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吃海鮮?什麼人不能吃海鮮

2023-03-11 06:15:06 字數 4290 閱讀 6077

1樓:愛體育的小剛

有四類人不能吃海鮮。

第一類是有海鮮過敏體質的人。這些人就不能夠吃海鮮,因為在海鮮當中含有豐富的大白質,這種蛋白質對於人體來說屬於異體蛋白,容易導致過敏。所以,過敏體質的、有**病的、哮喘的人群,都應該注意。

第二類就是患有脾胃虛弱、虛寒體質的男性朋友,這獵人也不應該吃海鮮。因為身體中的寒氣太多,吃了海鮮會加重這種情況。引起消化問題。或者多吃一些熱性的東西,來糾偏反佐,起到平衡作用。

第三類不宜吃海鮮的人,就是孕婦或者產後體虛的人、術後病人、偏胖的人。因為我們從營養上來說,在海鮮中的高蛋白質,是對身體有益的。但是海鮮畢竟是屬於偏寒的食物,因此如果這些身體虛弱的人吃太多的話,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第四類不能吃海鮮的人就是患有發熱、舌苔厚膩、身上長瘡的人,因為中醫中認為海鮮是發物,同羶味、芳香的、揮發性的、熱性的東西一樣,不適合本身就體熱的人食用。

2樓:康莫北鼻

血脂偏高的人不能吃螺貝蟹。

關節炎、痛風患者:海參、海魚、海帶、海菜等海產品中,含有較多的嘌呤,患者常食將加重病情。

出血性疾病患者:血小板減少、血友病、維生素k缺乏等出血性疾病患者要少吃或不吃海魚,因為魚肉中所含的20碳5烯酸,可抑制血小板凝集,從而加重出血性疾病患者的出血症狀。

肝硬化患者:肝臟硬化時機體難以產生凝血因子,加之血小板偏低,容易引起出血,如果再食用富含20碳5烯酸的沙丁魚、青魚、金槍魚等,會使病情急劇惡化,猶如雪上加霜。

3樓:nelly溫暖女子

第一個是痛風患者,關節炎患者最好是不要吃海鮮。

因為海鮮中含有的嘌呤較高,通風和關節炎患者無法代謝就會引發相應的疾病。

第二個是過敏體質的人最好不要吃海鮮。海鮮更容易引起過敏,比如說蝦和螃蟹。還有蕁麻疹,過敏性哮喘。

第三個呢是體弱大病初癒,然後就是。身體偏寒怕冷的人。不要吃海鮮,因為海鮮大多寒涼,常年養在水裡面,回來還裡面,尤其是貝類。螃蟹等等。

第四個呢,就是高血壓的病人不能使用。海鮮含鈣量比較高,對高血壓患者同時用增加血壓的風險。

第五個呢,就是懷孕早期螃蟹堅決不能吃。因為螃蟹鉗子裡面的人會引發嬰兒早期流產是極其危險的。中期,如果要吃的話呢,海鮮一定要吃熟的,萬不可吃生海鮮。

有寄生蟲和病菌容易侵入肚子被寶寶吸收。

望,謝謝!

4樓:安分小毛孩

對吃海鮮過敏的人,那就一定要記住千萬不要吃海鮮了。

還有就是高尿酸體質的人,也就是醫學上說的痛風人,也要儘量不吃或者少吃海鮮。為了自己的身體少遭罪,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

還有中醫上說的屬於寒性體質的人,這也包括胃寒的人也要注意吃海鮮的量,因為海鮮本身屬於大寒之物,而且海鮮一定要蒸熟煮透,否則容易引起嘔吐或者腹痛腹瀉等症狀。

其實不管你是特殊體質人群還是健康人群,在吃海鮮的時候可以通過烹調的方法去除海鮮的一部分寒性,吃的時候再配上姜醋汁蘸食,都可以減輕和抵消點海鮮的一部分寒性。

但願我的文章能夠幫助到需要幫助的朋友。

5樓:人生大事

一些膽固醇過高或者是對海鮮過敏的人,是絕對不適合吃海鮮的,會有生命危險。

6樓:happy薛醜醜

對海鮮過敏的人,有慢性疾病的人,體虛的人,偏胖的人,術後的人,脾胃虛寒的人不適合吃。

7樓:劉心安兒

首先就是腸胃功能並不是特別好的人,或者是經常腹脹腹瀉的人,還有就是體寒的人,然後也包括剛剛做完手術的人,還有就是孕婦或者產婦。

什麼人不能吃海鮮

8樓:乾萊資訊諮詢

即使通過烹調能中和蟹的寒性,仍有幾大類人群絕對不能吃蟹:

