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生活作文,我的理想生活 作文,400字

2021-06-03 15:27:38 字數 4381 閱讀 1218

1樓:卓獻儀

理想是什麼?理想,是一個人對未來事物的想象和希望。縱觀人類的歷史,就是一個不斷把理想變成現實的發展過程。

人類就因為有了理想,有了奮鬥的目標,才走出了茹毛飲血低階動物的圈子,才一步步從野蠻走向文明,成為統治這個星球的霸主。作為人類中的一員,從來到這個世界的一天起到長大**,由於受人文思想的薰陶,誰沒有理想呢?其實,一個人的成長過程就是不斷接近目標、跨越目標將理想變成現實的過程。

雖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但是由於每個個體所處的物質和社會環境的不同,所受的文化教育不同,因而個體之間的理想也就大不相同。有的人追求腐朽糜爛的生活,其理想是錢財的不斷佔有,成為億萬富翁;有的人追求的是顯赫的社會地位和無所不及的權勢,其理想是成為**顯貴;有的人為了幸福他人快樂他人而活著,為了人類社會的不斷髮展進步而活著,其理想是將人類世界建設成一個和諧的生命樂園……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想,就是同一個人在不同的時期、不同的人生階段也有著不同的理想。 比如少年時期的理想大多是希望長大了能成為一名教師、一名醫生或一名科學家、作家等等,這其中有很大的成分是幻想;青年時期的理想是報效祖國,轟轟烈烈地幹一番事業,能在社會上爭得一席地位;中年時期,由於生活的磨礪和現實的殘酷,再加上肩負著養老扶幼等重擔,這時的理想便是安居樂業,能有一個和諧的家庭環境和社會環境;進入老年後,由於對生活、對人生的洞視,這時的理想便是尋找生命的最終歸宿,永恆的精神樂園。

理想,它是一個人生活的希望,追求的目標,靈魂的家園。現實生活中的人,誰沒有自己的希望、追求的目標和精神家園?不過是大小不同,高尚與低階的區別罷了。

一個人一旦失去了理想,靈魂沒有了歸宿,也就失去了追求的目標,失去了對生活的希望,就會變成一具行屍走肉。 活著的人,是不可能沒有理想的。 理想,它在一個人的生活中有如航標燈,有如黑夜中的星光一樣重要,它帶給了人生活的希望,照亮了一個人前進的路途。

一個人只有有了理想,才會有奮鬥的目標,生活也才會充滿情趣和多姿多彩。

2樓:路夏範月

警察,司機……可它唯獨在「記者」二字上定格了幾年。如果我成為一個記者,我會盡我的力量為觀眾報導最新新聞,同時,一顆理想的種子在我心中萌芽。我認為:

記者,只為博得人們對和平的感慨。電視裡,體育賽事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著,除了運動員外,我自然而然地會想起戰地記者的功勞。他們用性命作賭注。

也許我不能成為一個著名的記者,但我依然會在唯獨崗位上努力奮鬥。**有新聞,我就奔赴**。其實,大多數時候不是人們忘了記者,而是記者把自己牢牢地「藏」了起來。

並且,我也知道作為一名記者,會被許多人所排斥,所不解。但是不管怎樣需要的話可以參考哇,這裡的不錯,沒有被選為滿意的答案也不錯哦,人們就無法儘快瞭解國內外大事,也沒有了坊間茶餘飯後的談資,那樣的生活多麼索然無味!

父母對我說,記者是吃青春飯的!(*^__^*)

嘻嘻想當記者,這裡有一篇哦。他們也累啊,誰有著同樣的艱辛?是記者。

三伏天,他們在攝像機旁忙得不亦樂乎,人們卻在大呼「精彩」的同時,只看到了運動員的榮耀。我要讓唯獨鏡頭定格在大江南北。如果有條件,我會出一本自傳,讓大家知道做記者的不易。

