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博物館收藏了哪些國外的頂級文物

2021-06-08 12:20:05 字數 4606 閱讀 4511

1樓:gold橙汁

中國博物館收藏了很多國外的文物,其中可以算頂級的文物有名畫《列寧宣佈蘇維埃政權成立》,是蘇聯贈送的,還有英國贈送給清朝的銅鍍金寫字人鍾 、撒拉族先民手抄的《古蘭經》 等等,這些很多都是古代中國與外國友好往來的標誌。

2樓:白朮

釋迦摩尼佛骨真身舍利。長曾彌虎徹武士刀。古蘭經。聖經舊約原本。獸首瑪瑙杯。貝葉經。

3樓:白白胖胖一粒米

有琉球貢品膝器,琉球來自中日兩國相鄰的一個島國(今日的日本沖繩群島),是當年進貢給皇帝陛下的貢品。還有黑漆花鳥螺鈿箱,箱面以鳳凰,牡丹紋,四壁描繪的閣樓人物,屋頂祥雲繚繞,非常的精美壯觀,而且紋樣細膩,均是由貝殼貼片打磨而成,都被收藏在故宮博物館。

中國頂級文物鑑定家有誰,除馬未都。

4樓:匿名使用者

張 寧:中國文物學會鑑定委員會副會長;cctv-2鑑寶欄目組特邀資深專家評委;中國收藏家學會鑑定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原北京首都博物館常務副館長;文化部藝術品評估委員會委員;北京文物研究所副主任,北京文物出口鑑定組組長;北京大學特邀教授。

潘深亮:中國文物學會常務理事、專家委員會委員;文化部藝術品評估委員會委員;cctv-2《鑑寶》欄目組特邀資深專家評委;故宮博物院研究員、原書畫組組長;中國書畫收藏家協會鑑定委員會委員;美國國際商業協會中美文化藝術委員會顧問。

連少卿:中國文物學會鑑定委員會委員;北京文物鑑定委員會副主任;北京中國書畫收藏家協會常務副祕書長;北京東方收藏家協會鑑定委員會委員;中國文物網高階顧問;原革命博物館、歷史博物館文物培訓班授課專家;「收藏界」專家委員會委員;

葉佩蘭:中國文物學會常務理事、專家委員會委員,清華大學博物館專家委員會委員,文化部藝術品評估委員會副主任,原cctv-2《鑑寶》欄目組專家委員會特邀資深專家評委;北京故宮博物院研究員、原陶瓷組組長。八方博古(北京)文物鑑定公司特邀資深鑑定專家。

從事文物鑑定工作40餘年.

張淑芬:中國文物學會常務理事、專家委員會委員,文化部藝術品評估委員會委員,北京故宮博物院研究員;北京市文史研究館館員、古玩鑑定委員會主任;北京市工藝美術學會理事;八方博古(北京)文物鑑定公司特邀資深鑑定專家。從事文物鑑定工作40餘年.

王春誠:文化部藝術品評估委員會陶瓷工作委員會副主任、中國古陶瓷鑑定專家、首都博物館研究員

金申:古代造像專家、中國藝術研究院美術研究所教授、文化部藝術品鑑定委員會委員、中國世家鑑定委員會鑑定專家

張榮:雜項鑑定專家、故宮博物院古器物部主任、研究員

古方:中國文物學會玉器研究委員會副祕書長、文化部藝術品評估委員會玉器珠寶工作委員會副主任

宣家鑫:文化部藝術品評估委員會委員、書畫(海派書畫)鑑定專家

餘光仁:文化部藝術品評估委員會委員、古陶瓷鑑定專家

李知宴:瓷器專家,中國歷史博古管研究員,中國古陶瓷學會副會長

5樓:匿名使用者

劉傳友,國家人力資源職業鑑定師,北大文物研修班畢業鑑定師,國家文物藝術品人才庫備案鑑定師,雙重學位,多方求證,刻苦鑽研文物藝術品鑑定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雜項怎能少了 蔡國生,蔡老師。

7樓:匿名使用者

翟建民,李鑑宸,王剛,這都是張嘴就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頂級專家肯定是蔡國聲,李鑑宸這些人

9樓:匿名使用者

鑑定專家有良心的就那麼幾

個人,馬未都,耿寶昌,葉喆民,李鑑宸,李彥君,賈文忠,不過這些人都不出來鑑定,很多公司也打著這些人名義騙錢,關鍵是現代國內太亂啦,到處都是假專家,電視專家,其實就是農民,全國到處騙錢,我就被騙了4萬元拍賣,千萬小心

現在中國最頂級的文物有哪些?

