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煮湯圓才快一些,怎樣煮湯圓才好吃?

2021-06-09 19:50:57 字數 4119 閱讀 3621

1樓:其曦

熱水下鍋,適當的攪拌,避免粘鍋,當湯圓漂浮起來時再分2次加入適當冷水,再煮沸就可以了。

新鮮的湯圓煮7分鐘左右即可,看到湯圓浮起來了就差不多好了。

速凍湯圓煮的時間比較長,需要10分鐘左右。先把速凍湯圓拿出來,在室溫下中放著,等水燒開以後再放湯圓進去,等湯圓浮起來,加一次冷水,再浮起來就可以了。

特色湯圓:

1、四川心肺湯圓

四川彭水縣的風味小吃,以糯米粉制皮,將豆腐乾、冬菜切碎,用豬油炒後製餡,煮熟配上滷煮的豬心、豬肺及多種調味料而成。食用時,再調以蔥花、蒜末、花椒粉、辣椒等,鮮香可口。創辦於2023年。

2、長沙姐妹湯圓

長沙一家餐館的著名風味小吃,已有60多年曆史,由於早年經營這款食品的是姜氏二姐妹,故此得名,其製法是以糯米、大米磨漿,取粉制皮,用棗泥、白糖、桂花做餡。其色澤雪白、晶瑩光亮、小巧玲瓏、香甜味美。

3、重慶凌湯圓

凌湯圓是山城重慶的傳統名小吃,重慶老字號,距今已有八十餘年曆史。

2樓:我知道真象啦

原料:速凍湯圓做法:拿一個微波爐可以用的深碗,放入適量速凍湯圓,不需要解凍,直接開啟包裝放進碗裡就可以了。

然後倒上沸水,沸水一定要沒過湯圓,再在碗上蒙一層微波爐適用的保鮮膜,用牙籤刺幾個小洞,便於散熱。

放進微波爐用中火三分鐘,取出。可以看見湯圓已經浮起了,一碗香糯甜軟的湯圓就煮好了,是不是很方便呢。

2、煮湯圓的時間可以根據自家微波爐的功率以及湯圓個頭大小適當調整。我是煮的中等大小的三全凌湯圓,如果湯圓很大,可以再多用一分鐘。

怎樣煮湯圓才好吃?

3樓:白晝明媚

鍋裡放入清水煮開,放入湯圓,燒開後換成中火再煮3分鐘,煮的時間不要太長,煮太長時間影響口感,撈出裝盤,這樣好吃的煮湯圓就完成了,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湯圓 6個、清水 適量。

1、將準備好的凍湯圓取出。

2、鍋裡放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燒開。

3、水開後倒入湯圓,大火燒開,轉中火。

4、煮約3分鐘,湯圓變胖並浮起來,關火。

5、撈出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煮凍湯圓需要把湯圓從冰箱取出,解凍15分鐘,這樣煮出的湯圓口感會更好。

怎麼煮湯圓才好吃?

4樓:空中瓶

怎樣煮元宵才能使其更為香糯味美,其中有一些不容忽視的竅門。

輕輕捏在下鍋前,應用淨手微捏元宵,使其外皮上略有裂痕,這樣下鍋煮透後的元宵裡外皆熟,不會夾生,且軟滑可口。

開水下待水燒開後,把元宵慢慢放入鍋內,同時應隨即用勺將其輕輕推開,朝同一方向略作攪動,使其旋轉幾圈,不粘鍋。

慢火煮旺火煮上片刻,待元宵浮起後,迅速改用小火慢煮,否則會使元宵在鍋內不斷翻滾,煮出的元宵外熟裡生不好吃。

點冷水在煮元宵的過程中,每燒開一次鍋應同時點入適量的冷水,使鍋內的元宵保持似滾非滾的狀態。開鍋兩三次後,再煮上一會兒,便可出鍋食用。

勤換水鍋內的沸水連續煮過兩三次元宵後,即應及時換水。因為這時鍋內的元宵湯已變得稠膩,如果再繼續使用下去,不但元宵熟得慢,而且容易夾生。

及時煮生元宵的糯米粉中含水量較多,若將元宵做好後久放,會出現變質現象,生元宵受凍後再煮,還常會煮破皮子,影響外觀。

快出鍋已經煮熟的元宵若一時吃不完,應及時出鍋,並將其置於潔淨的冷開水中,待冷卻後撈出裝入盤中。

5樓:學姐

出鍋的時候,如果是甜的,可以在湯水裡加入一些白糖,這樣和甜餡結合起來更好吃,如果是肉的鹹的餡料,可以弄些醬油等輔料加入湯水裡。具體方法如下:

