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不能吃海鮮牛羊肉等發物,為什麼牛肉是發物,生病的人不能吃

2021-06-09 17:40:08 字數 2875 閱讀 1241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患者切忌,另外糯米饅頭也是發食。

為什麼牛肉是發物,生病的人不能吃

2樓:東方都市美食

發物到底是什麼,為什麼牛羊肉都屬於發物?吃多了對身體有壞處

發物有哪些食物?

3樓:撒旦聯歡

傳統中醫理論上有「發物」的說法。

「發」是指發作、誘發,被認為可以下毒救火,產生痰,誘發舊病,再次生病的食物稱為發物。

有人說雞蛋、母雞和牛羊肉是發物。

所謂的「**物」使病情惡化的原因

很多人在正常的時候吃某種食物是沒關係的,但是生病的話吃某種食物就會病情惡化,吃有慢性疾病的東西又會生病。 這種現象其實是現代醫學解釋,不是這三個原因引起的。

我過敏。

有些食物中含有的異性蛋白會引起過敏性疾病的**。

今天隨著大環境的變化,現在過敏的人在增加,其中海鮮、雞蛋等是常見的過敏原之一。

蕁麻疹、溼疹、神經性皮炎等**病接觸過敏原後會發作,因此不能自然食用。

還有人對花生和堅果過敏。 過敏原多種多樣,也有不能吃一種食品的體質的人,但其他人吃也沒關係,所以不能一概而論。

有些動物類食品含有使體內功能亢進或擾亂代謝而引起疾病發作的激素.

像糖皮質激素那樣,如果超過生理劑量,就會誘發癲癇發作、感染擴散、傷口潰瘍出血等。

3 .刺激

辣椒、蔥、姜、大蒜、胡椒等是辣類食物,刺激身體,對熱性、出血類疾病和紅腫炎症起嚴重作用。

也有感冒不能吃雞也不能吃雞蛋的傳說,其實沒有科學的理由。 感冒會降低人體的抵抗力。 飲食方面以營養平衡為主,補充足夠的營養反而有助於身體的恢復。

另外,也有說法認為術後不能吃海鮮不利於傷口的癒合,但這個專家認為營養的供給對傷口的癒合很重要。 魚肉蝦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微量元素。 如果你對海鮮過敏,你可以吃海鮮。

所以我可以放心。

總的來說,**物的實際範圍很大。 由於每種食物所含的物質不同,它們可能對某種疾病有負面作用,但不必擔心。 這是不能吃**物的事。

這也是不能吃發物。 按照醫生的建議合理安排飲食就行了。

新鮮,蝦是發物。

有人說荔枝和芒果也是發。

4樓:小小趣聊養生

醫生口中的發物是指一些容易引發某些疾病或加重某些疾病的一些食物,發物本身屬於食物的一種,生活當中常見的發物有海鮮類、蛋類、奶類等等,這些食物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具有極高的蛋白質含量,蛋白質高的情況下就容易引發某些疾病狀況的加重,所以很多醫生在**疾病的時候,經常提醒病人要少吃一些發物,更有嚴重的時候,醫生會要求病人在**期間不要碰發物,比如說某些傷口因為發炎而感染情況也比較嚴重的話,那麼就應該少吃發物,如果這個時候吃發物的話,會直接加重病情。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當中,如果生病的話,還應該忌諱以下幾種做法:

1、少吃辛辣的食物

相信很多朋友在得病的時候醫生都會告訴他儘量少吃一些辛辣的食物,這是因為辛辣的食物會減輕藥效,因為辛辣的食物一般情況下都與藥品產生相剋的作用,這樣的話會很大程度上的延長**的時間,甚至會加重某些疾病的病情,所以我們應該儘量少吃一些大蔥,大蒜,生薑,辣椒等等食物。

2、不要做劇烈運動

雖然運動對我們健康有利,但是在生病期間儘量不要做劇烈運動,因為劇烈運動會加速血液迴圈,過度的消耗我們身體當中多餘的能量,這樣的話我們就沒有多餘的能量去緩解病情或恢復病情了,所以在生病恢復期間儘量少做運動。

3、保持穩定的情緒

穩定的情緒對我們病情的恢復也是非常重要的,很多病人病情遲遲不好的原因,就是無法保持穩定的情緒,正常情況下我們只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和合理的**,那麼我們的疾病將會更加快速的恢復,這一點在美國一個科學家也做過實驗。

