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水的功效與作用,苦瓜煮水喝有什麼功效

2021-06-10 05:28:36 字數 5489 閱讀 1563

1樓:匿名使用者

功效:消熱清暑,祛痘明目,收縮毛孔。

純天然化妝水:清新溫和的紅樓古典配方,以天然苦瓜水,金縷梅,膠原蛋白,透明質酸為主要成分,結合溫和的植物精華配置而成,不含酒精,彷彿抗菌劑能有效收縮毛孔祛痘明目,清熱消暑緩解疲勞。

作用:1、促進飲食,消炎退熱苦瓜中的苦瓜式和苦味素能增進食慾,健脾開胃。所含的生物鹼類物質奎寧,有利尿活血,消炎退熱,清心明目的功效。

2、防癌抗癌苦瓜蛋白質成分及大量維生素c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使免疫細胞具有殺滅癌細胞的作用。

苦瓜汁含有類似奎寧的蛋白成分,能加強巨噬細胞的吞噬能力,臨床上對淋巴肉瘤和白血病有效。苦瓜種籽中提煉出的胰蛋白酶抑制劑,可以抑制癌細胞所分泌出來的蛋白酶,阻止惡性腫瘤生長。

3、降低血糖苦瓜的新鮮汁液,含有苦瓜甙和類似胰島素的物質,具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2樓:匿名使用者

科屬】為葫蘆科植物苦瓜的果 實。

【別名】 涼瓜、癩瓜、錦荔枝。

【性味歸經】性寒,味苦;入 心、肝經。

【切效主治】清熱祛暑,明目解毒,利尿涼 血,主治熱病煩渴,中暑丹毒,目赤癰腫,痢 疾,少尿等病症。

【營養成分】每 100克含蛋白質 1.2克,脂肪 0.1克,碳水化合物3克,鉀343毫克,鈉1.8毫 克,磷36毫克,胡蘿蔔素0.08毫克,尼克酸0.8 毫克,硫胺素o。01毫克,抗壞血酸125毫克。此 外,還含有粗纖維、苦瓜素、苦瓜甙等物質。

【食療作用】

1.促進飲食,消炎退熱苦瓜中的苦瓜式和苦味 素能增進食慾,健脾開胃;所含的生物鹼類物質 奎寧,有利尿活血,消炎退熱,清心明目的功 效。

2.防癌抗癌苦瓜蛋白質成分及大量維生素 c能 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使免疫細胞具有殺滅癌細 胞的作用;苦瓜汁含有類似奎寧的蛋白成分,能 加強巨噬細胞的吞噬能力,臨床上對淋巴肉瘤和 白血病有效;苦瓜種籽中提煉出的胰蛋白酶抑制 劑,可以抑制癌細胞所分泌出來的蛋白酶,阻止 惡性腫瘤生長。

3.降低血糖苦瓜的新鮮汁液,含有苦瓜甙和類 似胰島素的物質,具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是糖 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保健食譜】

1.苦瓜拌芹菜 苦瓜、芹菜各150克,芝麻醬、 蒜泥各適量。先將苦瓜去皮、瓤,切成細絲,用 開水燙一下,再用涼開水過一遍,瀝掉水分,然 後將芹菜、苦瓜同拌,加入作料調勻即可。本菜 餚具有涼肝降壓的功效,適用於肝陽上亢之高血 壓患者食用。

2.苦瓜茶 苦瓜1個,綠茶適量。將苦瓜上端切 開,挖去瓤,裝入綠茶,把瓜掛於通風處陰於; 將陰乾的苦瓜,取下洗淨,連同茶切碎,混勻, 每取10克放入杯中,以沸水衝沏飲用。此茶具有 清熱解暑,利尿除煩之功效,適用於中暑發熱, 口渴煩躁等病症。

3.苦瓜汁 鮮苦瓜500克。先將苦瓜洗淨切片, 入鍋中加水250毫升,煮10分鐘左右,瓜熟即可, 食瓜飲汁。本汁具有清熱明目的功效,適用於肝 火上炎,目赤疼痛者飲之。

