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左右,我的理想 作文400字左右

2021-06-09 13:06:56 字數 5043 閱讀 4428

1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顧名思義,是理念中的最高想望。這個理想是人人都應該有的,因為,理想就向一隻船舶,載著你在知識的海洋中自由翱翔。今天我就來談談「我的理想,我的夢」吧!

我的理想像許多中學生一樣,是考上一所明牌大學。在我的腦海和記憶中,「清華大學」一直是我追求的大學。因為,從小我就從電視、報刊雜誌、網頁上看到清華大學的優點,因此,我立志要考上清華大學。

我常常呆若木雞地痴想:清華大學真的有那麼好嗎?為什麼**力那麼大,竟使一箇中學生那樣怒力地奮鬥?

但都是百思不得其解。我煩惱著。因為我不明白清華大學的**在那裡。

但也不知為什麼,剛剛踏入中學大門的我似乎一瞬間長大了,因為我明白了幾年來一直困擾著我的問題:為什麼清華大學的**力很大?是因為它那裡有著五千多萬冊藏書**我去津津有味地看;是因為它那裡有最優秀的老師**著我去聽他們講課;是因為它那裡規模巨集大的教學樓**著我走進去;是因為...

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一句話;「因為那裡的任何事物都比普通大學好!我興奮著。因為我明白了它的**力為什麼那麼大!

可是,年僅13歲的我,在面對這麼大的目標時,有些茫茫然了:我不知道怎樣才能考上清華,實實在在地去那裡上課?我不知道現在該怎麼做?

我不知道我到底能不能考上?我不知道...其實,還有很多都是現在無法**的。

這就需要看我自己的表現,要看我對待奮鬥目標的表現!未來的命運是把握在自己手中的!是把握在現在的生活和奮鬥中的!

是把握在我的學習和成績中的!我苦惱著。因為我在面對前途無量的道路時,茫茫然,怕自己墜入深淵。

你現在看到的我,已不是從前的我,已不是無知的我,已不是遇事急躁的我了;是一個新世紀的我,是一個全新的我,是一個遇事冷靜的我。現在的我,在為理想而奮鬥,在為目標而衝刺,在為未來而鋪路!現在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一件事:

考上清華大學。我為之努力奮鬥著。從現在起,我會把握每一分鐘,會在接下來的六年裡,努力奮鬥、加油、衝刺。

因為我要對我的理想負責,只有這樣,我的理想才會對我負責!

這就是「我的理想,我的夢。」相信我,一定會做到!一定會實現!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此,想必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理想,可能是當一個工程師,建設我們的家園,可能是當一名科學家,為人類的生活造福,也可能是當一名警察,替人民揚善除惡,或者是當一位醫生,救助傷殘病疾……在這麼多的理想中,我最終定位了一個目標——做一名電腦工程師。

隨著現代科技的飛速發展,電腦的使用已經非常普遍,差不多每家每戶都有一臺電腦。電腦的用途廣泛,而且方便快捷,深受人們的喜愛。電腦雖好,但是有時難免會出現故障,而故障的出現往往是病毒的傑作,而這種故障一旦出現,後果不堪設想。

就拿我爸爸來說,有一次電腦受「木馬」的攻擊,中了毒,事後被偷走了數千元、自打那一刻起,我就立志要成為一名電腦工程師,為的是防止人們的血汗錢眨眼間便落入不法分子手中。

我深深地知道,要是我想成為一名電腦工程師,就需要知識,那麼知識從何而來?在學習中就可以得到,也就是說想要成為一名電腦工程師,就必須要努力學習。「梅花香自苦寒來,寶劍鋒從磨礪出」說明的不就是這樣的道理嗎?

不管你的理想是什麼,想要實現它,就必須要努力學習。現在我們付出努力了,以後收穫的將是成功的喜悅。總而言之,努力讀書就是成就夢想的唯一途徑。

我的理想就是成為一名電腦工程師,為人民貢獻我的微薄之力。我似乎已經看到,未來的那個我正在向我招手。望採納

以我的理想為題的作文400字左右

3樓:☆守護天使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

想,我也有自己的理想。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小學教師。因為我覺得作好一名好的教師並不容易,而且我覺得老師是一根蠟燭燃燒著自己,照亮了別人;老師是一位辛勤的園丁,哺育著祖國的花朵;老師是春蠶,奉獻自己,裝飾別人;老師是一根粉筆,犧牲自己,留下了知識……因此,我非常崇拜老師。

