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酐高不能吃含鉀高的食物是怎麼回事

2021-06-09 21:16:46 字數 1872 閱讀 5810

1樓:雨點

一、肌酐高不能吃太鹹的東西須要操控鹽的攝入量,應維持低鹽飲食,逐日不應高於3克。

二、肌酐高不能吃含鉀高的食品,減少含鉀食品的攝入,常見含鉀高食品如下:洋蔥、南瓜、西葫蘆、冬瓜、芋頭、胡蘿蔔、白蘿蔔、心理美蘿蔔、青蘿蔔、大白菜、洋白菜、鴨廣梨、柿子、藁子杆、芹菜、青韭、茄子、西瓜、蘋果、鴨梨、京白梨、紅肖梨、菠蘿、鮮豇豆、橙子、柑橘等。

三、肌酐高不能吃高油脂的食品,可經過以下措施操控:

①炒菜時應少放油。

②以植物油類為佳。

四、肌酐高不能吃含蛋白高的食品,天天供給總蛋白含量不應超過20-30克,其中包括主食中的所含的植物蛋白量。

五、肌酐高不能吃含磷高的食品,含磷高的食品主要有水產品、水生植物、動物內臟、蜂蜜、蛋黃、茶葉芝麻、花生、核桃、和乾果。

六、肌酐高不能吸菸飲酒,菸草中含多種有害物質,能損害肝腎功能,抑制腎單位修復,因此腎病患都必需決意戒菸。而酒精中的雜醇油和亞硝胺可使腎臟組織變性和致癌,因此腎病患者應滴酒不沾,以免肝腎受損。

2樓:越流

肌酐高代表腎的代謝功能不好,鉀是需要腎代謝的,多了代謝不出去就更傷身

3樓:

會容易引發疾病的發生

血肌酐高,飲食方面應注意什麼

4樓:

血肌酐偏高不能吃含磷高的食物,比如水產品、動物內臟、芝麻花生等,另外要注意控制低鹽飲食,一般肌酐高伴隨的是腎臟功能不好,所以要控制蛋白質的攝入,但是要精選優質高蛋白飲食。

5樓:卡哇伊

病情分析:  一、食鹽量限止:

一般來說腎功能不全代償期、氮質血癥期患者雖然血肌酐高,並開始出現各種稍微的臨床症狀,但由於病理中度損傷,可視有無高血壓以及浮腫情況,操控鹽的攝入量,分別給以低鹽或者無鹽飲食。

二、蛋白質供給:

蛋白質供給:由於該期病人出現氮質血癥,腎功能不全,為了操控腎功能連續惡化,應操控蛋白攝入量,選用富含高質量的優質蛋白飲食。

三、維生素的攝入:

腎衰竭肌酐高病人宜選用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c的食品。如果腎功能不全僅有腎衰竭肌酐高,但無少尿、無浮腫病人不禁鹽和水,維持低鹽飲食。如果有嚴重水腫,以及高血壓甚至是心衰的情況應嚴厲限止禁鹽。

肌酐高患者在除了肌酐高的飲食方面須要注意外,患者還應注意對煙、酒的限止。由於菸酒的毒害主要是對腎臟、血管的毒害,吸菸、飲酒越多對腎臟血管損傷就越大,更早的加重了腎動脈硬化,更促進腎小球的硬化,故無論是腎功能正常還是腎功能異常肌酐高的患者都要嚴厲戒菸戒酒,倖免造成腎臟更大的損害。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血肌酐高不能吃太鹹的東西而應保持低鹽飲食,即每日攝入的食鹽量不應高於3克。

二、血肌酐高不能吃含磷高的食物,含磷高的食物主要有水產品(包括水生植物),動物內臟、芝麻、花生、核桃、蜂蜜、蛋黃、茶葉和一些乾果等。

三、血肌酐高不能吃含鉀高的食物,常見食物的含鉀量如下:洋蔥、南瓜、西葫蘆、冬瓜、茄子、西瓜、蘋果、鴨梨、京白梨、紅肖梨、菠蘿、鮮豇豆、芋頭、胡蘿蔔、白蘿蔔、心裡美蘿蔔、青蘿蔔、大白菜、洋白菜、藁子杆、芹菜、青韭、橙子、柑橘、鴨廣梨、柿子等。

四、血肌酐高不能吃含蛋白高的食物,每天**總蛋白含量不應超過20-30克,其中包括主食中的所含的植物蛋白量。

五、血肌酐高不能吃高油脂的食物,可以通過以下兩種措施來控制:1.炒菜時應少放油,更不應多食煎、炸以及油膩食品。2.以不含或少含飽和脂肪酸的植物油類為佳。

肌酐高不能吃哪些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 動物內臟 花生 芝麻 核桃 蜂蜜 蛋黃 哈密瓜 海鮮 香蕉 葡萄柚 柳橙之類

8樓:匿名使用者

肌酐高早上能吃雞蛋嗎

尿酸和肌酐都偏高是怎麼了,尿酸高和肌酐高有什麼區別?

尿酸高可能與痛風有關,急性或慢性腎炎 腎盂腎炎 腎結核等也可使血清尿酸升高。與飲食啤酒過多有關,肌酐高是腎功能有問題,主要見於急 慢性腎小球腎炎等腎臟疾病。肌酐 尿素氮 尿酸這三項指標都是腎功能檢查中比較主要的,通常肌酐正常範圍在44 133 mol l左右,如果高於正常,那麼考慮是腎功能不全階段,...

肌酐高的原因腎病怎麼治療好,肌酐高怎麼辦 可以治好嗎

血清肌酐的濃度變化主要由腎小球的濾過能力腎小球濾過率來決定。濾過能力下降,則肌酐濃度升高。血肌酐高出正常值多數意味腎臟受損,血肌酐能較準確的反應腎實質受損的情況。但是具體何種腎臟疾病需要進一步檢查後明確,建議儘快到醫院檢查 建議看一下 束學成腎衰 歷程 首先注意食鹽的控制,看有無高血壓及水腫情況,如...

肌酐高451 能吃什麼食物,能詳細一下。謝謝了

對於肌酐高的患者,在飲食上要求低鹽 適量優質蛋白 低脂 低鉀,同時還需減少含磷食品 高嘌呤食物的攝入等。肌酐反映了機體腎小球濾過的功能。正常情況下,人體會代謝產生肌酐,經過腎臟排洩出體外,所以正常的人肌酐能夠維持在比較低的水平。如果腎臟出現問題,肌酐不能經過腎臟排出體外,這時血裡的肌酐就會蓄積,肌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