1、先把從超市買回來的湯圓拿出來,速凍湯圓從超市買回來,建議放到冰箱的凍結層,因為你在超市裡,超市也是放到大冰櫃裡的。好了,首先拿出來,在正常溫度的環境下放著一段時間。

2、水燒到沸騰的時候,這個時候小心地把湯圓放入水中去,放的時候一定要加倍小心,防止濺起的開水灼傷到自己。放下去,繼續燒。

3、大概1-2分鐘,水再一次的沸騰的時候,湯圓就會浮起來,這個時候加一次冷水,再繼續燒水,等到第二次湯圓浮起來的時候,這個時候湯圓就可以了。

4、出鍋的時候,如果是甜的,可以在湯水裡加入一些白糖,這樣和甜餡結合起來更好吃,如果是肉的鹹的餡料,可以弄些醬油等輔料加入湯水裡。

5、出鍋的時候用勺子慢慢盛出來,要一次性都盛出來,因為時間長了,會粘鍋。

6樓:楚楚

開水下湯圓,如果有米酒,放在水裡,加糖,味道不錯哦

7樓:藍色夢幻旋律

水燒開後把湯圓放進去~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糖 我從來都是放糖吃的

9樓:袁以濮陽綠蕊

水燒開以後,用手輕輕的把元宵放到鍋裡立即用勺子輕輕推開,使其旋轉幾周。不粘鍋底。待元宵浮起來後改用慢火,以免外熟裡硬。

煮的過過程中,水開一次就適量點些冷水,使鍋保持在似滾非棍的狀態。連續煮元宵時,要勤換湯,以免夾生。

10樓:馮梅葉水

週日就是元宵節了,提前祝福大家節日快樂哦!

煮元宵的方法,看看哦:

1.在下鍋前,應用淨手微捏元宵,使其外皮上略有裂痕,這樣下鍋煮透後的元宵裡外皆熟,不會夾生,且軟滑可口。

2.開水下

待水燒開後,把元宵慢慢放入鍋內,同時應隨即用勺將其輕輕推開,朝同一方向略作攪動,使其旋轉幾圈,不粘鍋。

3.慢火煮

旺火煮上片刻,待元宵浮起後,迅速改用小火慢煮,否則會使元宵在鍋內不斷翻滾,煮出的元宵外熟裡生不好吃。

4.加冷水

在煮元宵的過程中,每燒開一次鍋應同時點入適量的冷水,使鍋內的元宵保持似滾非滾的狀態。開鍋兩三次後,再煮上一會兒,便可出鍋食用。

怎麼煮湯圓 掌握7個技巧

11樓:爭霸天下第一關

做法:1、鍋中適量水,燒開。

2、倒入湯圓,煮至湯圓漂浮。

3、加紅豆沙,湯,煮沸。

4、關火加糖桂花,攪拌均勻即可。

技巧:1、輕輕捏。下鍋前,用手輕捏湯圓,使其略有裂痕,這樣煮出來的湯圓,裡外易熟,軟滑可口。

2、開水下。要用旺火將水燒開,然後將湯圓下鍋,用勺背輕輕推開,讓湯圓旋轉幾下,就不粘鍋底。

3、文火煮。湯圓入鍋煮至浮起後,要迅速改用文火,此時若還用旺火煮,湯圓不斷翻滾就會破裂。若湯圓不斷翻動,受熱不均勻,也易外熟內硬不好吃。

4、加冷水。湯圓入鍋後,每開一次應加入適量的冷水,使之保持似滾非滾的狀態,煮開兩三次後,再煮一會兒,即可撈出食用。這樣煮出的湯圓質軟不硬,香甜可口。

5、勤換湯。湯圓煮過兩三鍋後,湯變稠,大大束縛了水分子的活動,應換水再煮。不然的話,就會熟得慢,易夾生。

6、煮湯圓的時候,如果是速凍湯圓,我們可以先把湯圓解凍,然後再放入滾燙的熱水中煮。解凍湯圓一定不能用熱水沖泡,要把它放在冷水中浸泡,1分鐘就可以快速解凍。湯圓解凍之後,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燒開水沸騰,把湯圓慢慢放入鍋中。