4.苦瓜泥汁 生苦瓜三條,白糖60克。先將苦 瓜洗淨,搗爛如泥,加入白糖拌勻,2小時後將水 汁擠出,一次性涼飲。此汁具有清熱利溼,通竅 之功效,適用於溼熱上擾而引起的耳聾,耳脹 痛,舌紅苔黃,小便短赤等病症。

【注意事項】苦瓜性涼,脾胃虛寒者不宜食 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又叫癩瓜、涼瓜,具有特殊的苦味,但仍然受到大眾的喜愛。這不單純因為它的口味特殊,還因為它具有一般蔬菜無法比擬的神奇作用。苦瓜雖苦,卻從不會把苦味傳給「別人」,如用苦瓜燒魚,魚塊絕不沾苦味,所以苦瓜又有「君子菜」的雅稱。

≮功效≯ 苦瓜中含有鉻和類似胰島素的物質,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它能促進糖分分解,具有使過剩的糖分轉化為熱量的作用,能改善體內的脂肪平衡,是糖尿病患者理想的食療食物。苦瓜中含有獨特的維生素b17和生理活性蛋白質,經常食用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可防癌。

苦瓜還具有一種獨特的苦味成分——金雞納霜,能抑制過度興奮的體溫中樞,起到消暑解熱作用。≮適用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適用量≯ 每次80克。

≮特別提示≯ 不要一次吃得過多。≮主要營養素≯ 維生素

(毫克)a (微克)b1b2b6b12 (微克)c d (微克) e150.040.040.

05-9-0.46生物素(微克) k (微克)p (微克) 胡蘿蔔素葉酸 (微克)泛酸煙酸礦物質元素

(毫克) 鈣-34-0.09250.20.234鐵磷鉀鈉銅鎂鋅 (微克) 硒 (微克) → 參看

營養手冊0.6362001.80.06180.290.36

4樓:中醫魯健

苦瓜水有什麼作用?苦瓜內的氨基酸喝苦瓜多吩,能夠調節血壓,有效的預防靜脈血栓,調節血液的迴流,血凝塊的形成。

5樓:子辰逸

苦瓜水主要是用來洗臉有清涼透氣的感覺,很舒服。

還有一種可以驅蚊衝的作用,夏天非常好的一種水,清熱消暑解毒的作用。

預防、**痱子有奇效,解毒涼血的功能。

6樓:匿名使用者

心喜紅色食物,苦的味道(過苦傷心)。

7樓:乾玥

苦瓜具有清熱消暑、養血益氣、補腎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對**痢疾、瘡腫、中暑發熱、痱子過多、結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還具有預防壞血病、保護細胞膜、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提高機體應激能力、保護心臟等作用。苦瓜含有苦瓜皁苷(又稱皁甙),具有降血糖、降血脂、抗腫瘤、預防骨質疏鬆、調節內分泌、抗氧化、抗菌以及提高人體免疫力等藥用和保健功能。

苦瓜煮水喝有什麼功效

8樓:chitao蘸大醬

以下是苦瓜煮水來喝的功效自:

第一:促進食慾幫

助消化研究bai發現,經常

du將苦瓜片泡水喝具zhi有很好的幫dao助消化的作用,這樣食慾也會越來越好,另外對多種胃腸道疾病、便祕還有內外痔瘡也有很好的**效果。

第二:降血糖

現代科學家從苦瓜中提取出了一些可以口服的胰島素藥物,這些物質在進入身體之後能夠很好的降低血糖含量,對於很多糖尿病患者來說,是一個巨大的福音。

第三:美容養顏

據悉,苦瓜片泡水喝在進入身體之後能夠促進傷口的癒合以及**新生,同時還能夠很好的增加**皮層方面的活力,對於一些斑點還有青春痘等都有著很好的**效果。長期將苦瓜片泡水喝,**會越來越細膩,具有非常不錯的美容效果。