10樓:之瑋2zu澏

中國文物價值最新排行榜 所取的序號為「九五之數」 中國單件文物價值前四位: 1、陝西省西安市扶風縣法門寺出土的佛指舍利 2、陝西省臨潼市秦始皇陵2號陪葬坑中出土的銅車馬 3、湖北隨縣曾侯乙墓出土的編鐘 4、河南省安陽市武官村出土的司母戊大方鼎 5、河北省滿城縣中山靖王劉勝墓出土的金縷玉衣(由於其妻子墓中也出土了一件,所以列第五) 6、甘肅省武威張將軍墓出土的銅奔馬「馬踏飛燕」【**鐵血 http://www.

tiexue.net 】 7、湖北省江陵望山楚國貴族墓出土的越王勾踐劍 8、湖南省長沙馬王堆出土的素紗禪衣,僅重49克 9、四川省三星堆出土的一號大銅樹,高396釐米 未發掘和失蹤的文物價值前三位: 1、夏禹收九牧之金所鑄九鼎,象徵九州 2、和氏壁(極有可能在秦始皇陵地宮中) 3、傳國玉璽(元末明初被元順帝帶到蒙古,下落不明) 4、北京人頭蓋骨化石(日本侵華期間失蹤) 5、王羲之所書《蘭亭序》原本(極有可能在唐太宗李世民的昭陵中)

11樓:白刺客

五星出東方利中國」織錦護臂漢晉吋代.彩繪鸛魚石斧圖陶缸新石器時代.陶鷹鼎商代.

司母戊大方鼎商後期. 利簋西周早期.大盂鼎西周康王時期.

大盂鼎銘文西周早期金文書法的代表作。虢季子白盤西周。虢季子白盤銘文.

嵌綠松石象牙杯商代。晉侯蘇「編鐘西周厲王時期。大克鼎西周晚期.

太保鼎.河姆渡出土「朱漆碗. 良渚出土「玉琮王」.

水晶杯戰國.淅川出土「雲紋銅禁」.新鄭出土「蓮鶴銅方壺」.

齊王墓「龍紋矩形銅鏡」.鑄客「銅鼎」.朱然墓出土漆木屐.

司馬金龍墓出土「彩繪人物故事漆屏」.涅槃變相碑.常陽太尊石像 .

大玉戈商代前期.曾侯乙「青銅尊盤」.彩漆鳳鹿木雕座屏戰國.

紅山文化「女神像」.鴨形玻璃注北燕.三星堆出土「玉邊璋」.

搖錢樹東漢.銅奔馬東漢.銅車馬秦代.

牆盤西周中期.淳化大鼎西周文物.何尊西周.

茂陵石雕.河姆渡土「陶灶」.大秦景教流行中國碑 唐代.

舞馬銜杯仿皮囊式銀壺唐朝.景雲鍾唐代.鎏金迎真身銀金花雙輪十二環錫杖唐代.

八重寶函.阿育王塔內「銅浮屠」唐代.銅錯金銀四龍四鳳方案戰國.

中山王鐵足銅鼎戰國時期.長信宮燈西漢.角形玉杯西漢.

人物御龍帛畫戰國中期晚段.人物龍鳳帛畫戰國中期晚段.直裾素紗禪衣西漢.

馬王堆一號墓木棺槨.馬王堆一號墓t型帛畫.紅地雲珠日天錦北朝.

西夏文佛經《吉祥遍至口和本續》紙本.青花釉裡紅樓閣式穀倉元代.《竹林七賢和榮啟期》磚印模畫南朝.