沒有記者。我讚歎記者的默默與無私,我熱愛傳媒事業,手無寸鐵地在戰場上徘徊,是一份光榮的職業。

從小到大,人民教師。我的理想是成為一名記者。

每當我看到電視裡戰火紛飛,等老了就無所是處了,我的理想一直在改變,爭取第一時間為觀眾奉上精彩節目。給你看看

我的理想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理想,槍林彈雨的真實場景。有的人擁有成為科學家或天文學家的鴻鵠之志,有的人只是希望做一名普通工人:科學家,忘卻了記者們的汗水

參考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五彩斑斕的理想,工人、教師、警察、醫生……每一個理想都那麼美好,每一個人都是那麼執著。為了理想,每個人都努力不懈地去實現,把瑰麗的理想成為現實。

童年的我是多麼天真,多麼幼稚。而我從來沒有想過我的理想是什麼。我一天天成長,一天天成熟,開始顧及到我的理想。

我的理想是做一名擁有白求恩精神、救死扶傷、挽救生命的醫生,身著白大褂,在病人最需要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給他們帶去希望以及戰勝病痛的信心,履行著「白衣天使」的神聖使命,與疾病相抗衡。在我心目中,他們的職業是偉大而崇高的。他們無私、無畏、奉獻的精神,令我向往!

那是一個盛夏,太陽把大地都快焦了,我在小區裡瘋玩兒。玩兒捉迷藏時,大家把大院的角落都搜尋了一遍,也沒找到我。當他們重新搜尋時,終於在草跺裡發現了我,我已昏迷不醒了。

媽媽聽說後很快趕來,背起我便向醫院跑去。到了醫院,已快下班了,醫生輕輕的把我接了過來放在床上。診斷了起來,又是打針又是喂藥,還給我按摩。

直到我醒來,又給我倒來糖開水,直到我感覺好一點,又讓媽媽取了藥,把我們送出醫院,見天色已晚,又幫我們叫了計程車,目送我們遠去。媽媽和我感激得不知說什麼才好,只知一個勁的說:「謝謝!

謝謝!」從此以後我常常對人講醫生對我的幫助。更堅定了當醫生的決心。

在成長的過程中,如果,努力,那麼就會進步,我離我的理想越來越近了,我懂得了——在家長生病時,去幫助,在同學受傷時,去包紮,在別人跌倒時,知道,如果去快速的解決問題……

俗話說:「理想是人生的導航!」醫生啊,多麼崇高的職業啊,如果做醫生可以挽救下一個個鮮活的生命,那麼,我願意!

我的理想 作文800字

4樓:雪域籃心

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人各有各的理想,我也有 理想——為祖國科學事業做貢獻的科學家。

現在國外科學技術發達, 美國早已實現了登上月球的這一夢想, 而我們中國還沒有達到 那個水平;美國在 80年代就完成了宇宙飛船裡的宇航員與太空艙實現對接,宇宙飛船 裡的宇航員到太空艙這一專案, 而我們中國今年才即將實現「神八」與「天宮一號」對 接轉移。到了我們現在這一輩,長大後一定要扭轉當前的趨勢。

別看我戴著一副眼鏡,挺斯文的,但我非常好動,所以我性格外向。我一直想把我的近 視治好誰說不戴眼鏡就不是科學家啦! 我倒認為科學家近視更不好,有些該看的數字看 沒了,容易出誤差,科學家可不允許有誤差。

我現在要學好每一門功課,練出大膽細心的性格。科學家首先要提出大膽的假設,然後 為了證實假設是不是真的可以實現,要細心的去試驗和實踐。儘管一次次的失敗會打擊 到科學家們,但是失敗一次就會獲得一些教訓。

就像發明家愛迪生,他尋找了 1000種 鎢絲才找到適合做燈絲的鎢絲。 有人嘲笑他:「哈哈, 你真笨, 找了 1000種才找到!

」 愛迪生卻回道:「哈!我真厲害,我證明了 1000種鎢絲不適合做燈絲!

