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有哪些推薦的值得一去的博物館

2022-12-26 03:25:10 字數 5456 閱讀 1165

1樓:澳臻移民

德國的博物館都是群落式組織的,參觀起來和其他國家的單館式和米粒尖的大街巷式體驗有所不同,很容易迷失其中,所以路線功課和參觀計劃是要預先做好的~

1.所有柏林博物館島上的博物館,由德國皇帝的收藏演變而來,可以視為德意志民族國家文化聚集力構建的成果。

在博物館島之外,推薦十字山區的德國科技博物館,80年代建館,反映了德國社會現代以來(特別是資訊時代以來)的科技成就。

2.能和柏林博物館島相提並論的是慕尼黑博物館島(大巴伐利亞威武),這是從原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第一的收藏發展而來,以石刻和雕塑而聞名。這裡不但有象徵歷史的諸博物館,還有世界上首屈一指的科學技術博物館——德意志博物館,這座博物館凝結著德國工業化的歷史成就。

3.接下來推薦的則是以德累斯頓國家藝術博物館為首的德累斯頓博物館群,由薩克森王國的王室收藏發展而來,據有特色的是其中的國家軍事歷史博物館。此外還要推薦德國著名的大學博物館——德累斯頓工業大學藝術與科技博物館。

4.在其他地區的博物館當中,不可不提的是紐倫堡日耳曼國家博物館,該館的收藏展示物件不僅僅是德國的,而是泛日耳曼民族主義的。該博物館在博物館史上非常著名——首創了組合式陳列法,被視為是現代博物館教育功能的發源地。

5.此外再推薦一個富有政治色彩和爭議,值得從這一角度去審視的博物館——柏林猶太人博物館,不但主題別有寓意,建築空間設計和主題有機的結合,其參觀體驗和傳統的殿堂式博物館也不太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法蘭克福是德國最大城市和德國最富城市,法蘭克福是德國最大金融中心和德國最大經濟中心。

歐洲有哪些值得一去的奇特博物館?

3樓:公子狸寶

歐洲值得一去的奇特博物館有打鼾博物館、海盜博物館、香腸博物館、罐頭博物館以及木偶博物館。這些博物館都是十分奇特,值得一去。

第一個打鼾博物館。這個博物館是在德國的阿爾菲爾德,裡面有四百多件展品,這些展品展現了從18世紀到現在人們的打鼾歷史。這個博物館還設有個睡眠學會,這個學會就是研究睡眠有關的問題。

第二個海盜博物館。這個博物館是在丹麥的裡伯,它在火車站的對面。這個博物館具有很高的價值,裡面展示了裡伯維京海盜時期的考古文物。在這個博物館裡,有一艘極具特色的海盜船。

第三個是香腸博物館。這個是在德國的柏林,德國人民對於香腸的熱愛是眾所周知的。這個博物館的門票不含交通工具,但是它含香腸,說到這裡,吃貨們就開心了。

第四個是罐頭博物館。它坐落在挪威的斯塔萬格,是一個有關沙丁魚罐頭的。這個博物館是在一個廢舊的沙丁魚罐頭廠裡,所以在博物館裡,人們可以見到那些還在運轉的老機器。

博物館千奇百怪,答案並不完整。如果覺得還不錯,麻煩點個贊啦。

4樓:鳳舞妙妙

1.老--華沙 霓虹博物館。

會老去的不止是人,還有城市和城市裡的記憶。霓虹燈,就是這樣一件正在逐漸老去的物事。

2.死--薩格勒布 失戀博物館。

這座博物館,是埋葬一段段戀情的墳墓。

3.衣--巴斯 時裝博物館。

這座時裝博物館位於英國的歷史名城巴斯,擁有世界一流的當代及歷史時裝收藏品,裡面的每一件服飾都是真品,最古老的服裝,歷史可以追溯到 1500 年。

5樓:海闊天空

在德國,香腸的製作歷史非常悠久,15000多種,哎好想嚐嚐都是什麼味道。

老--華沙 霓虹博物館,保留著這段老去的城市記憶。曾經五光十色的霓虹燈牌是華沙的街頭一景,行--摩納哥 老爺車博物館,這個博物館,實際上是一個土豪親王慘無人道的炫富產物。

6樓:匿名使用者

喬治亞被譽為是「上帝留給世人的後花園」,第比利斯是喬治亞的最大城市,分為舊城和新城兩部分。鱗次櫛比的房屋建築,環繞的清澈河流,依山傍水,繁華又復古。當你坐上纜車登至山頂,夜裡的輝煌燈光更是驚豔迷人。

7樓:常大大璐

歐洲有很多奇特的博物館,最值得一去的就是海盜博物館木偶博物館。

8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國立中世紀博物館,它坐落在巴黎市中心最古老的地段——拉丁區,由兩幢並排的建築組成:建於公元1到3世紀的呂泰斯-古羅馬式公共浴池和建於13世紀末的克呂尼教士院。

9樓:pisces喵

失戀博物館又名薩格勒布博物館,坐落在克羅埃西亞首都薩格勒布市上城,是世界上第一家失戀主題博物館。它有世界各地失戀者捐贈的展品1000多件。

10樓:網友

阿姆斯特丹貓咪博物館這裡收藏了許多以貓為主題的藝術作品,有油畫、版畫、雕塑等等表現形式。博物館內還有幾隻慵懶的小貓,很乖,不怕人,可以隨意逗。

德國有什麼值得去的景點?