現在中國最頂級的文物有哪些

12樓:無我非我笑如來

1、陝西省西安市扶風縣法門寺出土的佛指舍利2、陝西省臨潼市秦始皇陵2號陪葬坑中出土的銅車馬3、湖北隨縣曾侯乙墓出土的編鐘

4、河南省安陽市武官村出土的司母戊大方鼎

、河北省滿城縣中山靖王劉勝墓出土的金縷玉衣(由於其妻子墓中也出土了一件,所以列第五)

6、甘肅省武威張將軍墓出土的銅奔馬「馬踏飛燕」

7、湖北省江陵望山楚國貴族墓出土的越王勾踐劍8、湖南省長沙馬王堆出土的素紗禪衣,僅重49克9、四川省三星堆出土的一號大銅樹,高396釐米未發掘和失蹤的文物價值前三位:

1、夏禹收九牧之金所鑄九鼎,象徵九州

2、和氏壁(極有可能在秦始皇陵地宮中) 3、傳國玉璽(元末明初被元順帝帶到蒙古,下落不明)4、北京人頭蓋骨化石(日本侵華期間失蹤)

5、王羲之所書《蘭亭序》原本(極有可能在唐太宗李世民的昭陵中)

13樓:匿名使用者

鎏金舞馬銜杯紋銀壺

中山靖王劉勝的金縷玉衣

鑲金獸首瑪瑙杯

馬踏飛燕

曾侯乙編鐘

越王勾踐劍

「大禹治水」大玉山

清明上河圖

司母戊大方鼎

流失海外的頂級文物有哪些,個個都是孤品,希望能儘早回家?

14樓:凡凡愛地理

比如說像西周時期的青銅器,還有乾隆最喜歡的大玉山,以及女史箴圖,這些都是我國珍貴的文物,都是因為近代西方列強的入侵掠奪,至今仍然流失在海外各地,還沒有收回來。

很多人都知道在我國,有著不少歷史珍貴的文物,畢竟咱們是擁有者五千年曆史的文明古國,最不缺的就是這種東西了,然而在清朝末年時期,因為朝廷的昏庸無能,所以導致西方列強入侵我國,不少珍貴的寶物在當時被他們給掠走,帶到了海外,雖然這幾年我們的實力開始漸漸強大起來,之前很多的文物也都拍賣回來了,但還有不少仍然流失在海外。

最後那就是《女史箴圖》,這也是這些寶物當中最為珍貴的一件了,現在陳列於大英博物館,並且已經成為了當地的一件鎮館之寶,可以說它確實是曠世作品一般的存在,其實這件作品在當時,英國是準備歸還的,在緬甸戰爭中,我軍救了英**隊,他們感激萬分,讓我們在一艘**和這幅畫中選一樣帶走,我們卻選了**,可能當時缺**吧,現在想想還是後悔了。

15樓:小茜

這些都是我們歷史的見證,我們應該儘早找回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些東西都是稀世珍寶,而且是價值連城的

17樓:雙子顧大貓

在海外流浪的文物很多都是頂級的孤品,當年被這些八國聯軍入侵被他們搶去了。

18樓:於你

我感覺最著名的就是青銅器流傳了,很久都沒有找到。

北京的博物館有哪些,北京免費的博物館有哪些

北京免費開放18個公園博物館 從7月1日起,北京市 向市民和遊客免費開放紫竹院公園等12個公園和北京麋鹿苑等6個博物館。12個公園包括 紫竹院公園 東城區南館公園 西城區人定湖公園 豐臺區南苑公園 長辛店公園 石景山區八角雕塑公園 宣武區宣武藝園 萬壽公園 朝陽區團結湖公園 紅領巾公園 日壇公園 麗...

四川省博物館的建築佈局,中國國家博物館的建築佈局

萬佛寺位於成都市西門外通錦橋,相傳建於東漢延熹 公元158 167 年間,是成都著名古剎,從南朝至明代的千餘年間,香火連綿不斷。根據文獻和出土造像題記,萬佛寺南朝時名安浦寺,唐代名淨眾寺,宋代改名淨因寺,明代又名萬佛寺,明末毀於兵亂。萬佛寺遺址自清光緒八年 公元1882年 出土以來,先後四次出土了大...

中國歷史博物館門票學生票,上海歷史博物館的門票多少?帶學生證要多少?

答 參觀門票 40元 通票 60元 含博物館參觀和 4d電影 一 符合以下條件可免費參觀 不包含4d電影 1 離休人員憑離休證 2 70歲以上老年人憑本人有效證件 3 1.2米以下兒童 需有 陪同 4 殘疾人憑本人殘疾人證。答 歷史博物館需要憑身份證去換免費的門票入館,如果要看珍寶館需要買40元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