如果我的理想實現了。我一定先讓學生們逃脫對學習的煩惱。我還會把我會的東西耐心地教他們,我不僅要教我的學生知識,我也要教會我的學生們如何做人,使他們成為全面發展的好學生,成為國家的棟樑。

讓學生們有一顆愛心和寬闊的胸懷,對人要仁慈,不為小事而煩惱。俗話說:記人之善,忘人之過。

學生們要學會寬恕別人,給別人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我還會教他們尊敬師長,有禮貌,繼續發揚中華民族的美德,做一位合格的小公民。教會他們誠實守信,說到做到,不可以說話不算數,並給他們講宋慶齡小時候誠實守信的故事,讓他們從中受到教育,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好學生。

這就是我的理想。我將要像我的老師一樣,不辭辛苦,用我的知識來灌溉祖國的花朵。

4樓:雙夏曲夏

的理想是做一名老師,之所以有這個理想,是因為我本來就不想寫作文(尤其是400字的作文!)。為了實現這個理想,我決定從現在開始就要嚴格要求自己,做老師該做的事,不做學生該做的事,所以這400字的作文,還是留給學生去完成吧。

我的理想完了,哈哈哈哈哈·····(加省略號到400字)。

5樓:百度使用者

理想是什麼?理想,是一個人對未來事物的想象和希望。縱觀人類的歷史,就是一個不斷把理想變成現實的發展過程。

人類就因為有了理想,有了奮鬥的目標,才走出了茹毛飲血低階動物的圈子,才一步步從野蠻走向文明,成為統治這個星球的霸主。作為人類中的一員,從來到這個世界的一天起到長大**,由於受人文思想的薰陶,誰沒有理想呢?其實,一個人的成長過程就是不斷接近目標、跨越目標將理想變成現實的過程。

雖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但是由於每個個體所處的物質和社會環境的不同,所受的文化教育不同,因而個體之間的理想也就大不相同。有的人追求腐朽糜爛的生活,其理想是錢財的不斷佔有,成為億萬富翁;有的人追求的是顯赫的社會地位和無所不及的權勢,其理想是成為**顯貴;有的人為了幸福他人快樂他人而活著,為了人類社會的不斷髮展進步而活著,其理想是將人類世界建設成一個和諧的生命樂園……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想,就是同一個人在不同的時期、不同的人生階段也有著不同的理想。

比如少年時期的理想大多是希望長大了能成為一名教師、一名醫生或一名科學家、作家等等,這其中有很大的成分是幻想;青年時期的理想是報效祖國,轟轟烈烈地幹一番事業,能在社會上爭得一席地位;中年時期,由於生活的磨礪和現實的殘酷,再加上肩負著養老扶幼等重擔,這時的理想便是安居樂業,能有一個和諧的家庭環境和社會環境;進入老年後,由於對生活、對人生的洞視,這時的理想便是尋找生命的最終歸宿,永恆的精神樂園。

理想,它是一個人生活的希望,追求的目標,靈魂的家園。現實生活中的人,誰沒有自己的希望、追求的目標和精神家園?不過是大小不同,高尚與低階的區別罷了。

一個人一旦失去了理想,靈魂沒有了歸宿,也就失去了追求的目標,失去了對生活的希望,就會變成一具行屍走肉。

活著的人,是不可能沒有理想的。

理想,它在一個人的生活中有如航標燈,有如黑夜中的星光一樣重要,它帶給了人生活的希望,照亮了一個人前進的路途。一個人只有有了理想,才會有奮鬥的目標,生活也才會充滿情趣和多姿多彩。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有了理想就好像是找到了人生努力的方向,就像迷途的扁舟發現了燈塔一樣,便會為之而努力奮鬥。我也一樣,有了理想,才能促使自己在學習過程中更加努力,更上一層樓,才能為祖國的現代化建設添磚加瓦。

當一名教師是一個神聖,辛苦的職業.它的任務是為祖國的未來培養人才.作用很大,很神聖,全國到處都需要教師.但這個職業同樣也很辛苦.每天要講課,有時學生不聽話,還要管紀律,甚至會大發雷霆,遭受那些不聽話的學生的白眼.即使受到再大的委屈,也還要堅強,因為國家需要他.每天晚上,當人們都進入夢想時,有一個屋子裡依然有燈光,那是老師在批改作業,寫教案.一夜一夜,教師們都是這樣熬到很晚,第二天還要打起精神給學生講課,這是何等的辛苦.

正因為這樣,我更想要做一名老師,為祖國培養人才,體會教師的辛苦,所以我立志要做一名教師.