11樓:花裙子的小豆豆

1、新天鵝堡 neuschwanstein

新天鵝堡是19世紀晚期的建築,位於德國巴伐利亞西南方,距離福森鎮約4公里。這座白色城堡聳立在高高的山上,其四周環山和湖泊。一年四季,風光各異,數年來作為德國的經典旅遊景點,吸引著全世界的遊客。

新天鵝城堡的建立者是巴伐利亞的國王路德維希二世。這個國王無治世之才,卻充滿藝術氣質,他夢想將城堡建成為一個童話般的世界。路德維希二世親自參與設計這座城堡,城堡中擁有大量德國天鵝雕塑。

新天鵝堡的獨特外形激發了許多現代童話城堡的靈感,美國加州迪士尼樂園和香港迪士尼樂園的睡美人城堡的靈感均來自於此。

2、科隆大教堂 cologne cathedral

隆主教座堂(kölner dom,全名hohe domkirche st. peter und maria)是一座天主教主教座堂,它是科隆市毫無爭議的標誌性建築物,2023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157米高的鐘樓使得它成為德國第二(僅次於烏爾姆市的烏爾姆主教座堂)、世界第三高的教堂,另外也是世界上第三大的哥特式教堂(前兩位是塞維利亞主教座堂和米蘭主教座堂)。它從13世紀中起建,工程時斷時續,至2023年才由德皇威廉一世宣告完工,耗時超過600年,直到今日仍然修繕工程不斷。

3、瑪麗安廣場 mary's square

瑪麗安廣場可謂是老城區的心臟,自古以來一直保有慕尼黑市的中心地位,因此也是旅行者必到的地方。它原名叫做schrannen,由於一次霍亂的傳播,造成瘟疫蔓延,當地居民虔誠地禱告,祈求聖母瑪麗亞的庇佑,結果非常靈驗,為了表示感恩所以將廣場改名為瑪麗安廣場。

2023年之前,瑪麗安廣場還設有集市,今天廣場四周的建築大部分建於19至20世紀, 廣場正中有一座聖母柱,表達了人們對聖母瑪利亞的感激和愛戴。廣場東北角有魚泉,過去曾是屠夫學徒舉行出師儀式的地方。新市政廳(neus rathaus)和舊市政廳(altes rathaus)均坐落於此。

每日上午11:00,遊客們都會聚集在瑪麗安廣場**鐘樓樂器表演。

12樓:獺兔小迷妹

可以去到夏洛滕堡宮參觀,這是一個巴洛克建築風格的建築。第二天你就可以去到勃蘭登堡,這個城堡是由砂石結構組成的建築物。

13樓:無人愛

林德霍夫城堡(schlosslinderhof)

是純正的國王城堡,於1874至2023年間建成,是新天鵝堡主人路德維希二世生前唯一完成且經常居住地皇宮。

14樓:愛多多丫

德國有很多的旅遊景點值得一去,我個人認為最值得去的地方是慕尼黑的聖彼得教堂。

15樓:周心煌

德國的浪漫之路不容錯過,一段全長366公里的小徑,沿途無數城堡,名勝古蹟使遊客目不暇接。

16樓:滿意的預設

慕尼黑聖彼得教堂應該是目前比較多人推薦的一個地方。可以去了解一下他們的建築風格以及教堂的歷史人文。

17樓:進擊的小哥兒

慕尼黑聖彼得教堂,去一個地方一定要領略一下當地的歷史文化沉澱,而西方的教堂就是最好的選擇。

18樓:群影像

慕尼黑聖彼得教堂。

這座教堂分兩個階段建造。在第一階段(1583-88年),這座教堂模仿了羅馬的耶穌教堂,由一位不知名的建築師修建了筒形拱頂,這是除羅馬聖伯多祿大殿之外世界最大的拱頂,跨度超過20米。在建造過程中,有人懷疑拱頂的穩定性。

2023年剛完成的鐘樓倒塌,毀壞了唱經樓。公爵威廉五世認為這是個不好的預兆,於是計劃修建更大的教堂。

因此,開始工程的第二階段,持續到2023年,friedrich sustris在未被損壞的中殿上方重建了新的唱經樓,耳堂也未按原設計建造。

19樓:德國國家旅遊局

德國有著眾多各具特色的城市,有著不同的地形地貌,也有不同的風俗文化,還有多樣的美食風格尤其不同的遊客會有不同的興趣,面對多姿多彩的德國,很難用一篇文字來完整地介紹德國旅遊必去的地方。這裡先從不同的興趣角度做個初步介紹。