」愛迪生的這 種精神是值得我學習的。

科學家還要有良好的習慣。每天要按時起床,按時睡覺,這樣做起實驗來才會有精神。 保養好身體,健康最重要,身體最重要。

要是我當上了科學家,我要發明一種會講課的機器人,我要送給老師,讓老師們休息休 息,不再那麼勞累;要是我當上科學家,我會發明一種自動做家務器,我要送給媽媽, 讓媽媽不再辛苦;要是我當上了科學家,我要發明一種儀器,只要把它在病的地方掃描 一下,病就會好,我要送給爸爸,讓爸爸不再被病折磨。

現在我們看電視,那就是科學的研究成果。如果我們的生活中沒有科學,我們能隔著幾 十公里都能對話嗎?我們能把不懂的知識到電腦上去查嗎?

我們近視了能戴眼鏡嗎? 不,不能。如果沒有科學,就不會有現在生活中的**、電腦、電視、節能燈„„

來吧!朋友!為了我們自己心中的理想,讓我們一起努力,向前衝吧!

5樓:孤獨藍天

理想人生像激流中行駛的帆船,必定會有奮鬥,為了戰勝激流而奮鬥,而「激流」代表的則是理想。

人的一生中或多或少總會有些理想。在少年時,人們的理想是好好學習,考入一所好的大學;到了青年,人們的理想便是找一個好的工作;到了中年,人們的理想便是想讓自己的工作更加出色,更上一層樓;到了晚年,人們的理想便是想讓自己能夠安逸晚年。在這些理想的背後,有的是人們的奮鬥,人們的努力,人們的艱苦。

有了理想必然會有奮鬥。

努力是通向理想的必經之路,而奮鬥是通向理想的必要條件。

奮鬥可以使人充實。

在我們的生命中,最多的可能只是奮鬥了吧!學習時要奮鬥,工作時要奮鬥……生命若缺少了奮鬥,那麼就像是寶石失去了光彩,像螢火蟲不會發光。奮鬥可以使生命得到價值,可以使自己變得自信,可以使自己變得充實。

理想是人生的一個終點。

人們在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理想,而這些理想合起來只有一個,那就是人生的最頂峰。世上每個人都有理想,而這些理想的目的都是為了使自己變得更好而定立的一個目標。為了理想而奮鬥,因為奮鬥而產生了理想。

理想如燈,照亮了我的前程;

理想如水,看清了努力的方向;

理想如路,引領我走進人生的頂峰。

奮鬥如茶,理想如杯,二者不可缺一,只能互相存在。

理想為奮鬥指引了方向,而奮鬥為理想奠定了基礎。只有努力奮鬥,不斷地學習,使自己變得充實,才能向理想之門出發。

奮鬥與理想相輔相成。只有掌握好自己的人生之舵,才能向洶湧的激流中前進,努力戰勝激流,激流的另一邊便是理想。

只有不懈的努力與奮鬥,才能戰勝人生中的激流,找到那條理想之路,跳過理想之門,找尋屬於自己奮鬥而得來的果實。

我的理想作文,我的理想作文

說想理想,真是五花八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長大後當警察,當醫生,當作家,然而我的理想是當一名畫家。我的理想是當一名畫家,當一名畫家可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的。首要是要有一個很好的思維頭腦,要善於觀察生活,多動腦思考問題。不僅僅這樣,還要有很好的臂力和腕力。畫畫時,用力的全是你的手臂和手腕。如果你沒有...

我夢想的學校英語作文,我理想中的學校生活英語作文

中文 我夢想中的學校 學校多麼熟悉 多麼親切的一個詞語。我們每個人的成功離不開學校,更離不開在學校裡精心培育我們成長的每一位老師。小荷作文網 zww.你也可以投稿 我夢想中的學校,綠樹成陰 百花盛開 流水潺潺 走了進去就像彷彿置身於仙境一般。學校的操場有品種齊全的體育器材,每個學生可以挑選自己最喜歡...

我的理想作文,我的理想 作文100字

到了五年級,我又渴望做一名天文學家。像史蒂芬。霍金那樣,去探索宇宙 星系 去研究黑洞 夸克 白洞 去尋找帶味的粒子,白旋的粒子 去了解時間的箭頭,時空的轉換。現在,我渴盼自己是一名文學家。托爾斯泰 安徒生,魯迅他們以筆為戈,傳承文明,塑造人的靈魂,宣揚真 善 美,抨擊假 醜 惡。將來,我也許還會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