7、煮湯圓的時候,鍋中的水會不停的沸騰,這個時候千萬不能直接調成小火。不然湯圓很難煮熟,應該在鍋中水沸騰的時候加入少量的清水,抑制鍋中的水沸騰,這樣迴圈兩三次湯圓就可以出鍋了。而且煮出來的湯圓個個圓滑有彈性,味道好極了。

12樓:最愛幻雪寶兒

煮湯圓的技巧

1.輕輕捏

在下鍋前,應用淨手微捏元宵,使其外皮上略有裂痕,這樣下鍋煮透後的元宵裡外皆熟,不會夾生,且軟滑可口。

2.開水下

待水燒開後,把元宵慢慢放入鍋內,同時應隨即用勺將其輕輕推開,朝同一方向略作攪動,使其旋轉幾圈,不粘鍋。

3.慢火煮

旺火煮上片刻,待元宵浮起後,迅速改用小火慢煮,否則會使元宵在鍋內不斷翻滾,煮出的元宵外熟裡生不好吃。

4.點冷水

在煮元宵的過程中,每燒開一次鍋應同時點入適量的冷水,使鍋內的元宵保持似滾非滾的狀態。開鍋兩三次後,再煮上一會兒,便可出鍋食用。

5.勤換水

鍋內的沸水連續煮過兩三次元宵後,即應及時換水。因為這時鍋內的元宵湯已變得稠膩,如果再繼續使用下去,不但元宵熟得慢,而且容易夾生。

6.及時煮

生元宵的糯米粉中含水量較多,若將元宵做好後久放,會出現變質現象,生元宵受凍後再煮,還常會煮破皮子,影響外觀。

7.快出鍋

已經煮熟的元宵若一時吃不完,應及時出鍋,並將其置於潔淨的冷開水中,待冷卻後撈出裝入盤中。

怎麼煮湯圓才不粘鍋,如何煮湯圓不粘鍋?

1 將鍋內的清水燒得歡騰,然後將湯圓下鍋,用勺背悄悄推開,不粘鍋底。2 湯圓入鍋煮至浮起後,要迅速改用文火,若還用旺火,湯圓就容易破裂。一起,受熱不均勻,也易導致外熟內硬不好吃。3 湯圓浮起後,需參加適量冷水,以使鍋內的湯圓熱中受冷,皮層凝聚,粉質嚴實 煮開兩三次後,即可撈出食用。這樣煮出的湯圓質軟...

煮湯圓怎樣使湯圓不裂呢,怎樣煮湯圓才能不裂

以下是煮湯圓時湯圓不裂的方法 1 不能直接將冷凍元宵放進鍋裡煮,而是先將冷凍後的元宵拿出來在室溫下化凍,在化凍期間,可以用手指捏一下,只要表皮變軟就可以了。2 在元宵化凍時,我們可以提前在鍋中加入足量的水,水多一些的話,可以防止元宵互相粘連。加熱,接著舀少許食鹽放進鍋內,大火燒開後,把已經化凍的元宵...

我女朋友生日快到了,我想給她一些驚喜,怎樣才能做到

兄弟 千萬別整那些別人也能弄出來的東西 太俗了 你要整她想不到 逆向思維一下 我給你一個提示吧 她應該也知道你不愛說話 愛行動吧 那你就給她來一個深情表白或者來個愛情順口溜 給他一個驚喜 買禮物不如做禮物。我曾經建議過別人這樣做,買一串led小燈泡,然後用膠水粘在一塊紙殼板,或者薄木板上。用小燈泡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