5樓:匿名使用者

發物食物有:辣椒、蔥蒜、海鮮和鵝肉、芒果、羊肉和白酒。

1、辣椒、蔥蒜

咽喉腫痛這種情況是經常會出現的,如果有扁桃體炎或者是其它的喉嚨不舒服的疾病最好是不要吃辣椒、蔥、蒜以及狗肉這些東西,因為這些東西是火氣比較重的食物,對喉嚨的傷害是非常的大,而且便祕的人也不應該吃這些東西,會加重便祕的症狀。

2、海鮮和鵝肉

海鮮以及鵝肉患上蕁麻疹以及痛風的人是千萬不可以食用的,海鮮是溼氣比較重的食物,也是比較的上火的,有風溼的人一定不能吃,不然很容易就**的,鵝肉吃了之後會比較的難受,拉肚子的人最好不要吃。

3、芒果

**不好的人不能吃芒果這些東西,過敏性體質的人也是不可以吃的,否則很容易會引發過敏的,而且吃了之後也是會上火的,夏天容易上火,最好是少吃。

4、羊肉和白酒

羊肉以及白酒都是比較烈的東西,如果是月經不調以及有出血的傷口的話最好是不要食用的,對傷口的刺激還是比較的大的,短時間難以癒合,女性吃多會引起一些疾病的出現。

6樓:是卡塔庫慄啊

1、食用菌類,主要有蘑菇、香菇等。

2、海鮮類,主要有帶魚、黃魚、鯧魚、蚌肉、蝦、螃蟹等水產品。

3、蔬菜類,主要有竹筍、芥菜、南瓜、菠菜等。

4、果品類,主要有桃子、杏、銀杏、花生、芒果、楊梅、櫻桃、荔枝、甜瓜等。

7樓:月亮愛你

發物有配料、水果、海鮮、蔬菜、禽類。

2、水果:水果內常見的發物主要有桃子、銀杏、芒果、楊梅以及荔枝等,這些食物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吃多了會上火,這些食物都是我們常說的發物了。

3、海鮮:魚蝦蟹等海產品也是屬於發物的一種,這些水產品內含有組織胺元素,是誘發過敏性疾病的一個重要誘因。比較常見的是會引起哮喘、**丘疹等疾病出現。

4、蔬菜:主要有竹筍、芥菜、南瓜、韭菜以及菠菜等,這些食物都是較為常見的發物。

5、禽類:主要有牛肉、鵝肉以及羊肉等,這型別的食物多數是較為溫補的,但是它們都是發物。

什麼人不能吃海鮮 牛羊肉等「發物」

不能吃海鮮 牛羊肉等 發物 的人群有 1 高血壓 肝陽上亢 頭風痛及癲癇病人不宜食。2 易過敏體質的人要少吃海鮮。3 糖尿病 腎病 慢性腎功能不全患者可使腎功能減退加重。4 膽囊炎 膽石症的患者可誘發急性發作,致急性胰腺炎。5 冠心病病人血脂升高,動脈硬化加重。6 肝硬化患者肝功能受損 門 體分流明...

術後為什麼不能吃海鮮牛羊肉,醫學上有什麼解釋

我同意以上觀點,不過不過敏的人由於體內可能有出血,對體外共給蛋白也會有排異,不管對此有無過敏都會有反應,因此,即使不過敏的人術後也應少吃蛋白類食物,避免水腫 術後為什麼不能吃海鮮 牛羊肉 對這些似是而非的事,包括月經期能否手術的問題,我們都應該有質疑的勇氣。術後能否吃海鮮牛羊肉的問題,我跟病人是這麼...

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吃海鮮?什麼人不能吃海鮮

有四類人不能吃海鮮。第一類是有海鮮過敏體質的人。這些人就不能夠吃海鮮,因為在海鮮當中含有豐富的大白質,這種蛋白質對於人體來說屬於異體蛋白,容易導致過敏。所以,過敏體質的 有 病的 哮喘的人群,都應該注意。第二類就是患有脾胃虛弱 虛寒體質的男性朋友,這獵人也不應該吃海鮮。因為身體中的寒氣太多,吃了海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