1、對海鮮過敏的人;

2、處於痛風發作期的人;

3、腎功能疾病患者;

4、孕婦:可能增加難產和流產風險。

另外,膽固醇高者宜吃公蟹,少吃母蟹。膽固醇主要存在於蟹黃(膏)中,因此含有蟹黃(膏)的母蟹膽固醇高,公蟹則不含膽固醇。因此,肝臟功能不太好、膽固醇較高的市民,應少吃母蟹。

如果屬於寒性體質,脾胃又虛弱,經常拉肚子或消化不良,但還是放棄不了對蟹的嚮往,可以改變武火烹飪方法,用蔥、姜、蒜、辣椒、咖哩、胡椒等辛辣食材配料去炒、燉蟹肉,雖然犧牲掉一部分鮮美,但能在很大程度上中和蟹的寒性,促進腸胃運動,使脾胃虛寒的人也能放心享用。

什麼人是不能吃海鮮的呢?

9樓:f但是

孕婦,哺乳期婦女,患有關節炎,痛風的病人都不應該吃海鮮,如果他們吃了海鮮,不僅會加重病情,而且會影響胎兒的神經系統發育,所以建議不要吃海鮮。

10樓:李佳楠那男

有腎病的人不能吃,心力衰竭的人不能吃高血壓的人不能吃,呼吸衰竭的人不能吃。還有就是肺炎的人也不能吃。

11樓:巨集盛

有心力衰竭的人,關節炎的人,肺炎的人,血脂偏高的人,膽固醇特別高的人。過敏的人都不能吃。

什麼人不能吃海鮮

12樓:思念浪漫的歌

患有痛風、關節炎和高尿酸血癥的病人應少吃海鮮。因為海鮮中嘌呤含量較高,病人吃了以後容易在體內形成尿酸結晶,加重病情。此外,甲狀腺功能亢進的病人也應少吃海鮮,因為海鮮含碘量較高,過高的碘也會加重病情。

13樓:飛旋的浪漫

過敏體質,疤痕體質及不喜歡吃海鮮的人。

14樓:理宜人

不是不能吃,因人而異的。

有些人吃海鮮會過敏,過敏反應是自身免疫病,屬於免疫功能過強,這和遺傳有關係。

15樓:大土央頭

海鮮分為很多種,經濟魚類(比如帶魚、小黃魚等)的紅燒方式幾乎人人可以吃。

比如貝殼類和鮮活類的加工方式就不是人人可以吃的,吃的不好就會拉肚子。

螃蟹甲殼類要謹慎,一般吃了過敏就是螃蟹或甲殼類造成的。

所以沒吃過海鮮,想要嚐鮮的,請吃經濟魚類,而且最好用紅燒方式,清燉或醃製不是很適合所有人。

哪些人不能吃海鮮?

16樓:杏花村無酒

對海鮮過敏的人,患有痛風、風溼、類風溼的人。

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吃香蕉?什麼人不適合吃香蕉

脾胃不好體質虛寒的人不適合吃香蕉,還有消化道潰瘍的患者不要吃,水腫腹瀉的人不適合吃,關節炎或者肌肉痛的患者不適合吃香蕉。我個人覺得高血糖,含有腸胃寒的人不適合吃香蕉,因為香蕉裡含有大量的糖分,而且屬寒性的,吃了可能會導致腸胃不舒服,而且會使血糖增高。糖尿病人不能吃香蕉,因為香蕉含糖量是非常高的。它的...

哪些人不適合吃海鮮呢,哪些人不宜吃海鮮

有某些疾病的患者,不適合吃海鮮。比如痛風症 高尿酸血癥和關節炎的人,有這些疾病的患者都是不適合吃海鮮的,因為海鮮的嘌呤比較高,尿酸結晶容易沉積在關節內,會使這些疾病加重。相信大部分的人都知道,過敏體質的人最好不要食用海鮮。因為正常體質的人食用海鮮都容易過敏,過敏體質的人食用海鮮就會增加過敏的危險度。...

哪些人不適合吃牛油,牛油果什麼人不適合吃

肥胖人群,過敏體質和腸胃不適的人群不適合吃牛油。生活中那些身體肥胖的人和身體偏胖,想要 的人都不適合吃牛油果,因為牛油果營養價值雖高,但是一種高熱量食物,如果肥胖的人群吃牛油果,會讓身體進一步發胖,那些想 的人,如果吃了牛油果,會影響 效果。過敏體質的人也不能吃牛油果,因為牛油果中還有一些天然易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