呼吸的節奏,做到有節奏的深呼吸。重點說說比賽前的準備活動和比賽過程中注意事項吧。比賽的時候做好準備活動非常非常重要,但是往往...

女生體育中考800米問題,女生中考體育800米訓練技巧

不要急,一開始練習慢慢跑,你身材很好,但是有點太瘦了吧?一年內還有有點希望的,鞋子就穿合腳的,輕便一點的馬拉松慢跑鞋,現在天氣熱也注意防暑啊!希望你身體素質越來越棒!嗯 主要還是耐力問題 平時可以參加一些體育活動 如籃球排球羽毛球之類的大運動量的活動 鍛鍊之自己 不一定要直接練跑步的 我以前就這樣的...

明天中考體育,跑步800米和一分鐘跳繩各有什麼技巧 求大神幫

跑步前搽多bai點風油 喝點du紅牛 如果感覺發揮失常了或者zhi開始就並知碧沒跑好那就裝dao不舒服不 回錄成績 過段時間答補考 跳繩應該是在跑步之前的 不要浪費精力 跳到滿分猛源的個數再多一點點就停下來 跳的多絕舉不一定有用 希望能幫到你 不要緊張 中考滿分的特別多 不難的 明天體育中考,有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