從很小開始我就很想做一名教師.在家裡還經常把自己當成老師,學習講課.現在我覺得,當一名教師,要把知識掌握好,還要有自己的見解,這樣才能把知識更好的傳授給同學們.另外,還要把性格變的開朗些.最後,還要有耐心.

教師是我的理想,它會為我敲響警鐘,提醒我不犯錯誤,更加向上,促使我努力學習,勇往直前,堅持不懈,頑強拼搏,為理想的實現而奮鬥!

7樓:百度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一個夢想,一個遠大的理想。包括我也是。我的奮鬥,只為實現我的理想,完成我的夢想。

從小到大,我一直想當一名設計師。一名生活在舒適的環境裡,無憂無慮的高階白領。

當一名白領,每天優哉遊哉。讓父母住在一個好的環境裡,也算是報答父母了。他們從小把我拉扯大,教育我,指導我。

他們是我的路燈,照亮我,讓我迎向成功的彼岸。爸爸媽媽從小,從我和姐姐出生的那一天起,就更加努力、拼命的賺錢,為我創造良好的環境,讓我成為一給幸福的小孩。假如我成功了,有個美好的未來,想必他們也覺得這麼多年的教導苦盡甘來了。

我想當一名設計師,不僅僅是為了報答父母。更是為了讓祖國更加繁榮富強,為祖國添上彩色的翅膀。

或許,在十多年後的我,每天坐在辦公室裡。手握著筆,下面一疊紙,我正撓著頭,想著我的方案,創造靈感。隨著時間的推移,一張張草稿紙,撒滿一地,腦子裡沒有一絲靈感。

我想,那一張張紙下,那優秀的作品,是我用盡心血換來的。在許多年後,人們開始穿上我設計的衣服,戴上我設計的珠寶。讓社會邁入新的時代,為社會服務,為我們的子子孫孫創造更舒適的環境。

然而,那些祖國的小花小草,個個成為祖國的有用之才,國家棟梁。

今後,為了完成我的夢想,實現我的理想。我要在我學習保證良好的同時,課餘時間去學畫畫,去上數學班······我要努力學習,爭取各科成績優良。為了讓我的未來更加輝煌,我只得這樣。

我會為他而拼搏、奮鬥。

8樓:匿名使用者

每當看到老師為我們講課時,我便油然而生一種敬佩之情,於是,我立志要做一名教師,獻身於三尺講臺,培育出祖國的花朵和未來。

老師,多麼高尚的職業。資料調查表明,21世紀最不可缺少的職業便為老師。沒有了老師,便沒有人為我們傳授知識;沒有了知識,我們就會失去美好的生活和幸福的家園。

所以我要做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把陽光灑滿人間。

我最想當的是語文教師,因為我們是中國人,學好母語是最重要的。中華民族已經有五千多年的燦爛文化,漢語是人類使用最多的語言,沒有紮實的文學功底,任何知識都是難以學好的,況且我們國家已經走向世界,漢語就是全世界的通行證。

雖然我們是小學生,尚處於打基礎 階段,有遠大理想是必要的,還要為理想的實現插上翅膀,現在就要努力的學習文字、語法以及文章的寫作,培養文學興趣,向著目標勇敢前進。

成為一名語文教師是我的願望,不管遇到多大困難,我都不會放棄,我將為實現理想努力拼搏,努力奮鬥。

我的理想的作文400左右我的理想的作文400450字左右

長大後我將成為你 她,自古以來被賦予了神聖的職責,她,被人們稱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她,可以幫助別人,奉獻自己,她,就是我的老師。人一生中有許多夢想。有一首歌叫 小時候,我就成了你 小時候我以為你很美麗,領著一群小鳥飛來飛去.小時候我以為你很神氣,說上一句話也驚天動地.長大後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間教室...

《我的理想》作文左右,《我的理想》作文600字左右

理想,是春天的第一朵鮮花 理想,是夏天的第一束灼陽 理想,是秋天的第一顆果實 理想,是冬天的第一片雪花 理想,是沙漠裡的綠洲 理想,是吹響生命的號角.山溪的理想是大海,囚鳥的理想是藍天,樹木的理想是大地。物尚且如此,何況人乎?縱觀古今中外,凡成大業者,哪一個沒有遠大的理想!是啊 一個人沒有了理想,那...

我的理想作文,我的理想作文

說想理想,真是五花八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長大後當警察,當醫生,當作家,然而我的理想是當一名畫家。我的理想是當一名畫家,當一名畫家可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的。首要是要有一個很好的思維頭腦,要善於觀察生活,多動腦思考問題。不僅僅這樣,還要有很好的臂力和腕力。畫畫時,用力的全是你的手臂和手腕。如果你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