20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是法蘭克福,法蘭克福是德國首都和德國城市,法蘭克福是德國最大金融中心和德國最大經濟中心,是德國最富城市和德國最有錢城市。

21樓:發光的小白鞋

科隆大教堂,在所有教堂中,它的高度居德國第二(僅次於烏爾姆市的烏爾姆大教堂),世界第三。論規模,它是歐洲北部最大的教堂。集巨集偉與細膩於一身,它被譽為哥特式教堂建築中最完美的典範。

歐洲有哪些不能錯過的小眾博物館?

22樓:睢鳩茂典

法國**博物館。

如果你熱愛**的話,那麼就一定要去法國**博物館了,館內展出的樂器種類繁多,各種手搖絃琴、古提琴和小提琴等多達900多件。在館內,每個人都可以和**親密接觸,孩子們可以學習自制樂器、自制樂譜,還可以學習如何通過呼吸、跺腳等肢體動作來創作自己的旋律。法國**博物館非常人性化的一點就是它對殘疾人及其陪同都免收門票,而且盲人可通過遠紅外耳機收聽樂曲的片斷,聾人也可以親手觸控樂器等。

德國微縮火車樂園博物館。

德國漢堡的微縮火車樂園博物館是德國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它以造型逼真、生動有趣的微縮景觀吸引了大量遊客前來參觀。館內鋪設的鐵軌長達12公里,每天都有數百列火車模型沿著軌道行駛,鐵路沿線設有交通指示燈和微縮村莊,甚至還有逼真的花草樹木的模型,這種微縮的可愛景觀深受遊客的喜愛,更是拍照的絕佳地方。

打鼾博物館。

這個博物館一聽它的名字就知道它的獨特性了,打鼾博物館位於德國阿爾費爾德,是世界上第一家這種題材的展館,裡面的展品千奇百怪,例如防打鼾面具,由好幾條皮帶組成,將它們纏在下巴上可以防止張嘴。還有一種器具,將它插入耳朵,只要一打鼾就會被它刺醒。打鼾博物館中還收藏著很多關於打鼾的故事和漫畫,此外還有各種各樣的玩偶,一捏就能發出鼾聲,這麼有意思的博物館還不趕快去看看。

純真博物館。

純真博物館位於伊斯坦布林的老城貝伊奧盧區,它是因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奧爾罕?帕慕克的《純真博物館》這部書而特別建立的博物館。帕慕克擔任館長,親自購置、設計展品,他根據書中83個篇章把館內化分為83塊區域。

帕慕克花了很長的時間尋找書中提到的老物件,**中男主人公為愛人收集的小物件在這個博物館內都可以看到。如果你們對這個**感興趣的話,一定要來純真博物館看看哦。

在歐洲還有很多有特色的博物館,同學們要是想更多的瞭解歐洲的文化,在閒暇之時不妨可以自己轉轉,去發現更多新奇好玩的博物館哦。

全球博物館。

開闊你的視野。

中國有哪些湖泊值得一去?中國的湖泊有哪些

中國不同的湖各有各的風采,貝加爾湖寧靜。青海湖,被稱 藍色的海洋 喀納斯湖,在高山密林中,屬於國家5a旅遊景區。蘇州太湖。那裡風景優美,而且還盛產著名的大閘蟹,可以去體驗一下。青海湖。我一直想去的就是青海湖,風景優美,天空美如畫。中國的湖泊有哪些 中國的湖泊有 揚州瘦西湖 鄱陽湖 洞庭湖 太湖 杭州...

江西有哪些值得一去的地方?

按地理位置劃分 九江 廬山 潘陽湖 景德鎮 古窯民俗博覽區 瑤裡 婺源 篁嶺 李坑 江嶺 江灣 上饒 三清山 龜峰 鷹潭 龍虎山 上清古鎮 南昌 滕王閣 萍鄉 武功山 宜春 明月山 新餘 仙女湖 吉安 井岡山 瑞金 共和國搖籃。比如說江西婺源,還包括井岡山,廬山,也可以去三清山,龍虎山,滕王閣,鄱陽...

廈門有哪些值得一去的好地方?

鼓浪嶼,別去大家都去的那個沙灘,去其他的沙灘,找個屬於自己的沙灘。白鷺洲,可以放風箏,白天去可以感受到開闊的視野,晚上去的話可以感受到 的美妙,因為週末晚上都有 噴泉。環島路,也是一樣,找片沒有別人的沙灘,整個大海,甚至整個世界,都是屬於自己的一樣。還可以租輛自行車,如果是有同伴的話,可以租雙人或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