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上冊的詞語手冊第一課和第三課

2021-06-08 10:39:51 字數 2742 閱讀 9600

1樓:最初思念

第一課觀潮 稱為 鹽官鎮 籠罩 濛濛的 薄霧 昂首東望

沸騰 橫貫江面 依舊 恢復

天下奇觀 一年一度 若隱若現 人山人海 昂首東望

悶雷滾動 人聲鼎沸 風平浪靜 越來越大 水天相接 橫貫江面

白浪翻滾 越來越近 齊頭並進 浩浩蕩蕩 飛奔而來 山崩地裂

漫天卷地 風號浪吼

第二課世界之最 咫尺為鄰 壯麗景觀 不容置疑 一爭高下 雪山冰川

鬱郁蒼蒼 雲遮霧湧 神祕莫測 萬年冰雪 涓涓細流 簾簾飛瀑

滔滔江水 千姿百態 皚皚雪山 神來之筆 奇異景觀 自然景觀

凌空 神奇美麗 人跡罕至 穿梭其間 動物王國 世界屋脊

熱帶雨林 原始林海 世界人民 從高到低 同一坡面 直入雲天

赤道分佈

第三課燦爛 竹竿 白茫茫 三支槳 規律 一株 縫隙

照耀 樹梢 靜寂

不可計數 應接不暇

2樓:匿名使用者

詞語手冊 四年級下冊 第一課 積少成多。 為三月譜曲 是種子 2023年的 我現在就上四年級 哪個學校的呀?? 查電腦,把詩句寫上去。

3樓:錯過就回不去了

老師您好 古詩兩首

六年級上冊語文人教版詞語手冊第一課和第三課

4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急切

形容急切

供貨**的廣泛霍夫市丟和idhishughiugf

三年級上冊第一課。大青樹下的小學。詞語手冊問。學完課文,你覺得民族小學美在哪些地方?

5樓:

環境優美,山青水秀,教師教學一絲不苟,學生學習刻苦認真,校園裡生氣勃勃,其樂融融,是孩子們學習、成長的幸福樂園。

《大青樹下的小學》按照上學的路上、來到學校、上課、下課的順序描寫了邊疆的一所小學。

原文:早晨,從山坡上,從坪壩裡,從一條條開著絨球花和太陽花的小路上,走來了許多小學生,有傣族的,有景頗族的,有阿昌族和德昂族的,還有漢族的。大家穿戴不同,語言不同,來到學校,都成了好朋友。

那鮮豔的民族服裝,把學校打扮得更加絢麗多彩。同學們向在校園裡歡唱的小鳥打招呼,向敬愛的老師問好,向高高飄揚的國旗敬禮。

上課了,不同民族的小學生,在同一間教室裡學習。大家一起讀課文,那聲音真好聽!這時候,窗外十分安靜,樹枝不搖了,鳥兒不叫了,蝴蝶停在花朵上,好像都在聽同學們讀課文。

最有趣的是跑來了幾隻猴子。這些山林裡的朋友是那樣好奇地聽著同學們讀課文。下課了,大家在大青樹下跳孔雀舞、摔跤、做遊戲,招引來許多小鳥,連松鼠、山狸也趕來看熱鬧。

五年級下冊詞語手冊第一課詞語 5

6樓:泡沫丿之夏

高歌 綠毯 柔美 渲染 勾勒 低吟 奇麗 回味 灑脫 迂迴 疾馳 馬蹄 禮貌 拘束 羞澀 摔跤 天涯 熱乎乎 一碧千里 翠色慾流 襟飄帶舞 清鮮 明朗 境界 好客 同行 會心

7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迂迴-----(曲折) 疾馳----(疾奔) 清鮮-----(清新)

驚歎-----(讚歎) 灑脫----(瀟灑) 回味-----(尋味)

反義詞清鮮-----(渾濁) 靜寂-----(喧鬧) 團結-----(**)

清熱-----(冷漠) 拘束-----(隨便) 羞澀-----(大方)

8樓:心月聖誕

清鮮 一碧千里 柔美 渲染 勾勒 翠色慾流 低吟 境界 回味 灑脫 迂迴 疾馳 襟飄帶舞 靜寂 奶豆腐 拘束 羞澀 天涯 斜陽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五年級,怎麼我沒有的?

10樓:只啊記得十分

tdsgdfgsdfgh

五年級下冊詞語手冊第一課詞語

11樓:亓韞卜樂蕊

清鮮一碧千里

柔美渲染

勾勒翠色慾流

低吟境界

回味灑脫

迂迴疾馳

襟飄帶舞

靜寂奶豆腐

拘束羞澀

天涯斜陽

12樓:定水翦倩美

呵呵,請問一下這位同學,雖然我也是五年級的,不過我不知道五年級下冊第一課有什麼詞語啊!

那麼我就解釋羞澀和摔跤吧!!~

羞澀:有點難為情的樣子。

摔跤:一種運動。

13樓:庫敏汲靈萱

近義詞迂迴抄-----(曲折)襲

疾馳----(疾奔)

清鮮-----(清新)

驚歎-----(讚歎)

灑脫----(瀟灑)

回味-----(尋味)

反義詞清鮮-----(渾濁)

靜寂-----(喧鬧)

團結-----(**)

清熱-----(冷漠)

拘束-----(隨便)

羞澀-----(大方)

小學語文四年級上冊第一課,四年級上冊語文第一課是什麼

蘇教版四年級上冊第一課 老師,你好 滬教版四年級上冊第一課 老師,領進門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第一課 觀潮 老師領進門 1942年春天,我不滿六週歲,便到鄰村小學讀書。這個小學設在一座廟內,只有一位老師,教四個年級。四個年級四個班,小學語文四年級上冊第一課 觀潮錢塘江大潮,自古以來被稱為 天下奇觀 農曆...

四年級第一課的生字咋組,四年級上冊語文第一課的生字組詞帶拼音

鄂教版四年級語文上冊第一課的生字怎麼組詞。懸賞分 5 離問題結束還有 5 天 17 小時 問題補充 一個字組兩個詞 提問者 噓 濰侑鉨李 一 四年級上冊語文第一課的生字組詞帶拼音 1 觀潮 ch o 潮 潮水 浪潮 漲潮 退潮 ch ng稱 名稱 稱號 稱呼 稱讚 ch n 勻稱 稱職 稱心 y n...

四年級下冊詞語手冊13課

一夫當關,萬夫莫開 草木皆兵 馬革裹屍 赤膊上陣 烏合之眾 打草驚蛇 四面楚歌 用兵如神 有勇無謀 全民皆兵 聲東擊西 攻其不備,出其不意 堅壁清野 揭竿而起 槍林彈雨 單槍匹馬 荷槍實彈 脣槍舌劍 臨陣磨槍彈盡糧絕 彈丸之地 槍林彈雨 明珠彈雀 荷槍實彈刀光劍影 刀山火海 牛刀小試 大刀闊斧 心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