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花,沒有根能不能養活

2021-06-08 15:01:18 字數 2042 閱讀 5658

1樓:不得瑟中年

這個是黃楊,可以扦插繁殖。

黃楊扦插非常容易成活,甚至不用生根粉,就算是木質化的老枝,也很好扦插,就是要注意,要用河沙扦插,而且不能暴晒,最好是放在陰涼處養護一兩個月先,要經常噴水,等它生根了,一切都好說。如下圖

2樓:如意三人行

應該是雀舌黃楊,可以扦插繁殖。

扦插:以梅雨季節進行最好,選取嫩枝作插穗,10-12釐米長,插後40-50天生根。

雀舌黃楊(學名:buxus bodinieri levl.):

灌木,高3-4米;枝圓柱形;小枝四稜形,被短柔毛,後變**。葉薄革質,通常匙形,亦有狹卵形或倒卵形,葉面綠色,光亮,葉背蒼灰色,中脈兩面凸出,側脈極多,在兩面或僅葉面顯著。花序腋生,頭狀,長5-6毫米,花密集;苞片卵形,背面**,或有短柔毛;雄花:

約10朵。蒴果卵形,長5毫米,宿存花柱直立,長3-4毫米。花期2月,果期5-8月。

生平地或山坡林下,海拔400-2700米。鮮葉、莖、根(黃楊木):苦、甘、涼。

清熱解毒,化痰止咳,祛風,止血。產中國雲南、四川、貴州、廣西、廣東、江西、浙江、湖北、河南、甘肅、陝西(南部)。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冬青,無根能活。

請問這是什麼花,怎麼養,冬季能養活嗎

4樓:植物網

看**是瓜葉菊

copy

瓜葉菊(學名:pericallis hybrida),bai別稱富貴菊、黃瓜du花。多年生zhi草本dao,常作1-2年生栽培。

分為高生種和矮生種,20-90釐米不等。全株被微毛,葉片大形如瓜葉,綠色光亮。花頂生,頭狀花序多數聚合成傘房花序,花序密集覆蓋於枝頂,常呈鍋底形,花色豐富,除黃色其他顏色均有,還有紅白相間的複色,花期1-4月。

瓜葉菊的花語是:喜悅,快活,快樂,閤家歡喜,繁榮昌盛。適宜在春節期間送給親友,此花色彩鮮豔,體現美好的心意。

請問這是什麼花?沒根

5樓:匿名使用者

列當,別名木通馬兜鈴、馬木通、草蓯蓉、獨根草、兔子柺棒、山苞米,拉丁文名:orobanche coerulescens steph。列當科、列當屬植物,以全草入藥。

夏初採收,晒八成幹,捆成小把,再晒乾。一年生寄生草本,高15~40cm,全株被白色絨毛,根莖肥厚,莖直立,粗壯,暗黃褐色。

怎樣能養活一根沒了根的玫瑰花

6樓:吻著_武裝情人

不用擔心,只要把花枝低端剪掉一點點,花頭要全部剪掉最好就只留15cm左右,插

專在花土裡屬,

花土保持溼潤,花土最好摻些沙子,有利於滲水花土不要壓的太實,鬆點的花土有利於它冒出根部但是這個過程還是很漫長的,

花土澆透水就不要每天澆花了哦

等到花土裡的水較幹了的時候再澆一次

這個過程很漫長,據說要50天左右才能長出根部但是不要晒抬眼,等長成了就需要日照了

我現在也在救我男朋友2.14.送我的玫瑰,現在冒出芽點了,很開心呢我們一起等待它們的再次成長吧

7樓:爆米花

問題   沒有根莖的玫瑰花,怎麼養?

主回答把花枝低端剪掉一點點,花

內頭要全部剪掉,最好就只容留15cm左右,插在花土裡,花土保持溼潤。花土最好摻些沙子,有利於滲水。花土不要壓的太實,鬆點的花土有利於它冒出根部。

8樓:三痴齋主

把它扦插在泥土中,保持溼度與溫度,是可能養活的。如這根玫瑰花枝條健壯,應剪去花朵和部分葉片,並將下端作植物生長激素處理,則養活的可能性會提高。

9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水裡,每天堅持換。

10樓:藍玫瑰水瓶

扦插,葉、花都剪掉。

11樓:lfl金衣菊裳

如果沒有根了,那它就不能吸收營養了,只有死路一條了

12樓:

把它插水裡,加點營養液。等長出根再去種

請問這是什麼鳥,野生的,受傷了,能不能養活

這是白頭鵯,也就是常說的白頭翁,常見鳥,可以養,昆蟲 熟的米麵 果子都可以喂 請問這是什麼鳥?阿穆爾隼 雄 請問這種鳥叫什麼名字?受傷了,不能飛,怎麼養活?是白鶺鴒,南方常見,走的很快,尾巴會上下襬動,吃蟲子的 這個應該跟刁子 吃玉米熟米我老家多的是 請問這是什麼鳥啊!怎麼餵養,它受傷了飛不了我怎麼...

這個是什麼果,能吃嗎,請問這是什麼果實,能不能吃?

不能吃。吃了會發瘋的果。我們村果的人說的 這是蓮霧。跟你發的 像不像 能吃,等它熟透了果子是紅色的還有甜甜的味道,在網上看到過,好像能吃 這個好像不能吃,好像有毒吧 不太清楚的東西就別吃了。不知道這是什麼,不清楚能不能吃,我覺得不瞭解的東西最好別亂吃 你有沒抄有過這樣的心痛 明明同樣年bai紀的人,...

請問這是什麼螃蟹?海邊泥裡挖的,能不能吃

應該是河蟹,常穴居於江 河 湖沼的泥岸,夜間活動,以魚 蝦 動物屍體和穀物為食,每年秋季常洄游到出海的河口產卵,第二年3 5月孵化,發育成幼蟹後,再溯江的肉質鮮嫩,是深受人們喜愛的一味食品。河蟹學名中華絨螯蟹,屬名貴淡水產品,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具有很高的經濟價值。河蟹喜歡棲居在江河 湖泊的泥岸或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