9樓:甫若谷方璧

苦瓜具有清熱bai

消暑、養血益氣、補腎du健脾、滋肝zhi明目的功

dao效,對**痢疾、專瘡腫、中暑發熱、痱子過多、屬結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

苦瓜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具有預防壞血病、保護細胞膜、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提高機體應激能力、保護心臟等作用。

苦瓜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抑制正常細胞的癌變和促進突變細胞的復原,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苦瓜中的苦瓜素被譽為「脂肪殺手」能使攝取脂肪和多糖減少。

苦瓜含有苦瓜皁苷(又稱皁甙);具有降血糖、降血脂、抗腫瘤、預防骨質疏鬆、調節內分泌、抗氧化、抗菌以及提高人體免疫力等藥用和保健功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苦瓜乾來泡茶喝,可以起到清熱祛暑的作用,同時對於眼睛也有好處,可以起到明目的作用,也可以解毒,對於高血壓人群可以降壓,也可以降糖,對於糖尿病人是有好處的。

11樓:紫月的夢

功效:1、具有清熱祛暑、明目解毒、利尿涼血、解勞清心、益氣壯陽之功版效。

2、主治中暑、暑權熱煩渴、暑癤、痱子過多、目赤腫痛、癰腫丹毒、燒燙傷、少尿等病症。苦瓜煮水擦洗**,可清熱止癢祛痱。苦瓜、雞蛋同食能保護骨骼、牙齒及血管,使鐵質吸收得更好,有健胃的功效,能**胃氣痛、眼痛、感冒、傷寒和小兒腹瀉嘔吐等。

3、美容作用。苦瓜能滋潤白皙**,還能鎮靜和保溼肌膚,特別是在容易燥熱的夏天,敷上冰過的苦瓜片,能立即解除肌膚的煩躁。

4、吃苦瓜防治青春痘。

5、促進飲食、消炎退熱。

6、防癌抗癌。

7、降低血糖。

禁忌:1、脾胃虛寒者不宜生食,食之令人吐瀉腹痛。

2、孕婦不宜。

3、不要一次吃得過多。

12樓:簡言茲

苦瓜本身就是降火的,苦瓜煮水的功效清熱

苦瓜晒乾後泡水喝有什麼功效

13樓:默默她狠傷

1、益肝利尿:有科學研究表明,經常喝苦瓜片泡的水對我們的肝臟和脾胃都有很好的保護作用,並且對降低高血壓、高血脂以及高血糖這三脂也有很好的效果, 同時也還有很好的益腎利尿功效。

2、防輻射:選用兩三片乾燥的苦瓜片用開水來沖泡,再蓋好等10分鐘左右之後就可以服用。還可以適量的加一些紅糖或蜂蜜來降低苦瓜的苦味,喝苦瓜汁對預防輻射有很好的作用。

綠茶也有很好的抗輻射作用。

3、清熱解毒:苦瓜片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因此食入人體之後可以非常好的將疲憊消除,而且還有非常好的清熱解毒功效,可以使人的精神變得更加好。

4、美容養顏:喝苦瓜片泡的水,其在進入身體後可以促進傷口的癒合與**新生,且還可以很好的增加**皮層方面的活力,能夠有效**一些斑點以及青春痘等,經常用苦瓜片泡水喝,會使**變得越來越細膩,而且其美容效果也非常好。

5、促進食慾,幫助消化:經常喝苦瓜片泡的水對於幫助消化有很好的作用,而且還會使食慾變得越來越好,而且還能有效**便祕、多種胃腸道疾病以及內外痔瘡等。

6、降血糖:苦瓜中的一些胰島素藥物可以口服,而且這些物質被食入人身體後對於降低降低血糖含量有很好的作用,是很多糖尿病患者很好的飲品。

14樓:止恆鈕羅

苦瓜片泡水喝的功效:

1、苦瓜片維生素c含量豐富,有清熱解毒,解除疲勞,清心明目,益氣壯陽。

2、苦瓜片含有能抑制惡性腫瘤細胞生成和增強免疫細胞活性的蛋白酶,能提高免疫系統的功能,能阻止癌細胞的生長和擴散,具有明顯抗病毒、抗癌作用。

3、利於人體**新生和傷口癒合,還能增強**皮層活力,使臉部**光滑細嫩健美,能美容。

4、能促進食慾,幫助消化,有助於**胃病、便祕、內外痔等。科學家已從苦瓜中提取出口服類胰島素(多膚-p)藥物,苦瓜片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對糖尿病有顯著療效。對肥胖的人能**。

5、能護肝、健脾,可降低三脂,對三脂高(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的人有很大益處。能益腎利尿。

15樓:應歸天

苦瓜片含有能抑制惡性腫瘤細胞生成和增強免疫細胞活性的蛋白酶,能提高免疫系統的功能,能阻止癌 幹苦瓜片可是個好東西,維生素c含量豐富,有清熱解毒,解除疲勞,清心明目,益氣壯陽的功效細胞的生長和擴散,具有明顯的抗病毒、抗癌作用。同時還利於人體**新生和傷口癒合,還能增強**皮層活力,能快速消除青春痘與黑斑,使臉部**光滑細嫩健美,能美容。能護肝、健脾,可降低三脂,對三脂高(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的人有很大益處。

能益腎利尿。能促進食慾,幫助消化,有助於**胃病、便祕、內外痔等。科學家已從苦瓜中提取出口服類胰島素(多膚-p)藥物,苦瓜片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對糖尿病有顯著療效。

對肥胖的人能**。貪血的人不能用苦瓜片泡水喝,否則會頭暈。 沖泡方法:

2-3片乾燥的苦瓜片,用一杯滾燙開水沖泡,燜約十分鐘後即可。可酌加紅糖或蜂蜜飲用。亦可酌加幾片甜菊葉同飲。

也可搭配綠茶飲用,能抗電腦輻射! 小祕方:如果想要**,泡苦瓜片時,千萬不要加糖,如果實在覺得太苦,可以加幾片甜菊葉,它的甜度是蔗糖的300倍,不僅不影響血糖濃度,還能降壓,在茶壺裡放上幾片,保證香甜可口。

喝苦瓜水有什麼好處,苦瓜煮水喝有什麼功效

1 苦瓜具有清熱消暑 養血益氣 補腎健脾 滋肝明目的功效,對 痢疾 瘡腫 中暑發熱 痱子過多 結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2 苦瓜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具有預防壞血病 保護細胞膜 防止動脈粥樣硬化 提高機體應激能力 保護心臟等作用。3 苦瓜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抑制正常細胞的癌變和促進突變細胞的復原,具有一定的...

苦瓜子的功效與作用

內容來自使用者 風林網路資料庫 說到苦瓜,不得不提一直被傳的很廣的說法就是吃苦瓜降糖,是糖尿病人的福音。事實上,真正起到 植物胰島素 作用的是苦瓜汁液中提取物中的活性成分,它需要一系列複雜的過程去提純,而並不是直接吃苦瓜就有效果的。沒有必要為了降糖吃大量的苦瓜。清熱的。可以吃,我小時候吃了很多。苦瓜...

苦瓜的禁忌 苦瓜片泡水喝的功效

1 缺鈣的人,因為苦瓜中的草酸會障礙人體吸收鈣,但對於缺鈣的人,則應該避免食用或少食苦瓜。2 脾胃虛寒者,這是因為苦瓜屬於涼性食物,有大便溏稀 小便清長 面色恍白,身體有可能陽氣不足。3 低血壓 低血糖者不宜吃苦瓜,雖然說苦瓜可以降血糖 清火,所以低血糖 低血壓的人不適合吃苦瓜,血糖血壓正常的人不宜...